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低溫發酵巧克力鬆餅

用低溫隔夜發酵的方式,前一晚先拌好麵糊,隔天早餐即可享用美味的鬆餅麵包餐盒,不需費力打發雞蛋,是省時又易做的甜點。此外,低溫發酵做好的麵糊可在冰箱內冷藏1至3天,相當方便。

材料: 
低筋麵粉180克、巧克力粉10克、酵母
2克、雞蛋2個、糖50克、鹽1克、牛奶120毫升、牛油60克。

作法:

1.將低筋麵粉、巧克力粉混合均勻並過篩;牛油加熱融化成汁;酵母倒入牛奶中融化。

2.蛋、糖、鹽打勻。

3.倒入酵母牛奶液打勻。

4.加入粉類攪拌至無顆粒狀態,倒入融化的牛油切拌均勻,蓋保鮮膜入冰箱冷藏。

5.第二日早晨,麵包餐盒拿出回溫10分鐘,按鬆餅機操作方式烘製即可。出爐後淋蜂蜜,灑少許糖粉,加喜歡的水果吃。
 
來源:世界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光碟龍頭開麵包店 中環在陽明山上築餐飲園區

繼日式、中式以及義法餐廳之後,中環又在陽明山上開設麵包店,從光碟龍頭到餐飲集團的轉型之路,越來越堅定。麵包餐盒

中環集團在陽明山美軍宿舍區,新開設「比夢烘焙坊」,在1月17日正式開幕,另外,在烘焙坊旁邊是預計2月開幕的「鍋之最」餐廳,提供頂級的和牛火鍋、鱈場蟹火鍋,以及各式的新鮮肉品、海鮮鍋物。

中環集團在陽明山美軍宿舍已經開設中式餐廳「康迎鼎」、義法餐酒館的「花之最」及日式餐廳「京之最」,加上新開幕的「比夢烘焙坊」及「鍋之最」,持續加碼比夢生活園區,提供消費者全方位的餐飲體驗。麵包餐盒

中環原是光碟片龍頭,近年來轉型到餐飲連鎖事業,原先在華亞科技園區的廠房,日前以42.8億元賣給廣達電腦,處分利益高達20.9億元,每股貢獻為1.15元。目前中還在華亞園區還有2個廠,龜山工業區和中壢也還有一個廠,其中,龜山工業區的廠房後續有處分規劃。

來源:鏡週刊
標籤: 麵包餐盒
日本「銀座木村屋總本店」超人氣百年紅豆麵包,是許多台灣人到東京旅遊必吃名點,弘光科技大學與「銀座木村屋總本店」簽訂合作協議書,該店執行董事兼營業開發部及事業統括部長丸敦,率員到弘光技術交流3天,示範如何製作超人氣的麵包餐盒紅豆麵包,並強調,希望未來到台灣開拓事業,將與弘光合作。

「銀座木村屋總本店」執行董事丸敦,15日帶著該店的營業開發課長及製品開發課長小森谷立男、東京工廠廠長早野要夫,至弘光科大簽約、交流3天。丸敦表示,該店從1869年開始營業,具有150年歷史,是日本麵包先驅,除紅豆麵包,也積極開發新產品,這次是第一次到台灣與學校合作,未來希望開拓日本以外的台灣市場。

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表示,木村屋總本店是第一個在日本做紅豆麵包的名店,希望藉由雙方交流合作,帶領學生至日本實習,學習技術與麵包餐盒經營理念。

丸敦等人參觀弘光科大烘焙食品實習工廠等設施,試吃正在生產包裝的鳳梨酥後不停點頭稱讚,可惜弘光自製的紅豆麵包熱銷一空,丸敦未能品嚐台日紅豆麵包的不同。

小森谷立男、早野要夫並在弘光進行示範教學2天,製作該店最有名的麵包餐盒紅豆麵包及法國麵包,弘光食科系、餐旅系的學生聚精會神學習,甚至以手機全程記錄,就怕遺漏細節。學生表示,日籍師傅示範前,重複確認材料及濕度等,十分重視細節,讓人深刻感受到日本職人文化的精神,很棒;還有學生品嚐日本師傅示範製作的紅豆麵包後,笑稱「果然名不虛傳,超好吃」。
 
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愛吃麵包?在家自製各式「酵母」好容易!

發酵關鍵:依照麵包的種類,製作方法也會區分成幾種不同的方式。最大的差別在於發酵過程,主要分成將所有材料一次混合後發酵,以及另外加入不同酵母種的作法,而酵母種又可以再細分成很多種類,左右麵包的口感和風味。接下來,就要來介紹幾款最常使用的發酵方式。

直接法麵包餐盒
直接法是製作麵包時最常使用的方法,簡單又快速,只要將乾性材料、濕性材料分別混合均勻後,再放一起攪拌至完成階段,即可進行發酵。對新手來說比較容易操作,但麵包相對來說容易老化、保濕性和風味都沒有其他發酵法來得好。

中種法
中種法經常被拿來與直接法做對照。基本作法是將配方中的材料(麵粉、水、酵母等)分量拆成中種麵團和主麵團兩部分。先將中種麵團發酵後,再加入主麵團的材料中一起製作。

雖然中種法比直接法更費時,但是製成的麵包保濕性好,也多了發酵的甘甜味、風味更醇厚。中種法還可細分成不同的類型,譬如,低溫隔夜中種法,必須冷藏12-18小時才能使用。由於經過長時間的發酵,麵團的保水力佳,口感會更細緻濕潤。

湯種法
湯種法常見於日式麵包,例如:坊間販售的超熟吐司、湯種吐司,都是使用這種發酵方法,做出來的麵包口感濕潤Q軟。基本作法一樣是將配方中的材料拆成湯種麵團和主麵團。取出湯種麵團的材料混合後,將熱水沖入麵粉中,讓麵粉瞬間糊化、熟化、產生黏性,藉此將水分鎖在裡面,達到保濕效果。完成的麵糊相當濕潤,冷藏過後就可以加入主麵團中製作。湯種需要經過隔夜冷藏(至少6小時以上),效果才會顯著,因此必須事前製作完成。


開平青年發展基金會 資料提供

標籤: 麵包餐盒

男星巴黎驚遇麵包店爆炸!親睹人間煉獄

創作歌手楊永聰推出中英文雙碟新專輯《Lost&Found》,上週他應邀赴法國巴黎拍攝微電影廣告,走遍花都取景,正要拍攝第一個鏡頭時,卻遇到巴黎麵包店發生大爆炸,與下榻飯店僅一街之隔,相當驚悚。

楊永聰回憶,當天早上他剛好起早要拍攝第一個場景,他站在酒店陽台外面,突如其來轟天的爆炸聲,接著地板震動與瓦斯煙霧瀰漫,慘叫哀號聲不斷傳來,緊接著一陣陣的爆裂聲與地板的晃動,煙霧隨即飄來,房間立刻瀰漫著燒焦瓦斯味,當下大家都被嗆到彎腰咳嗽飆淚,耳邊還不時的傳來有人求救聲與救護車的鳴笛聲,讓他一度以為是恐攻,好不容易回過神,趕緊要工作人員避難。麵包餐盒

他第二天仍強打精神,進行拍攝工作,但因為被爆炸巨響波及,至今仍有耳鳴的狀況,在英國出生長大的楊永聰說,小時候在英國也經常耳聞北愛爾蘭的恐攻事件,因此心情並未受到太多的衝擊,只是現在走在巴黎街上,隨時都擔心會不會再來一爆。

除了巴黎驚魂外,楊永聰還碰到法國美女搭訕,連跟他走3個景點看拍攝,最後還大方的表明想認識,他立即表示已婚,但法國美女仍鍥而不捨地跟著外景隊,讓他受寵若驚。
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麵包餐盒

廢墟下發現遺體 巴黎麵包店氣爆增至4死

法國巴黎第九區一間麵包餐盒店,12日疑似因瓦斯外洩引發爆炸,巴黎檢方今(13)日表示,救援人員在廢墟下發現一具遺體,讓整體死亡人數上升至4人。

綜合外媒報導,巴黎第九區特維斯街(Rue de Trevise)麵包店爆炸案,至今已知造成4人死亡,包括今日尋獲的婦女、2名消防員和1名西班牙遊客;另有約50人受傷,當局稱,其中約10名傷者仍命危。

巴黎消防部門發言人穆林(Eric Moulin)表示,週日大約有30名消防員在爆炸現場搜尋其他潛在受害者。

由於附近建築物多半被爆炸波及而受損,大約150人被迫撤離家園,當局已為部分居民提供臨時住所。


自由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超浮誇蛋糕 「大湖草莓」多到數不完

草莓季跟著冬季一起來,大家愛吃草莓,草莓蛋糕也變得很夯,各家糕餅業者都端出特色草莓蛋糕來應戰。精品蛋糕是主打千層,另外一家業者推出滿滿的浮誇草莓蛋糕,標榜全用大湖草莓,10吋要用30到40顆的整顆草莓麵包餐盒,讓我們來看看他們怎麼堆疊又能保持草莓不損壞。

三立新聞獨家直擊製作過程,最底層想不被壓壞,疊草莓得像護衛一樣,一顆顆緊密排列,團結力量大。當蛋糕疊上去時就夠穩固,中間再加上一整顆大布丁,塗上奶油繼續放草莓,排得滿滿滿。最後外層關鍵是空隙間有卡士達醬當隔間,避免鬆脫。

蛋糕店老闆蔡任晟:「我們的草莓都是用大湖的豐香草莓麵包餐盒,然後我們堅持用豐香,如果香水的話我們都不用。一顆蛋糕如果大一點都用一箱多的(草莓)。」

選用大湖豐香草莓,甜度高價格比較貴,一盒成本要價超過500元,等於一顆就將近20元。要完成蛋糕最大的10寸要30到40顆,最小4吋也要約15顆,老闆下重本還規定只能團購店取或麵包餐盒宅配,每個月能賣上千個。

民眾:「真的是餡料非常豐富,然後草莓非常大顆。」、「尤其是他們的草莓蛋糕那個草莓的量,比那種外面的那種蛋糕看起來量多。」

實際跟其他業者比一比,日月香蛋糕用大湖草莓,6吋有20顆只要500元;而ig上熱門的士林宣原蛋糕是用22顆滿滿的草莓,6吋蛋糕要價780元;精品代表LadyM主打千層草莓蛋糕,季節限定而且只在台灣賣,單片270元。草莓蛋糕選擇多,成為草莓旺季另一商戰。

來源:三立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法國總統吃什麼? 直擊巴黎冠軍麵包

巴黎人對麵包執著,甚至每年舉辦法國麵包大賽,勝出者會獲得4,000歐元(約15萬台幣)獎金,並為總統府愛麗舍宮供應一年麵包。麵包餐盒

天還沒亮,我們就來到14區這間麵包店,為的是拜訪今年法國麵包大賽的冠軍Mahmoud M'seddi。巴黎市政府每年都會舉辦最佳法國麵包大賽,評審麵包外形、香氣和味道等,今年28歲的Mahmoud就在181人中贏得冠軍。

當材料準備就緒,他一邊忙著工作,一邊講解法國麵包的知識及烘焙過程。法國在1993年修訂了《麵包法》(Le Décret Pain),嚴格規定傳統麵包的製作方法,材料只可用水、小麥粉、酵母及鹽,不可以加防腐劑。法國麵包一般長55至60厘米左右,寬4至5厘米,重約300克。

Mahmoud採用Moulins Bourgeois的小麥粉,是法國Verdelot出產的優質本地麵粉,獲得法國農產品Label Rouge質量認證。首先把熱水及兩袋共重70公斤的麵粉倒進揉麵糰器,揉兩次,每次5至7分鐘。揉好後需靜置麵糰,讓它天然發酵。把發酵好的麵糰放進倒模器,塑造法國麵包形狀,然後灑上麵粉,讓口感更有層次,並在表面割紋,讓麵包有空間膨脹。最後放進烤箱,以攝氏260度烤18分鐘。每一個步驟都一絲不苟,但又非常有效率。「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步驟是揉麵糰,混合水和麵粉的過程也要很小心,必須注意溫度。」 
麵包出爐後,香氣洋溢整個工房,Mahmoud用手輕輕按壓著法國麵包麵包餐盒,發出清脆的聲音,「一個烤好的法棍要有這樣的聲音,脆脆的,這是很重要的。」他把新鮮出爐的麵包遞來,一口咬下去,外層酥脆,裡面鬆軟帶點濕潤。他把法國麵包打橫切開,看到發酵以後的氣孔,「一個好吃的法國麵包烤好後會有弧度,內裡像充了氣一樣。」 

Mahmoud的父母是突尼西亞人,在80年代移民巴黎開麵包店,他的父親更是首批按照1993年《麵包法》製造傳統麵包的師傅。「從小到大我都在麵包店長大,7歲就到店裡洗碗、在店面幫手,跟爸爸一起製作麵包餐盒,是他把製作麵包的熱情傳給我。」他每天凌晨3點半開始工作,早上6點15分親自把麵包運到總統府,回來後一直工作到晚上8點半,工作時數長達十幾個小時。「我的工作比較辛苦,老實說是挺累的,要對自己的工作有一份熱情,才能堅持下去。」 

總統馬克宏曾表示,希望法國麵包可以列入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我們越來越多工業生產麵包,很不幸地,傳統手藝會隨時間而失傳,所以一定要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鼓勵大家保護這個傳統手藝。」Mahmoud說。

Boulangerie Maison M'seddi 
215 Boulevard Raspail 

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