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禿頭就撞臉韓國瑜 里長、麵包師傅明星臉誰最像?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經常自嘲自己的禿頭,人氣高漲的他,同黨候選人爭相用同框合照爭取人氣,效應外溢,不少「明星臉」們也紛紛出來認親,像是左營的里長候選人,還有鼓山的麵包師傅,都因為頂上無毛的特徵,最近都引起不少討論話題。

里長候選人葉德龍:「這不是合成的,我們那時候拍了還蠻多組照片。」

站在與韓國瑜同框的競選海報前,這位長得87分像的候選人叫葉德龍,是高雄左營區福山里的候選人,因為頂上無毛的超大特徵,成為話題。

民眾:「韓國瑜,有點像,會認錯,有像有像。」

葉德龍:「他看到我反應,哇這是我兄弟耶,好像失散多年,有個明星臉的加持,相對我們也是受益者。」

葉德龍今年50歲,比韓國瑜小上10歲,兩人的合體宣傳照掛在理髮99元招牌上,讓人看了不禁莞爾,韓流興起也讓不少禿頭男子,有了人氣。

麵包餐盒師傅黃聰勇:「覺得體型方面應該還算像。」

這家位在鼓山區內惟市場麵包店老闆黃聰勇,也因爲光頭造型,與韓國瑜十分神似,從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就被親友們頻頻說好像,穿上藍色背心,這背影還真一度讓人誤會是韓國瑜在拜票。

黃聰勇:「可能沒有誤認只會說很像而已,背影嗎,背影更像吧。」

韓國瑜曾自嘲,禿子跟著月亮走,如今他儼然成為月亮代表,韓國瑜也成了最有力的宣傳招牌,各地候選人宣傳海報都藉著與韓國瑜同框拉抬人氣,效應也外溢到其他縣市,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不久前換上新看板,從原本獨照變成與韓國瑜合照,韓式效應正如個發光體,人人都想沾個光。


TVBS 報導

標籤: 麵包餐盒

門諾邀賈漢生直播做西點 長輩直呼何時可以吃

門諾基金會新落成的老人綜合服務中心,一樓規畫有開放式的廚房教室做為開辦廚藝課程使用。基金會特別邀請烘焙達人賈漢生擔任1日講師,同時透過網路直播與民眾互動。

包括流行音樂大師李宗盛、張清芳等人,都是透過曾經在流行音樂界服務的賈漢生牽線,促成了門諾基金會許多的募款計畫,但這次由他擔任男主角,教長輩們在教室如何做西點餐盒「檸檬瑪德蓮」外,也透過網路直播分享製作過程。現場的長輩們看著沒吃過的法國點心製作過程,都直說:何時可以吃呀!

結束第1次的直播,賈漢生說「我已經在想下一次的課程,要做什麼甜點給你們吃了」。門諾基金會表示,未來持續會在門諾基金會臉書粉絲頁進行宣傳及直播,讓門諾基金會綜合服務中心,成為一個有愛而充滿香氣的空間。

中廣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中市府參加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 推廣台中特色點心

台中市經發局持續協助台中食品業者拓展國際市場,由專門委員江振瑋率領具有台中在地特色的9家食品業者,10/25-27日赴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2018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Taiwan EXPO 2018 in Malaysia)」,台中形象館以花博為主題設計,並展出花博餅、水果乾、鳳梨酥等特色點心餐盒,希望進一步開拓馬來西亞市場。

經發局表示,這次台灣形象展的台中食品業者均相當有特色,展出的食品包括芭樂乾、青芒果乾、鳳梨乾、鳳梨酥、金鳳梨等,這些均是以台灣盛產的水果作為原料製作的點心;另外,為向馬來西亞民眾宣傳台中將於11/3舉辦的花博,形象館也配合以花博為主題設計,並展出花博餅,邀請當地民眾到台中逛花博。

此行經發局江專委也率團與亞洲台商會名譽總會長江文洲、國際會議協會(ICCA)亞太區處長Noor Ahmad Hamid、吉隆坡會議展中心(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re, KLCC)總經理Alan Pryor等人會面,討論相關合作事宜,並邀請來台中參觀花博。點心餐盒

經發局專委江振瑋表示,馬來西亞是台灣推廣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期望透過這次台灣形象展,讓馬來西亞更瞭解台灣發展的面向,增進兩國民眾交流。未來市府也將持續鼓勵台中企業踴躍前往馬來西亞開拓市場,也歡迎馬來西亞商業界到台中設廠,加深雙方合作關係。

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點心餐盒

領獎場地像選舉造勢 老醫師拒領貢獻獎

台中市政府昨在市政會議頒發市府主辦的「醫療貢獻獎」,82歲執業醫師林瑤棋認為場地太過混亂嘈雜,感覺像選舉造勢場合,當面向市長林佳龍表示「我是政治中立的人,我不願參加任何選舉活動,所以這個獎我不要」,拒絕領獎,林佳龍也把獎牌收回去,讓現場觀禮者一陣錯愕。

中市府衛生局表示,由於官員接下來要開市政會議,才讓得獎者感覺倉卒,有不周之處,往後會改進。

林瑤棋因大台中醫師公會推薦獲獎。他說,醫療貢獻獎聽起來很不容易,得獎醫師也就那麼幾個,結果和義消等他不了解的獎項一起頒,整個會場鬧哄哄的,且市長一來什麼話也沒講就開始頒獎,誰為何得獎、有何事蹟也都沒講,讓他感覺很不受尊重。

林瑤棋事後在臉書說,他認為醫療貢獻獎是醫師的最高獎項,特別西裝筆挺去參加,但到了會場發現毋須簽到,各行各業與會者可能有好幾百人,場內鬧烘烘,「與菜市場不相上下,一看就是像選舉造勢(我的觀察)」。

他說,得獎者被安排擠在不到一坪的角落,坐在塑膠的小圓椅上,連一杯水都沒有,「我在小圓椅上越坐越不是滋味,我們獲得『醫療貢獻獎』不是很有尊嚴嗎?為什麼突然間淪為助選員?」對比附近的官員席是飯店舒適的座椅,也有茶水、會議點心,真是天差地別,感覺會議點心更不是滋味。

林瑤棋說,因為全場嘈雜,也聽不到在頒什麼獎,他一上台就把獎牌還給林佳龍,林佳龍當下臉一沉,也立刻把獎牌收回去,一句抱歉也沒有,老婆對他說「不要了,回家了」,兩人氣呼呼地離開會場。

他認為,他猜想是選舉期間,市長一下子頒這麼多獎,就是想要爭取大家的好感,他拒絕領獎,就是要讓市長知道,「給我獎,多少應該給我一點尊嚴,我不是樁腳、不是助選員」。他在臉書說:「老仙ㄟ看過很多人受獎,自己也得過許多次獎,從沒像今天這麼窩囊。」

林瑤棋說,他10年前就獲得中華民國的醫療貢獻獎,總統頒獎前會先宣讀事蹟,再慎重頒獎,這才是對得獎人的尊重。他希望台中市也能學會這一點,像要頒獎給醫師,就該在適合的場域,而不是這麼多人混雜在一起草率地頒獎。會議點心

市府研考會官員說,昨天還邀請5個區的議員和108位里長;事前曾向衛生局反映空間實在不足,但衛生局「硬要插進來」。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黃敏慧說,因為官員接下來要開會,所以坐飯店的椅子,領獎者是領完就走,所以才安排坐紅色圓塑膠椅,對於有不周之處,往後會改進。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本為削減開會成本卻成基層新負擔 視頻會議變了味

隨著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發力,各地紛紛拿出"多會合一"、"長會短開"、精簡發文等舉措,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表現中被基層詬病最多的"文山會海"現象已有了不少改變。但最近,浙江省紀委督導調研組下基層明察暗訪時發現,會議太多文件太多仍是大家抱怨的高頻詞。

"今年以來,本單位領導班子每個成員幾乎每周要參加兩三次會議,而且不少會議明確要求一把手參加。個別領導幾乎一半的工作時間都在參加各種會議。"提起會議,溫州市鹿城區某區直單位負責人直言,這些會議中,一些內容實際與其單位主要職能並不相關。"而且經常有會議下午2時開始,到下午6時還沒結束。"該負責人説,過多、過長的會議牽扯了大量精力,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正常工作的開展。會議點心

陪同參會、"點名"參會,這一情況並非孤例。"有些會議其實發個文件或讓具體負責業務的工作人員去就行,但為了以示重視,通知一定要分管領導參加,否則就要作出書面請假。"嘉興某鎮一位副鎮長估算了一下,他平時工作時間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參加各類會議。這位副鎮長還表示,鄉鎮"條線多人頭少",每個副鎮長分管的條線比較多,可有的會議通知涉及條線的分管領導都要到會,"有時開一個會,兩個副鎮長都要到場。"

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會議是上級確保政令暢通,下級及時掌握方針政策的重要手段,但怎麼開、誰來開仍是一些地區需要仔細思考的問題。當前,浙江各地積極推行"互聯網+政務",電視電話會議逐漸成為開會的新方式。原本是為了削減會議成本、提升會議效率,但這一新形式,卻也有些變了味。

督導調研組在某縣調研時,就有街道幹部反映,為了擴大傳達范圍,有的地方部門視頻會議經常擴大參會人員范圍,參加相同內容不同級別部門組織的視頻會議是常事。"對基層而言,要參加的會議實際並沒有減少。"該幹部坦言。

盡管是視頻會議,基層也不敢馬虎對待。為了讓參會畫面不顯"冷清",之前只需分管領導參加的會議,如今鄉鎮街道班子成員都得"上陣","有時甚至還要把村居幹部都喊過來坐著。"有街道幹部説,其實基層重點還是抓落實,處理日常具體事務,但會議一多,精力很容易分散。

除了會議多,文件太多的問題同樣困擾著許多基層幹部。會議點心

在由鄉鎮街道自己統計填寫的表格中,海寧市某鄉鎮本級從去年10月底到今年10月,收到文件數量多達3917份,這較先前已有下降。相同時間段,在青田一鄉鎮的收文數量同比下降了14.1%,可仍有3556份。

文件落實文件的情況在這次調研中也有所發現。不少基層幹部反映,希望有關部門不只是發文件,而是能多了解基層實際,根據具體情況布置切實可行的任務。(浙江省紀委監委)

標籤: 會議點心

巧克力系甜點來襲 搶攻冬季商機

冷冷的天氣,吃巧克力不但暖心也很療鬱。最近許多品牌紛紛推出巧克力系列產品,例如主打生乳捲的亞尼克,除了有「黑魔粒雙漩」生乳捲、夢想村巧克力系派塔、米歇爾黑巧新飲品外,加碼推出全新「鹹」口感的巧克力夾層蛋糕「哈姆與起司」;餐飲集團貳樓旗下品牌「包果Baoguo」則與阿華田攜手推出「啊!華了一蕉脆酷三明治」以及兩款創意飲品;美式冰淇淋COLD STONE則以「極奢華大人風味」西點餐盒概念,推出「白雪奇緣」經典冰淇淋、黑可可摩卡冰淇淋麻糬鬆餅,搶攻台灣60億元的巧克力商機。

亞尼克去年冬季暢銷商品「黑魔粒」生乳捲,今年進階升級回歸,新品「哈姆與起司」則是師傅耗時一年研發,嚴選台畜職人黑胡椒火腿,搭配風味溫和微鹹的切達起司與海苔香鬆戚風,再加上巧克力泡芙蛋糕,堆疊出不同層次的香氣。另外,新品中還推出四款米歇爾黑巧克力系列飲品,包含「米歇爾黑巧拿鐵」、「米歇爾黑巧卡布」、「米歇爾黑巧歐蕾」、「米歇爾黑巧茶歐蕾」,在冷冷的天氣喝上一杯,特別溫暖。

沿襲貳樓品牌的創新精神,主打創意三明治的「包果Baoguo」西點餐盒,這次與大家最熟系的巧克力品牌阿華田合作,推出「啊!華了一蕉脆酷三明治」將瑞士進口的阿華田脆酷力抹醬,其特殊口感與經典巧克力麥芽風味,融入奶油起司三明治中,再搭配台灣在地新鮮香蕉,混搭出全新口感與滋味。此外,更推出兩款阿華田創意冷、熱飲品,結合鮮奶油的濃郁香氣,創造出截然不同新風味。

美式冰淇淋COLD STONE觀察發現,巧克力口味冰品一年四季都非常受歡迎,尤其冬季,消費者更偏愛濃郁系冰品,因此,費時半年研發新品「白雪奇緣」,以全新奢華大人風味冬季冰品搶攻市場,將黑可可摩卡冰淇淋作為基底,搭配話題十足的白雪奶蓋,苦甜雙重滋味在舌尖蔓延。另一款「黑可可摩卡麻糬冰淇淋鬆餅」,則是將現點現烤的美式鬆餅,搭配黑可可摩卡冰淇淋與白雪奶蓋,再灑上法芙娜黑可可粉,呈現不一樣的風貌,讓每一口都能表現大人味巧克力誘人魔力。


聯合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偷好市多262元零食 他遭通緝12年半結局是...

程姓男子被控2005年間在好市多賣場偷走1包262元的巧克力零食點心餐盒,因未到案遭通緝12年半,但程男躲藏多年,最近終於躲過刑罰,士林地院因程男追訴權時效完成,判決程男免訴。

程男被控2005年5月間,在好市多賣場內湖店3 樓,趁四下無人之際,竊取貨架上價值262元的1包餅乾奶油巧克力,藏置他的紅色背包內,程男欲離開時,為該店員工發現,報警處理。

警方到場時,程男佯稱尿急欲如廁,並將偷來的巧克力丟棄於廁所之垃圾桶內,企圖滅跡,但仍被警方發現,並在垃圾桶內起獲巧克力點心餐盒,依竊盜罪嫌將程男移送偵辦。

士院審理時,程未到案,2006年3月發布通緝,由於程男適用舊的刑法追訴權時效為10年,加計4分之1為12年6月,因此程的追訴權時效已於今年8月完成,依法判決免訴。

(中時)
標籤: 點心餐盒

麵包神作! 張晏瑜捏「關公.財神爺」赴韓奪金

深耕麵包藝術25年,38歲的台灣麵包師傅張晏瑜,到韓國參加國際餐飲大賽,一口氣做出6項作品,獨得四金二銅佳績創下大會紀錄。當中財神爺跟關公造型麵包最吸睛,張晏瑜說,每一個細節都經歷好幾次失敗,跟一般學徒不太一樣的是,高中時念廣告設計,奠定創作基礎。

細心將麵包一一組裝,這一副關公藝術麵包,麵包師傅花了7天時間完成。麵包餐盒

麵包師傅說,它最困難的地方是因為,麵包你烤焙時它會變形,你之前想的形狀都會偏掉。(關刀把柄)我裡面是放了義大利麵,雙層義大利麵,它是屬於質地最硬的義大利麵。我就把它(藝術品)放在旁邊,然後這樣捏捏捏,但是關公我就看電腦螢幕(捏造型)。(外層膠)洋菜或是水藻,或是果凍粉沾水之後,把它刷上去再刷上一層蛋白,再去烘乾3分鐘後,它就會形成保護膜。

每一塊細節,都得花心思,運用不同食材,克服塑形問題,關公的赤兔馬,牙齒、眼神如何到位,張晏瑜這樣做。

這尊財神爺也是金牌作品,五帝錢、七彩頭飾,還有滿地鳳梨。

到韓國參加國際餐飲大賽,張晏瑜比其他參賽者還拚,一口氣參加6項,奪得四金二銅,創下新大會紀錄,但背後每一個細節,得反覆練習。

麵包師傅張晏瑜:「像我做很漂亮的鳳梨,放進烤箱之後,會變形成這樣。」麵包餐盒

甚至連歐洲麵項目,也打敗歐美強國,張晏瑜說跟高中時,廣告設計背景,奠定創作基礎!

麵包師傅張晏瑜:「我本身廣告設計畢業,然後我寒暑假會打工嘛,那剛好我老師是室內設計師。」

13歲開始跟著爸爸做麵包,張晏瑜25年來始終樂觀投入創作,用實力向國際證明自己。


TVBS 報導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