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長野除了避暑 牛奶麵包也超夯

大家都知道長野縣是日本有名的避暑勝地,不過長野縣民長久以來愛吃的牛奶麵包最近在東京銀座賣得嚇嚇叫,幾乎到了秒殺地步。它席捲東京的魅力何在?

根據讀賣新聞,牛奶麵包餐盒是一種在厚厚的長方形麵包裡夾鮮奶油的麵包。製造業者雖有很多家,不過大多裝在白色包裝袋裡,上面有著少男、少女的圖案。1950年代在長野全縣開始上市。

今年10月中旬,東京銀座一家長野名產專賣店「銀座NAGANO」在結帳櫃檯附近的顯眼處擺了大約150塊長野縣廠商製造的牛奶麵包。一位30歲的女性消費者在經過一番比較後拿起其中一塊結帳,她說:「這是第一次吃,覺得很期待。麵包的復古包裝也很可愛。」

店家表示,牛奶麵包餐盒之所以大受歡迎和1年半前女性雜誌以特輯介紹有關。來買的客人年齡層從20~70幾歲都有,而且幾乎每天都賣到一個不剩。以前是一個禮拜要向縣內5家業者進貨2次,現在則是每天都要向10家業者進15種的商品,每天更新。

負責行銷的員工說「老一輩是為了念舊,年輕人是為了嘗鮮」,一語道破牛奶麵包老少通吃的魅力所在。

長野縣駒根市上個月初舉辦一項牛奶麵包促銷活動,將縣內各地的牛奶麵包"一網打盡",結果不到1小時,200個牛奶麵包已經被一掃而空,讓該市信心大增,要透過各種活動,讓縣內牛奶麵包人氣紅不讓!

來源: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禿頭就撞臉韓國瑜 里長、麵包師傅明星臉誰最像?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經常自嘲自己的禿頭,人氣高漲的他,同黨候選人爭相用同框合照爭取人氣,效應外溢,不少「明星臉」們也紛紛出來認親,像是左營的里長候選人,還有鼓山的麵包師傅,都因為頂上無毛的特徵,最近都引起不少討論話題。

里長候選人葉德龍:「這不是合成的,我們那時候拍了還蠻多組照片。」

站在與韓國瑜同框的競選海報前,這位長得87分像的候選人叫葉德龍,是高雄左營區福山里的候選人,因為頂上無毛的超大特徵,成為話題。

民眾:「韓國瑜,有點像,會認錯,有像有像。」

葉德龍:「他看到我反應,哇這是我兄弟耶,好像失散多年,有個明星臉的加持,相對我們也是受益者。」

葉德龍今年50歲,比韓國瑜小上10歲,兩人的合體宣傳照掛在理髮99元招牌上,讓人看了不禁莞爾,韓流興起也讓不少禿頭男子,有了人氣。

麵包餐盒師傅黃聰勇:「覺得體型方面應該還算像。」

這家位在鼓山區內惟市場麵包店老闆黃聰勇,也因爲光頭造型,與韓國瑜十分神似,從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就被親友們頻頻說好像,穿上藍色背心,這背影還真一度讓人誤會是韓國瑜在拜票。

黃聰勇:「可能沒有誤認只會說很像而已,背影嗎,背影更像吧。」

韓國瑜曾自嘲,禿子跟著月亮走,如今他儼然成為月亮代表,韓國瑜也成了最有力的宣傳招牌,各地候選人宣傳海報都藉著與韓國瑜同框拉抬人氣,效應也外溢到其他縣市,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不久前換上新看板,從原本獨照變成與韓國瑜合照,韓式效應正如個發光體,人人都想沾個光。


TVBS 報導

標籤: 麵包餐盒

麵包神作! 張晏瑜捏「關公.財神爺」赴韓奪金

深耕麵包藝術25年,38歲的台灣麵包師傅張晏瑜,到韓國參加國際餐飲大賽,一口氣做出6項作品,獨得四金二銅佳績創下大會紀錄。當中財神爺跟關公造型麵包最吸睛,張晏瑜說,每一個細節都經歷好幾次失敗,跟一般學徒不太一樣的是,高中時念廣告設計,奠定創作基礎。

細心將麵包一一組裝,這一副關公藝術麵包,麵包師傅花了7天時間完成。麵包餐盒

麵包師傅說,它最困難的地方是因為,麵包你烤焙時它會變形,你之前想的形狀都會偏掉。(關刀把柄)我裡面是放了義大利麵,雙層義大利麵,它是屬於質地最硬的義大利麵。我就把它(藝術品)放在旁邊,然後這樣捏捏捏,但是關公我就看電腦螢幕(捏造型)。(外層膠)洋菜或是水藻,或是果凍粉沾水之後,把它刷上去再刷上一層蛋白,再去烘乾3分鐘後,它就會形成保護膜。

每一塊細節,都得花心思,運用不同食材,克服塑形問題,關公的赤兔馬,牙齒、眼神如何到位,張晏瑜這樣做。

這尊財神爺也是金牌作品,五帝錢、七彩頭飾,還有滿地鳳梨。

到韓國參加國際餐飲大賽,張晏瑜比其他參賽者還拚,一口氣參加6項,奪得四金二銅,創下新大會紀錄,但背後每一個細節,得反覆練習。

麵包師傅張晏瑜:「像我做很漂亮的鳳梨,放進烤箱之後,會變形成這樣。」麵包餐盒

甚至連歐洲麵項目,也打敗歐美強國,張晏瑜說跟高中時,廣告設計背景,奠定創作基礎!

麵包師傅張晏瑜:「我本身廣告設計畢業,然後我寒暑假會打工嘛,那剛好我老師是室內設計師。」

13歲開始跟著爸爸做麵包,張晏瑜25年來始終樂觀投入創作,用實力向國際證明自己。


TVBS 報導
標籤: 麵包餐盒
起源於西方的麵包,現在全世界都流行,到處都買得到,也發展出各種在地口味。一般消費者,或許都喜歡又鬆又軟的麵包口感,乾癟粗糙在市面上較難受到青睞;然而美味的背後可能有陷阱,這些鬆軟麵包餐盒往往含有化學添加物,吃多了可能會累積在體內,引起睡眠障礙、過敏、搔癢,甚至會提高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麵包餐盒裡常見的化學添加劑,包括防腐劑、乳化劑、麵粉處理劑、抗氧化劑,也就是歐盟化學添加劑E編碼表裡E282、E471、E927、E320等等。防腐劑可能會引起皮膚癢、敏感,對兒童更可能造成注意力不集中,還有睡眠障礙等影響;麵粉處理劑也有機會引起氣喘和皮膚過敏;另外乳化劑也可能含有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會讓體內壞的膽固醇增加,進一步提高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麵包除了化學添加劑,使用的植物性奶油有含有反式脂肪;另外還有容易增肥的糖。香港營養師吳耀芬建議,挑選麵包時,成份表越簡單的越好,化學添加劑比較少的麵包比較健康。《飲食男女》etw.hk/提供
標籤: 麵包餐盒

麵包店客人百百款 你是其中之一嗎

麵包店最怕遇到難搞的客人,有網紅拍影片演出六種麵包店「奧客」,像是買不到麵包餐盒就暴怒,還有一大盤的試吃當吃到飽還外帶,最慘的是,訂了一大筆的訂單,做好了卻被客人突然放鳥,道出老闆的各種無奈心聲。
麵包一出爐,許多民眾忙著挑選,夾了一大盤,但店家最怕遇到「奧客」。

YouTuber張佳瑩壽司:「還有羅宋麵包嗎?」老闆:「賣完了欸。」
YouTuber張佳瑩壽司:「賣光了!我已經連續3天來買了欸,會不會太扯。」

老闆:「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YouTuber張佳瑩壽司:「以後不來了。」

買不到麵包竟然衝著店家發飆,甩門走人,老闆好無辜,奧客百百種,當然不只這個。

YouTuber張佳瑩壽司:「啊!你這個麵包掉到地板,幫我換一個新的。」

 好好的麵包明明自己用壞,卻回來找店家理論,還要求換新的,基於顧客至上,老闆也只能摸摸鼻子無奈認賠。一大盤的試吃拿一個還不夠,整隻手抓滿滿,把麵包餐盒試吃當成吃到飽,更誇張的是還拿出塑膠袋整盤打包。

老闆:「妳有訂40個鹽可頌嗎?」

YouTuber張佳瑩壽司:「我會議取消了,不然你明天再幫我做40個新的,好掰掰。」

原本訂了一堆麵包,結果店家如期完工,卻突然一通電話就要取消,網紅拍影片,整理出麵包店最怕遇到的6種客人,像是打噴嚏不遮、買不到麵包餐盒就暴怒、還有要求換新的、把試吃當外帶等等,讓不少人看了很有感。

麵包店老闆蔡青衿:「他就會很奇怪,我們拿了一個出來,他就會說我可以拿那個嗎,可是其實是一樣的,而且都是同一批的啊。」

明明剛出爐的都一樣,有客人很堅持覺得另外一個比較好,麵包店小本經營,不只要忙著烤麵包,還得應付客人各種五花八門的怪要求,無奈服務業難為。

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驚」喜糖果 Trick or Treat

「Trick or Treat?」一年一度期待已久的萬聖節明天就是了,一眾嘩鬼們已四出搜羅千奇百趣的萬聖節糖果準備於萬聖節之夜與摯友們分享。今年,Marks & Spencer特別推介15款萬聖節主題糖果,當中首次登陸香港的主打Count Colin Caterpillar萬聖節不含明膠毛毛蟲可樂果汁味軟糖更已於各分店躲藏一角,以可愛造型麵包餐盒加上刺激彈牙口感,衝擊大家的味蕾,誓要博取大家的尖叫聲。

另外,在這神秘與驚奇的節日,比利時王室御用巧克力品牌GODIVA亦推出萬聖節巧克力麵包餐盒禮盒系列,其2018年萬聖節松露牛奶巧克力以調皮精靈的糖紙包裹着,配合南瓜圖案,凸顯萬聖節的怪誕氣氛,象徵神秘的紫色包裝上,白色小精靈、可愛小黑貓以及南瓜燈籠互相嬉戲的設計,為萬聖節增添熱鬧歡樂,玩味十足。這全新口味的「萬聖節松露牛奶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外層,配以順滑的牛奶巧克力餡料,香醇誘人。

在禮盒上,這萬聖節巧克力小貓形禮盒,可愛小貓禮盒內含松露黑巧克力及牛奶巧克力豆麵包餐盒,禮盒的白色小精靈、小黑貓及南瓜燈籠圖案,設計造型可愛。而萬聖節松露巧克力15顆裝鐵盒中,包羅了松露牛奶巧克力、松露黑巧克力、抹茶松露巧克力及草莓芝士蛋糕味松露巧克力,4款滋味的巧克力在小精靈、黑貓與南瓜圖案的趣味包裝下,以香醇甜蜜的滋味,滿足大人小朋友的味蕾。

來源:文匯報 
標籤: 麵包餐盒

日本JR新宿站內人氣麵包店大排長龍

日本JR新宿站最近舉行麵包大賞活動,東京、神奈川18家人氣麵包店大集合,還推出限量麵包餐盒商品,讓車站內天天飄著濃郁麵包香,吸引不少民眾排隊搶購。剝開酥脆外皮,裡面滿滿起司多到快湧出來,讓人看得口水直流。

員工:「美味麵包店在這裡全員集合囉!」

東京JR新宿車站內舉行人氣麵包大賞,想吃到東京、神奈川18家人氣麵包店出品的麵包,在這裡就能一次滿足。

顧客:「我應該全部的店都會買。」

顧客:「我正好來這裡轉車,發現有在賣麵包就來買了,同時有很多麵包店在這裡,我覺得很幸運。」

這家受邀參加的麵包店大有來頭,每天有60款麵包出爐,不但善用季節性食材、外型也很精緻,受到不少女性顧客青睞。而店裡的招牌甜甜圈,口感也很特殊。

老闆:「這(甜甜圈)是很常見的麵包,又沒有人(用這種方式)做出來過,我們經過很多次失敗嘗試才終於做出麵包餐盒來。」

把法國麵包的麵團拿來做成甜甜圈,麵團得花兩天時間發酵熟成,撒上粗粒砂糖再送進烤箱,過程完全不用油炸,每一口都吃得到小麥的香氣。

記者:「很扎實,很有口感;因為不是油炸的,所以吃起來不會有負擔,是一個很讓人滿足的甜甜圈。」

車站裡的麵包大賞總是大排長龍,站內常駐的麵包店,也搭上這波順風車,推出限量麵包餐盒商品。

記者:「這個橫切面超美的。」

把蒙布朗變成三明治,栗子泥、栗子奶油加上馬斯卡彭起司奶油的組合,讓三明治散發濃郁栗子香,最後灑上巧克力碎片,也讓幸福甜味恰到好處。


來源:TVBS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麵包師:老覺得自己做的麵包不好吃

工作如戀愛,從幻想到現實再變成終身事業,要專一要為大局著想,能真心愛上,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事。麵包師李兆倫說:「我好愛麵包,麵包是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他對麵包的熱情,幾近瘋狂。

李兆倫是香港西式麵包店及餐廳「Cafe Ceres」的負責人。開店16年,他每天親手做麵包餐盒,自言當初只靠一股儍勁開店,心口掛個勇字,憑著對麵包的熱情,加上在歐洲和日本學來的手藝,營運至今,並逐漸吸引識貨之人來光顧。

柔軟濕潤富麥香 「最重要是工作態度」
他認為不少香港人和餐廳都忽略麵包,在法國或其他歐洲國家,無論食客或師傅,對待麵包的態度都很認真,麵包師以自己的職業為傲,但對香港人來說,麵包似乎只是早餐的腸仔包、菠蘿油或茶餐廳的餐包,買賣雙方都對麵包不太講究。其實麵包越簡單越見功力,李兆倫說,內行人都知道,看一間西式麵包店的出品如何,只要試吃兩款最基本的麵包即心中有數,就是法國麵包餐盒和可頌。

李兆倫認為麵包講求色香味俱全,不只外形好看,麵包應散發著自然的麥香。優質法國麵包最重要是麥香,入口便知,難以取巧蒙混過去。牛角包則必須香脆,外觀層次分明,這最能體現麵包師手藝。製作好麵包關鍵,不止對各項程序和時間的嚴格控制,李兆倫說:「就算讀過藍帶或贏了比賽,也不等於能做出好麵包,最重要是工作態度。」看似平實無奇的白吐司,原來相當考驗功夫,優質白吐司該有濃郁香氣,柔軟而密度高,拿上手實在、不鬆散,入口質地一絲一絲,內層濕潤,不會乾巴巴。

吐司工序多過可頌 法國麵包每天限量20條
別以為吐司簡單,其實工序繁多,比看似複雜的可頌更花心力,非常講究時間控制及工序準確,工序一錯就作廢。李兆倫約於早上八時開始做吐司,到下午一點左右才能出爐,雖已熟能生巧,但他強調:「太多因素影響麵包味道,現在我仍覺得很困難,老是覺得自己做的麵包不好吃。」

雖然日本和法國麵粉較昂貴,製作亦需較多程序,李兆倫仍堅持選用上乘原材料製作麵包,即使利潤不多,仍不考慮加入來歷不明的添加劑或香料。「若事事考慮金錢為先,一定無法做出好品質。」與連鎖店一天可做出多達幾百條法國麵包的大規模生產相比,Cafe Ceres每天只供應約20條法包,李兆倫堅持不用機器製作,每條法包都是他的心血所在。

受傷打止痛針出院 「擔心客人沒麵包吃」
朝6晚10,每天工作近16小時,年休四天,李兆倫經常將「很愛工作、很愛麵包」掛在嘴邊。員工說他不久前曾受傷住院,隔天一早六點多竟已見他開工打麵粉。李兆倫擔心客人沒有麵包吃,打了止痛針就出院繼續工作。「別人可能覺得我很傻,但我覺得我不能離開公司,不能遺棄麵包。」是什麼讓他工作熱情燃燒不殆?「曾經有位三、四歲小朋友的家長來電,說孩子很喜歡吃我做的麵包,而且一定是我做的麵包才吃,也有人從很遠的地方特地開車來買麵包,甚至帶到外國,這些是令我不能回頭的動力。既然下定決心了,而且是自己喜愛的事,那就絕不回頭。」

Cafe Ceres分為麵包店及餐廳,兩店相鄰,餐廳的早餐麵包由麵包店供應。早上7點多,法國麵包、可頌、奶油卷、歐式雞肉芝士包等麵包陸續出爐,8點開業,客人相繼前來買麵包當早餐。接着輪到吐司出爐,再之後是核桃吐司及黑糖提子吐司等等,每天都很快賣光。

蘋果日報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