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日前自爆遭學校棄單5000多個麵包餐盒 ,以10元低價吸引顧客購買,被懷疑是為了生意捏造假新聞的高雄鳳山區烘焙坊,最近傳出老闆娘素有財務糾紛,不但積欠許多廠商款項未付,還積欠員工薪水。被積欠十幾萬的冷凍設備行老闆娘發表「到底是誰騙誰」的評論,揭開這起事件的另一個面貌。

一名冷凍設備行老闆娘看到先前烘焙坊遭學校棄單的新聞時,就懷疑事情不單純,她在「爆料公社」發文,寫下今年初和麵包餐盒 烘焙坊老闆娘交易展示冰箱的經過。今年1月老闆娘以口頭下訂的方式和該冷凍設備行訂購open展示冰箱,希望可以盡早安裝讓烘焙坊如期開幕營業。冰箱安裝好之後每次聯繫收款卻總是有不同的推脫理由「老公把錢扣住、老公有癌症、跟老公感情不好......」,多次聯繫之後終於拿到一張客票後卻被跳票了。烘焙坊老闆娘一再保證會還錢後,還在6月份自行寫下分批還款的還款日期與金額,打算分三期付清13萬8千元的冰箱款項,結果依然沒有履行。之後烘焙坊在沒有付費的情況下變賣了該組冰箱,冷凍設備行只好在7月底報警處理,因案件屬民事範圍警察到場關切後也無法實際處理。

目前冷凍設備行已尋求法律途徑來解決款項問題,處理的過程中烘焙坊老闆娘也多次嘗試約地點和時間付款,事後也證實又是爽約戲碼。冷凍設備行老闆娘希望透過自身的經驗告知大眾,不要被不肖業者操弄了,暗指烘焙坊利用假棄單事件搏取大眾同情,其實只是為了自身的業績。

很多網友看了後表示「這個爆料加上之前報導烘培坊不公佈棄單的學校,就覺得有自導自演的可能」,覺得棄單事件本身就很可疑,「沒報學校名字也奇怪,如果真的有這件事,怎麼不公開」。有網友對不付清款項的行為留下「誇張」的評論,冷凍設備行老闆娘還回覆「我怕的不是麵包,是人心」。這篇發文也引出其他受害者的回應,包括被積欠薪水的員工「我朋友之前在這間烘焙坊工作,一直沒有拿到薪水,老闆娘一直說會給說好的日期一直跳票」,有其他廠商說這家店老闆娘也積欠了他一筆款項遲遲未還,理由跟樓主說的一模一樣,「怎麼台詞都一樣啊」,顯示受害人不少。還有人以烘焙坊和老闆娘的名字進行搜尋,搜出許多高雄地方法院判定的支付命令和本票裁定,老闆娘背後的案件還真不少。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麵包被老鼠吃了

一名美國俄克拉荷馬州的溫蒂漢堡餐廳 Wendy's (WEN-US) 的員工爆料,溫蒂新鮮漢堡麵包餐盒包裝中,竟出現了一隻老鼠,而該視頻也在網上被廣泛分享。據了解,溫蒂漢堡的員工 Sky Frame 女士在一篇臉書 Facebook (FB-US) 博客文章中稱,在即將販售的漢堡麵包袋內出現了一隻老鼠,提道管理階層在得知時並未採取措施。

另一位溫蒂員工也提道,近期溫蒂漢堡也出現了老鼠屎和生病員工未帶手套或口罩的狀況,領她作嘔。Frame 提道,「溫迪現在不僅有老鼠 - 我們廚房到處都殘留著煙蒂。請別來 Catoosa 的溫蒂漢堡麵包餐盒餐廳用餐」。Frame 也在視頻旁邊顯示一張食物準備站上的香煙照片。

溫迪的發言人宣稱,當地衛生部門週五 (15 日) 造訪了餐廳但並未發現違規行為,申明中表示「這是在餐廳發生的一起獨立事件,並沒有發生在供應商或分銷管道內」。溫蒂發言人提到,「我們的加盟商意識到這種情況,並且非常重視這件事。他們立即向蟲害控制商和內部質量保證專家展開調查,以確保採取適當的措施」。

按營收計算,溫蒂漢堡為美國第 5 大快餐連鎖店。溫蒂股價週一 (18 日) 收盤下跌 0.84% 來到 17.71 美元,盤後也再度跌幅 0.79% 以 17.57 美元作收。

來源:鉅亨網
標籤: 麵包餐盒

再傳麵包餐盒惡意棄單事件

近年來餐飲業或糕餅麵包業遭到奧客惡意棄單時有所聞,也引發社會大眾抨擊浪費食物以及造成店家的不方便,高雄鳳山的雙慈亭唯品食品咖啡烘焙在臉書po出好幾張麵包及蛋糕出爐的照片並難過表示,有學校訂了大量的麵包餐盒,現在卻變成無奈餐盒。
該粉絲專頁寫道,「幾天來的前置作業,師傅們的連日趕工辛苦製做烘烤成品,團隊們的辛苦包裝麵包餐盒打包…一切因一句話停單…所有5千多顆成品麵包及全包好等待裝箱的單顆包波士頓派…」,最後只能以一顆10元賤賣。

後來有不少民眾得知這項訊息,相當熱心前往烘焙坊購買,給員工加油打氣,烘焙坊也po文感謝大家的幫忙,希望整起事件到此為止,不追究誰對誰錯,只希望別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
烘焙坊表示,很多民眾來買麵包蛋糕,但很多人想買波士頓蛋糕買不到,為了因客人的不斷詢問,因此推出感恩大回饋,師傅們願意在9月5日星期三開始再做出好吃的波士頓派蛋糕回饋給大衆,即日起至9月15日開放波士頓派蛋糕預訂。

然而有些網友卻質疑案情不單純,因為烘焙坊不公布學校的名字也不提告,如同縱容學校的行為給社會當壞榜樣看,那麼下次是不是還會有店家受害,而且也讓高雄的其他學校被其他人懷疑,甚至有人罵說,「到底在怕什麼啊?這種事應該第一時間就會氣到公布學校了吧!」
烘焙坊後來解釋說,「這件麵包餐盒事是屬實,絕不是我們做廣告,棄單的量太大了,麵包又是即時得處理好,師傅團隊士氣原本很低落,但看到大家的支持,我們有信心再為大家服務。」其他人則建議老闆下次若再接到這種大訂單之後應先收個訂金。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高雄烘焙坊慘遭退單 1萬個麵包10元賤價出售

高雄鳳山有一間烘焙坊在日前接到學校的大量餐盒訂單,因此動員人力連日趕工烘焙、包裝,做出了1萬多個麵包餐盒 ,沒想到一場辛苦最後卻因價格談不攏遭到退單,讓業者只能在今日將麵包以每個10元的賤價求售。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高雄《鳳山雙慈亭唯品食品咖啡烘焙》今日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團發文求救,表示日前接到學校大量麵包餐盒的訂單,因此師傅們連日辛苦製作出5000多個成品麵包,以及大量包好待裝箱的波士頓派,然而卻因為折扣談不攏而遭到「棄單」,也讓臉書小編無奈表示「學校餐盒變成無奈餐盒」。

由於麵包有時效問題,該烘焙坊只好在今(4)日將1萬個麵包以一個10元的賤價賠本求售,希望不要浪費食物。而在麵包坊臉書PO文後,不少高雄鄉親連忙幫忙分享轉發,所有麵包終於在晚間銷售一空。

對此《鳳山雙慈亭唯品食品咖啡烘焙》也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感謝民眾,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情讓店內士氣非常低落,好在今日透過民眾的熱心,讓他們更有信心努力,並再次感謝熱心民眾的幫忙與情義相挺。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菜市場找靈感 世界麵包冠軍詮釋新台味

2018世界麵包大師賽(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藝術麵包餐盒 冠軍王鵬傑,最近在他的麵包坊---莎士比亞,推出多款充滿台灣味的麵包,把台灣在地季節蔬菜像是空心菜、高山筍都做入麵包餡。王鵬傑說:「我一直在思考到底什麼是台式麵包,有些人把紅豆、克林姆等定位是台式麵包,但其實這些都有日式麵包的影子。」王鵬傑拿到世界麵包冠軍後,努力希望能做出代表台灣在地的台味麵包。

王鵬傑每天上菜市場,發現市場上的食材隨著時令各有變化,決定以在地、當令的食材,佐以台灣料理的調味來呈現台灣味的麵包餐盒。塔香筍子(48元/個)的筍子用的是高山甜筍,甜筍切片炒香,加醬油燜軟,與九層塔葉一起擺在經發酵的奶油麵包體上烤熟,麵包質地柔軟,筍子甜脆多汁,加上九層塔香,層次滋味豐富。時蔬披薩(60元/個)非常特別的以空心菜做餡料,烤好的巧巴達麵包,塗上自製的番茄醬汁,然後鋪滿空心菜、白香腸和風乾番茄等,灑上起司烤熟,麵包出爐後淋陳年醋,菜脆清甜、番茄酸甜爽口,夏天吃起來一點也不覺得膩。

王鵬傑說:「蔬菜入麵包,最重要的是掌控蔬菜裡的水份,像是筍子、空心菜梗都會先用大火炒,去除多餘水份。」為了推出新台味麵包,店裡工作流程也必須調整,王鵬傑笑著說:「我們每天都必須切菜、炒菜,搞的像餐館一樣,但是為了做出好吃的台灣味麵包,辛苦都是值得的!」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赴澳打工沒錢返台...男子吃麵包睡機場

到澳洲打工想回台,卻沒錢更改機票,男子在機場睡了一個星期!24歲的李姓男子被伯斯機場的巡邏人員發現,他靠著一條麵包跟鮪魚罐頭果腹,苦撐一週,而7月就前往澳洲打工的他,疑似花光打工費用,加上找不到工作想要提早回台,又沒錢改機票,最後航空公司同意免費改機票,才讓他順利返台。

澳洲堪稱國人打工遊學勝地,不少台灣人慕名前往,以為只要有工作就能賺進大把鈔票,偏偏就有台灣人打工夢碎,沒錢回台淪落睡機場。

根據澳洲伯斯當地媒體報導,一名24歲的李姓台灣男子,疑似花完打工的錢,沒地方睡覺洗澡,只好睡在機場整整一週,靠著一條麵包餐盒 、泡麵跟鮪魚罐頭果腹苦撐。

根據了解,男子7月到澳洲伯斯,先訂好10月5日回台機票,31日早上9點半被機場巡邏人員發現,才知道疑似沒錢改機票、提早回台,最後航空公司基於人道主義,才讓他免費更改機票日期。


長期旅澳觀察認為,近年來澳洲打工人數減少,只要有心,不至於找不到工作,但過去曾在澳洲打工兩年的餐廳老闆陳先生倒是認為,英文不好的話,現在這個季節去伯斯打工恐怕很競爭。

澳洲時薪是台灣的兩、三倍,只要不是玩票性質,都有機會存到人生第一桶金,但李姓男子疑似沒規劃好,用光打工的錢,曾試圖睡公園的他,還因為天氣太冷只好睡機場,遇到貴人幫助他提早離開,讓他直呼澳洲人好友善,不過卻也讓當地台灣人看傻了眼。

民視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宮廷點心超夯 紅豆鬆糕榮登最愛

圓山飯店不僅是台北首屈一指的中國宮廷式飯店,館內提供的各式宮廷點心與御膳料理更是精湛,其中又以蔣夫人最愛的紅豆鬆糕最為知名。而現在圓山大飯店與台北101開始合作,未來在101也能買到圓山飯店所出品的各樣美食。麵包餐盒

其實在60年代,由於圓山飯店備有空廚的關係,圓山在機場都設有餐廳,往來機場的國內外旅客都可以享受到圓山的美食名饌。不過就在1998年,隨著空廚結束營運,機場餐廳也揮手道別,若要吃到圓山美食,也只能親身走一趟圓山大飯店。

而之所以會跟101合作,圓山大飯店表示,台北101不僅是台灣的消費地標,其shopping mall更是台北國際精品、美饌的聚集地。圓山總經理楊守毅則是積極多角化發展,包括讓圓山重返桃園機場、百貨公司設點,都是他考慮的方向。

12月25日起,遊客都能在台北101的地下一樓買到遠近馳名的蔣夫人最喜愛的圓山御製紅豆鬆糕麵包餐盒、總統蔡英文選定為伴手禮的圓山鳳梨酥、大陸老兵家鄉味的圓山牛肉麵以及各式經典國宴級麵包餐盒美食。用舌尖見證歷史,尊榮美饌古今共享,圓山所創造絕美芳華也將持續著陪伴大家。

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麵包餐盒

吳寶春開新門市 結合體驗經濟+跨界合作

走進麵包店,您會希望置身什麼樣環境呢?在體驗經濟的潮流下,麵包師傅吳寶春,想帶給客人更全面的新體驗,不僅可以看到、聞到、還可以,自己動手做。並且,在吃麵包同時,交流麵包文化。

烤得鬆軟、色澤漂亮的各類麵包堆成小山,令人食指大動,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新開幕的麵包餐盒 店,以世界麵包故事為概念,將每天推出各國特色麵包。更吸睛的,是麵包文化沙龍座位區旁的,麵包體驗服務。店員將工作臺上整塊香濃起司,加熱融化,直接放在吐司上。

麵包師傅吳寶春:「像現在大家都很喜歡,有一些體驗式的一個內容,那我們也能夠讓,讓我們的顧客能,更近距離的跟我們接觸這樣子。然後也做我們不一樣的一個轉型這樣子。然後也提升,就是我們整個的營業模式的一個差異這樣。」

新店提供的麵包餐盒體驗服務,還有常設烤吐司機讓民眾DIY,以及現點現做特色麵包餐。體驗經濟因為多元的服務,成為不同客群誘因,讓零售業紛紛出招。近期開幕的,就有高雄的柒點貳咖啡,提供PIZZA DIY體驗。另外位於南投的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則是有一整棟城堡讓民眾探索巧克力文化,並且也提供巧克力DIY。結合知識、手作、跨界合作等多元特色,就是現階段零售業市場潮流。

麵包師傅吳寶春:「那當然還會,未來有更多的合作模式,那這個地方呢,也會透過這樣合作模式,然後跟我們顧客呢,就是有比較連結的一個互動這樣子。」

除了推出的咖啡,找來咖啡烘焙冠軍陳志煌,特地打造。以及呼應門市概念,請服裝設計師詹朴,設計全新的店員制服。未來將透過不同的體驗活動、更多的跨界合作,讓消費者全面感受麵包的魅力。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