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廣東廣州/象形點心夯 美食家獵味

到廣州,茶樓一定得去;地道的飲茶點心餐盒 ,滋味無窮。若是端上來的點心是不同的動物造型,更是賞味又養眼。好看又美味的象形點心,現在是美食家到廣州「獵味」的熱門點心。

用刀面將麵團輕巧抹平,放入餡料後慢慢攏實,一側剪出兩條長耳朵,再將向上挑起,便完成一隻栩栩如生的玲瓏玉兔。象形點心廣州市非遺傳承領頭人王金鏡,至今仍活躍於餐飲一線,致力於傳承粵點精華,創新粵點品質。

 

王金鏡是廣東著名點心大師。他剛入行時才16歲半,在酒舫做雜工。通過勤奮學習,成為一代點心餐盒 大師。他到泮溪酒家跟隨被譽為「點心狀元」的羅坤學習手藝,自此開始接觸象形點心。

 

1982年,廣州市政府與友好城市日本福岡,展開飲食交流與合作,王金鏡擔任福岡的「廣州酒家」點心師長。當時日本電視台採訪他,主持人問能做出多少種點心;王金鏡表示,能做2,000種點心。

 

他指出,象形點心餐盒 要形似、神似,必須依托手工製作,具有很強的藝術性與觀賞性;生活中的場景以及大自然之物,皆能成為象形點心表現元素。

 

製作象形點心,師傅必須心靈手巧。比如,「活潑金豬」,最初用大包的皮做金豬,經過慢慢改良,演變成用薯做皮,包入蝦、豬肉、叉燒、冬菇做成的咖哩餡,再下鍋油炸。「喜鵲登梅」,原本只有梅沒有鵲,後來在梅花的基礎上加入喜鵲,使點心外型更生動有趣,內裡的奶黃餡香甜味美。「綠茵白兔餃」,在原來薄皮鮮蝦餃子的基礎上,用瘦肉鮮蝦等作餡料,改製成小白兔形狀,用火腿肉丁作眼睛,可愛的讓人捨不得入口。

 

(經濟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你看看~這些寵物點心是不是精緻得過份啦,沒告訴我、還以為是人吃的小點心餐盒 ,家中小朋友應該是一看到就吞下肚了吧XD~。編編這次收集了社群網友PO出的寵物點心照,有些是用買的、有些則是手作料理,話說現在毛孩實在太幸福,根本是「狗/貓」生勝利組嘛,看完不禁讓人不爭氣的問:請問您家裡還缺汪星人還是喵星人嗎XD

 

 

編編記得以前的毛孩們,可沒有這麼幸福,生日有份狗大餐就已經非常澎派,現在的寵物們,可是越過越幸福,不僅不用等到生日才能吃,各種節慶開趴也都少不了牠們那一份,有些毛孩甚至還能天天吃下午茶,這狗生會不會過得太爽啦XD

 

 

 

 

#寵物馬卡龍

點心餐盒 外觀光看就令人覺得好嘴饞,好想開來吃~平常吃零食可能都沒對自己這麼大方,但是只要看到貓能吃的馬卡龍,貓奴們總是容易手癢買回家,來伺候家裡總是叫不動的貓皇,而且甚至還要精挑細選,最健康的食材,讓寶貝們能吃得健康又滿足。

 

 

 

#寵物蔬果塔

平常跟好姊妹一起去吃個下午茶,點個蛋塔來吃就已經覺得好幸福,想不到毛孩們也有這口福,甚至還是個升級版蔬果塔!不僅吃了健康不怕變胖XD?還營養均衡,難怪狗兒們看見都虎視眈眈,編編看了也想做條狗了啦~給我~給我,吶喊))。

 

 

#寵物披薩點心餐盒

我們想吃披薩時,大部分都會等到人多再一起share吃,但看到寵物的披薩,卻是一心想買給牠獨享,雖然買得當下會覺得這狗會不會過得太爽,但是看著牠吃的開心的樣子,又覺得被療癒,其實當主人的就是這麼容易被滿足~。

 

 

 

 

#寵物雞+

編編看到這狗,忍不住笑出聲來,就想問你一句,你的狗生壓力到底有多大啦XD,簡直活出了上班族的樣子!這主人的廚藝會不會太高超,居然還能仿人吃得開趴炸雞,甚至還有狗啤酒!我的天~這在哪!我要買~編編忍不住想訂給自家毛孩開趴了XD

 

 

 

 

#寵物節慶禮盒

狗狗跟著人家湊什麼熱鬧!不僅過年有年菜禮盒,甚至居然還有客製寵物的聖誕蛋糕,主人們開聖誕趴,毛孩也不能沒有參與感,簡直過得比人還爽,小編都想改行當狗了XD,整天吃飽睡飽,還能過著任何的節慶,全天下還有比這還爽的日子嗎XD

 

 

 

 

女孩們覺得哪一款寵物點心最誇張?還是有更浮誇的推薦?歡迎留言與小編分享哦~。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美味記憶】新真/媽媽的心機

慕名到老店吃牛肉麵,女兒嘗了一口,竟說:「我覺得媽媽煮的牛肉麵比較好吃。」我大吃一驚,一來女兒從未表現出對自家牛肉麵的讚賞,二來我的牛肉麵其實做得並不好。我欠缺掌握火候的功力,有時嘗到起鍋後韌度不對的牛腱,連自己都難掩失望,唯一可誇口的是牛肉湯裡我添加蔬果提味,豐富湯汁的層次,而非只有醬油單薄的死鹹味。女兒說湯的滋味好很重要。點心餐盒

 

我將女兒吃牛肉麵的故事說給丈夫聽,丈夫告訴我好好珍惜這寶貴的賞味期限,等到女兒離家,有了自己的飲食習慣和口味,可能就不再這麼欣賞我的手藝。丈夫說的是事實,朋友就說過她離家數年的孩子再回到家裡,所吃所飲都和其他家人大不同,有時候還需要另外備餐。

 

剛好女兒最近要外出求學,於是我打算給她做微波料理包,讓她在外地也吃得到媽媽煮的牛肉麵。

 

兒子上大學後幾番婉拒我為他準備食物,幾年下來,他還是頭好壯壯的,再加上丈夫不希望我將孩子照顧得太過,養成他們的依賴心理進而失去照顧自我的能力,所以我原本沒有幫女兒做料理包的計畫。現在突然轉念,出發點不是照顧女兒的三餐,而是另一件事。

 

這幾年,丈夫多次問過我有沒有特別懷念我母親做的哪幾樣食物?當然有。雖然我早早就離家又離得很遠,加上母親近年不常下廚,我少有機會嘗到母親的手藝,但總有幾樣食物的滋味深藏在記憶裡。算一算時間,我已近三十年不曾嘗到母親做的點心餐盒 。丈夫鼓勵我告訴母親我對點心的思念,他說母親知道了一定很開心,或許我也有機會再嘗到這點心的滋味。

 

我卻執意不肯說,不想讓母親再做這小點心。一來擔心自己的口味已變,從前的最愛不再是今日的喜愛,二來怕久未做這道點心餐盒 的母親自己也找不回當初的滋味。不管哪個理由都可能破壞了我印象中的味道。不如就此封存這滋味留下遐思,保留它的完美回憶更美好。

 

我也想在女兒的回憶中烙下媽媽的味道。現在獲知她對牛肉麵的好印象,我想就用這一味在她剛離家、獨自生活的非常時期來陪她。把媽媽的味道混進女兒的大學新鮮人回憶裡,這滋味或許可以長留在她的心中。這是媽媽我的小心機。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人助自助」北台南家扶歲末創意市集 來為弱勢戶加油

北台南家扶中心歲末創意市集寒冬送暖活動將登場,家扶人員邀請35名受扶助中的家長召開設攤說明會,8日當天誠摯鄉親們到場為弱勢族群加油。

 

該歲末創意市集寒冬送暖活動邁入第十年,本月8日於新營民治體育場舉行,除20個廠商及個人贊助各式產品擺攤,今年提供32個飲食攤及3個技藝攤,販售各式小吃、點心餐盒 糕餅、飲料果汁或技藝,激勵與會其他近千戶受助家庭,勇敢面對困境及學習「人助自助」精神表現。

 

其中,來自新營區的莊玉翎,單親扶養兩名子女,平日會運用家中簡易設備烘焙、點心餐盒 製作增加收入。她預備販售檸檬蛋糕及造型甜甜圈 。表示抱著感恩的心首次參與設攤行動,認為有能力手心向下回饋社會是件驕傲的事,邀請民眾共襄盛舉給予設攤家長們更多鼓勵。

 

新化區吳宛珍單親扶養兩個兒子家庭環境不佳,積極參加家長生涯發展方案二年中陸續考取中餐、中式麵食等證照,這次預備販售熱狗薯條鷄塊點心餐盒 ,她表示,感謝家扶提供機會讓自己可以學到如何擺攤賣東西,這看起來很簡單,但卻是一門大學問。

 

北台南家扶中心說,8日活動從上午9點半至中午12 點半,安排有法律扶助基金會、消防局、就業輔導中心、社會局等福利業務宣導,邀請社會各界踴躍參與,現場備有園遊券販售或洽北台南家扶中心預購,洽詢電話(06)6324560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芹開婚後派對 下海浮潛差點成鯊魚點心

季芹、五熊、謝麗金、佩佩及Eason近日參加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大聊意想不到的特殊經歷。季芹夢想自己能如電影情節一樣搭船到海上,在船上開派對,當一次夢幻女主角,她與王仁甫在關島舉辦婚禮隔天,老公就幫她實現這個願望,沒想到下海浮潛的他們差點變成鯊魚點心餐盒

 

 

王仁甫包一艘船請所有家人上船出海,船上吃著BBQ點心餐盒 、喝著酒非常開心,船開到一處風景優美處,大家提議下去潛水,於是一群人穿著救生背心下水浮潛,玩了好長一段時間後,遠方船上傳來聲音,還對著他們揮手,季芹等人以為是船上的人要確認他們狀況,還開心揮手回去,但發現當地工作人員很激動,還全部擠在船邊大喊:「come back!」

 

看到這麼不尋常的反應,季芹夫妻跟著大喊「快回去」,全部人開始奮力游,她回想當時笑說:「那時候叫我參加奧運,應該會拿金牌。」一行人用最快速度回到船上後,才知道附近有鯊魚,大家很好奇鯊魚為什麼會靠近,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有個長輩的腳被礁石刮破,還跟著大家一起下海,鯊魚聞到血腥味才聚集。點心餐盒

 

 

五熊則是今年法國國慶去巴黎玩,出發前聽說有黃背心運動,國慶那天,本來想說早上要到凱旋門參加法國國慶活動,但因怕有狀況想說晚點去,後來果然在電視上看到凱旋門附近滿滿人潮,更出現拿著衝鋒槍的鎮暴警察,但一行人想說難得來法國,還是去看看,繞了半天終於終於走到離凱旋門不到60公尺處,結果竟然聽到一聲槍響,警察接著丟出好幾顆催淚瓦斯,嚇得大家趕緊往回跑,但催淚瓦斯的煙霧蔓延很快,五熊聞到人生第一次的催淚瓦斯味道,嗆辣到無法呼吸,還一直流眼淚跟咳嗽,只能拚命跑三、四條街後,才終於離開煙霧的範圍。

 

(中時 )

標籤: 點心餐盒

聖誕節限定甜點! 白麻吉大判燒、拉拉熊甜甜圈

 

每年最歡樂的聖誕佳節即將到來,為搶攻這波節日商機,各家也者也卯足全力推出應景新品。來自日本的抹茶甜品專門店「一〇八抹茶茶廊」,即日起至12/25特別推出「白麻吉抹茶巧克力大判燒」、「白色聖誕抹茶聖代」來營造白色聖誕氛圍;拉拉熊咖啡廳x拉拉熊茶屋雙品牌11/2712/26期間,於新竹巨城百貨的週年慶與聖誕檔期快閃登場,帶來可愛迷人的拉拉熊甜點心餐盒 、伴手禮攻佔味蕾。

 

一〇八抹茶茶廊應景設計有聖誕節烙印的「白麻吉抹茶巧克力大判燒」,白色外皮有像麻吉的Q彈口感,內含抹茶卡斯達、法芙娜黑巧克力,搭配聖誕老公公、小雪人、聖誕樹、雪花組合的烙印;還有將蔓越莓果凍、抹茶費南雪、抹茶果凍、椰子粉杏仁豆腐等10多種食材組合的「白色聖誕抹茶聖代」;淋上抹茶蜜與薑餅人餅乾的「聖誕樹霜淇淋」,想送禮的也可選擇精美的聖誕禮袋、封條禮盒。

 

強勢回歸新竹巨城的拉拉熊快閃櫃,這次除了帶來咖啡廳人氣奶凍捲蛋糕、拉拉熊雞蛋布丁等療鬱甜點心餐盒 ,還帶來以茶屋日式風情為特色的抹茶起司蛋糕、抹茶紅豆奶酪。此外,還有拉拉熊款、小白熊款、小黃雞款三種角色的「限定款聖誕甜甜圈」,也將於聖誕檔期12/1112/26超萌登場。每到這個季節,「拉拉熊咖啡廳」台北店也將重現一年一度的聖誕套餐,前菜以小白熊為主題的「小白熊海鮮凍聖誕沙拉」作為開場,接著「小黃雞玉米濃湯」陸續上桌,還有「拉拉熊紅酒燉牛肉」、「海鮮配千層義大利麵」二選一,甜點心餐盒 則是「拉拉熊慕斯蛋糕」為套餐畫下完美句點,聖誕套餐預訂日期:11/1-12/28、用餐日期:12/20-12/29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聖誕節即將到來,想和毛孩來個不一樣的耶誕體驗嗎?NCPHD社團法人中華寵愛健康發展促進會慶祝三歲生日,為鼓勵毛爸媽們可以重視毛孩個別體質差異與健康,特別在1214()舉辦一年一度免費寵物中醫義診及限時毛孩修容服務,另外還有適合親寵共享的聖誕點心餐盒 手作體驗課、惜福禮物交換、寵愛創意市集等活動,歡迎毛爸媽們呼朋引伴,帶家裡毛孩一同享樂,預約2020幸福健康。

 

 

成立以來主推廣飼主教育及友善福利的中華寵愛健康發展促進會,曾發起「寵愛健康城市:友禮貌主人運動」,獲得近百個寵物社群、粉絲團、企業等共同發起與回應,超過8萬多人瀏覽關注。認為只要飼主觀念對,就能避免毛孩因罹患疾病而遭棄養流浪問題,因此開辦各種飼主教育訓練課程與證照考試,不僅在北中南等各地開課,還有不少海外學員遠從美國、上海、港澳、泰國等地來台灣報名上課。點心餐盒

 

由於有越來越多毛爸媽們熱衷自製寵物鮮食,因此今年活動特別提供適合親寵共食的聖誕造型餅乾和歡樂蘋果派手作課,還有精美禮盒包裝,由促進會贊助提供飼主限額報名體驗,只要繳基本材料費,課程結束後就可以把點心禮盒 帶回家一同分享。同時,現場也邀請國內知名中獸醫郭文賢一對一為飼主毛孩把脈,協助飼主可以更了解毛孩體質症狀需求,另外還有寵膳媽媽陳蓁的《毛孩秋冬藥膳體驗實作講座》,幫助毛孩活得更健康快樂。

記者李春棉/綜合報導

(ETtoday)

 

標籤: 點心餐盒

 

台灣從北到南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夜市,開市期間總吸引大批人潮,各式各樣的庶民美食看得令人食指大動,也成為台灣重要觀光特色。近期就有網友發文,分享了逛夜市的心得,好奇許多攤位都排滿人潮,究竟哪一項小吃最受歡迎呢?貼文引發討論,老饕們紛紛發表自己看法,其中「地瓜球」這項點心餐盒 ,受到不少人推薦。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以「夜市喜歡吃什麼」為標題,討論夜市小吃的美味點心餐盒 。他在文中談到,近期跟朋友相約逛夜市,但夜市人潮相當多,整條路擠得水洩不通,一眼望去滿滿人海,現場可說是相當熱鬧。

 

 

不過如此擁擠的環境,讓他無奈地說「聽說燒餅、鹽水雞好吃,但是都排超多人,連爆漿地瓜球也要排隊」。他就表示,看看這個人潮,真的不知道該吃什麼?最後則選擇串燒與雞蛋糕,也好奇大家逛夜市都會買些什麼呢?

 

 

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不少老饕皆推薦口感鬆軟香甜的點心餐盒 「地瓜球」,認為它堪稱夜市必買。其他人則紛紛留言「酵素臭豆腐、鹽水雞」、「可麗餅」、「蚵仔煎」、「蒙古烤肉,吃完就飽了」、「脆皮雞蛋糕、水煎包、芋圓冰」、「嫌腸胃好要鍛鍊的可以去夜市吃」、「已經n年沒去士林夜市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三立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