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全國水產創意烘焙競賽 5小時製作3樣適合長輩的點心

高雄科技大學今天舉辦2019全國水產創意烘焙競賽「友善銀髮、點滴在心」,為使年長者常食用的點心餐盒具有良好的咀嚼性以及豐富的營養性,競賽以水產為基礎結合點心並以「小分量、一次性食用」為主軸,來自全國的8支隊伍競技。最後由大成中學選手吳福強、沈尚宥,以作品「想・食」勇奪金牌。

高科大與美國小麥協會、井富油脂企業公司、洽發企業公司,今天在楠梓校區水產食品科學系實習大樓舉辦2019全國水產創意烘焙競賽決賽。以水產品結合烘焙,並以「小分量、一次性食用」為目的,開發滿足銀髮族的營養素需求,並兼具口感、功能與美觀的美味食品。

高科大楠梓校區綜合業務處處長蔡美玲表示,學校致力提供創新、創業的平台,藉由實作讓學生的創意萌芽,進而將其創意實際商品化。近年來消費者愈來愈重視食品安全健康,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為使年長者常食用的點心餐盒也具有良好的咀嚼性以及豐富的營養性,因而發想這次活動。

高科大水食系主任林家民指出,學校在培育學生實務知能與技術時,同時可充分發揮大學社會責任,促進產學相互交流。水食品系助理教授侯智耀指出,競賽以水產品為基礎結合點心,開發健康與質感兼具的食品,除滿足銀髮族對於營養需求外,更維持口感與美觀,而非制式的補充營養保健食品。

每支隊伍必須於5小時內完成「鹹派」、「蛋糕」及「創意下午茶點心」3項產品,考驗選手完成色香味成品,並須進行整體擺飾及裝盤。最後由大成中學選手吳福強、沈尚宥,以作品「想・食」勇奪金牌及1萬5000元獎金;銀牌則由高科大選手程佳萱、賴怡如,作品「亞特蘭提斯」拿下;銅牌獎落慈幼工商選手鍾偉成、王嘉鳳,作品為「鮮魚人生」。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動手烘焙DIY這幾年非常流行,不管是年輕人作為興趣或是失業者作為在職進修,市場都有許多豐富的課程可以選擇,不僅可以按各自興趣及需求選擇課程,更有優質的協會與政府單位合作,提供烘焙在職或職前的訓練,學費政府甚至提供80~100%的補助,對烘焙點心餐盒有興趣朋友,一定要把握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

桃園市關懷訓練發展協會長期與勞動部合作,提供多種烘焙相關課程,給喜歡烘焙點心餐盒的朋友一個優質學習的環境,針對時下流行的咖啡點心,特別辦理創意烘焙咖啡點心班訓練課程,訓練期為8月1日至10月1日,15歲以上對餐飲工作有興趣的失業者皆可參加,課程內容非常豐富,為丙級烘焙麵包、季節糖霜等時尚餅乾、蘿蔔絲餅等拌手禮、馬卡龍等西式點心、可頌等歐式麵包以及義式咖啡等飲料調製,課程內容多樣且實用。

另有複合式餐飲技能訓練就業班,針對麵包丙級、創意蛋糕、中式烘焙點心的課程,將於8月19日至10月21日開課,有興趣從事中餐師傅、烘焙助理或點心師傅等工作的朋友,更是不可或缺的入門課程。

訓練課程費用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按失業者身分補助80%至100%訓練費用,課程名額限額30名,報名至7月19日截止,是失業者學習一技之長的好機會,對餐飲有興趣的朋友快把握機會吧!


桃園電子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先前本站報導的「拿坡里炸雞」專賣店正式確定要推出,而今天就是正式開幕日期!拿坡里披薩雖然本體為披薩店,但其中的點心餐盒炸雞卻非常受到歡迎,甚至被網友戲稱是「被披薩耽誤的炸雞店」。

既然餐廳的炸雞這麼受歡迎,三商餐飲集團的拿坡里也就從善如流,正式推出專門的炸雞專賣店;第一間門市於台北中山國小站附近開幕,第二間門市也將在桃園正式開幕。

拿坡里炸雞店正式開幕,點心餐盒菜單公開

拿坡里炸雞的主餐有「咔啦炸雞」與「脆皮炸雞」兩種,分別有兩塊裝、六塊裝以及九塊裝;此外也有各式配餐如蔥香蒜辣、川香椒麻、泰式酸辣等等口味;另有薯條「薯第一」、酥炸時蔬以及點心(銀絲卷)可以選擇。

拿坡里炸雞之所以受到歡迎,是在於其獨特醃料,並堅持現點現炸才因此受到民眾歡迎,而且拿坡里炸雞不僅是披薩店裡比較受歡迎的口味而已,甚至是被消費者評選為「最愛的炸雞店」冠軍!真的可以說炸雞才是店面本體了...

這次拿坡里炸雞專賣店推出,點心餐盒愛好者們趕快前往朝聖,看看口味是否一致吧!

拿坡里炸雞門市與地址清單
目前拿坡里炸雞規劃兩家門店,地址與開幕時間如下:

拿坡里炸雞專賣店 農安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13號
營業時間:11:00-21:30
拿坡里炸雞專賣店 桃愛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939號
營業時間:11:00-21:30(7/3開幕)

蘋果仁

標籤: 點心餐盒

照顧弱勢族群 他們捨得

桃園市府教育局暑期與店家合作,弱勢學童憑餐券可兌換50元餐點,58號烘焙老闆黃文璋加碼讓學童兌換80元點心餐盒,還額外提供30元麵包當點心;苗栗縣劉威成、張睿芸夫妻4年前創立花田喜爆米花,張因參與教會募款活動、幫助弱勢孩童,萌生「創業可賺更多錢,有能力幫助學童」,創業至今每月捐款10%營收給公益社福團體,都默默用愛心照顧弱勢族群。

黃文璋說,有一次看到建德國小弱勢學童對餐點露出渴望表情,讓他不捨主動聯繫校方,取得弱勢學生生日後,在生日當天提供蛋糕慶生,和校方合作近1年,暑期弱學童持學校發的餐券可兌換50元餐點,為讓學童多吃一點,他加碼升級為80元的餐盒,還送30元麵包當點心,無論餐券是否在其他店家兌換過,都可到58號烘焙換點心。

58烘焙加碼兌換餐盒 還附點心餐盒
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昨到58號烘焙表揚黃文璋的愛心。

張睿芸是基督徒,常跟教會幫助弱勢團體,她希望有能力幫助弱勢,4年前跟丈夫劉威成討論後決定創業賣爆米花,花田喜爆米花的鐵盒包裝頗有寓意,張睿芸說,鐵盒圖案有故事性,台灣地圖、動物派對、成長等主題,還可當成存錢筒。

花田喜每月捐營收1成
她說,取名「花田喜」,希望幫助弱勢家庭小孩,讓孩子們像花一樣美麗成長,如豐收的稻田般,給孩童平安喜樂長大,夫妻倆將每個月營收的1成輪流捐給綠光種子、愛加倍關懷協會等團體,幫助弱勢孩童。


聯合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夏日清新酸甜滋味「檸檬咖啡糖片」

之前太太在台灣的咖啡廳有看到一道小點心叫做檸檬渣片,是檸檬片上面撒上糖以及現磨咖啡粉,是道簡易的小點心餐盒,放進嘴裡一口咬下,第一口很酸,接著砂糖的甜味會慢慢出來,再來是咖啡顆粒帶點苦苦的香味,層次非常多元,吃過之後心中就一直惦記著這道小點心,後來有查了一下這道小點心的來源,網路上都說這叫做Mafia,因為是義大利黑手黨愛吃的點心,但太太喜歡實事求是,想看看到底前因後果是怎麼發生的,用英文跟義大利文查了一下,都沒有這道小點心,心中充滿疑惑,只好問了義大利的友人,請教他們當地到底有沒有這道小點心,結果他們異口同聲說,當然沒有!

所以我想這道檸檬咖啡糖片,或許是台灣的咖啡店自己自創再加以包裝美化的故事吧。

不過不管是哪裡發源的,這道小點心餐盒都蠻建議大家嚐試看看。尤其夏天檸檬很便宜,可以多嘗試一點檸檬料理,其中砂糖可以用咖啡糖,咖啡粉的話如果家裡有新鮮的咖啡豆磨碎或敲碎會更香哦。

點心餐盒材料:

檸檬 一顆

咖啡豆 一大匙

二砂 一大匙


作法:

將檸檬洗淨擦乾外皮,切大約0.2公分的薄片並去除檸檬籽,咖啡豆用磨豆機磨成較粗的粉末,或者是直接打碎。


將檸檬鋪平放在盤中,撒上砂糖以及咖啡粉。

簡單又好吃的小點心就完成囉。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在家試試看,一起手作料理。


想知道更多美食DIY分享,請上宅宅太太的日常

標籤: 點心餐盒

那瑪卡西名古屋日式點心 勤追車才有的限量款銅板甜點

你曾在台灣某個城市角落看過這種點心攤車嗎?台灣北中南都可能有他們的蹤跡,主要販賣「那瑪卡西-名古屋日式點心餐盒」,一塊塊精緻造型的古早味甜點,整齊排列在櫥窗,看起來每樣都好吃,花式造型與略帶透明感的羊羹更是療癒,只要幸運遇到,很難不停下來購買一大盒。

這款由北部老師父傳授古早製法的日式點心,每樣統一價位賣20元,屬於銅板美食價位。雖然賣的甜點名字是「名古屋日式點心餐盒」,其實每一樣都充滿濃濃的台灣古早味,「那瑪卡西」意指帶餡的和洋菓子,攤子販售各式手製包著紅豆、芋頭的花式銅鑼燒、羊羹、白頭翁等,甜點好吃不貴,就算霸氣說:老闆每個都給我來一塊,花小錢就能心滿意足帶回家,買回家配上一壺好茶,擺盤享用別具風情。

吃過「那瑪卡西-名古屋日式點心」點心的網友分享,紅豆內餡是日式點心餐盒的經典「標配」,「那瑪卡西」包的紅豆並不會過度甜膩,花式銅鑼燒口味有紅豆、綠豆、芋頭、地瓜、奶油、芝麻等。其中紅豆與抹茶洋羹帶有Q度,滋味香氣也很足,口感特別,而許多人好奇的白頭翁咬下去,外層有綿密輕柔的口感,許多粉絲吃了都回購。

被比喻為神出鬼沒的古早點心車,該如何才能買到呢?熱愛美食的台中小夥伴們提供線報,原來台中地區的「那瑪卡西」攤車,早已可透過粉絲團公告的地點,這樣追車實在是方便多了,不過攤子一擺就很快賣光是常有的事情,不少粉絲看到時已剩下少量點心,當日限量手製賣完收攤,店家也提醒夏季購買最好馬上吃完。

想知道「那瑪卡西」出沒的時間地點,可上粉絲團查詢,目前可透過臉書私訊預約點心數量。

聯合報

標籤: 點心餐盒

瘦身早餐、點心餐盒菜單公開

陳俊旭博士的臉書上有幾張看起來讓人嚇一跳的照片,那是他第 24 次斷食點心餐盒後的身體反應。但他並非為了減重,長年就保持正常甚至於清瘦的身材,「執行斷食是身體出問題時才做的。」他說。

身為自然醫學推廣的台灣第一人,早在 2007 第一本書《吃錯了當然會生病》他就大力提倡許多有效的自然療法,其中「清水斷食」更是在「過敏,原來可以根治」和其它著作中一再詳述,他自己更是身體力行。跟間歇性斷食不同,清水斷食是更進階的作法,不止是幾個小時不吃,而是 2~3 天,只喝清水。目的當然也不同,是排除身體的毒素,讓身體重新開機。

「間歇性斷食人人都可以做,尤其是對肥胖的人來說會很有幫助,而且做起來並不難。」陳博士說明,當我們不進食的時候,就不容易分泌胰島素,而胰島素分泌越多、身體就越容易胖,所以也可以說胰島素是一種肥胖荷爾蒙。「像是 231(編註:一天 24 小時中只有 1 小時進餐,其它 23 小時禁食)、168 或 52 斷食,概念都是一樣的,讓身體在不分泌肥胖荷爾蒙的狀況下,自然就不容易胖。」

吃了心情好,但不吃身體好

越來越多人明白精緻加工的點心餐盒甜食對身體不好,但吃了心情好啊!陳博士如何取捨?「吃啊,主要是比例與份量的問題。我的吃法就是吃一小口,像大賣場那樣給你試吃的份量。」

陳俊旭建議想瘦身的人可以從一天兩餐開始,例如早上 8 點吃一餐、下午 4 點吃一餐,他自己也這樣做很多年。早餐通常是自己煮小火鍋,使用帶油的肉、奶油和橄欖油,以及大量蔬菜,但沒有白飯等精緻碳水化合物,更別說是加工食品。「我絕對不會去吃燒餅油條這些。」他說。並不是他反骨,20 幾年前他也跟大家一樣熱愛這些美味但卻不健康的組合,有家族糖尿病史的他,早已改用更健康的方式對待自己的身體。

陳俊旭的間歇性斷食關鍵字

身體空 1-2 餐可以讓肥胖機率變小

當我們沒東西吃的時候,就是身體大掃除的時刻

不怕胖的博士點心餐盒甜點

材料:

去皮花生、嫩豆腐、甜菊糖或赤藻糖醇

作法:

用慢燉鍋 (slow cooker) 將花生煮熟(插電放置隔夜即可),以嫩豆腐取代豆花(方便取得),用不鏽鋼湯匙以刮取方式將豆腐「切片」,加入天然甜菊糖,就是陳博士的日常甜點。

來源:《早安健康》 2019 年 6 月

標籤: 點心餐盒

陳俊旭博士親身實踐!瘦身早餐、點心菜單公開

陳俊旭博士的臉書上有幾張看起來讓人嚇一跳的照片,那是他第24次斷食後的身體反應。但他並非為了減重,長年就保持正常甚至於清瘦的身材,「執行斷食是身體出問題時才做的。」他說。

身為自然醫學推廣的台灣第一人,早在2007第一本書《吃錯了當然會生病》他就大力提倡許多有效的自然療法,其中「清水斷食」更是在「過敏,原來可以根治」和其它著作中一再詳述,他自己更是身體力行。

跟間歇性斷食不同,清水斷食是更進階的作法,不止是幾個小時不吃,而是2~3天,只喝清水點心餐盒。目的當然也不同,是排除身體的毒素,讓身體重新開機。

「間歇性斷食人人都可以做,尤其是對肥胖的人來說會很有幫助,而且做起來並不難。」陳博士說明,當我們不進食的時候,就不容易分泌胰島素,而胰島素分泌越多、身體就越容易胖,所以也可以說胰島素是一種肥胖荷爾蒙。

「像是231(編註:一天24小時中只有1小時進餐,其它23小時禁食)、168或52斷食,概念都是一樣的,讓身體在不分泌肥胖荷爾蒙的狀況下,自然就不容易胖。」

吃了心情好,但不吃身體好

越來越多人明白精緻加工的甜食 對身體不好,但吃了心情好啊!陳博士如何取捨?「吃啊,主要是比例與份量的問題。我的吃法就是吃一小口,像大賣場那樣給你試吃的份量。」

陳俊旭建議想瘦身的人可以從一天兩餐開始,例如早上8點吃一餐、下午4點吃一餐,他自己也這樣做很多年。早餐通常是自己煮小火鍋,使用帶油的肉、奶油和橄欖油,以及大量蔬菜,但沒有白飯等精緻碳水化合物,更別說是加工食品。

「我絕對不會去吃燒餅油條這些。」他說。並不是他反骨,20幾年前他也跟大家一樣熱愛這些美味但卻不健康的組合,有家族糖尿病史的他,早已改用更健康的方式對待自己的身體。

陳俊旭的間歇性斷食關鍵字
身體空1-2餐可以讓肥胖機率變小
當我們沒東西吃的時候,就是身體大掃除的時刻

不怕胖的博士點心餐盒

材料:
去皮花生、嫩豆腐、甜菊糖或赤藻糖醇

作法:
用慢燉鍋(slow cooker)將花生煮熟(插電放置隔夜即可),以嫩豆腐取代豆花(方便取得),用不鏽鋼湯匙以刮取方式將豆腐「切片」,加入天然甜菊糖,就是陳博士的日常甜點。

早安健康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