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迎接人醫會 花蓮慈院為學員準備創意點心

二○一九年慈濟人醫會即將展開。為了迎接從世界各地的醫療學員,花蓮慈濟醫院這次創意選用淨斯穀糧,製作《 淨思巧克力球 》與《 金莎可可球 》淨斯創意點心餐盒,要和全球與會者分享,讓大家吃得健康又歡喜。

花蓮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與副院長許文林、吳彬安、陳宗鷹、何宗融、黃志揚以及李毅醫務秘書、陳星助主任祕書,護理部主任鍾惠君、呂基燕副主任、王琬詳副主任和方淑華督導、李彥錚督導、蘇芬蘭督導等十多位醫護、行政團隊,合和互協、分工合作大展身手。

用誠與情以及創意來傳法,花蓮慈院林欣榮院長表示,靜思資糧都是花蓮靜思精舍師父,以天然農耕的方式,落實無毒農業理念,所生產的多種有益健康的食材,期待能推廣簡單飲食的理念,在家即能享用健康美食。這次很感恩花蓮區志工團隊用心調配比例,利用淨斯道糧做出多樣化的點心餐盒、美食,既簡單又方便,而且還真的很美味,希望讓來自各國的學員將滿滿的感動帶回家。

酸甜莓果乾以及香脆的燕麥,和入濃濃的可可粉中,酸甜的美味讓巧克力球,充滿著豐富的口感。沒想到用五穀粉、可可粉、堅果等,可以製作這麼多簡單、健康又好吃的小點心。

許文林副院長開心地說:「著手去做了,只要用心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雖然是第一次做,因沒有化學香料味,味道很香,讓人吃得安心又健康。」

護理部鍾惠君主任也說:「各位回去,一定要好好發揮這種創意點心,不是只做給自己家人吃,更要傳下去,讓每一個人都健康。」

今年慈濟人醫會,花蓮慈濟醫院希望運用巧思製作出健康又美味的點心,讓健康蔬食的觀念,落實在每個人的生活中。

《 淨思巧克力球 》點心餐盒
材料:綜合果仁碎60克、莓果乾50克、大燕麥30克、可可粉50克、熱水55ml
作法:可可粉加熱水調勻,加入梅果乾、綜合果仁碎、燕麥片拌勻,接著捏成圓球狀,再沾裹燕麥片即可。

《 金莎可可球 》
材料:可可粉20克、有糖五穀粉45克、夏威夷果仁6顆、熟腰果碎適量、椰子油35克
作法:五穀粉、可可粉、椰子油拌勻後,取適量可可粉團,包入一顆夏威夷果仁後,搓成圓球狀,再裹上腰果碎,接著用包裝紙包好後,放進冷藏冰鎮即可。

Yam news

標籤: 點心餐盒

鬆餅+精液!學生送加料點心 5師「以為是牛奶」全吞下肚

好大的膽子!美國俄亥俄州一群國中生,日前在上家政課時,因為不滿平時被老師管教,竟在鬆餅點心餐盒麵糊裡「加料」,事後再將成品一一分送給師長們吃。事情爆發後,校方已介入調查,並對參與此事的學生追究責任。

綜合外媒報導,事情發生在今年5月16日,當時海特國中(Hyatts Middle School)8名國中生在家政課做鬆餅時,突然動起歪腦筋,他們偷偷脫掉褲子,「用尿液取代水」、「用精液當作牛奶」,在麵糊中加料,經攪拌後製成鬆餅點心餐盒送給師長們。

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因為他們嬉鬧的影片流出,讓事情曝了光!海特國中調查後發現,至少有5名教職員將「加料鬆餅」吞下肚,惡作劇的學生也被校方報警送辦。當地警方懷疑涉案學生恐不只這些人,也懷疑此案並非第一次發生,「我們會極力聲援受到這起事件影響的老師」,同時也對這起惡作劇案展開調查。

★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桃子點心2樣

●烤桃子點心餐盒

材料(3人份):

楓糖漿3匙、肉桂粉1/2茶匙、熟而不過軟的桃子3個(切半去核)。

作法:

1.將烤箱預熱至400℉。

2.把楓糖漿和肉桂粉在碗裡混合後,把桃子放入碗中翻滾,裹上肉桂糖漿。

3.準備一個烤盤,抹一層油,把桃子放入烤盤,切面向上烤20分鐘。

4.與冰淇淋點心餐盒一起享用更加美味。

小叮嚀:較硬的桃子可以烤久一點。

●薑味桃子冰紅茶

材料(1人份):

熟透的桃子1/2個(切塊,如果很軟可以不必切)、生薑1片、紅茶包1包、開水1杯、楓糖漿1/2至1茶匙。

作法:

1.把桃子、生薑和茶包放入一個玻璃杯。倒入開水,5分鐘後取出茶包,加入楓糖漿攪拌均勻,擱置半小時後,濾掉桃子和薑,把茶冷藏至飲用時。飲用前加冰塊(可選)。

小叮嚀:

如果桃子比較生就泡久一點。

來源:世界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驚! 停車買點心竟然在路邊撿到弟弟...

鬼月遇到地上有紅包、照片或錢都會讓人有種怕怕的感覺,有網友在網路po文表示,她和男友騎車去買點心餐盒吃,結果停車地點前方有2張照片掉落在旁,她湊近一看發現照片中的人物是自己的弟弟,讓她感到相當好笑,便將這段趣事po網,網友看到貼文後也笑翻。

該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2張照片,可以從第1張照片看到人行道的邊緣有2張大頭貼照,第二張照片為掉在地上的大頭貼近照,原po表示自己與男友騎車出門買點心餐盒吃時,男友在停車處發現有2張照片,結果當她湊近確認照片中的人長相時,發現是自己的弟弟,讓她感到相當爆笑。

網友們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妳弟在幫妳佔車位」、「弟~你躺在地上,想偷看不該看的嗎?」、「這個比被雷打到的機率還要低」、「路上撿到弟弟」、「好險是自家出產,遇到別人會覺毛毛的,尤其現在是七月」。

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北市毛孩好口福!五星級毛其林餐廳免費點心都在這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北市開始推廣動物友善空間與設施,今動保處舉辦「台北市動物友善毛其林餐廳」記者會,北市產業局長林崇傑也到現場參與,還邀請超萌的寵物網紅麥克與噗優,一同品嚐美味寵物鮮食套餐點心餐盒


記者會上各家業者還準備了美味的點心餐盒餐點,讓網紅狗狗們試吃,其中,還有飯後甜點-優格益生菌冰淇淋,是由獸醫師研發並採用適合毛孩的食材,主餐也都是川燙的蔬食和肉類,讓毛孩們吃得健康好安心。

林崇傑表示,今年特別推動毛其林餐廳,店家高達78處,更有26處提供免費點心給毛孩享用;另外也在規畫友善計程車、友善飯店,在未來都會實施運作。

友善餐廳業者表示,希望可以讓毛爸媽與毛孩一同進入餐廳吃飯,讓毛孩家庭外出能有更多的選擇。

(中時 )

標籤: 點心餐盒

店員給麵包!6歲童吞下「流鼻血倒地」慘死 母目睹淚崩

根據《北青網》報導, 8 月 14 日晚間 8 時許,事發於杭州未來科技城某處商場裡,正當男童的母親與姑姑在內衣店選購商品時, 3 個孩子在店裡玩。而男童看到店員在吃麵包餐盒,向店員討來吃,店員同事表示「麵包還挺大塊,男童一口塞下麵包,吃的時候就噎住了」。

男童噎住時,臉色不對勁、雙手揮舞,感覺很難受。不到 1 分鐘,男童就倒在地上,出現大小便失禁、流鼻血情形。在場的人都嚇壞了,趕緊叫救護車,男童姑姑邊做心肺復甦術邊等急救人員到場。然而,男童在到院前早已心跳、呼吸中止,送醫後仍然不治,醫師研判是點心餐盒食物堵塞氣管,導致窒息。

醫師表示,異物梗塞是嬰幼兒常見的急症,嚴重恐在短時間內窒息死亡。緊急應對方式為「哈姆立克急救法」,利用衝擊壓力形成肺部內向上氣流,排除異物。若無法排除或是仍有不適症狀,需盡速就醫進一步緊急處置,確保健康。

今日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埔里點心王」五星級港式點心 九種口味燒賣受歡迎

在南投縣提起港式點心餐盒「燒賣」美食,幾乎饕客們都會異口同聲的推薦「埔里點心王」,因該店老闆王亞鳳曾是涵碧樓的點心主廚,製作點心很重視口感並講究新鮮與衛生,絲毫不馬虎,因而店內各種美食都有口皆碑,天天高朋滿座。

「埔里點心王」位在埔里鎮大成國小斜對面的超商旁,店面不大,內部座位也不多,看起來很不起眼,但因所賣的美食很特別,如享譽盛名手工現作的港式點心「燒賣」,還有9種不同的口味,包括蝦仁、蟹黃、火腿、香菇、魚翅、鮑魚、玉米、七彩海棠果和珍珠鮮肉丸,樣樣都讓人讚不絕口,吃了還想再吃。

該店的港式點心除燒賣還有金牌叉燒包、韭黃炸春捲、港式蘿蔔及甜點類的香酥芝麻球、椰香南瓜餅、芋香黃金捲、芝?香蕉捲以及御品芋香糕、椰汁紅豆糕等都是前涵碧樓非常叫座受歡迎的精緻點心餐盒

「埔里點心王」的老闆呂錫源與王亞鳳,非常好客,為人又豪邁風趣,讓賓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該店除港點外,非常特別的是還有地方特色小吃,包括招牌滷肉飯、家常肉燥飯、肉燥麵、埔里米粉、蘿蔔貢丸湯、埔里最道地板豆腐的海帶豆腐湯、特色無腥味的酸菜豆腐湯以及該店的招牌蒸餃、小籠包。

尤其蒸餃皮薄、餡多,吃起來香Q又彈牙,因肉質新鮮,吃進口裡彈性有勁;小籠湯包粒粒像白玉般的耀眼,也是皮薄、湯汁多!鮮甜有味,吃起來相當Q彈好吃。另在該店如想各種口味都吃,5個人以上還可點團體套餐,每份160元,必讓你回味無窮。

(中時 )

標籤: 點心餐盒

救國團復興終身學習中心手作點心 送禮自用兩相宜

時光流逝,轉眼間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各家商店紛紛推出中秋禮盒點心餐盒,今年不妨自己動手做吧!承載著滿滿心意的手作月餅,絕對是最好吃的。

救國團復興終身學習中心將於9月開設中秋月餅專修班,上課日期為星期二9/2-9/23,時間為14:30-16:30,課程中將會教大家做點心餐盒蛋黃酥、 綠豆椪、奶香小月餅、芋頭酥、彩虹酥、菊花酥、咖哩酥餅、3Q餅。另外10月將開設手工餅乾專修班,上課日期為9/30-10/21,時間為14:30-16:30,課程內容為楓糖燕麥餅、南瓜子酥片、藍紋起司餅乾、果醬菊花酥、奶油夾心餅、杏仁千層酥ㄧ口酥餅、布里歐餅乾。

想了解更多研習活動資訊,請上臉書搜尋-救國團復興終身學習中心或來電洽詢04-2260-2921。(救國團復興終身學習中心: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一段270號4樓)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