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中角國小動手作米麵包

新北市金山區中角國小辦理食米食農活動,於昨(十二)日進行食米食農教育-創意米麵包製作體驗活動,讓學生透過新興米製食品體驗課程點心餐盒,推廣米穀雜糧產品的優點,以增進學童對於新興米穀雜糧產品的認同感,了解不需用麵粉,使用稻米仍可作出各種好吃的點心,也深耕學生對米食的認同。

隨著飲食習慣的西化,臺灣米的總消費量逐年退減,中角國小為了讓學生品嘗更多元豐富的米食,於每週二、五的營養午餐中,在主食白米飯加入金山特產芋頭、地瓜或全穀類(五穀雜糧米、糙米、胚芽米、紫米等),更希望藉由新興米食製品的體驗活動,發揮在地食材特性,讓學生了解米除白飯,也能使用西式烘焙方式製作成對身體無負擔的養生麵包,比起熱量較高的西式麵包,低熱量的米麵包可以讓學生吃得更健康,也希望學生在體驗中懷抱知福惜福的心,進而學會珍惜各項資源,進而養成勤儉之美德。

課程由彩田友善農作農友教導學生製作米麵包,使用今年於北海岸在地採收的彩田米,運送至宜蘭「農知稻企業社」碾米廠碾製點心餐盒,並確保碾製過程中,不會混到其他的米,經由基隆暖暖舞麥窯的張源銘先生將這些無毒的彩田米磨成粉,再交由輝要無毒菜園農友邱奕豪先生試做食譜,其他食材主要由「248農學市集」提供天然健康的素材,並介紹食材由生產到消費地的過程,希望學生吃到臺灣在地的農產品,懷抱感恩的心,品嚐、珍惜每樣食材,增進學童對米食營養的認知與了解。

新北市金山區中角國民小學,設立於民國四十三年,總學生人數六十人,前臨東海,後倚竹子山,自然生態環境豐富,學校積極進行生態教育,推行食米食農教育,不只教導學生食農教育知識,更讓學生落實行動,進而能愛護自然生態。

資料來源:Yahoo
標籤: 點心餐盒
「兩餐中間加餐有好處」 何不嘗試看看?

人體在攝食後不久,血糖即會上升。血糖上升 的程度視該次攝食量(熱量)的多寡而定,攝食量 越多,血糖就升得越快越高。反過來說,假如我們 能夠把一餐所要攝取的熱量控制在某個範圍以內, 飯後的血糖值就不會一下子飆太高。

舉例來說,假設每天要攝取1600大卡的熱 量。如果只吃午、晚餐,不吃早餐的話,平均一餐要攝取800大卡;如果一天三餐的話,每餐平均大約要攝取530大卡。假如在中間加餐多一次點心的話,早、中、晚餐所要攝取的熱量就會變得更少。這些飲食的方式對飯後血糖上升的程度都會形成一定的影響。

認為不應該在正餐之外吃點心 的糖尿病患和糖尿病前期病人不少。不過,如果我們從「點心也是一餐」的觀點來看,並沒有不可以吃點心的問題。只要在一天所攝取的總熱量不增加的前提下,當然是少量多餐的飲食模式比較好。

「拿餅乾當點心」的想法 要速速修正

說到正餐之外的點心,一般人最常吃的不外乎糕點、餅乾類等零食。要知道這些糕點、餅乾幾乎 都是高熱量的食品,雖然不是不能吃,但必須要嚴格控制攝取量,一次只能吃少許,以免血糖異常上升。會因為只吃一點覺得不過癮而耿耿於懷的人,建議就別吃點心了,免得因少了滿足感而影響情緒。

建議改吃洋菜凍、蒟蒻、烤玉米等

有能夠吃得安心的點心嗎?有,但不是糕點餅乾類的食物,最推薦的首選就是寒天(洋菜)。寒天是以海藻類的石花菜為原料做成的「超健康食材」,具有零熱量的優點。

用寒天做成的洋菜凍,食用時只要避免加入大量的黑糖等甜味劑,吃再多也不怕會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除此之外,地瓜、蒟蒻也是很好的點心食材。這些食材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減緩大腸吸收熱量的速度。其他如不加糖的優格,也適合做點心食用。本文出自新自然主義《血糖〈糖尿病〉完全控制的最新療法》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標籤: 點心餐盒

商務艙點心超高檔 掀起網友議論

法學博士王威鈞投書平面媒體,直指高鐵商務艙點心,因為聽從財訊社長謝金河的意見就隨即從脆果換成養生堅果,直言他搭的高鐵和你我不一樣,如果是一般人向高鐵董事長建議未必可行;不過高鐵解釋點心餐盒本身就是輪替供應,堅果、脆果都有,而且都是依照旅客喜好評估來作更換。忙著補貨上架,這些零食通通是要給商務艙客人享用。拆開太空包,腰果、胡桃、葡萄乾,解嘴饞挺對味。財訊社長謝金河還曾PO文大讚,原本是一些蛋糕、小餅乾和脆果,一次聚會遇到高鐵江董,反應太甜沒想到就更換了。不過法學博士王威鈞卻批評他搭的高鐵和你我不一樣,這個改變根本是依個人喜好所作的私相授受,一般乘客見得到江董嗎?
高鐵解釋,商務車廂點心餐盒品項約12種,每10天1個週期輪替供應,就這麼恰巧,謝金河4月下旬搭乘時剛好供應脆果,下一次搭乘時換了週期便成堅果,僅是正常的供應輪替。

旅客:「我沒有意見,我覺得OK,脆果也OK。」
旅客:「我覺得還算普通,跟一般航空公司比較起來還是簡陋一些。」
普遍旅客對商務艙提供點心餐盒印象還不賴,變換性高,高鐵甚至有統計排行,甜的,小熊蛋糕、兒童手工餅乾最夯,至於鹹的,養生堅果、爆米花這2款最對旅客的口味。有時還會應景提供月餅等糕點類,不一樣的變化,卻帶出觀感衝擊。

來源:TVBS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郭董帶這款點心上私人飛機 空運直送軟銀孫正義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事業佈局全球,常常帶去跟世界各地朋友分享的台灣點心是「福貴糕」,連軟銀董事長孫正義、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都嚐過這個來自台灣的好味道,連拜守護神關公,甚至去年迎湄洲媽祖來台,也是用福貴糕當供品。

福貴糕的底料是一斤糯米只能磨出60%的雪花細粉加上糯米、有機砂糖、古法製有機麥芽糖,持續翻動讓糕濃稠均勻,再加入烘烤核桃、黃金柚子乾,放入圓型模具定型後,就成了600克一塊的福貴糕。

郭董一家人喜歡這款點心餐盒 ,他也常拿這福貴糕送人,因此被稱為總裁級餽贈。據悉,每次郭董出國有見朋友、跑重要客戶的行程,都是把福貴糕一箱箱搬上灣流私人飛機,空運直達各貴客手中。

福貴糕出自鴻海永齡農場經營團隊吉品養生,吉品養生總經理劉吉仁表示,這款糕點在2013年開發出來後就獲郭董青睞,因為數量有限,平常要透過網購預定,有時也會供應鴻海集團送禮,因此遇到三節會超級忙。中秋節是特製款會加入黃金柚子乾,名為「柚見福貴」。

劉吉仁說,他跟太太、永齡農場執行長白佩玉是從養無毒蝦開始創業,當初是為了要給小孩吃到安心的食材,但除了正餐,小朋友也想會要吃糖,因此他們也開始學做糖,吉品養生就打造點心「無二」系列,除了有「福貴糕」,另有桂花南杏酥、松子桂花糕、棗桂糕、芝麻糕、腰果酥點心餐盒 等。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神還原《延禧》皇上最愛!達人教做御前點心「荷花酥」

點心餐盒食材:

油皮

高筋麵粉 125g

低筋麵粉 85g

糖粉 20g

無鹽奶油 60g

冰水 85g

綠色食用色素 適量

油酥

低筋麵粉 235g

無鹽奶油 120g

抹茶粉15g

鹽 2g

蓮蓉餡 600g

點心餐盒作法:

步驟一、用食用色素調一下顏色

步驟二、將油皮的材料先混和均勻

步驟三、弄成細沙狀即可加水了

步驟四、保鮮膜封一個小時

步驟五、將油酥的材料混均勻保鮮膜封一小時

步驟六、將蓮蓉餡分為25g一顆放冰箱

步驟七、油皮油酥各分15g

步驟八、油皮包入油酥桿壓三折折起再桿一次再折起

步驟九、用手壓扁包入蓮蓉餡

步驟十、保鮮膜包起冷凍庫冰10分鐘

步驟十一、用刀子割米字型

步驟十二、烤箱上下火開170度,烤30~35分鐘即完成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幼兒園提供黑心點心餐盒

台中一間私立幼兒園被家長投訴,學校給小朋友吃的早午餐竟然出現泡麵,還有吃不完的鹼粽,就連點心餐盒水果,還是冷凍過後的黑色香蕉,甚至還拿出遊發剩的餐盒,冷凍後再給小朋友當早餐,誇張菜色讓家長痛批幼兒園只顧營利,不顧小朋友的身體健康。

這間幼兒園給學童吃的早餐是青菜炒泡麵,但怎麼會讓孩子吃泡麵?有時候還會出現白粥配麵筋,麵筋是加工食品,孩子吃了怎麼會健康,甚至還有點心餐盒沒吃完的食物,冰過再拿出來變成孩子點心,最離譜的是,黑的像是茄子的香蕉,怎麼也讓孩子吃。

投訴的是台中潭子這間幼兒園,家長在臉書發文爆料,指控孩子回家常常拉肚子,到學校一查發現,學校沒按照菜單出餐,質疑都有繳學費,卻讓孩子吃這些食物,批評學校只顧賺錢。家長痛批:「跟菜單完全不一樣,菜單怎麼寫就要做什麼菜給孩子吃,有點離譜,因為根本就是不實。」園方:「以上我們虛心接受,我們也會針對教育局網站建議來改善,泡麵這件事情是4個月前吃的。」

園方鞠躬道歉,表示會虛心檢討,家長不要大魚大肉,但至少點心餐盒菜單要均衡營養,教育局也派員上門稽查,要求限期改善,若沒改善最重可開罰3萬元。

來源:民視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台北君悅酒店與雅詩蘭黛集團再度攜手合作,將自9月10日起至10月21日止,於二樓茶苑聯名推出「粉紅閨密」雙人下午茶套餐,期間所得將捐贈20%予財團法人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期盼消費者在享用美食之餘更能串連各界愛心作公益。

自1992年起26年來,雅詩蘭黛集團在每年十月的國際乳癌防治月期間,都會在全球重要城市舉辦公益活動,希望民眾不分性別與年齡,共同關心乳癌防治議題;而對慈善活動不遺餘力的台北君悅酒店,今(2018)年也再度由點心餐盒房執行主廚博豊安(Julien Perrinet)領軍甜點團隊,與雅詩蘭黛集團合作,以乳癌防治活動的意象粉紅絲帶為主題發想,推出「粉紅閨密」雙人下午茶套餐。

博主廚表示,粉紅色展現的是「對自己」與「接受自我樣貌」的愛,它是一種柔軟而堅毅的態度,是溫潤而綿長的力量;「粉紅閨密」雙人下午茶套餐透過不同點心餐盒的樣貌,傳達「愛與勇氣」的正能量,以及世人對乳癌防治的關心。

「粉紅閨密」主題甜點

無論選擇的是咖啡、茶飲,或是專為此次主題設計的粉紅特調,在博主廚的規劃與甜點團隊的努力下,「粉紅閨密」系列甜點不僅呈現茶苑下午茶一貫堅持的美學,嘗起來更是美味。在玫瑰花香的簇擁下,以黑醋栗甘納許裝點而成的絲帶造型餅乾,口感酸甜怡人,視覺效果簡潔優雅直接串聯主題,教人印象深刻。由一大一小兩個圓形泡芙上下堆疊,因神似身穿長袍的修女而得名的經典法式點心餐盒「修女泡芙」,以覆盆子凍與小雛菊點綴,口感Q彈滋味清爽。

同時,系列甜點中亦選用知名品牌櫻花茶製成果凍並撒上新鮮莓果,香氣簡約而優雅,入口呈現單純的喜悅;而另一款甜點則以開心果費南雪為基底,上頭再裝點新鮮草莓,狀似含苞待放的花朵,充滿浪漫氛圍。此外,以莎布蕾餅乾為底、玫瑰蜜桃慕斯為餡,外表以粉色鏡面、珍珠巧克力與花瓣點綴製成的小點,以可愛的外貌及多層次的風味,成為「嬌」點之一。

此次甜點中最為吸睛的亮點,則非模樣可愛的「寶貝獨角獸」莫屬。這款甜點以莎布蕾餅乾為基底,上頭用海綿蛋糕、茉莉花茶慕斯與無花果醬交互堆疊,最後則以白巧克力、蛋白霜、鮮奶油與巧克力勾勒出獨角獸造型,教人直呼逗趣。博主廚說,獨角獸是傳說中的生物,是高貴與純潔的象徵,這其作為「粉紅閨蜜」雙人下午茶的點心餐盒,希望藉此呼應女性堅強與勇敢時仍帶有的高雅與純真。

「粉紅閨密」主題鹹點

開胃前菜╱燻鮭魚慕斯佐香檳酒凍與水果麵包

為「粉紅閨密」下午茶揭開序幕的,是開胃前菜「燻鮭魚慕斯佐香檳酒凍與水果麵包」。燻鮭魚肉口感細緻,搭配香檳酒口感更顯清爽;加上鬆軟的水果麵包,是多層次口感堆疊而生的幸福。

鹹點拼盤

三層式小點,在口味上依循從下往上、由鹹至甜的吃法,才能細細感受各項點心餐盒的滋味。此次鹹點包括滋味濃郁的鴨肝凍,搭配酸香怡人的覆盆子,展現絕妙的味覺平衡;而紅甜菜三明治夾著開心果乳酪與火腿,鹹香淡雅,與甜點相映成趣;口感爽脆的螺旋蔬菜捲與珍珠洋蔥搭配橄欖醬,是大地最豐饒的賞賜;水煮雞肉融合鮪魚醬呈現的鮮美風味,在微苦的芝麻葉襯托下,在口中響起悠揚的樂章。

中場鹹點╱帕瑪森乳酪燉飯佐松露牛肉醬汁、葡萄司康、奶油蔓越莓司康(佐烏龍茶果凍、草莓果醬)

有「乾酪之王」稱號的帕瑪森乳酪,製成燉飯後不僅鹹香誘人,隨著咀嚼浮現的奶香,更是教人意猶未盡,搭配風味濃郁的松露牛肉醬汁,是口口滑順的喜悅與滿足。而口感鬆軟滋味香甜並帶有果乾香氣的葡萄司康與奶油蔓越莓司康,不論是搭上清新淡雅的烏龍茶果凍或是酸甜沁心的草莓果醬,在細細咀嚼間,體驗唇齒留香的迷人時刻。

資料來源:Hinet
標籤: 點心餐盒

網友特製特大號宮廷劇「藕粉丸子」

宮廷劇《延禧攻略》中,魏瓔珞為了矇騙高貴妃,裝瘋賣傻連吃了好幾碗貴妃所賜的「藕粉丸子」,而驚險逃過一劫;劇中的「藕粉丸子」看起來與一般湯圓一般無二,但此物為貴妃所用的點心餐盒,讓螢幕前的觀眾不禁好奇味道究竟如何?泡棉女孩佳沁化為「泡棉瓔珞」特製超大顆藕粉丸子,除了原味的糯米粉、蓮藕粉外,突發奇想準備了其他口味特別的巧克力粉、匈牙利紅椒粉、薑黃粉、抹茶粉、紫蘇粉;原味丸子沾上糖水後另佳沁讚不絕口,其他口味皆是咬一口就一言難盡、五味雜陳的表情,尤其薑黃更是直接乾偶,最後也表示藕粉丸子還是吃原味的最好。

佳沁有趣的反應及點心餐盒口味新穎的「藕粉丸子」都令網友們笑翻,紛紛留言表示:「太可愛了,看了也想吃,口水一直流」、「直接飽死ㄟ」、「薑黃是苦的不是嗎」

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