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點心時間 喵汪星人竟有這般差別待遇

點心餐盒時間可說是毛小孩最興奮的時刻,但吃得過不過癮可就得看看主人了。有網友分享一則影片,只見喵星人等著吃餅乾,主人卻慢條斯理的一片一片慢慢餵,搞的貓咪心急難耐,伸手抓主人的手催促快一點,彷彿在抱怨「吃不夠啦」。但如果遇到大方的主人可就不一樣了,就有IG網友milperthusky為慶祝網站追蹤人數突破50萬人,特別辦起party,讓家中的兩隻哈士奇,享受在浴缸內大啖無限量供應的餅乾,也讓網友大呼「好瘋狂啊」、「簡直就是大爺級待遇」。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新的一年甜點也要翻新,不管是跨界和彩妝品牌玩聯名,還是打破傳統,翻玩出新造型點心餐盒,讓味蕾與視覺都享受,搶攻甜點控的少女心。
 
以精緻聞名的米其林星級茶點侯布雄法式茶點沙龍,雙人法式下午茶套餐,向來深受消費者青睞,而今年開始首度推出雙人3層架下午茶組,有別於過去僅供單點的形式,這次可從15款明星級法式甜點中自行選擇搭配,以經典法式蛋糕為主,再搭配馬德蓮、三明治、馬卡龍等小點心。

日籍甜點主廚高橋和久與法籍主廚Olivier Jean聯手,設計以巴黎鐵塔為概念的3層架方式呈現,第1層就是侯布雄的經典司康為主打,再來是3款開胃鹹點,像是迷你咖哩雞肉漢堡、鮭魚香草起司捲、香料紫茄捲等,第3層則是饕客最愛的招牌馬卡龍與季節甜點,日後也會依季節變化調整點心餐盒單品,而不管是甜點還是鹹食小點,都做成一口大小,不僅精緻化,也更能優雅品嚐。
 
而近幾年,聯名混血甜點更是大當其道!時序入春,今年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攜手「肌膚之鑰」跨界聯名,運用美妝品牌奢華玫瑰與紫色元素,結合主廚創意與頂級食材,於3月1日至4月29日期間限定推出的「極致玫瑰 閃耀綻放」聯名下午茶,歌頌春天的奢華氣息。 
 
其中的玫瑰蘋果塔,點心餐盒甜點主廚以經典法式塔皮為基底,加上香濃卡士達醬與鮮奶油,呈現清爽豐富的多層次口感,最後將煮過的新鮮蘋果層層推疊,巧手變出維妙維肖的華麗玫瑰,造型誘人,讓你不管拍照還是品嘗,都能感受貴婦級的甜蜜氛圍。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點心餐盒

青農返鄉種芋 得冠軍成國宴點心

鼓勵青年返鄉務農,政府推出一系列的政策,出生台中市外埔區的蔡明吉,大學畢業後,當過業務,有感父母年邁,因此決定返鄉務農,初期雖然遇到不少困難,但是在努力以及外埔芋頭產銷班的母親林繡錦的指導下,不只成功種出冠軍芋頭點心餐盒,還獲得知名品牌先麥芋頭酥的青睞,成為國宴點心的原料來源。

蔡明吉說,剛開始他要種植芋頭時,對於施肥、除蟲方法有很多疑惑、也遇到很多困難,還花了很多時間勤走外埔農會,更跑到農改場向專家求救,終於種出澱粉含量高、重量、質量均為優等的芋頭,還為外埔區拿下「台中市芋頭評鑑冠軍」,這不只是外埔區的第一次,蔡明吉的成功,也讓當地的芋農頓時信心大增。
 
蔡明吉的芋頭煮時不散、入口鬆軟,平均每粒重達2.5台斤,引起在地知名品牌「先麥芋頭酥」的注意,並與其簽約,成為固定原料供應商,先麥指出,2004年先麥芋頭酥被指名國宴點心餐盒,隨後獲得許多重要獎項,因此用料絕不馬虎,再加上先麥支持台灣在地農業,蔡明吉的芋頭,正符合他們的要求,製作出的芋頭酥,除了熱量低,口感也很好,是民眾走春拜年的好選擇。

除了蔡明吉的芋頭之外,先麥也透過不斷的發想創意與行銷,使用大肚山台灣57號地瓜、雲林東勢胡蘿蔔、嘉南地區的青花菜制作出許多熱賣商品,總經理吳生泉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在地的家鄉味,鼓勵更多的農業青年持續走下去。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寒冬送暖 金門議員包場招待弱勢看電影

民進黨金門縣議員陳滄江今天在台開金門金獅影城,包場招待金門晨光教養院、金門身心障礙家長會及志工共90餘人,觀賞卡通電影「石器小英雄」,其中極少外出的晨光院生更是第1次造訪,對於宛如身歷其境的初體驗都開心得不得了。

小朋友口中的「江哥」說,往年都會請小朋友吃點心餐盒漢堡、薯條,去年加碼贈送每人一頂毛帽,今年「換口味」,改請大家看電影,希望他們能和正常小朋友一樣在快樂中長大。

江哥說,晨光教養院經營不易,相較於其它社福機構更像「弱勢中的弱勢」,更需要幫助;特別感謝台開集團副總經理江聰明、金門國際傑人會理事長張莉,兩人在得知此次公益活動後,二話不說熱心支持,台開為此破例加開早上場,也請員工提早就位,金門國際傑人會慨捐點心餐盒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吳增允也到場與小朋友們同樂;陳滄江說,看到弱勢小朋友、甚至大朋友能有一個不妨礙他人、盡情歡笑的空間,其實心裡比他們還高興。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阿聯酋航空推新年特製點心 以味蕾歡慶佳節

如果身在異鄉的台灣旅客正計劃返鄉與家族親友團聚,慶祝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搭乘阿聯酋航空將可在二月限定期間內,於指定航線班機及機場貴賓室品嚐阿聯酋航空為旅客精心製作的節慶專屬點心餐盒

2月15日至18日,商務艙和頭等艙旅客在班機起飛前,可前往杜拜國際機場的七間阿聯酋航空機場貴賓室享用蝦米鮮蔬元寶、四喜丸子搭配青江菜佐紅燒醬汁,與椰汁西米露布丁等中式佳餚。

在2月15日至17日期間,阿聯酋航空自杜拜飛往台北的班機上也將以獨特方式與旅客一同歡慶農曆新年。除了提供充滿亞洲風味的機上餐點,各艙等旅客也可享受農曆新年限定的精緻點心餐盒

頭等艙旅客可於餐後一邊啜飲咖啡或茶、一邊品嚐季節限定的白桃麻糬點心;商務艙旅客亦可享受椰子風味柑橘慕斯蛋糕佐糖煮柑橘;經濟艙的旅客也能夠品嚐以冬季盛產的水果-柑橘所設計製作的柑橘蛋糕佐糖煮柳橙。

阿聯酋航空秉持為耶誕節、印度排燈節(Diwali)、慕尼黑啤酒節等重大節慶設計特製餐點點心餐盒的良好傳統,今年農曆春節於杜拜飛往亞洲的指定航線中提供季節限定佳餚。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光聽都胖!研究指出「點心」一詞讓人食慾大開

你是否也有為了減肥選擇犧牲正餐,卻反倒吃進更多零食的經驗呢?又或者是零食吃太多導致正餐吃不下?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只要聽到「點心」點心餐盒就可能讓你食慾大開。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份在《食慾(Appetite)》期刊中所刊登的研究顯示,人們只要認為某項食物是「點心」時,就會不知不覺吃下更多零食與甜點。研究團隊邀請了80位女性來進行實驗,並平均分配為2組,一組是使用盤子食用「正餐」義大利麵,另一組是以塑膠罐食用「點心」義大利麵。

研究人員在2組人皆食用完畢後,開始無限量提供糖果,結果被告知義大利麵是「點心」點心餐盒的組別,所有人平均吃下的糖果量竟是「正餐」的2倍。研究員對此做出假設,認為應是大腦「對於『正餐』與『點心』無法做出相同的關注力」,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資料來源:蕃薯藤 
標籤: 點心餐盒

年節送禮新寵 養生擂茶高纖低糖低熱量

近年來以農作穀物研磨而成的客家「擂茶」,正帶起一股崇尚自然的養生風潮。北埔擂茶名店哈客愛表示,由於客家擂茶的製作原料,是以純天然的穀物與茶葉研磨而成,營養豐富真材實料,沖泡起來香氣濃郁,風味絕佳,能解渴、充飢,很適合當成早餐或點心餐盒補充營養。
哈客愛指出,擂茶原為客家人招待貴賓的一種茶點,「擂」為研磨的動作,以陶製擂缽將茶葉、芝麻、花生等原料研磨成粉,加入熱開水沖泡調勻,再加入玄米飲用,目前哈客愛養生擂茶共研發出9種口味,每一款富含多種穀物、非基改豆類、堅果、中藥材及脫脂奶粉等20多種食材,口感天然香甜、濃郁不膩,每包熱量只有150-160大卡,卻很有飽足感,由於是採高纖、低糖、低熱量的配方,不論是研磨成粉的隨身包或是DIY擂茶組合,皆獲注重健康的消費者喜愛。

哈客愛經營擂茶事業近二十年,致力為消費者打造健康安心的養生擂茶。從當年小小的路邊攤開始推廣自製的客家擂茶,到現在擁有門市與工廠,一路走來始終堅持「健康養生、真材實料」點心餐盒的經營理念,將擂茶與中醫養生結合的概念,更為哈客愛創造出市場差異,用心經營品牌的每一步,也讓品牌多次獲得品質優良金獎與台灣百大伴手禮的殊榮。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好心酸! 經過30年…警便當費仍是80元

30年來物價上漲了多少?攀升之高民眾可能一時算不清,但警方出勤誤餐用來買便當的預算,30年來永遠是80元,同樣的錢,以前吃得夠豐盛,現今台北市物價堪稱全國之冠,幾家較耳熟的排骨飯,竟然通通買不起;北市員警出勤大都是處理街頭陳抗,第一線警員體力消耗大、食量也大,卻只能吃到「讓人看了心酸」的菜色,世大運期間維安警力便當菜色被PO網後,網友一句「根本汙辱人」最為一針見血。

台北市某分局一名負責採購的承辦人常為誤餐費傷腦筋,他無奈說:「現在便當的肉越打越薄,粉加的越來越厚」,至於夜點與早點同樣30年來永遠是40元,「一杯豆漿加2個肉包就超過預算,只能1個包子加個荷包蛋」。

肉愈來愈薄...警怨吃不飽
另名從事總務工作的資深警務人員表示,早年80元便當菜色豐富,排骨大、飯量足,點心也有多元選擇;現在什麼都漲,成本考量下便當盒縮小,飯菜變少,早餐、夜點點心餐盒就更難買了。員警說,以前出勤常訂的東一排骨,一個80元,現已漲為150元,只能轉請熟識店家協助,可是店家基於成本,飯、菜確實變少,5片肉變3片肉,對年輕力壯食量大的警員來說,根本吃不飽。

警察出勤具有機動、臨時性,店家須時時刻刻配合出餐,且政府核銷費用有一定時間,通常2到3個月後才能將便當錢給店家,這些都需要店家包容。過去便當店家有利潤可賺,搶著承攬警方的生意,也願意臨時加派人手,加班配合,如今這個預算令多數店家興趣缺缺,往往不願承攬,逐漸變成警方用私人請託,有時還因店家臨時人手不夠,分局得派員過去協助打包、運送。

員警苦笑說,為什麼台北市舉辦世大運期間,基層員警的便當菜色會鬧上新聞,因為一個便當只有一片炸魚、一點滷白菜、一小塊豆腐及碎蒸蛋,夜點點心餐盒是超迷你麵包加飲料,當然會引發網友話題。

警政署表示,現行誤餐費用標準,多為行政公務單位間多年彼此參照的標準,目前已由相關業務單位研商是否要提高,以及預算增列的可行性,現階段如遇有集會、陳抗勤務,也會設立「行動補給站」、「行動餐車」等,補充第一線員警體力。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