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甜點界哈里發塔! 紐約師傅打造摩天樓泡芙塔

法國知名傳統婚宴點心"泡芙塔",是以焦糖固定泡芙堆疊成金字塔造型,頂多就一個手掌高,但美國一位甜點師傅,運用建築學原理和烘焙的概念,打造出摩天樓級的泡芙塔點心

主廚Jansen Chan:「我一直都很擔心重量,怕牛軋糖會碎掉。」
別以為甜點只是點心,點心餐盒裡頭可是藏有建築玄機。

記者vs主廚Jansen Cha:「(為什麼建築學在糕餅界也是相當重要的呢?)其實這建築學是隨著過程派上用場的,並配合著設計概念,因為(成品)有可能會倒下,還有一些你沒想過,或是沒有成功的部分,那時你就必須更換你的設計,而建築學會讓你掌握設計原型,我認為糕點師傅都可以做到百分百一樣。」

口味更換,改變造型,不只是讓消費者耳目一新,對主廚來說,如何兼具美學和口感,也是一大挑戰。

主廚 Jansen Chan:「經典的泡芙塔是以泡芙點心餐盒,簡單以焦糖固定,堆疊而成的金字塔,這樣的作品是法國傳統,婚禮會用的喜慶甜品,所以讓我們來大概畫一下,我現在所構想的新造型吧,然後我們來試試看,能不能一起完成這個挑戰。」

拿出紙筆作畫,一顆顆泡芙圍繞堆疊,頂端想穩穩豎起,底下就得要打造圓柱城牆,做好塔型基底。

主廚Jansen Chan:「化學反應是非常重要的,你不能改變太多比例,尤其是在做麵糰。」

想打造泡芙塔,濕度很重要,如果太乾,餅皮會碎裂,太潮濕的話,又會變軟崩塌,每顆大小也要恰到好處,如何擺放更是學問。

主廚Jansen Chan:「我們要確認所有的水平高度,你一開始會需要點想像力,然後開始切割部分泡芙點心餐盒,這個有一點點傾斜了。」

儘管如此它還是個固定圓柱體,把一整個泡芙塔,分層慢慢堆疊,還有巴糖醇透明支柱,依序按照位置擺好。

主廚Jansen Chan:「原本這裡的位置,應該要是在這裡的,我們等著看吧,這時候我們就會開始即興創作,然後讓它最後順利完成。」

小失誤沒關係,多準備的配飾花樣,一個個放上去。

主廚Jansen Chan vs記者:「這樣看起來有點小,(哈哈哈哈,我們可以再來個...)我覺得可以再加一層泡芙塔,(我們可以一直再往上加)好不容易搭建成功,對比設計圖,特殊高塔造型猶如甜點界的哈里發塔。」

記者:「快看看它! (做得好)這甜點點心餐盒令人驚嘆的元素,讓人捨不得開動,所有的細節在被拆解分開後,就失去了它的特別性,奶油泡芙 那看起來,像是地球之類的甜點,然後你又加了焦糖,再把全部組在一起,最後你打造了這座泡芙塔,是如此的精美。」

只不過,如此精緻時尚的點心,最後還是得打碎分食,但破壞歸破壞,美味程度依舊不扣分。


來源: TVBS 報導
標籤: 點心餐盒

最新台灣之光!CNN全球50最佳甜點 雪花冰上榜!

台灣美食又登上國際版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一篇專欄文章列出全球50大最佳甜點,台灣也有美食上榜,不是鳳梨酥也不是珍珠奶茶,而是雪花冰點心餐盒

由甜品廚師轉行做作家的史密夫(Jen Rose Smith),為《CNN》旅遊專欄撰文,選出她周遊列國時品嚐過的50大最佳甜品,獲得入選的包括台灣的雪花冰。文章指出,台灣的雪花冰如同夏威夷剉冰(shaved ice)、義大利冰沙「granita」一樣,在炎熱天氣時擁有不敗地位,「沒有什麼比甜美、冰冷的美食更好吃了」。

史密夫在文中說:「不尋常的刨冰技術及多層次的堆疊,讓台灣版雪花冰毫無競爭對手。綿密的奶味基底,可以加上綠茶、水果泥等各種口味。先將其冰凍成固體狀,然後刨成柔軟的雪花片。」

史密夫說,最重要的是,雪花冰上面還可依照個人喜愛加上各式配料。她指出,近年來,雪花冰已在全球多個城市販售,但若要吃到最經典的雪花冰,就一定要去台北士林夜市品嘗。

這份全球50大最佳甜點榜單,入選的還有日本的輕乳酪蛋糕,她說,和傳統的厚重乳酪蛋糕相比,日本的乳酪蛋糕點心餐盒宛如海綿般充滿空氣,清爽的口感值得推薦。

其他入選者包括香港的蛋塔;中國的芝麻球;泰國的芒果糯米飯、椰香石榴冰(Tub Tim Krob);新加坡的Cendol;義大利的提拉米蘇、Gelato;英國的Trifle、椰棗太妃蛋糕(Sticky Toffee Pudding);法國的反烤蘋果塔點心餐盒(Tarte Tatin)、法式檸檬派;俄式蜂蜜蛋糕(Medovik)等。
 
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尖叫吧!經典巧克力品牌結合濃郁乳酪起司塔開賣了!

美國經典巧克力品牌HERYSHEY’S又有聯名新作了,這次是和PIZZA業者合作推出香醇巧克力加上濃郁法國乳酪起司的誘人爆漿組合點心餐盒,讓巧克力控跟起司控一秒淪陷!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民眾口味開始轉向偏濃郁的口感與食材,尤其巧克力更是冬天不可或缺的罪惡商品,必勝客最近推出神級比薩與甜點,其中被廣大網友喻為必勝客「隱藏版美食」的半熟起司塔點心餐盒,自年初上市以來即擁戴超高不敗人氣,今年冬天首度聯名美國百年經典巧克力品牌HERSHEY’S推出冬季限定全新「半熟醇黑巧克力起司塔」,要讓喜愛甜食的少女們尖叫失守。

這次聯名的巧克力起司塔嚴選象牙海岸與厄瓜多爾最高品質的可可豆製成的HERSHEY’S巧克力,完美地融入塔皮,讓酥脆的塔皮增添了一股濃郁的可可香;來自法國的現烤乳酪起司,搭配巧克力完美融合出雙重濃郁的爆漿口感,堪稱入冬必吃的神級療癒甜點;一顆醇黑巧克力口味搭配一顆濃郁原味,點心餐盒原價$104元,嘗鮮加購價$89元。

另外還有這款全新「黑鑽松露培根」比薩,選用富有「餐桌上的黑鑽石」美名的義大利進口黑松露醬、口感扎實具豐厚香氣的100%龍眼木煙燻厚切培根,加上酸甜小番茄與飽滿多汁的杏鮑菇等豐富配料,香氣濃郁、風味十足,即日起上市。

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看準韓流熱潮上 建商邀名人做點心料理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招商是他的重要政見之一,各行各業多都期望韓國瑜主政高雄,能讓高雄經濟更活絡。「要找更多的廠商來,才能帶動房地產市場」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說,如果新的高雄市政能引進更多廠商來,在高雄設辦公室,員工多,買房子的人增加,帶動房市更熱絡。

位在漢神巨蛋附近的「晶硯」最近看上這波熱潮,特邀米其林三星主廚和台灣冠軍得主交流,推出美味點心。業者也發現本周看房子的民眾有上升傾向。
點心餐盒
房仲業者示,這波看屋人潮逐漸在增加中,為吸引更多的購屋者,業者不惜下重本,像「晶硯」就邀名廚安蘇菲‧琵克(Anne-Sophie Pic)示範甜點,邀購屋者品嘗會議點心

位在高雄市青年路上的新都廳2本周六邀董事長樂團舉辦搖滾之夜,一方面也促銷房子。
 
 來源:聯合新聞網

建商看準韓國瑜上台帶動房市 邀名人做點心料理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招商是他的重要政見之一,各行各業多都期望韓國瑜主政高雄,能讓高雄經濟更活絡。「要找更多的廠商來,才能帶動房地產市場」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說,如果新的高雄市政能引進更多廠商來,在高雄設辦公室,員工多,買房子的人增加,帶動房市更熱絡。

位在漢神巨蛋附近的「晶硯」最近看上這波熱潮,特邀米其林三星主廚和台灣冠軍得主交流,推出美味點心餐盒。業者也發現本周看房子的民眾有上升傾向。

房仲業者示,這波看屋人潮逐漸在增加中,為吸引更多的購屋者,業者不惜下重本,像「晶硯」就邀名廚安蘇菲‧琵克(Anne-Sophie Pic)示範甜點,邀購屋者品嘗。

位在高雄市青年路上的新都廳2本周六邀董事長樂團舉辦搖滾之夜,一方面也促銷房子。

聯合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快訊/「自宅」賣創意點心 國稅局:也要辦稅籍登記

有些民眾會利用自家房屋,經營試賣創意點心餐盒,賺點外快,但沒有掛招牌也沒有未雇用員工,還是要辦理稅籍登記,國稅局表示,銷售貨物或勞務,依法要在開始營業前申請,否則被抓到,除了限期補辦外,還可以處3千元到3萬元的罰鍰,漏稅也要補教,甚至可能會被停止營業。

更多 TVBS 報導

標籤: 點心餐盒

自家創業賣無招牌小吃卻沒申請營業登記 國稅局:母湯

時機歹歹,利用自家房屋經營試賣青醬蛋餅等創意點心餐盒,賺點外快,但沒有掛招牌也沒有未雇用員工,可以免辦稅籍登記嗎?國稅局表示,銷售貨物或勞務,依法要在開始營業前向主管稽徵機關申請稅籍登記。

國稅局說明,在中華民國境內如查獲未辦妥稅籍登記即開始營業,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45條規定,除通知限期補辦外,並得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如有漏稅者,依同法第51條第1項第1款規定,除追繳稅款外,按所漏稅額處5倍以下罰鍰,並得停止其營業。

「開始營業前就要辦好稅籍登記,」國稅局舉例,未依規定辦理稅籍登記就開始營業被查獲,經稽徵機關發函通知限期補辦稅籍登記,但即使補辦了稅籍登記,先前沒辦稅籍登記卻擅自營業期間的銷售額,仍應依規定補徵營業稅並處以罰鍰。

資料來源:聯合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吃對點心助減肥!日營養師:瘦身點心首選毛豆

減肥時總是看著甜食流口水,卻不敢越雷池一步,深怕一整天的努力都付之一炬,而這樣的忍人所不能忍,帶來精神壓力超乎想像,更是不少人放棄減肥的最大原因‧‧‧好消息!想吃點心不用再忍耐,日本營養學專家打破迷思,原來點心吃對了反而更容易瘦!


營養學專家:吃點心餐盒有助於減肥


日本健康節目近期以「點心對健康的好處」為主題進行探討,其中就提到一個觀念:進食次數增加,反而可能降低攝取的總卡路里,而更容易瘦!原來,人體內的生理時鐘基因「BMAL1」,也與脂肪囤積、代謝有關,這種基因在晚上9點到凌晨2點最活躍,如果在這個時間吃宵夜,會更容易堆積脂肪;相反地,如果在其他時間吃些點心,除了吃下肚的熱量比較不容易轉換成脂肪,也有助於避免半夜肚子餓、嘴饞而亂吃宵夜發胖。

不僅如此,吃點心還可以避免空腹突然攝取糖分造成血糖急速上升,血糖飆升容易傷害血管,提高動脈硬化、心肌梗塞、腦梗塞風險,也是肥胖的原因之一。此外,人體為了降血糖分泌大量胰島素,可能會造成反應性低血糖(Reactive hypoglycemia),反而造成昏昏欲睡、頭痛等問題,還可能因為血糖忽高忽低,造成血管的壓力。

不過吃點心也有限制,節目建議點心占一天攝取的卡路里10%,大約在200kal左右為宜,換算起來大概是2顆水煮蛋,或是1個飯糰,或香蕉2根半。


毛豆富含蛋白質、有助促進脂肪糖份代謝


點心的營養價值,也是能否成功減肥、維持健康的重點。日本京都女子大學教授、營養療法學專家今井佐恵子就推薦,毛豆富含蛋白質、維生素C、蛋氨酸,能幫助燃脂,還有美肌效果。日本藥劑師坂田武士則表示,200g的毛豆大約含有12g的蛋白質,約佔女性一天所需的2成,不但能提供飽足感,毛豆富含的營養也和蔬菜相近,富含促進脂肪及糖分代謝所必要的維生素、輔酶,因此具備減肥效果。

羅東博愛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陳煥文、營養師林毓禎、健康料理師Amanda也曾在著作《糖尿病飲食與治療》中指出,100g的毛豆約含有2顆雞蛋的蛋白質、8.7g的膳食纖維、69mg的鎂、1.7mg的鋅,以及有助於體內醣分代謝的維生素B1。


想吃點心餐盒甜食就選少糖、低卡甜點


日本管理營養士安中千繪則表示,如果想吃甜食當點心,建議可以吃草莓大幅,因為草莓占餡料較多的比例,吃進添加糖、油脂的比例會較低。再加上草莓低卡,富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以及多酚,能幫助消除疲勞、預防動脈硬化,還有美肌效果,而且草莓含有的鉀還能幫助控制血壓,因此相對其他甜食來說更為健康。

另外雞蛋布丁、奶油泡芙也是推薦的點心,這兩種甜點的主原料是牛奶和雞蛋,可以幫助攝取豐富蛋白質,而奶油泡芙主要是由奶油調味,糖分會相對較少。但也提醒您,雖然這些甜食的糖分相較其他甜點較少,但還是會依照店家製作方式不同,而可能有高糖分的情況,建議挑選標榜少糖的產品斟酌食用。

早安健康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