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驚悚!女做萬聖節點心長這樣 網笑:天殘4NI!?

萬聖節即將來臨,不少人也開始製作甜點、佈置家中要來過個歡樂節日,不過也有網友在爆怨公社貼文,表示自己製作的甜點點心餐盒竟然沒有人敢吃,引發討論。

驚悚!女做萬聖節點心長這樣 網笑:天殘4NI!?
這其實是女網友自己製作的特殊造型「冰皮月餅」。
女網友貼出女網友貼出兩張照片,表示「我是真的很用心的做好萬聖節
標籤: 點心餐盒

甜食吃太多 皮膚「長痘發黃又鬆垮」

甜食下肚除了美味外也會讓人有好心情,但繼日前英國巴斯大學Omar Kassaar博士團隊研究發現,愛吃甜食罹患失智症的風險較高外,有皮膚科醫師指出,吃下太多的糖分也會造成皮膚負擔,臉部除了容易長痘痘、粉刺和肌膚鬆弛沒彈性外,最嚴重還會出現皺紋、臉部下垂等老化現象。所以建議愛美的民眾,一天不要喝超過一杯飲料或吃超過一份點心餐盒的甜點。
 
臉色黃黃、肌膚沒有光澤,竟然和愛吃「甜食」有關!根據美國皮膚科學會研究顯示和多名皮膚科醫師提醒,糖分雖然是人體必需元素之一,但若是攝取過量的糖分,除了造成身體肥胖或是引發血管、腎臟病變外,也會引起皮膚問題。因為甜食點心餐盒屬於高GI指數的食物,而高GI會間接導致雄激素增加、皮脂腺分泌活性增加,進而提高痘痘生長的機會;此外,過多的「糖」攝取也會造成「醣化」作用過度運作,導致肌膚的膠原蛋白、彈力纖維硬化、脆裂,所以肌膚會變得衰老。
 
對此,據《蘋果日報》報導,皮膚科醫師廖苑利解釋,食用過量的糖,會造成「醣化作用」過度運作,而隨著該作用的日積月累,肌膚會漸漸沒彈性、發黃暗沉,久了之後就會產生討人厭的皺紋,甚至肌膚鬆弛下垂的老化現象。要避免這樣的皮膚鬆垮冒痘等老化情形,廖苑利醫師建議,一天內儘量不要食用超過一杯、一份的飲料和甜食點心,此外也可以透過補充維他命C來減緩,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攝取新鮮蔬果。

來源:三立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專家認證3天瘦2.5kg減肥菜單:這些點心都能吃!

Q 進行第一回的3天週期快瘦計畫後,覺得頭很暈。
這是因為這3天吃的比平常少,所產生的身體反應,只要耐心進行下去,頭暈現象自然會減輕。但萬一頭暈症狀真的很嚴重,建議先中斷這3天的減重計畫,或是先進行1天就好。

Q 男性適用此減重飲食嗎?
如果食量狀況允許,就照食譜的份量來吃,若太勉強,請把份量多增加1.5倍,以符合男性的食量。

Q 什麼時候最適合吃點心餐盒呢?
建議在中午到晚餐的間隔食用,這是人體消耗熱量最多的時候,但根據每個人狀況不同,也可能有所變動,例如:早上6點起床吃飯,然後趕著上班的人,就可以在早餐與午餐的間隔吃點心。但不建議在晚餐過後,還貪嘴吃點心喔!

Q 減重期間可以吃泡菜、罐頭類食物嗎?
泡菜、罐頭類食物添加很多醬油、辣椒等調味料,減重期間盡可能不要碰。如果真的想吃,在碗中加點開水、泡一下,把醬料沖掉或少量食用會比較好。

Q 可以混搭此書內的食譜嗎?
每一種食譜都是專家群,經由科學方式計算出卡路里、烹調方式、食材種類及口味搭配設計而成的,所以,建議不要混搭。

Q 工作太忙,常掉餐或隔餐吃很多,這樣可以嗎?
與其隔餐吃很多來補足前一天的量,還不如當天的正餐晚點吃。萬一真的因工作關係,無法吃到書中所排定的食譜,這時請你吃書內所建議的高蛋白質食物(豆腐、豆奶、牛奶、雞蛋、雞胸肉、瘦肉、蝦子、魷魚等)與高纖蔬果,同時計算好這些食物的卡路里,別超過了!然後,隔天再繼續吃先前所計畫好的食譜。

Q 突然要參加公司聚餐時,怎麼辦?
一天內有一餐沒照著減重計畫走,不要太氣餒,例如:公司同事突然有聚餐,想必會暴飲暴食、亂吃一通,此時可提醒自己,別多吃了。

Q 上班族要準時吃飯真的很困難,怎麼辦?
上班族外食的機會居多,如果午餐是吃員工餐廳,建議減少3湯匙(60g)左右的白飯,且吃比白飯份量多2倍的蔬菜,當然,高蛋白質食物可多吃,並盡量避免鈉含量高的湯及鹹辣泡菜。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標籤: 點心餐盒

與時並進:新派點心 有營創新迎合潮流

點心製作被視為夕陽行業,由於缺乏新血入行,導致青黃不接。不過近年有不少年輕人修讀中華廚藝學院,畢業後選擇投身點心餐盒業,二十四歲的葉銘惠(阿惠)便是其中之一。

阿惠中學畢業後,從事飲食業兼職長達一年,後來經朋友建議到中華廚藝學院修讀中菜證書課程。在學期間,她認識當時於怡東軒擔任行政總廚的黃永強,畢業後經黃師傅介紹入行,現時她於怡東軒任職點心師。

跟從前不同,學院清晰而專業的培訓,讓學員掌握製作點心餐盒的基本竅門。不過手勢要純熟,仍需透過不斷練習才能達到。「譬如叉燒包,麵粉分量會影響鬆軟度、餡料怎樣能流出來、叉燒該怎樣挑選等,單是一件點心,每個部分都有很多學問要學習,這點是最吸引我的地方。而且能夠親手製作點心,那份滿足感難以形容。」阿惠說。

傳統手藝固然要好好保存,然而今日的點心師傅更應與時並進,切忌因循守舊。「以蝦餃皮為例,以前只會用澄麵、生粉和水來做,現在人們會覺得它不夠爽脆、透明,自己會加點薯粉、馬蹄粉來調整。或者現在有些新式點心,因應人們追求健康飲食,會加入具營養價值的材料,譬如藜麥、羽衣甘藍之類。」

阿惠指出,隨着客人要求愈來愈高,點心師傅都要不斷增值。早前她亦再次回到學院,利用下班時間兼職修讀中式廚藝專業證書,希望將來能夠學以致用。

資料來源:明報

標籤: 點心餐盒

飯店迎萬聖節 黑蜘蛛蛋糕逼真

10月31日萬聖節,西方傳統文化中認為是鬼怪世界最接近世人的時間,當夜幕低垂,民眾習慣換上奇裝異服驅趕鬼怪。這原屬於宗教節日,如今已成為各飯店業者力推的商機,在「一日萬聖」主題下,從早到晚吃喝玩樂一次到位。提及萬聖節,帶有灰色印象的女巫、殭屍浮現,今年飯店聚焦「造型蛋糕點心餐盒」、「歡樂午茶」、「闇黑餐點」及「派對&調酒」4大亮點,營造應景氣息,也更能滿足不同年齡層的喜好。

萬聖節驚心動魄,毛骨悚然氛圍濃厚,特色「造型蛋糕」以此風應運而出,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打造「黑蜘蛛翻糖蛋糕」,以女巫化身黑蜘蛛為靈感,擬真外型使用法國巧克力,內餡夾入酸甜櫻桃,碩大蜘蛛攀附蛋糕,造型維妙維肖。

蛋糕甜點點心餐盒驚悚

日月千禧酒店的「南瓜怪蛋糕」採擬人化手法,橘紅南瓜搭配披風裝飾,內部填充仿真壞蛆果凍,挑戰恐怖極限。大地酒店以大腦為發想,發揮巧思製作「頭破血流」蛋糕,酸甜的覆盆子蛋糕體,淋上糖漿創造鮮血感,最後插上巧克力菜刀。午後時光,逗趣造型「下午茶」登場。台北六福萬怡酒店The Lounge推出的「搞怪JC CAT下午茶」,內含草莓泡芙、小精靈布朗尼、抹茶達克瓦茲等,主廚點綴萌系眼睛賦予甜點靈魂,其中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小精靈布朗尼」,以巧克力眼睛及手腳妝點,吸睛度百分百。

萬聖節搞鬼,「闇黑系漢堡」成為今年主調,The Lounge特色骷髏頭造型「黑惡魔之怒」,夾入厚實澳洲穀飼熟成牛排,裹入半熟溫泉蛋以橄欖油香煎,濃稠蛋液宛如滾燙岩漿傾瀉而出。台北中山意舍酒店Buttermilk的「酥炸軟殼蟹小黑堡」,以黑寡婦蜘蛛為靈感,墨魚麵包夾入酥炸軟殼蟹,詭魅程度爆表。

調酒玩味創新

夜幕低垂,萬聖節重頭戲「狂歡派對、調酒」登場,日月千禧酒店酌月星空酒吧31日以「假鬼假怪狂歡派對」宴客,賓客大玩創意Cosplay鬼怪,可獲得Trick or Treat特調,針對酒精過敏者,推出無酒精飲品「腦子裡進的水」,玫瑰蔓越莓風味濃郁,杯緣以蘋果裝飾充滿黑色幽默。台北西門町意舍酒店吃吧餐廳打造無酒精特調「魔法巫婆」,以洋甘菊茶為基底,加入新鮮葡萄柚和柳橙汁提味,擺上鱈魚香絲、巧克力餅乾製作魔法掃把萌翻全場。會議點心

台北遠東大飯店馬可波羅酒廊27日舉辦「萬聖節變裝派對」,以宮廷風為主題,帶領賓客穿越古今,過足角色扮演的癮;調酒「Shadow嗜血童話」以伏特加混搭紫羅蘭酒,加入葡萄、檸檬調味,骷髏型酒杯搭配淡紫色酒體,綴以彩色軟糖魅惑人心。台北六福萬怡酒店The Lounge則推出「盜墓者」、「女巫的魔法藥水」、「德古拉甦醒」3款調酒,「德古拉甦醒」將藍色冰磚骷髏頭浸沐蜜桃香甜酒中,品飲前以血漿針筒注入活血,象徵喚醒沉睡的德古拉,會議點心充滿創意。

(中國時報)

開點心車到偏鄉教甜點 幫青年實踐夢想

南投水里長大的李奇芳,是「深夜黑白切手工點心」團隊的團員,畢業後因緣際會成立屬於自己的甜點工作室。他與朋友利用工作室淡季時節,開著點心車到偏鄉進行甜點教學已經第三年了,希望啟蒙偏鄉孩子多元才藝的興趣。教育部青年署推動「青年壯遊台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今年邁入第11屆,參與人數超過200人,不僅讓青年走出戶外、尋找臺灣不平凡的風景,同時也結合自身專長幫助翻轉偏鄉,縮短城鄉差距。點心餐盒

李奇芳求學時期受惠於來自外地老師多元教育的啟蒙,畢業後成立屬於自己的甜點工作室。他與朋友利用工作室淡季時節,開著點心車到偏鄉進行甜點教學已,每次出發時,車上不僅滿載食材、器材,也載著不同領域職人好友,有咖啡師、舞蹈老師、手工藝老師,配合當地學校所需來安排才藝課程。今年李奇芳與專業攝影師古欣茹,以及一群義氣相挺的好友組成團隊,申請青年署感動地圖計畫,以「白日夢閃亮甜點車」為主題,到濁水溪以南的彰化頂庄國小及台東丹路部落進行偏鄉教學,讓孩子跳脫環境因素的限制,啟蒙他們的多元才藝。

「難道偏鄉不好嗎?」李奇芳時常詢問自己,其實偏鄉學校不一定缺乏經費或硬體設備,但因路途遙遠難以請到師資,於是才發想出以甜點車做為拉近城鄉距離的媒介,讓點心餐盒飲食與文化成為城鄉交流的橋樑。李奇芳表示,手作甜點的原料都採用當地盛產的食材,除了帶領孩子們實作之外,也讓孩子認識在地食材的特性及優勢,以及不同蛋糕點心製程的差異。甜點課、畫圖、舞蹈課、寫作、說故事等幾堂課程下來,不管先前多調皮、多生疏的孩子,都轉化成閃爍著求知而發亮的眼神,認真而積極的模樣。

李奇芳說,偏鄉的孩子有許多來自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家長多在外地忙於生計,孩子除了依靠學校,其他時間較缺乏陪伴。透過甜點車的遠行,將多元才藝體驗的種子散播到偏鄉,不僅增加孩童們學習新事物的機會,同時自己也獲得刺激及偏鄉文化的滋潤。

青年署感動地圖實踐計畫幫青年實踐夢想,更多壯遊體驗活動可上「壯遊體驗學習網」查詢與報名。

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點心餐盒

開點心車到偏鄉教甜點 李奇芳尋找感動地圖

南投水里長大的李奇芳,是「深夜黑白切手工點心」團隊的團員,畢業後因緣際會成立屬於自己的甜點工作室。他與朋友利用工作室淡季時節,開著點心餐盒車到偏鄉進行甜點教學已經第三年了,希望啟蒙偏鄉孩子多元才藝的興趣。

教育部青年署推動「青年壯遊台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今年邁入第11屆,參與人數超過200人,不僅讓青年走出戶外、尋找臺灣不平凡的風景,同時也結合自身專長幫助翻轉偏鄉,縮短城鄉差距。

李奇芳求學時期受惠於來自外地老師多元教育的啟蒙,畢業後成立屬於自己的甜點工作室。他與朋友利用工作室淡季時節,開著點心車到偏鄉進行甜點教學已,每次出發時,車上不僅滿載食材、器材,也載著不同領域職人好友,有咖啡師、舞蹈老師、手工藝老師,配合當地學校所需來安排才藝課程。

今年李奇芳與專業攝影師古欣茹,以及一群義氣相挺的好友組成團隊,申請青年署感動地圖計畫,以「白日夢閃亮甜點車」為主題,到濁水溪以南的彰化頂庄國小及台東丹路部落進行偏鄉教學,讓孩子跳脫環境因素的限制,啟蒙他們的多元才藝。

「難道偏鄉不好嗎?」李奇芳時常詢問自己,其實偏鄉學校不一定缺乏經費或硬體設備,但因路途遙遠難以請到師資,於是才發想出以甜點車做為拉近城鄉距離的媒介,讓飲食與文化成為城鄉交流的橋樑。

李奇芳表示,手作甜點的原料都採用當地盛產的食材,除了帶領孩子們實作之外,也讓孩子認識在地食材的特性及優勢,以及不同蛋糕製程的差異。點心餐盒課、畫圖、舞蹈課、寫作、說故事等幾堂課程下來,不管先前多調皮、多生疏的孩子,都轉化成閃爍著求知而發亮的眼神,認真而積極的模樣。

李奇芳說,偏鄉的孩子有許多來自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家長多在外地忙於生計,孩子除了依靠學校,其他時間較缺乏陪伴。透過甜點車的遠行,將多元才藝體驗的種子散播到偏鄉,不僅增加孩童們學習新事物的機會,同時自己也獲得刺激及偏鄉文化的滋潤。

青年署感動地圖實踐計畫幫青年實踐夢想,更多壯遊體驗活動可上「壯遊體驗學習網」查詢與報名。

(中時 )

標籤: 點心餐盒

台灣古早味點心 「紫白玫瑰」芋頭酥

外形為圓球狀的芋頭酥、以芋泥作為甜餡製成的台灣酥餅點心,在台灣傳統點心裡占有一席之地,而這種傳統的小點心,也深受長輩們的歡迎。

使用台中大甲盛產的芋頭,自製而成的芋頭酥點心餐盒,散發濃郁的芋頭香,漸層的紫色螺旋餅皮,像極了紫色玫瑰;外皮層次分明,香酥而不油膩,配上裡頭綿密的芋頭內餡,一口咬下超滿足!

【準備食材】
●油皮:
冷水 114g
細砂糖 26g
食用紫色色膏 2g
中筋麵粉 260g
奶油 104g(可用豬油代替)

●油酥:
低筋麵粉 170g
奶油 85g

●餡料:
芋頭餡 240g
 
來源:大紀元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