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記者裸辭陪媽媽創業 母女檔開中式糖果店

「你每次都包那麼漂亮,要不要拿去賣好了?」原本只是一句女兒Doris的口頭禪,怎麼也沒有想到有一天母女倆真的做起生意來了。原來媽媽在過年時學做紅棗糕點心餐盒,親友都很喜歡吃。後來天氣轉熱,開始鑽研把糕變成糖。
 
現在點心餐盒有八款糖果,無花果杏仁糖、桂圓核桃糖、黃杏脯杏仁糖、紫杏脯杏仁糖、西梅杏仁糖、紅棗核桃糖、南棗核桃糖和陳皮山楂紅棗核桃糖。全用乾果和果仁混合而成,沒加任何糖或油,純粹是將乾果煮爛,果糖變得有黏性後再混合果仁,切片就可以吃了。
 
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台中必訪點心 「珍珠滷肉飯」超絕妙

台中必訪!5間IG打卡點心美時報你知。粉絲團「小象愛出門」分享有關台中必訪的5間點心餐廳。第一間《Babo8bo叭噗8噗》將傳統小吃滷肉飯以及珍珠做結合,打造成珍珠滷肉飯點心餐盒,絕妙搭配讓人直呼太神奇啦!其中還有滿滿爆漿的《杏屋乳酪蛋糕》、《我是塔拉朵》義式冰淇淋、《品麵包》的芋頭地瓜吐司以及在地40年的《老賴紅茶》。

三立新聞網報導

標籤: 點心餐盒

朴信惠再訪港 想看夜景食點心

韓星朴信惠、陳凱琳、符曉薇等出席一個首飾品牌活動,朴信惠身穿淺藍色裙子現身活動,她先以廣東話和大家打招呼,相隔一年再來香港,她表示很想去看夜景和品嚐點心、雲吞麵等美食點心餐盒,聖誕節則要開工,但都會佈置屋企,對於和玄彬合作的新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收視創新高,她感謝大家支持,指新劇題材很新,初時都擔心觀眾會覺的複雜,幸得到大家的喜愛,未來會繼續挑戰自己,問到可會想嘗試舞台劇?她笑謂未有計劃,先專心在戲劇方面發展,她最後希望有機會多來港和粉絲交流,並祝大家在2018年有個好的完結,2019年幸福快樂。點心餐盒

來源:星島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孔子代言加持 台南推出「至聖點心麵」盼再掀成功風潮

不讓鄭成功專美於前!至聖先師孔子也擔綱古蹟限定商品代言人,這回,是躍上點心麵點心餐盒當主角,今天推出新產品「至聖點心麵」,結合孔子像及國定古蹟「全台首學」孔廟圖像,訴求經過孔子加持,「孔老夫子伴您讀書,多用點心必能出奇致勝!」希望再度締造古蹟吸睛熱銷商品。

台南市文化局先前找來「延平郡王」鄭成功代言成功洋芋片及成功啤酒,一炮而紅,締造一波接一波的搶購風潮,教師節前夕,則請出重量級代言人物「至聖先師」孔子,今天推出新產品「至聖點心麵」。


文化局表示,文創商品搭配古蹟,相得益彰,配合古蹟推出一波波的新商品,也是希望吸引多元族群走入古蹟、瞭解在地歷史,拉近民眾與古蹟和台南歷史文化的距離。本次重金「禮聘」取得國立故宮博物院館藏孔子圖像授權,攜手知名點心餅國際大廠優雅食股份有限公司,以國定古蹟「全臺首學」台南孔廟為發想,「邀請」至聖先師孔子代言加持,開發具正向教育意義的「至聖點心麵」。點心餐盒

文化局表示,「至聖點心麵」包裝正面結合孔子圖像及孔廟全臺首學的門額,加上「讀書要多用點心」和「一定要致勝」的正能量口號,背面則是《論語‧學而篇》首章佳句,搭配孔廟禮門、義路與孔子的簡介,包裝背景的波浪紋理則象徵「學海無涯」意涵,希望民眾在品嚐「至聖點心麵」的同時,也能瞭解「學無止境」與「尊師重道」的美好蘊意。

至聖點心麵限定販售地點包括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延平郡王祠、愛國婦人館、台南孔廟等7處紀念品商店。點心餐盒


來源:中時
標籤: 點心餐盒
在南方澳漁港邊,店主家羽利用南方澳盛產的鯖魚點心餐盒,遵循記憶中阿嬤的手藝加以創新,選用舅公家捕的鯖魚,搭配蘇澳黑豬肉、無毒蛋、無漂白麵粉、無毒蔥、自製金棗醬,鯖蔥燒外皮酥香內餡軟嫩,散發美味氣息。如果外帶會是以乾竹葉包裝,懷舊包裝不會燙手還很環保,飲品推薦海洋日出茶和山海拿鐵都是別具巧思的飲品,叄三賣的不是食物,而是一種愛家鄉的態度 在漁港旁,柴油氣味夾雜濃郁海洋氣息,這裡是北台灣重要的漁業重鎮

在漁港邊,一家從下午一點開始營業,只營業到傍晚的小店,遇到下雨還可能會無預警公休 (粉絲頁公告為準),是間超有個性的店,賣的是鯖魚做成的「鯖蔥燒」點心

店面小巧可愛是改裝自店主阿嬤的港邊小店面,將閒置已久的老屋,自己DIY使用回收物裝飾拼湊整理,而『叄三』正是取自阿嬤家的門牌號碼「南寧路33號」


南方澳有鯖魚故鄉之美名,而家羽從小就愛吃南方澳盛產的鯖魚點心餐盒

回到家鄉也喚起記憶裡『阿嬤的美味料理』,最愛的就是是工序繁雜的「鯖魚肉排」,卻也發現大家只吃進口的鯖魚,本地的鯖魚卻是拿去做成魚罐頭,於是希望換個方式讓大家認識本地鯖魚的美味

以兒時阿嬤所做鯖魚肉排改良,採用南方澳舅公家捕撈的鯖魚,並親自細心的挑調挑魚刺,搭配上蘇澳的黑豬肉、無毒蛋、無漂白麵粉、自己摘種的無毒蔥、自製金棗醬以及南方澳生產的鯖魚柴魚片,遵循著阿嬤的手藝料理加以創新,取名為『鯖蔥燒』

宜蘭新聞網永久網址: https://www.travelnews.tw/news/?p=80634

標籤: 點心餐盒

加減乘除點心屋──平價的餐廳級港式美味!

台灣雖然也有不少港式餐廳,但吃上一餐總需要一定的花費,有時候就是只想花小錢來一份港式小點心怎麼辦?不用擔心!快來新竹囉~不輸給港式餐廳的美味小點心餐盒,以出乎意料的平價帶給大家簡單又美好的港食時光,一切盡在「加減乘除點心屋」!

「加減乘除點心屋」位於新竹市東區的光復路上,主賣道地又平價的港式點心,雞蛋仔、冰火菠蘿油、廣東炒飯等等,經典的港式小吃讓您簡單擁有,「加減乘除點心屋」可是新竹當地許多朋友的下午茶首選呢!

喜愛港式的朋友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聽過「寶達港式茶餐廳」這間赫赫有名的港式餐廳,茶餐廳的老闆與這家店的老闆娘正是好朋友,而「加減乘除點心屋」就是將餐廳中「點心餐盒」的部分獨立出來販賣,傳承了大餐廳的高級美味,同時又以相當低的價格來提供大家品嚐,嚐過就知道CP值有多高!

超人氣的「脆皮雞蛋仔」,外層是烤得酥酥脆脆的絕佳口感,內裏則是雞蛋結合麵粉的迷人香氣,不加多餘的調味添加物,那是非常純粹、自然的原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其中原料的調配與烹調掌控更是講究,成就這樣單純卻不凡的美味!雞蛋仔也有巧克力、起司、香草等等口味可以選擇喔!

而港式點心最經典的「冰火菠蘿油」,更是不能錯過!熱騰騰的菠蘿包夾上冰涼的奶油,酥脆外皮裡是軟綿細緻的口感,奶油與麵粉的香氣交融一起,冰熱也交織出讓人欲罷不能的豐富味覺體驗,超道地的經典特色,就是這一味!

點心類還有叉燒包、燒賣、流沙包等等,而除了這些小點心以外,更有XO醬公仔麵、鼓油黃炒麵、炒飯等等的主餐選擇喔!無論是正餐或是下午茶,都可以很滿足!另外也有港式經典茶飲「凍檸茶」~清香檸檬加上香醇茶葉,口感溫順好喝,解渴又消暑,搭配點心一起吃就是港式絕配啊!

「加減乘除點心屋」堅持採現點現做,點餐後須等待一小段時光,正是為了讓大家可以品嚐到最佳風味,但請相信等待是值得的!如此平價的餐廳級美味港式小吃,快來外帶一份~延續整天的好心情吧!


Yahoo 奇摩新聞訊息快遞

標籤: 點心餐盒

男子油壓按摩後悠哉吃點心 下一秒竟落跑

上週五,一名男子去油壓2小時,按完後還爽吃點心、喝熱茶,坐在沙發上東張西望,等到店員不注意,男子馬上起身轉頭就跑,1500元一毛都沒有付,店家懷疑男子早有預謀,氣得報警。

男子進門說要按摩,換了店內拖鞋,在店員指引下,來到按摩房裡,2小時的油壓,全身都放鬆,心滿意足的享用點心餐盒和熱茶,但店員一個不注意,男子錢還沒付,轉身就離開。

受害店家表示,「按油壓2個小時,坐在那邊喝紅豆湯,我在那邊挑菜想說他還在吃,我就菜挑一挑我就拿到後面廚房去,不到一秒鐘出來他人就跑了。」

老闆娘不過就是去廚房忙一下,男子見有機可乘,馬上逃跑,想按免錢的霸王油壓,看來早已想了很久,若無其事的東搓搓、西弄弄,形跡很鬼祟。

老闆娘一出來發現人給跑了,第一反應就是追出去看,男子早就不見蹤影。

受害店家表示憤怒,「看起來滿老實的年輕人,他是第一次來,第一次碰到,從來沒碰到這樣子,按一按人就跑了。」

事情發生在11月30日下午,汐止這間按摩店,男子上門享受服務,卻賴帳不付錢,1500元不多不少,但怎麼說也是辛苦錢,被害店家氣的報警,要告他詐欺,但警方還沒抓到人,不知道會不會再有店家受害。

民視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母語教學 生動有趣

新市區不分老少都樂於學習在地的歷史文化,除社內有長輩學母語之外,喜歡用說學逗唱教導孩子們認識在地文化的老師劉惠蓉,也用心將母語紮根在新市學童身上。劉惠蓉說,台南有好吃的點心餐盒,新市有隨著居民搬家的媽祖婆,特別的是叫賣文化,而她的豐富肢體語言,讓學生們更愛上母語課。
每週三的新市區老小都在學母語,老師董峰政在社內漢學班教,老師劉惠蓉則在新市國小教,不約而同的台語文化在大家身上流傳著。
昨天劉惠蓉書寫的「恁厝阮兜」繪本書完成付印,並將於近期內發表,裡頭她寫了許多屬於在地的人文風情詩文,把台語的美表露無遺,更讓學童們認識到屬於在地的台南點心及叫賣文化,還有屬於媽祖的故事,學童也告訴劉惠蓉曾在圖書館看到一本「媽祖的眼淚」,說的是千里眼和順風耳的故事,教學相長下,讓母語課活潑有趣。
昨劉惠蓉也帶著學童們認識新市的媽祖廟永安宮,更帶著學童們一句句念著「南瀛台江新港社,台西順勢四界行...宮廟移徙水路 ?...」及台南好吃的點心餐盒文化,有「新市仔賣米糕...順序麻豆食碗粿...台南囝仔食點心...」,唱著唱著大家的肚子都咕咕叫了。


中華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