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國際西點競賽競爭激烈!

第44屆國際技能西點餐盒競賽明天將邁入最後一天賽程並決定成績,來自台灣的各職類好手今天全力以赴,有選手表現傑出讓裁判私下稱讚,也有選手未能掌握時間而錯失良機。第44屆國際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 2017 )今天進行倒數第2天賽事,台灣參加42個職類賽事的47名技職好手全力以赴,積極爭取好成績。

各國近年投入資源培訓技職選手,本屆有近1300名選手參賽,創下技能競賽史上參賽人數最多的記錄,競爭激烈。擔任西點餐盒項目裁判長的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副教授兼餐旅管理系主任黃旭怡表示,這次西點職類參賽選手都充分準備,競賽難度愈來愈高,6項西點考題有3項到場才會知道,考驗選手反應和日常訓練,今年應是有史以來考題難度最高的一次。擔任餐飲服務職類裁判長、高雄餐旅大學餐飲管理系副教授陳文聰表示,許多國家近年投入資源培養選手,例如中國大陸和印尼的選手,今年就可看到他們進步神速,也讓整體競爭更加激烈。所有參賽的台灣技職好手面臨激烈競爭,仍努力不懈,盡己所能爭取好成績。
 
參加網頁設計開發職類賽事的新北高工附設進修學校學生呂瑞風覺得,這幾天的表現算穩定,希望明天有好成績。為參加西點餐盒餐飲服務職類賽事而休學一年,接受培訓的明道高中學生楊詠淇,因服務、動作和儀態等都表現不錯,不少裁判私下稱讚,可望獲得好成績。也有選手未能妥善掌握時間,但仍不氣餒,希望在最後一天的賽事爭取好成績。

來源:中央社
標籤: 西點餐盒

可樂餅DIY

西點餐盒【材 料】
1.火腿丁 1大匙
綜合豆 1大匙
洋蔥丁 1/2大匙
2.薯條 8條
3.蕃茄 1/2個
 
【調 味 料】
1.奶油 1大匙
麵粉 1大匙
牛奶 2大匙
鹽 1小匙
2.低筋麵粉 1/2大匙
蛋 1/3個
水 2小匙
3.麵包粉 1/4杯

 【做 法】
(1)將調味料(1)及材料(1),用小火慢慢煮至白色濃稠狀,煮時要不時拌動,預防焦底,煮好後放涼備用。冷卻後分成2份,用手將餡揉捏成圓形,將調味料(2)充分混勻,並準備好麵粉及麵包粉。
(2)將餡先沾麵粉、蛋液、麵包粉,並輕輕拍壓裹上。(依序做好)
(3)再準備油炸鍋,加熱至8分熱時,放入可樂餅用中火炸,輕輕動一動,炸2~3分鐘,起鍋前改大火5秒,即撈起濾淨油份,可切好或不切放入餐盒中,隨即放入薯條,亦炸至金黃色即可。
(4)將蕃茄洗淨後切片放入餐盒中即成。
 
來源: 楊桃網 
標籤: 西點餐盒

羊羹聞名全球起源竟然是中國的羊肉湯

羊羹:來自中國羊肉熬煮的湯,這種羊湯,加入有凝固作用的明膠,就變成了塊狀。加熱後,就會恢復原樣。從中國傳至日本的禪宗,禁食肉類,所以,和尚的素齋,就把以小豆為原料,替代羊肉做成的食物,叫做羊羹。這就是日本羊羹的來歷。把西點餐盒紅小豆的餡倒入固定的模型,用寒天這種材料固定成膠狀,就做成了。

銅鑼燒:銅鑼燒是大家熟知的漫畫作品「哆啦A夢」最喜歡的點心西點餐盒,在日本最常見的果子。「哆啦」,最有力的說法是來自打擊樂器的銅鑼。所以,該點心很像兩個銅鑼把小豆餡夾在了中間。

日本饅頭:饅頭是蒸果子的代表,經常出現在民間傳說、落語等故事中,是很早以前就被日本人所喜愛的和果子。日本的饅頭,最初從中國的饅頭演變而來,以小麥粉做成外皮,小豆等材料做成餡,基本樣式是圓形的、白色的。如今發展成各式各樣的饅頭。

來源:大紀元
標籤: 西點餐盒

月餅花樣多 雞蛋、兔子、起司塔超吸睛

下個月中秋節,各樣各樣的月餅紛紛出籠,有賣萌的兔子月餅、雞蛋造型的蛋黃酥,中式糕餅店和西點餐盒店,也首度跨界合作,推出中西合併禮盒,起司塔業者,則在包裝上創新,用中秋月亮的黃色布巾包成禮盒,希望能吸引年輕人目光。

蹦蹦跳跳小兔子,超級咖哇伊,放在盤子上頭,真的好吸睛,萌系月餅還有這一款,跳脫傳統的雞蛋造型,打開來,居然是蛋黃酥,深受大朋友小朋友喜愛的米奇米妮,也在月餅西點餐盒上相遇,還有還有冰淇淋月餅,一刀切下,原來是柚子口味,現在吃好消暑。

中式酥餅搭配熱茶解膩,糕餅業者顛覆傳統,和法式甜點合作,酥餅有白酒味增花生,和焦糖海鹽花生兩種口味,法式蛋糕則點綴,水蜜桃草莓和芒果,在中秋譜出浪漫的異國戀曲。

塗上蛋液的起司塔,送進烤箱15分鐘,熱騰騰出爐,設計用日系布巾,包裝成禮盒,鮮黃色象徵中秋月亮,限量3000組,響應環保,也吸引年輕人目光。

各家業者發揮巧思,PK造型,拼創意,就是要搶30億商機的大餅。今年中秋節,你要選哪一款?

(民視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喜憨兒也能趕上時髦-野餐趴

二林社區大學25日至喜樂萬合院區辦理戶外野餐趣活動,讓喜樂服務對象有機會走出戶外,在藍天、太陽下體驗與大自然接觸的美好,喜樂憨兒吃著餅乾、西點餐盒,喝著飲料,聽著歌曲,開心得不得了,都說,空氣又好,非常舒服。二林社區大學至喜樂萬合院區辦理戶外野餐趣活動,在藍天、太陽下體驗與大自然接觸的美好。草地上鋪塊墊子,放上好吃的壽司卷、果醬三明治、鹹粥美食、西點餐盒,再加上仙草冰、香蕉等水果飲料,喜樂憨兒在草坪上分享美食,感受大自然賦予他們的自在與美好。喜樂保育院公關組長陳金秀表示,二林社區大學一直以來對喜樂服務務對象特別的接納與疼愛,社區大學的老師直接進入喜樂保育院教導卡片DIY、美學概念、攝影課程外,還帶他們走出戶外拍攝各處美景,並在二林圖書館展出他們的作品。愛是肯定、支持與接納,二林社區大學去年想為喜樂孩子辦理戶外野餐活動,但因天公不作美,碰到下雨天,所以改到今天辦理。

由於近年來,在草地野餐及郊外露營已蔚為風氣,二林社區學員們一大早就進入喜樂戶外場佈,鋪上好看的地墊、四周布置美美的氣球,餐桌上擺上美麗的花藝,並送上美食佳餚、西點餐盒,陪伴喜樂孩子一起走進大自然,以美食為橋樑,建立起人與人相處的親密情誼,佐著綠色的草地香,吹吹涼風,在陽光下一起參加大地遊戲、欣賞熱鬧表演,享受愉快的美好時刻,為生活中注入了另一種感動與滿足。二林社區大學主任謝日恆表示,進到喜樂保育院發現喜樂孩子表現真的很讓人驚奇。他們非常的優秀與單純,陪伴他們也能享受到生命中單純的喜樂。院長林玉嫦感謝二林社區大學長期以來對喜樂孩子的教導與疼惜,開發他們的潛能,活出生命中的自信及美好。
 
來源:NOWNEWS 
標籤: 西點餐盒

中興新村60歲 「現寶」回味風華

位在中興新村的光榮國小學童賣力打鼓,還有紀錄片導演陳樂人蒐集不少老照片,舉辦「現寶」活動,邀村民把早年中興新村「印記」的生活用品拿來參展,為中興新村建村60年的踩街活動做準備。
「現寶」活動已有村民拿出早年生活用品,有省府送給員工的瓷盤西點餐盒,上面印著「台灣省政府」字樣;也有當年中興游泳池的入場券,和省府宿舍門前的「垃圾筒」。

掛滿牆面的老照片,宛如走進時光隧道,讓一些「老中興」相當喜歡;照片裡公路局老式的客運班車,還有中興號隨車小姐,都引起討論。


台灣省府目前編制僅49人,只負責省府大樓、省政資料館和檔案中心3處。缺人、沒經費,使省政府像空殼子。省府員工人數直直掉,2400戶員工宿舍大多沒人住,宿舍區一片荒蕪。住戶少,商機低,中興新村顯得蕭條,很多人都很懷念當年省府的輝煌歲月。

原本在第三市場的香妃麵包店,精省後搬到中正路旁繼續作生意;老闆表示,以前「大省府時代」,生意做不完,天天要準備省府各廳處開會的西點,甚至高官維安人員的西點餐盒 ,數量更大,精省後客源都沒了。

中興新村光榮里長陳武強說,建村60周年的慶祝活動,希望能驅散中興新村多年來的沉悶氣氛。


小檔案/當年備戰重鎮 精省歸於平淡

「中興新村」曾是台灣省政府所在地,政府遷台後國共對立,政府備戰布局,1956年把省府從台北市疏遷到中興新村,後山有大型防空洞,內有會議室與電話交換機等設備,多名省主席都是將軍出任,如周至柔、陳大慶等,軍備重要性與反攻大陸意味明顯。
中興新村占地200公頃,全區仿英國倫敦「新市鎮」模式設計,是上班與住宅合一的「田園式行政社區」。社區內的汙水下水道、「囊底路」設計均為全台首見。

1998年政府組織改造,省府虛級化(精省),廳處裁撤,中興新村趨於平淡,重要性不再。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國軍吃未來餐盒 蛋糕還發霉

國軍食安又出包。陸軍第六軍團步兵二○六旅所屬的關西新訓中心,本月五日辦理新兵訓練結訓,發給每個新兵一個西點餐盒 當晚餐,卻被發現餐盒中的「海綿蛋糕」居然已發霉,再審視餐盒的「製造日期」竟標註是「七日」的未來製造,讓受訓新兵感到心裡毛毛的。爆料者痛批,一個西點餐盒都可以搞得亂七八糟,「真的是當兵慘痛的回憶真實事件!」

未接獲官兵不適
自稱是關西新訓中心「零零六一梯」新兵爆料指,五日下午辦理新訓中心四個營的新兵結訓典禮,中心訂購二千多個西點餐盒,準備供新兵在結訓後食用。結訓後許多新兵拿到餐盒就狼吞虎嚥,但有人發現海綿蛋糕竟發霉。爆料新兵說,班長一開始回收發霉海綿蛋糕,後來收回餐盒,不久後再發下來,但很多人不是拿到自己原本的餐盒,根本不敢再吃,只能餓肚子去受訓部隊。
國防部昨說,事發當日幹部已要求結訓新兵將發霉的海綿蛋糕取出,剩餘麵包發回食用,並詢問官兵身體狀況,後續也沒接獲官兵反映身體不適。
新訓中心已通知代訂餐盒的國防部福利事業處,要求廠商將發霉食品回收銷毀,福利事業處正依合約對廠商科罰或解約。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搶中秋月餅商機 各業者拼創意

10月4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各家名店的月餅紛紛出籠,有賣萌的兔子月餅、雞蛋造型的蛋黃酥,中式糕餅店和西式甜點店,也首度跨界合作,推出中西合併的西點餐盒;起司塔業者在包裝上創新,利用中秋月亮的黃色布巾包成禮盒,希望能吸引年輕人目光。這款活潑亂跳的月兔,超級可愛,放在盤子上頭,絕對是拍照打卡必備,萌系月餅還有這一款,跳脫傳統的雞蛋造型,打開來,居然是蛋黃酥,深受大朋友小朋友喜愛的米奇米妮,也在月餅上相遇,還有還有冰淇淋月餅,一刀切下,原來是柚子口味,現在吃好消暑。

中式酥餅搭配熱茶解膩,糕餅業者顛覆傳統,和法式甜點合作,酥餅有白酒味增花生,和焦糖海鹽花生兩種口味,法式蛋糕則點綴,水蜜桃草莓和芒果,在中秋譜出浪漫的異國戀曲。塗上蛋液的起司塔,送進烤箱15分鐘,熱騰騰出爐,設計用日系布巾,包裝成禮盒,鮮黃色象徵中秋月亮,限量3000組,響應環保,也吸引年輕人目光。各家業者發揮巧思,PK造型,拼創意,就是要搶30億商機的大餅。今年中秋節,你要選哪一款西點餐盒

來源:民視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