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國軍吃未來餐盒 蛋糕還發霉

國軍食安又出包。陸軍第六軍團步兵二○六旅所屬的關西新訓中心,本月五日辦理新兵訓練結訓,發給每個新兵一個西點餐盒 當晚餐,卻被發現餐盒中的「海綿蛋糕」居然已發霉,再審視餐盒的「製造日期」竟標註是「七日」的未來製造,讓受訓新兵感到心裡毛毛的。爆料者痛批,一個西點餐盒都可以搞得亂七八糟,「真的是當兵慘痛的回憶真實事件!」

未接獲官兵不適
自稱是關西新訓中心「零零六一梯」新兵爆料指,五日下午辦理新訓中心四個營的新兵結訓典禮,中心訂購二千多個西點餐盒,準備供新兵在結訓後食用。結訓後許多新兵拿到餐盒就狼吞虎嚥,但有人發現海綿蛋糕竟發霉。爆料新兵說,班長一開始回收發霉海綿蛋糕,後來收回餐盒,不久後再發下來,但很多人不是拿到自己原本的餐盒,根本不敢再吃,只能餓肚子去受訓部隊。
國防部昨說,事發當日幹部已要求結訓新兵將發霉的海綿蛋糕取出,剩餘麵包發回食用,並詢問官兵身體狀況,後續也沒接獲官兵反映身體不適。
新訓中心已通知代訂餐盒的國防部福利事業處,要求廠商將發霉食品回收銷毀,福利事業處正依合約對廠商科罰或解約。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搶中秋月餅商機 各業者拼創意

10月4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各家名店的月餅紛紛出籠,有賣萌的兔子月餅、雞蛋造型的蛋黃酥,中式糕餅店和西式甜點店,也首度跨界合作,推出中西合併的西點餐盒;起司塔業者在包裝上創新,利用中秋月亮的黃色布巾包成禮盒,希望能吸引年輕人目光。這款活潑亂跳的月兔,超級可愛,放在盤子上頭,絕對是拍照打卡必備,萌系月餅還有這一款,跳脫傳統的雞蛋造型,打開來,居然是蛋黃酥,深受大朋友小朋友喜愛的米奇米妮,也在月餅上相遇,還有還有冰淇淋月餅,一刀切下,原來是柚子口味,現在吃好消暑。

中式酥餅搭配熱茶解膩,糕餅業者顛覆傳統,和法式甜點合作,酥餅有白酒味增花生,和焦糖海鹽花生兩種口味,法式蛋糕則點綴,水蜜桃草莓和芒果,在中秋譜出浪漫的異國戀曲。塗上蛋液的起司塔,送進烤箱15分鐘,熱騰騰出爐,設計用日系布巾,包裝成禮盒,鮮黃色象徵中秋月亮,限量3000組,響應環保,也吸引年輕人目光。各家業者發揮巧思,PK造型,拼創意,就是要搶30億商機的大餅。今年中秋節,你要選哪一款西點餐盒

來源:民視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米食與西點的完美碰撞

現在的人飲食越來越西化,以前每餐一定要出現的米食,現在不見得會出現在餐桌上,在高雄就有很多業者創新研發出新口味,讓米飯有不一樣的滋味,像是有西點業者,把米做成了米麵包、米蛋糕;還有人引進了日式烤飯外頭包的不是常見的海苔,是豬肉片。不一樣的西點餐盒 。

肉片裡炸出來的油,在鐵盤上瘋狂起舞,冒著熱煙的飯,翻個面,包裹著米飯的肉片,變成發亮的金黃色,最後還要放進滾燙的醬汁裡面,讓米粒吸飽日式沾醬,最後淋上了鹹甜的美奶滋,口味怎麼樣呢?

跟台式飯口味真的很不一樣唷,因為要變成飯的米,可不是一般普通的米粒,這白嫩嫩的米粒,還不只能變成飯,來到這邊,剛剛烤出爐的麵包,你相信這也是米做的嗎?用屏東在地生產的水磨再來米粉,再加上五穀米,老闆拿著這個米做的麵包,表演魔術秀,誰說米只能是白米飯呢?它可以是蛋糕是麵包,還能是飯。各式由餐飲業者創新改造的西點餐盒 ,要顛覆你的刻板印象。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E4%B8%8D%E5%8F%AA%E6%98%AF%E7%99%BD%E9%A3%AF-%E7%B1%B3%E9%A3%9F%E8%AE%8A%E8%BA%AB%E9%BA%B5%E5%8C%85-%E8%9B%8B%E7%B3%95-105800304.html
標籤: 西點餐盒

深耕休閒餐旅產業 台首大與深圳台商協會產學合作

以服務業居多的大陸深圳台商協會,為培育休閒產業人才,由總會副會長涂仁皇率10位成員到台首大參訪,受到校長許光華及校內一級主管的熱烈歡迎。深圳台商協會與台首大簽訂產學合作,副會長涂仁皇表示,期盼招收學生赴大陸台商企業實習與就業,強化學生的實作經驗。


台首大校長許光華表示,該校深耕休閒餐旅產業人才培育,吸引不少海峽兩岸服務業青睞,深圳台商協會數月前就曾到該校參訪留下深刻印象並邀組團前往參觀。大陸深圳已由製造業轉向金融、資訊產業發展,相對地,餐飲服務業亦相當盛行,深圳台商協會組團參訪培育餐飲服務學校,就是希望能結盟,達到互盟其利的目的。


深圳台商協會一行10人,由總會副會長兼南山聯誼會會長涂仁皇帶領,成員有南山聯誼會副會長應以撒及林銘聰、經營西點餐盒麵包連鎖企業業者、餐飲業者。台首大烘焙系老師李又貞設計多款巧克力西點餐盒 供貴賓品嚐,獲得高度肯定。


隨後,一行人也觀賞由餐旅系鍾佩芬老師帶領的調酒隊表演並參觀蔬果雕作品展出。餐飲系主任李明靜、烘焙系主任黃耀儀及休閒系主任林志朋率領鍾國芳、鍾佩芬、許煜忠及李又貞老師等多人,與深圳台商代表面對面溝通,了解企業實地需求。台商企業提出飲品開發合作及餐飲服務人員的儀態訓練,相關人員表示會全力配合。


深圳台商協會總會副會長涂仁皇表示,因大陸的企業都各自回自己的家鄉帶人進企業。此行是希望帶領想到大陸發展、對服務業有興趣的年輕人到大陸,因近年來大陸台商意識到,如果没有回台灣找年輕人過去培育甚至接棒,未來可能就沒有台商了。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大馬雙胞胎僑生成烘焙王 學校破例讓他們賣麵包

馬來西亞雙胞胎僑生李俊威、李俊達,前年來台就讀新北市莊敬高職餐飲科。他們拚命學習,目標回大馬開店,高一下就考到烘焙證照,高二就奪全國烘焙賽西點餐盒亞軍。今年暑假還回大馬開班授課。9月升高三後,校方更破例讓這對「烘焙王」在校內賣自己做的麵包,每天搶購一空,師生讚不絕口。

雙胞胎今年19歲,從小喜歡跟著媽媽做麵包,因大馬缺乏高職餐飲科,前年8月來台念高職,跟著曾任國賓飯店點心坊主廚的師傅李紹男,及林致祥等其他老師學烘焙。弟弟李俊達說,兄弟倆高一下就已拿到烘焙丙級證照,目前正在準備考乙級證照,畢業後打算到澳洲就業學新技術,再回大馬開烘焙坊。

李紹男說,台生和僑生的學習態度有落差,雙胞胎兄弟很有上進心,也讓老師願傾囊相授,兩人把老師當寶,還開玩笑說「畢業後,可不可以把老師也帶回大馬?」

莊敬高職董事長王傳亮說,雙胞胎兄弟入學時,由爺爺陪同把孫子交給台灣的高職。王傳亮也因此視如己出,「雙胞胎都喊我爹地!」他說,兩人學習精神遠超過台生,尊師重道、謙遜有禮,見到師長總笑咪咪問好。

這對孝順的雙胞胎,今年寒假特地返回大馬,籌備祖父母51周年金婚宴,做出四層蛋糕、草莓派、水果塔等滿桌全套西點餐盒 ,宴請30幾個家人品嘗,老人家超感動,覺得當初送孩子到台灣學廚藝,果然沒錯。

今年4月,兩人參加大仁科大和德麥食品合辦的全國烘焙大賽,一舉奪得亞軍。李俊達說,台灣是蝴蝶王國,他們用剪紙在麵包上印出蝴蝶圖樣,上面插著大馬國旗,以台灣道地食材、融合大馬本土風味,獲評審青睞。

今年暑假,雙胞胎回大馬,怕廚藝生疏,於是和認識的業者合作,兩人開班授課,李俊達說,兩天班學費約台幣4千多元,共教了16個當地年輕媽媽及學生,做8種台式、歐式麵包,他們深刻感受,教廚藝不簡單,事先要充足準備,更感恩台灣的教育。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培養第二專長 西點麵包培訓班結業

為培養退役軍人第二專長,臺南市榮民服務處與台灣首府大學推廣教育處合作開設「西點麵包製作養成班」西點餐盒 ,經過二百小時訓練,日前舉辦結訓暨成果發表會,部分學員結訓後將受聘到烘焙坊擔任店長,也有學員積極做開店準備;南市榮服處長何興隆對學員成品讚許不已,期勉進一步考取證照以利日後創業。

西點麵包製作養成班利用暑假在台首大開課,共卅名學員參與,透過烘焙系設備及師資提供優質課程,希望學員除製作技巧,也能挑戰西點麵包及蛋糕兩項丙及證照,擁有就業及自行創業的能力。學員於結訓典禮中展示努力成品,預定九、十月陸續證照考試。台首大推廣教育處長張仁彰及烘焙系主任黃耀儀均出席成果發表會。何興隆感謝教師辛勞指導,讓學員有西點餐盒一技之長,也希望能持續支持榮服處職訓班隊。

來源:台灣新生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南市榮服處「西點麵包製作養成班」結訓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106年職業訓練「西點餐盒 麵包製作養成班」於8月23日假臺灣首府大學致毅樓TB109舉行課程結訓典禮,由處長何興隆主持,本次受訓學員計有30名,完訓學員30名學、術科上課時間共計200小時,預定9月、10月起陸續證照考試。

何興隆處長於結訓致詞期勉學員在經過辛苦的訓練後,能夠發揮課堂所學,希望所有學員都能考取證照,以便日後就業及創業。

何興隆進一步表示,感謝辦班單位辛勞及教師之熱心教導,並歡迎臺灣首府大學継續支持臺南市榮服處職訓班隊。

資料來源:HiNET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創意西點烘焙班成果發表 為身心障礙者開創就業

小兒麻痺的蔡麗玉想開早餐店、菲律賓台商第二代的莊凱傑想學吳寶春做麵包回菲律賓開店......類似他們遭遇的弱勢者,參加雲林縣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創意西點餐盒烘焙班」3個月,今天結訓及成果發表,朝夢想邁前一大步。

雲林縣政府委託雲林縣新移民姊妹協會辦理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經過調查,開辦「創意西點烘焙班」共有15名身心障礙者參加,課程內容包括地方農特產原料烘焙製品、米穀粉麵包製品、米穀粉西點蛋糕製品、創意麵包、創意西點蛋糕等數十道烘焙製品等,歷經360小時、為期3個月專業烘焙訓練課程學習,今天結訓,並在虎尾廉使里活動中心成果發表。

斗六欣欣麵包、斗六蛋糕派對手作坊、虎尾澐軒私藏坊等廠商還到現場徵才,烘焙老師也和學員一起分享創意西點餐盒學習過程,提供身障學員學習最新烘焙技術與知識,提高品質,強化參訓學員就業或創業能力,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職訓成果也令人驚喜,職訓美髮指導老師AMY帶著新移民姊妹盛裝示範飲料調製,贏得讚賞。

雲林縣新移民姊妹協會理事長李欣嬡強調,一系列的職訓課程幫助身障學員擁有一技之長,從學習中獲得成就感與樂趣,建立了自信心,值得肯定,也代表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

學員中的章雲貞、蔡麗玉還計畫合開早餐店,小兒麻痺的蔡麗玉說,她在烘焙班找到好朋友,還能合夥開店,讓她既興奮又期待;林家湘則感謝大家的幫忙讓她能夠找到工作;雖然沒有開店計畫,烘焙班長李軒至感謝指導老師傾囊相授,做好就業第二春的準備;莊凱傑更希望學成後把台灣的美食帶回菲律賓,充滿希望迎向未來。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