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西方人的口味!芬蘭連鎖麵包店推出「蟋蟀麵包」!

芬蘭一間連鎖麵包店周五(24日)開始出售一款以蟋蟀製成的麵包西點餐盒,聲稱是世上首次在店舖推出的昆蟲麵包。每條麵包標價3.99歐元(約37港元),由70隻磨成粉末混入麵粉的蟋蟀製成。麵包店強調新產品含有豐富蛋白質,可以為顧客提供一個更好的攝取途徑,期望藉此令大眾更容易接受以昆蟲為食物。

這款麵包西點餐盒以麵粉、植物種子及由荷蘭進口、風乾後磨成粉的蟋蟀製成。麵包店在去年夏天已成功研發出「蟋蟀麵包」,經過芬蘭政府的批准後,在11間位於首都赫爾辛基地區的分店出售,店方計劃稍後將麵包在全國47間分店上架。

麵包店指,正積極在當地尋找蟋蟀供應商,希望可以將「蟋蟀麵包」發揚光大。有吃過「蟋蟀麵包」的顧客形容:「這麵包吃起來與一般麵包無異。」芬蘭剛於本月初通過容許以食用用途出售昆蟲的法案,成為第六個容許有關規定的歐洲國家。

來源:東網
標籤: 西點餐盒

知名飯店下午茶推新品 吃西點也能兼顧健康!

台北有五星飯店推出清新裸蛋糕,強調全使用天然食材,少奶油不造成身體負擔,上頭還有花朵點綴,西點餐盒蛋糕搭配飲品一份五百元,要大家感受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的品味哲學。

在海綿蛋糕上擠上一圈奶油,鋪上切好的草莓切片再層層堆疊,光看師傅將蛋糕一層層疊起就覺得療癒。

蛋糕外層再以藍莓和橘子片做點綴,最後放上幾朵花,清新裸蛋糕大公告成,外面沒奶油對身體不會造成負擔,不像一般蛋糕外頭在裹上奶油,裸蛋糕以天然食材製作,也要藉蛋糕表達生活即藝術的生活品味。

台北五星飯店推出週年慶限定蛋糕西點餐盒,搭配一杯飲品有百香黃瓜鮮果飲,也有洛神鮮果花茶等選擇,但價格不便宜一套要五百加一成,想坐在五星飯店好好品嚐生活即藝術的哲學,口袋也要夠深。

來源:華視
標籤: 西點餐盒

銀座夢幻西點登台 日本銷售最高人氣是這3款

創立達115年,已成東京銀座地標的頂級洋食逸品名店「SHISEIDO PARLOUR」,本月底將首次跨海來台展現百年傳奇不敗魅力。

自1872年起在銀座街上開業的資生堂調劑藥局,因著對西方文化與餐飲的嚮往,在1902年以「蘇打水噴泉」為題,自歐美引進日本最早的蘇打水,同時製造並販售當時極為稀有的冰淇淋,一時洛陽紙貴,蔚為當代時尚話題,傾慕西方文化的日本上流人士盡皆慕名而來,SHISEIDO PARLOUR的最初原型於焉誕生。

爾後,SHISEIDO PARLOUR以日本銀座西洋料理創始人之姿,自1928年起正式展開餐廳事業版圖,目前在日本最受歡迎的人氣商品為花椿餅乾、布丁以及起司蛋糕(此次沒引進)西點餐盒。 今年適逢SHISEIDO PARLOUR創業115週年以及SOGO百貨公司30週年,SHISEIDO PARLOUR精心企劃在忠孝SOGO百貨公司從11/26~12/25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快閃活動。

本次快閃活動中,SHISEIDO PARLOUR最具代表性的花椿餅乾以領銜之姿亮眼現身,包含年度限量僅此一回的「花椿115週年紀念餅乾」西點餐盒 ,而精巧雅致的「聖誕巧克力糖果禮盒」更是可趁著聖誕節前搶購的限量逸品。此外,限定推出的法式酥餅、甘納許可可、野菜咖理調理包等多樣美味精品均是SHISEIDO PARLOUR名聞遐邇、好評相傳的人氣商品。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打造午茶文化 市府邀民眾一同「喫茶配餅」

「喫茶配餅」是台中人的生活方式,午茶文化已成為台中作為生活首都的重要元素之一。今年的第2屆「台中午茶生活節」,以「午茶百百款」為主軸,11至12月份推出超過30場的午茶沙龍、1天午茶拾光市集聚樂部、1場大小老闆圍坐沙龍三大主題,呈現台中午茶、西點餐盒多樣性,以及午茶文化產業深度。台中市政府觀旅局長陳盛山歡迎民眾共襄盛舉,感受台中午茶魅力。

觀旅局今(28)日舉辦台中午茶生活節宣傳記者會,邀集春水堂、古典玫瑰園等36間午茶業者及台中市相關公協會站台,並邀請仲花枝玩劇團演繹5種消費族群的午茶想像,包括青春學生、上班小資族、浪漫情侶、親子家庭、黃金熟齡等不同客層,一起體驗台中午茶西點餐盒百百款的多樣性與豐富性。

觀旅局指出,去年首度舉辦「台中午茶生活節」,以「台中午茶的起始」為主軸,強調以茶、西點餐盒糕餅、咖啡、甜點的創意搭配組合的一種下午茶生活形式,由春水堂等五大領導品牌領軍舉辦深度的午茶沙龍以及市集,帶動50家業者的參與,推出「午茶拾光」品牌,型塑台中下午茶文化的經典重現。

今年邁入第2屆「台中午茶生活節」,則以「午茶百百款」為主軸,於11月起陸續推出「午茶沙龍、午茶拾光市集聚樂部、大小老闆圍坐沙龍」三大主題,以台中午茶的多樣表現與傳承,串起台中午茶文化產業的深度。

觀旅局陳局長表示,為提升台中糕餅在世界的知名度,自去年起邀請經典品牌讓台中午茶重現,今年則擴大鍊結,展現台中午茶百百款的風貌,未來更將持續透過國際交流及行銷影響亞洲及世界飲品市場,讓世界知道這座城市的美好,一起台中體驗午茶文化。

此外,觀旅局積極拓展航線及國際交流,陸續與亞洲各主要城市簽訂旅遊友好交流備忘錄,並進行區域主題式旅遊合作,希望藉此將台中糕餅西點餐盒及午茶魅力輸出到亞洲各地,進一步邁向國際市場。

今年「台中午茶生活節」除邀請各大知名午茶業者參與發揮品牌效應,也導入微型特色店家共同行銷。11月17日起至12月16日舉辦30場次以上的「午茶沙龍體驗」,邀請業者分享茶葉、糕餅、咖啡的人文歷史、職人精神、生活文化,並依各店家特色推出手作體驗。12月16日於美術園道舉辦「午茶拾光市集聚樂部」,號召大眾一起參與戶外午茶活動;12月21日舉辦「大小老闆圍坐沙龍」,邀請午茶業的龍頭業師與創業青年和學生對話,激發出午茶創新火花。

來源:臺中市政府
標籤: 西點餐盒

香蕉的時代來臨? 王室婚禮蛋糕選用香蕉口味!

準備於明年結婚的英國哈里王子和未婚妻梅根馬克爾,可能會突破傳統,利用香蕉製作結婚蛋糕、西點餐盒。13個月前,梅根在社交網站Instagram發佈一張照片,顯示兩隻香蕉甜蜜地「依偎」在一起,暗示她和哈里開始談戀愛。現在看來,香蕉在他倆的婚禮中會擔當一個重要角色,而香蕉已成為他們愛情故事的象徵。

英國《每日電訊報》引述消息人士說,哈里和梅根計畫在結婚大日子當天,安排一個香蕉結婚蛋糕。這將是歷來第一個用香蕉炮製的皇室結婚蛋糕。哈里和梅根對香蕉西點餐盒真的情有獨鍾,他曾表示,任何東西只要和香蕉有關,他都喜歡。

來源:星島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偏鄉職校獲烘焙類金手獎 一圓西點夢

全國高中職學生商業類科技藝競賽烘焙類組競爭相當激烈,獎項多半由都市型餐飲學校包辦,苑裡鎮龍德家商餐飲管理科學生謝旻芳首次參賽,以熟練精湛的手藝,在88名選手中優異勝出,獲得金手獎肯定。

謝旻芳對於烘焙的興趣及天分,在國中就展露頭角,後來高職延續甜點夢,高三因品學兼優及學習態度誠懇,獲得指導老師吳森澤、老師李佳紋大力讚賞,不惜出動業界甜點師傅到校指導西點餐盒 ,甚至自費幫她報名參加課程、講座等,教學不遺餘力。

實習主任曾婕翊指出,謝旻芳對於老師交付的指令及功課、任務等都相當盡心盡力完成,因此校長徐詠芳特別安排在賽前一個月免費駐校,加強輔導的同時也省去交通往返的時間。

吳森澤說旻芳的手很巧,很適合做西點類點心,除了不斷練習術科題目外,學科的部分也不需要老師操心,會主動念書研讀原理等。烘焙類技能賽是黑箱考題,選手是進了考場後才知道考題,連評審都不知道題目,完全考驗選手的實力。

今年的考題是生乳卷,謝旻芳需在3小時內完成戚風蛋糕體、生乳餡西點餐盒,且須用生乳卷的捲法,這也是她比賽中脫穎而出的主因,吳森澤說,戚風蛋糕捲法和生乳捲法差異極大,除了技巧及速度很重要外,裝飾也是一大特色。

謝旻芳表示,能夠抱回金手獎很有成就感,也謝謝老師、校長和主任給她非常多的幫助,最喜歡媽媽和妹妹吃到她自己做的甜點時,露出的笑容,感覺很幸福。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味覺的秋! 甜點就該吃栗子口味

秋天是栗子當造期,由於栗子可塑性甚高,除了可以用來炮製各式各樣的特色料理外,亦是西點餐盒甜品常用食材之一。今日邀請兩位擅長炮製栗子甜點的師傅教大家自製香甜美點,其中一位是尖沙咀一間歐陸餐廳的甜品主廚張志榮師傅,示範一款簡單版的栗子拿破崙,栗子蓉加入淡忌廉令口感更香更滑,脆卜卜又鬆化的酥皮豐富了入口的味道層次,最適合配杯咖啡或茶做茶點。

至於尖沙咀一間餅店的副主廚Andy,就會示範栗子慕絲蛋糕,Andy表示,這款西點餐盒蛋糕其實是法式經典栗子甜點Mont Blanc的變奏版,傳統用是杏仁蛋糕製作,但由做法繁複及多工序,因此建議用海綿蛋糕代替。至於外層的栗子醬,除加入牛油增加幼滑口感外,亦會注入少許黑冧酒提香,令味道更加豐富。

來源:東網
標籤: 西點餐盒

吉安農產加工商品化 家政媽媽學糕點烘焙

吉安鄉農會一連三天,辦理「農產品糕點烘培研習」,特別邀請波波工作室劉曉波老師前來教學。劉曉波表示,住在吉安鄉,知道鄉內有許多好農產,如芋頭、檸檬、香草、亞麻仁、迷迭香等,如何與糕點烘焙結合西點餐盒 ,幫農產品找到更多出路,是這次設計課程的重點。 
主辦課程的吉安鄉農會推廣部指導員萬淑芬說,感謝波波老師為本鄉農特產品特別研發各項糕點,希望能藉由家政班發展農產品加工商品化;老師不僅不藏私,還教大家如何把廚房變身為咖啡廳的小秘訣。 
課程中,經由老師解說,班員姐妹們都說,過程一目了然、簡單易懂,一步一步照著做絕對不會錯,料理新手都可以做出好味道;從十一月十五日開始的葡萄乾酥餅、檸檬糖霜磅蛋糕、檸檬杯子蛋糕。 
第二天巧克力布朗尼、芋泥蛋糕捲、Biscotti比斯考地,及第三天司康、亞麻仁小餐包、黑橄欖佛卡夏等。更有許多有機會參與的家政班員都說,這次上課三天,每天只有四十個名額,每個班只能二個人來參加,很珍惜來上課的機會。鄉內有十八村,二十個家政班,六七○位班員,每次農會安排的學習課程都不一樣,很感謝指導員萬淑芬的用心,能來學習實在很不容易,大家都非常珍惜。家政班姐妹們都說,這次學習司康最簡單,回家馬上可自己做西點餐盒。 
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表示,本會家政班每年自辦多場研習課程,除學習手藝外,更能經由精緻包裝,並配合網路行銷,繁榮農村產業經濟,增加農村婦女收益與第二專長。 
本次三場研習,吸引一二○位家政姐妹參加,課程內容以檸檬、芋頭、香草、亞麻仁等結合西式點心作法,製作出一道道香氣可口的餅乾糕點,每一道都令人垂涎三尺。

資料來源:更生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