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父囑咐念西點軍校「以為去學做麵包」

南國熙1957年出生於台灣,是南懷瑾么兒、晚年最依賴的孩子。在因緣際會下,他9歲時認美國海軍退休中將薛樂如為義父,先進入台灣美國學校就讀,11歲再隨薛樂如赴美展開求學生涯。
南懷瑾年輕時投筆從戎,之後投身軍事教育,希望兒子也能接受磨練,叮囑南國熙赴美「要念西點軍校!」南國熙當時以為是去學做西點餐盒 麵包,爽快答應,後來才知道父親指的是全球頂尖軍校。
南國熙1976年高中畢業,不負眾望考入美國西點軍校,在校期間表現突出,是田徑校隊長跑隊員。

官拜美陸軍上尉
南國熙畢業後服役5年,曾帶兵駐防德國、沙國等地,1985年退伍時官拜美國陸軍上尉。
南國熙1988年返台進入商界,與朋友合開金融投資公司,2年後將重心轉移至香港,創辦南亞投資集團,1993年進一步與陸資合作,在當年第1家台灣與中國合資的香港滬光國際投資管理公司擔任總經理。
南國熙在香港一住27年,但一開始只會國語及英文,語言不通讓他吃足苦頭,昨接受《蘋果》獨家專訪時,他笑談往事,稱自己在香港不會講廣東話,在台灣時不會講閩南語,後來到上海工作待了2年西點餐盒,也不會講上海話說,「我很慘的!」 

◎財經中心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米其林晚宴,一餐要價18000元

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後,週三(14日)晚間請來國內外7大名廚聯手打造的米其林晚宴西點餐盒,一餐要價18000元。除了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美女主廚陳嵐舒等,就連歌手蔡依林,都因翻糖蛋糕手藝,獲邀與外籍西點名廚合作,製作晚宴甜點。

蔡依林穿著露肩洋裝,以特別來賓身分,受邀出席米其林晚宴,席開30桌,開放近330位賓客,請來國內外7大名廚,打造一餐要價1萬8000元的料理。蔡依林更與酒店西點外籍副主廚,共同製作創意甜點。

只見蔡依林穿著廚師服,仔細的畫著手稿,合作的西點廚師,還親自到台灣的菜市場採買,堅持選用最新鮮的食材。這道晚宴甜點「繽繽芭」,底層是香甜的紅心芭樂,上頭有芭樂汁做成的果凍,再撒上香脆爽口的米香,最後再淋上的煉乳。

但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蔡依林特別準備的餐後小點,也別具巧思。
 
把甜點裝入「戳戳樂」盒中,讓賓客邊玩邊吃。這次獲邀製作甜點,蔡依林超驚喜,也代表她的翻糖蛋糕手藝西點餐盒也算名揚國際,連米其林都肯定。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仙貝變身母親節蛋糕 7-11限量推出!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兒女為了孝敬母親,蛋糕的需求越來越新奇多變,眾多業者為了符合消費者需求,紛紛釋出極具創意的糕點。台北神旺大飯店這次首度與超商龍頭7-11合作,限量推出2款創新經典蛋糕,讓媽媽渡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仙貝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零食,如今,台北神旺飯店的人氣烘焙坊「普諾麵包坊」西點餐盒 主廚與創意團隊,將大家熟悉的旺旺仙貝研磨成粉,並巧妙結合來自北海道的頂級「四葉鮮奶油」,成為「神旺仙貝舒芙蕾雪糕捲」。

「神旺仙貝舒芙蕾雪糕捲」口感細緻綿密,風味輕盈爽口不黏膩,吃得到溫柔乳香之外,還有仙貝的香鹹味,讓原本單純的生乳捲多了更多層次,鹹味平衡了甜味。最好的品嚐方式則是冷凍狀態,讓鮮奶油在口中慢慢融化,享受冰淇淋般的冰涼口感;或是稍稍解凍,微軟化的鮮奶油會有著舒芙蕾蛋糕或霜淇淋般綿密濃郁的口感。

生巧克力蛋糕再進化 結合黑森林雙重口味一次滿足

除了「神旺仙貝舒芙蕾雪糕捲」之外,台北神旺飯店還推出另一款「神旺可可雙后生巧蛋糕」。以每年銷售破萬的招牌「生巧克力蛋糕」西點餐盒結合另一人氣商品「黑森林蛋糕」,打造巧克力香氣濃郁渾厚和細緻鬆軟口感的「神旺可可雙后生巧蛋糕」。「普諾麵包坊」西點主廚與創意團隊將黑森林與生巧克力融為一體,巧克力夾層與蛋糕體皆採用高純度73%苦甜巧克力;另外,蛋糕本體特別採用本產稻米所研磨的米粉製作,因此吃起來特別鬆軟輕盈、入口不膩。

除此之外,蛋糕採用莓果與櫻桃酸香來點綴,除了最上層有紅櫻桃果泥所製作的果凍層、蛋糕體內也點綴有糖漬酸櫻桃顆粒,主廚更精心調製了覆盆莓風味在巧克力中做為隱味。「神旺可可雙后生巧蛋糕」不但有醉人的巧克力香濃,更吃得到櫻桃莓果的酸香,為逐漸步入夏季的五月甜點,再添一股果香與清新。

今年想要讓媽媽有個不一樣的母親節嗎?那就在蛋糕上來點變化吧!「神旺仙貝舒芙蕾雪糕捲」與「神旺可可雙后生巧蛋糕」兩款創新經典蛋糕限量推出,7-11超商搶購中!

(中時電子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啟明孩子動手做西點 力拚烘焙證照

為讓身障孩子習得一技之長,畢業後能懂得照顧自己,后里啟明學校舉辦烘焙職人培訓課程,5位有興趣考丙級證照的高二生,開心的動手做吐司及烤餅乾,並拿著成果與大家分享西點餐盒,希望在課程的輔助下,一次就能取得證照,靠自己專業能力賺錢。

啟明校長羅瑞宏感謝聖暉工程熱情贊助職訓計畫,他表示,烘焙職人培訓計畫只是一顆種子,未來也將往清潔、裝配、門市等,更多樣的領域來邁進,希望透過學校的努力和社會的支持,讓更多學生熱愛所學、學以致用。

5位學生在烘焙教室聽老師講解烤餅乾,隨後自己上場用湯匙舀出麵粉糊,將它放在烤盤上平均輕壓,隨後送入烤箱等待出爐。10多分鐘後香味撲鼻而來,孩子們小心翼翼的取出餅乾西點餐盒,要送給老師及聖暉工程的客人享用。

高二謝俊瑋表示,自己在家會弄吃的填飽肚子,對做麵包及烤餅乾很有興趣,也很喜歡吃,老師跟他說,這些成品可以賣錢,所以他參加烘焙職人訓練班;張淑慧說,動手做一點都不難,背考題真的好困難喔,但她會努力學習,希望能夠順利取得證照。

啟明學校指出,學校結合烘焙西點餐盒、餐點製作、門市服務及清潔實務等課程開辦實習小舖,從產品製作、訂單銷售、顧客接待、帳務計算及環境清潔等,都讓學生實際參與並從中學習。烘焙職人培訓計畫將輔導學生參與技術士檢定,希望未來透過產學合作,使學生畢業後能順利與職場接軌。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西點餐盒

民代邀官員 聞垃圾山吃麵包

怎麼會那麼臭!花蓮吉安鄉光華村垃圾轉運站,過年期間因垃圾量過大,一時無法「消化」轉運北送宜蘭,迄今累積暫置100多噸垃圾,附近居民不斷反映惡臭問題,民代帶著鄉公所官員前往現場吃西點餐盒麵包,實際體會居民三餐配臭味之苦,眾人受不了紛紛掩鼻喊「好臭!」。

吉安鄉垃圾掩埋場自2014年封場停止掩埋,轉型為鄉內垃圾轉運北送焚化場地,多年來附近的光華村民經常反映關閉掩埋廠後,怎麼變更臭!今年過年6天連假期間垃圾「爆量」,暫時堆放的垃圾迄今累積多達108噸,臭氣沖天,讓居民再也忍不住。

吉安鄉民代表高德安、林源富、劉靜文與光華村長葉光南等人,20日訂購西點餐盒 ,邀請鄉公所祕書、清潔隊在掩埋場暫置垃圾旁吃麵包,聞不到麵包香,只有陣陣撲鼻作噁的臭味,呼籲官員感受周邊住戶,每天3餐吃飯聞到垃圾臭味的感受。

清潔隊長樊一明表示,年初四開工後,鄉內收運暫置的垃圾就高達108噸,堆置量驚人,因宜蘭縣利澤焚化爐容納量有限有限,吉安鄉一天最高能北運的垃圾量為40噸,只能剛好消化吉安每天垃圾產生量,造成暫置垃圾遲遲無法消化完畢,只能盼民眾先從源頭減量做起。

(中國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用西式甜點拉近兩國距離!

南臺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及餐旅管理系日前與日本知名製菓專門學校-名古屋製菓專門學校(愛知縣名古屋市)、SUPER SWEETS製菓専門學校(石川縣金澤市),共22位師生,透過「對日理解促進交流計畫(JENESYS)」進行臺日飲食文化及西點餐盒烘焙示範交流。為此,南臺科大接待家庭Host Family計畫辦公室特地為遠道而來的學生,安排三天兩夜的臺灣寄宿家庭活動,融入臺灣家庭,體驗在地生活。

日本參訪團首先觀摩南臺科大應日系會話課教學情形,雙方學生不僅積極參與課程,並踴躍向台上應日系演講的同學發問,南臺科大應日系學生表現良好,應對如流,兩校的帶隊老師非常讚賞南臺科大扎實的日語教育訓練,並對臺灣學生的表現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日本參訪團與應日系師生進行午餐交流會時,雙方也深入的介紹彼此國家的飲食文化。「和食(日本料理)」在201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列入了「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特別注重「造型美」及不過度烹調、尊重食物新鮮原味的日本料理,和臺灣重視煎、炒、煮、炸等調理方式及調味的飲食文化略有不同但各擅勝場。透過這次臺日青少年互相交流計畫,能夠對彼此國家的飲食文化有進一步了解,是個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相信從日本遠道而來的兩校師生們必定對南臺科技大學熱烈的歡迎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對臺灣的日語教育、臺灣的飲食文化也有初步的認識與了解。

南臺科大餐旅系與日本名古屋製菓專門學校及SUPER SWEETS製菓専門學校師生所進行的西點餐盒烘焙交流活動,是由兩國三校師生代表示範該國西點強項與該國最新流行之西點產品,並指導兩國三校學生西點餐盒製作技巧。並對日本與臺灣烘焙西點人才培育策略分享與交流。

臺日兩國三校師生聯手示範、講解、討論與交流各自拿手該國流行的西點製作後,共同進行分組實作,每組成員皆包含南臺科大應日系、餐旅系、日本名古屋製菓專門學校及SUPER SWEETS製菓専門學校學生,進行實作交流,並由應日系由鄧美華主任、陳瑜霞老師培訓應日系學生擔任專業西點製作時口譯溝通。活動過程中,先由日本兩所學校師生共同示範與講解目前日本最流行的閃電泡芙、舒芙雷香草蛋糕捲甜點西點餐盒,再由南臺科大餐旅系師生示範2017年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獲獎的高分項目之一的產品芒果核桃芭瑞慕思,雙方激盪交流,收穫豐碩。

南臺科大餐旅系主任黃旭怡表示,此類跨國、跨校與跨系的團隊合作交流模式,有助於學生吸取與異國夥伴分工合作經驗,精進專業技能,增進學生國際合作能力,為我國人才國際移動力奠定基礎。透過此次成功的合作經驗,南臺科大將推動更多國際烘焙與跨國餐飲交流合作,培育具備國際合作能力的尖端人才。


訊息來源:南臺科技大學、中央社
標籤: 西點餐盒
說到嘉義美食,不少人第一個念頭想到的就是「雞肉飯」,但你知道嗎,其實這家不起眼的現做「漢堡」,更是陪伴不少老一輩嘉義人的家鄉味!才剛走到巷口,現炒洋蔥夾雜肉香立刻撲鼻而來,路過不被這樣的香味吸引實在很難,只見店門口排隊客人沒停過,一旁門口就擺著兩個鐵板燒鍋,一邊炒洋蔥、煎漢堡肉,另一邊現烤漢堡麵包,不過再往店裡看過去可能會讓人有些狐疑,「我到底身在何方?」因為這裡可是間傳統西點餐盒麵包店,這麵包店同時賣現做漢堡,聽起來有點奇特,也因為如此更讓人印象深刻。
 
「我一樣喔,等等我再過來拿」,記者才剛到,就看到一位戴著安全帽的阿公對著店員喊,忙碌的店員立刻招手示意,雙方看起來非常有默契,可見這阿公應該是常常來買的熟客吧,而現場客人從小朋友、學生、叔叔阿姨,一直到阿公阿嬤都有,客齡層相當廣,而且生意好到店員的手幾乎沒停過!

這家「蓬萊漢堡」就位在嘉義火車站商圈,在當地已經是名氣響亮的老店,在地經營60年了,現在店裡62歲的老闆娘已經是第二代,「以前客人都是從小看到大的,當年麥當勞還沒有進駐嘉義,我們就開始賣漢堡,後來很多學生會買我們家的漢堡帶去麥當勞配飲料吃…」,老闆娘回憶多年來的種種,嘴角不禁上揚,因為對她來說,他們賣的不只是漢堡,更是人情味,「以前那些學生來買漢堡,現在他們都變成阿公阿嬤帶孫子來買了,還有很多到外地工作的人回到嘉義都會來找我買漢堡,他們都說是小時候的味道啦!」

不過在西點餐盒麵包店裡現做漢堡,到底是哪來的點子?老闆娘說,其實60年前店剛開,還是第一代經營時就已經有賣漢堡,但那時是已經做好放在架子上賣,所以已經冷掉,賣的也很不好,後來到他們第二代時,決定改成現做漢堡,結果意外獲得好評,店裡的煎鍋從一個不夠用,要擺到兩個,漸漸變成排隊美食,如今更是陪伴不少嘉義人一路成長的好滋味!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米其林晚宴亮點 蔡依林端出拿手翻糖蛋糕

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後,週三(14日)晚間請來國內外7大名廚聯手打造的米其林晚宴,一餐要價18000元。除了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美女主廚陳嵐舒等,就連歌手蔡依林,都因翻糖蛋糕手藝,獲邀與外籍西點名廚合作,製作晚宴甜點。

蔡依林穿著露肩洋裝,以特別來賓身分,受邀出席米其林晚宴,席開30桌,開放近330位賓客,請來國內外7大名廚,打造一餐要價1萬8000元的料理。蔡依林更與酒店西點外籍副主廚,共同製作創意西點餐盒甜點。

只見蔡依林穿著廚師服,仔細的畫著手稿,合作的西點餐盒廚師,還親自到台灣的菜市場採買,堅持選用最新鮮的食材。這道晚宴甜點「繽繽芭」,底層是香甜的紅心芭樂,上頭有芭樂汁做成的果凍,再撒上香脆爽口的米香,最後再淋上的煉乳。

但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蔡依林特別準備的餐後小點,也別具巧思。

把甜點裝入「戳戳樂」盒中,讓賓客邊玩邊吃。這次獲邀製作甜點,蔡依林超驚喜,也代表她的翻糖蛋糕手藝也算名揚國際,連米其林都肯定。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