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頂級冰淇淋一支要價千元美金

由法國水晶公司巴卡拉,在紐約曼哈頓開設的酒店,近日推出一款標價$1500美金的奢華聖代。下面一起來看這款號稱美國最貴的冰淇淋西點餐盒,是如何製作的。

鑲金點翠,盛在精緻的蜂巢形狀的陶瓷碗中,這款甜品被命名為「熊非凡」。揭開巴卡拉水晶製作的熊寶寶蓋子。

巴卡拉酒店客人 Virgilia Virjoghe:「太漂亮了,我都不敢碰。這是藝術。」

品嚐一口馬達加斯加香草豆製作的冰淇淋。

巴卡拉酒店客人 Virgilia Virjoghe:「非常精緻細膩,就像巴卡拉的其他作品。我能都吃了嗎?」

糕點師給我們做了演示。這款聖代的製作,首先要舖一層來自意大利的黑松露碎屑,再放一層金可可仁。加上巧克力碎屑西點餐盒,香檳醬汁,迷你酸橙,然後才是昂貴的馬達加斯加香草冰淇淋。點綴著新鮮蘭花,再覆上金箔。

盛冰淇淋的蛋殼,用的是白巧克力,上面是彩色可可脂手繪的圖案。金箔銀片包裹之外,上面再加上棉花糖做成的鳥巢,以巴卡拉標誌性的蝴蝶做點綴。

這款豪華聖代的水晶外殼和瓷碗價值1200美金,冰激凌本身要價三百。西點餐盒糕點師介紹說,整個作品製作耗時一個月。

糕點師 Rosario Wakabayashi:「因為一直在試驗,所以花了這麼久。也受到巴卡拉品牌的啟發,包括紅、綠、黃的色彩。所以在巧克力蛋殼上繪製了那樣的色彩。我們酒店大堂的裝飾,就是巴卡拉的蝴蝶,所以在這款甜品中也加上蝴蝶。」

「熊非凡大人」在7月中旬已經上市,酒店表示,將持續供應到9月勞工節為止。

來源:新唐人

標籤: 西點餐盒

蜂蜜鬆餅

每當提起鬆餅,總令人想起早午餐。不過,鬆餅的起源並非現在經常被畫上等號的甜點或早餐。中世紀時,貧窮農夫連想烤塊麵包果腹都非易事,因此利用家裡既有的蕎麥粉、麵粉等,加水攪拌製成麵糰煎烤西點餐盒。後來,便成了鬆餅的由來。

此外,美國開拓西部時,由於人們需要長時間搭乘拖車來移動,無法烘烤發酵麵包,鬆餅即成為權宜之計。其實,美國當作正餐食用的鬆餅並不甜,如果以韓國的鬆餅口味為準,反而會覺得美式鬆餅過於清淡。市售鬆餅粉固然差異不大,但美式鬆餅粉不同於韓式或日式,幾乎沒有什麼甜味。起初,因為麵粉不夠、發酵時間不足而開始製作的鬆餅,時過境遷竟成為世界各地皆可見的美味甜點、別具風味的早餐西點餐盒

世界上存在許多「及格簡單,滿分難」西點餐盒的事,製作鬆餅即為其一。使用市售鬆餅粉時,包裝盒上印的製作方法看起來相當簡單。均勻攪拌鬆餅粉、水、雞蛋後,以小火烤至金黃色即完成。如此輕鬆的步驟,卻始終無法烤得像預想中漂亮又美味,這奇怪的傢伙正是鬆餅。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製作鬆餅亦然。其實,像市售鬆餅粉這類經由工廠大規模輸出的產品,其特徵就是無論製作過程如何,差異都不會太大。畢竟,這就是工廠製作產品的宗旨。然而,只要在製作過程更加細心,便能完成不亞於早午餐名店的高級鬆餅。首先,不要直接將水倒入鬆餅粉,而是先將鬆餅粉過篩二至三次,避免鬆餅粉結塊。雖然有點麻煩,但光是掌握這點,已足以讓口感變得鬆軟許多。這也是為什麼許多烘焙書常常都會出現「將麵粉過篩」等提醒字句。

接下來,換「麵糊」上場。倒入適當水量,將麵粉拌成麵糊。請抱持著「假如麵糊過稀,再加入麵粉即可;假如麵糊過稠,再加入水即可」的輕鬆心態來製作鬆餅,這會讓過程更加簡單。不過,輪到煎烤的步驟時,可得打起十二萬分的注意力。

一旦煎得稍微過久,邊緣就會燒焦;若是火勢太小,又會變成沒熟透的半生麵糊。由於鬆餅通常不會只煎一塊,只要專注翻烤的次數,自然就能完成金黃酥香的成品。

恰似滿月,外在圓潤、內在軟嫩的鬆餅。

熱騰騰的成品,口感扎實綿密,

著實令人心滿意足。

在剛從鍋裡取下的熱燙鬆餅上,

悄悄放置一塊奶油。

嘩啦啦──立刻融化一半。

撲鼻而來的鬆餅氣味,

摻雜濃郁的奶油香。

最後一個步驟,

淋上滿滿的微甜楓糖西點餐盒

過程雖不輕鬆,

最終卻同時滿足了視覺、嗅覺、味覺。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客戶訂西點蛋糕卻留假電話

「我們只是辛苦做生意的小店家,訂單被取消還要被知名電視股票分析師告刑事背信!」知名股票分析師夫妻近日前往訂製客製化蛋糕,店家確認細節後開始製作西點餐盒,隔日卻接到來電要求取消,回撥電話才發現對方訂單留下假電話,經多次溝通後,質疑店家詐欺,為此鬧上警局,怒告店家!

店家無奈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股票分析師太太本月17日下午前往門市訂購蛋糕,確認細節及配送方式後留下資料刷卡付清,並要求將做好的蛋糕西點餐盒拍照給她看,當晚店家隨即從國外訂購一批材料回來準備製作,不料隔日卻接到分析師電話,告知刷退訂單。店家經確認後回覆訂單上聯繫方式,發現訂購人竟留下假電話,室內電話撥通後,聽見東南亞口音聲稱是卡拉OK伴唱店,而手機則一直無人回應。

直到2天後分析師才又再次來電,店家告知「國際運費$1622及包材費用$800」為客製材料無法刷退,不料分析師夫妻檔聽後卻突然大怒,質疑遭到詐騙,一下說店家提不出證據、一下又改口說是店家自己的問題,表示訂單沒寫要扣除包材費用,不得要求客人負擔這筆費用,一氣之下鬧上警局。店家深夜前往做筆錄,並向警方表示,這筆訂單接的很急,當時店裡電話一直來,太太同時不斷催促快點處理,但訂購當下確認過所有細節後才留下訂購方式及付款,訂購人寫先生名字,並一再要求店家做漂亮一點,務必準時送達,而警方則告知,對方決定以刑法背信罪提告,令店家感到無辜又無奈!

貼文曝光後,讓網友們紛紛感到憤怒,痛批「奧客無極限」、「客製化商品能退??」、「假貴婦,兼奧客,沒錢就不要打腫臉當胖子」、「不懂別人的辛苦 何必這樣為難」、「這個股票分析師如果分析不明確不準,是不是也可吉他背信?詐騙?」;另外也有網友提醒「這一切皆因為店家事先未告知他們這項支出『如若取消該筆訂單,必須要付材料訂購費用』」。

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重拾烘焙夢 親友變試吃團很給力

因為105年底復興航空無預警停止營運,大學畢業後就到公司服務長達22年的李廣翠也失業了,她參加職業訓練課程培養第二專長,反而重燃以前開複合式咖啡廳的夢想,也努力學烘焙,現在做的西點餐盒麵包在親友團獲得好口碑後,開始接受訂單小量生產,希望再累積經驗後,與友人合夥創業,開創她的西點麵包人生第二春。

基隆市就業中心指出,李廣翠失業後雖想再重新進入職場,但從未接觸過航空地勤以外的領域,不知道自己可以勝任什麼工作,讓她對未來茫然而躊躇,因自己沒有一技之長。

她到就業服務中心申領失業津貼時,熱心的就服員建議李廣翠參加免費職業訓練課程培養第二專長;李廣翠回想自己以前一直對烘焙很有興趣,也曾擁有開複合式咖啡廳的夢想,她決定報名參加「西點麵包烘焙證照班」,讓自己重新開始。

李廣翠很用心學習課程內容,從最基本開始,她學會烘焙機具的使用、製作麵包、西點、蛋糕等基本技能外,還包括原料成本計算,加強控制成本概念;她求好心切,經常在下課後持續練習,就是要試出最佳的口味,親友成了她的試吃團,她不斷調整口味與作法。

「好吃耶」西點餐盒,這句話讓李廣翠更有動力,但也有的人當場吐槽,這都成為她改進口感的動力。逐漸在親友團間獲得好口碑後,李廣翠也開始接受訂單小量生產,她信心大增,今年考取了烘焙丙級麵包證照。

李廣翠從無預警遭資遣失業的錯愕與喪氣中,重新拾回自信心了,她說,回頭想想,雖然被資遣,但也是老天爺最好的安排,反而讓她重拾夢想,更有了實踐的機會與勇氣。下一步,她想考取丙級西點蛋糕證照,再朝乙級證照邁進,希望在打下紮實的烘焙基礎後,與友人合夥創業。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為協助失業者培訓專業職能,政府委託公、民營訓練單位辦理職訓課程,內容包括電腦網路、工業綠能、餐飲食品、觀光旅遊、商業行銷、精緻農業、美容美髮等,一般失業者只需負擔訓練費的20%,詳情請上「台灣就業通」。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西式點心人人愛 業者發掘商機

烤得香酥金黃的蜜糖吐司,熱騰騰出爐,層層堆疊再搭配芒果、梅子醬、蜜蘋果餡,疊上冰淇淋,知名餐飲品牌的招牌菜,開店以來研發口味超過80種,而當中這一款用滿滿草莓打造的金磚城堡,每年賣出的西點餐盒量疊起來有台北101這麼高,台商郭毓庭也是靠著這小小的吐司方磚,一塊一塊堆疊成新南向的事業版圖。

餐飲集團董事長郭毓庭:「蜜糖吐司西點餐盒這些產品在東南亞沒有,那他會不會因為這樣驚為天人,然後讓他看到我們店內的電視牆上播放台灣的旅遊廣告還有美食廣告,他會不會這樣而想要來到台灣觀光,尋訪這個美食的根源,我從來都不去做大家都要做的事情,我要做我就要做在市場上是第一個,尤其在東南亞國家,因為這樣我們可以創造我們的品牌的領導性。」

台商跨界經營,在越南的事業版圖包含工業區開發、港務、運輸、保全、不動產、營造、環保、會計師事務所等,近年再瞄準餐飲市場,旗下餐飲企業包含:跳舞香水、鮨彩壽司、元定食、麻布茶房西點餐盒等品牌,讓人見識,台灣餐飲的軟實力。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這個就是品牌的溢出的效果,因為他自己的一個品牌的形象夠好的一個原因,那第二個來講的話,前提條件就是說,你今天如果一個集團,從你的本業要跨足到其他產業來講的話,它的邏輯性要夠,邏輯性要夠的話成功性比較大。」

品牌跨界經營,不能只是一窩瘋,台灣品牌要想打入全球市場,不僅要敢「創」,還要大膽「闖」。餐飲集團董事長郭毓庭:「我們的這個市場規模太小,這個是無法避免的問題,那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怎麼讓我們的年輕人願意出去闖,我常常這樣講,創不夠,台灣有一堆的文創園區,一群人窩在那個地方在那裡創,尤其年輕人你出去你還能失去什麼,沒有,因為你本來就是,你要當做你什麼都沒有。

用了13年,把2萬美元變成11家公司,每2週一次的試菜從沒變過,全球餐飲市場,規模商機無可限量,要壯大台灣品牌,不能只看國內。實踐大學企管系教授王又鵬:「我們台灣的市場,相對於新南向那些國家其實是比較小、比較有限,你還是要找當地的企業,所以這也是資源的一部分,所以剛講的最高管理者,他派的人能夠去跟當地的人結合在一起,能夠請他們一起來幫忙,所以我想那個對環境的了解,接下來人跟資源是最不可或缺的。」

台灣企業想要與全球化銜接,難的不是走不出去,跨出去後必須在創新跟市場面中取得平衡,才能讓MIT產業真正開枝散葉。

來源:TVBS

標籤: 西點餐盒

必訪咖啡館!台南日系甜點「成真咖啡」厚鬆餅超Q彈

台南IG打卡新地標,就是3月份開幕在海安路的純白咖啡廳,成真咖啡台南正興店,餐廳風格以純白系列為主,招牌舒芙蕾厚鬆餅西點餐盒 ,特別使用日本紫羅蘭特級日本粉、義大利Ricotta Cheese製作,好吃又好拍,搭配世界冠軍咖啡師研發創意咖啡,台南店限定特色飲品,近期成為台南鄉親與遊客來到海安路與正興街商圈必訪咖啡館,大家想要感受美美的日系甜點與純白氛圍~趕快揪閨蜜好友來朝聖!

成真咖啡台南正興店,位於台南最多人潮聚集的海安路與正興街商圈旁,事先規劃台南自由行程時,想說店面應該不大,因為台南特色餐廳多半藏身窄小巷弄內,沒想到居然是整棟純白咖啡廳佇立在眼前,旁邊附設海安路地下停車場,方便開車族或是機車族!

純白外牆配上艷陽高照的藍天白雲,真的好夢幻!許多網友都說這邊真的很像日本街頭潮店!台南最受歡迎的網美牆!白牆配上木門,搭配台南傳統建築磨石子融合在地特色!

若是常喝咖啡的朋友,對於成真咖啡 ComeTrueCoffee西點餐盒應該不陌生,沒錯!這是由餐飲王國-王品集團前副董-王國雄先生成立的新品牌,原先以線上咖啡店起家,2017年開設首間實體門市,成真咖啡台中審計店,將人們喜愛的咖啡結合公益事業,受到熱烈迴響!這股純白力量開始在全省逐漸萌芽,成真咖啡台南正興店,則是品牌第二間實體門市,後續看到官網分享成真咖啡台北店即將開幕,大家期待吧!

其中每間分店外牆都有一組神秘數字寫著「7˚ 51'01.5"N 36 ˚ 05'00.3"E」,這是成真咖啡使用的非洲衣索比亞.西達摩咖啡豆發源地,直接與當地種植咖啡豆農民貿易創造更好收入,使得咖啡農民、咖啡業者、消費者三方獲益,並且將品牌獲利的50%捐助「非洲潔淨水計畫」替當地興建水井,建立良好生活環境,因此成為台灣首間獲得國際B型認證(社會型企業)的咖啡企業,米粒看到成真企業簡介時.......大家是不是覺得感覺每一杯咖啡喝起來更有意義呢!來吧~讓我們推開木門進入充滿純白與夢想的咖啡世界!

純白牆面搭配大量木作與水泥地板,充滿清新感!下午時分陸續用餐人潮,每處都讓人想要仔細欣賞!吧台區可以看到各種咖啡器具,店員相當忙碌!空氣中飄散咖啡香氣搭配開得超涼冷氣,讓我們從沙漠進入綠洲般舒爽!

店內主要分成一、二樓座位區,上二樓轉角還能看到咖啡豆裝飾!每處設計都好美。二樓牆面寫著大大的:A CUP OF DREAM,這是成真咖啡精神宗旨:用一杯咖啡。夢想成真!好喜歡二樓中間吧台座位,垂吊的燈飾好有氣氛,中間電視則是播放成真咖啡品牌介紹!

這裡每區座位都讓人好喜歡,真的好好拍~害得大胃先生相機快門按不停!下午時段陸續好多客人進入,大家進來後趕緊找個好位置,準備享受悠閒午茶時光!

來源:聯合新聞網 ReadyGo出發前

標籤: 西點餐盒

桃園機場限定!創意飛機便當好吸睛 台灣食尚站上國際

過去經典的台鐵鐵路便當是鐵道迷的最愛,最近交通工具餐盒又有新突破,昇恆昌在機場管制區內賣起限量「飛機便當」!獨家推出Q版飛機造型、環保材質的飛機餐盒,吃完便當外盒可重複使用,或是放在家裡當擺飾也很可愛,吸引航空迷與旅遊愛好者的關注,每天中午11點開賣,限量60個,天天中午前就賣光。

這款由昇恆昌以「台灣家鄉味」西點餐盒為發想,獨家設計的飛機餐盒共有燒雞腿、滷排骨及焢肉等3種口味,每份售價380元,Q版飛機外盒還有TAIWAN字樣,以甘蔗纖維、非木材澱粉等可分解的綠色天然材質製成,可重複使用、可微波加熱,由於造型吸睛可愛,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熱潮,不少網友紛紛詢問近期要出國的朋友代買。

昇恆昌餐飲團隊表示,昇恆昌一向關注台灣餐飲話題,隨時順應潮流調整新菜單,像是曾經推出池上米便當,或是響應台灣水果旺季推出草莓季、芒果季等話題美食;每年桃園機場票選的十大美食就有超過一半是昇恆昌旗下品牌商品,諸如常勝軍:饗廚川味牛肉麵、炙燒松坂豬排丼…等,不僅滿足國人的味蕾,也將台灣獨特而多元的飲食文化呈現給國際旅客。

昇恆昌自2010年起於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管制區內陸續設置餐飲服務,目前已有6個餐飲品牌共9個服務據點西點餐盒,提供多元的餐飲選項服務國際旅客,像是這次販售飛機餐盒的Bistro:D畢卓樂地是管制區內少有的頂級餐廳,還獲得HACCP認證,嚴謹地為旅客的食安權益把關;Homee好饗廚房則販售台灣道地風味餐,並引進在地精釀啤酒品牌金色三麥SUNMAI啤酒吧,讓更多國際旅客有機會品味台灣特有的食尚文化。

同時更進一步設有illy咖啡館滿足國際旅客的喜好,今年初更與來自法國好評相傳的西點品牌Gontran Cherrier Bakery(GC可頌)西點餐盒,合作推出機場獨家鳳梨巧克力千層派,讓民眾在國門前也可大口品嘗美食;昇恆昌也考量到穆斯林旅客的餐飲需求,體貼地以胖卡外型及中東建築窗貼打造Halal Food中東餐車,其食材均取得清真認證,實實在在地為桃園機場打造出全方位的國際級饗樂空間。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捍衛食安 天然貝果越吃越涮嘴

這是新世代的共好精神,還有烘焙業的新創客也在台南萌芽。台南東區這間日式貝果西點餐盒店主打全手工包餡、沒有化學添加物,一走進貨櫃屋就聞到清爽麵包香,二樓還有烘焙聚會小教室。老闆陳正維才32歲,而且原本念的還是跟烘焙八竿子打不著的法律系,他說會選擇法律系是因為正義感,畢業後也順利在市政府當起消保科科員,但第二年就遇上一場震撼教育了。

那一年他承辦塑化劑專案,原以為能夠用法律幫助消費者解決困難,但理想跟現實的落差,眼看大企業使出渾身解數求脫身,年輕小夥子感觸很深。他想能不能換個方式做對社會更有意義的事呢?加上媽媽被倒會家裡便當生意需要人手,於是他決定辭職回家邊幫忙邊思考,乾脆自己來做沒有消費疑慮的商品賣,於是人生第一次有了創業念頭。

至於為什麼選擇西點餐盒烘焙業也跟洗腎的奶奶有關,老人家有糖尿病牙口又不好,陳正維的配方只有一個重點要低油、低糖還要新鮮,來看他如何在手作料理中實踐理念。

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