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美味又好拍!飯店「造型」甜點獨領風騷~

鄰近父親節,今年各大飯店相繼吹起「造型」甜點風潮,酒店甜點主廚發揮創意,加入象徵男人品味鋼筆與雪茄元素,打造兼具美味與創意西點餐盒

大飯店首度攜手美國百年筆具製造商,酒吧即日起推出全新「金箔巧克力布朗尼蛋糕」西點餐盒,此次由點心房副主廚領軍,以品牌經典筆盒與筆款為發想,核桃布朗尼蛋糕精選比利時64%黑巧克力製作,搭配「Love Dad」字樣與鋼筆造型巧克力點綴,表達對父親滿滿愛意。

館內自助餐廳8月4日至12日止,主打父親節歡慶週,除供應8款限量西點餐盒外,8月8日父親節當天,消費者至餐廳用餐,人數滿8人以上,免費獲贈內用「金箔巧克力布朗尼蛋糕」乙份。

酒店不落人後,素有「甜點師」稱號的主廚與副主廚聯決演出,此次拿出蛋糕應戰,巧克力脆餅裹入咖啡香堤奶油內餡,前端雪茄沾附咖啡粉,創造燃燒煙灰效果,最後撒上少量可可粉裝飾,放入雪茄木盒呈裝,每盒8支限量25組,即日起至8月3日開放預購,初嘗咖啡奶油香氣繚繞齒間,搭配脆餅口感多層次。

另款「牛仔老爸」蛋糕以巧克力蛋糕為基底,塗抹大量香草與巧克力慕斯,褐色蛋糕外觀與咖啡色巧克力牛仔靴相得益彰,成為時下必備打卡單品。

(中時 )

標籤: 西點餐盒

療癒百萬旅人的胃 昇恆昌餐飲創意再升級

昇恆昌免稅商店不僅是免稅零售業首選,光桃園機場就有九個餐飲服務點,每年服務百萬名旅客。今年六月囊括五項桃園機場十大美食,更全新推出機場限定「飛機餐盒」西點餐盒,希望藉由家鄉味的台式餐盒,搭配環保材質製作、造型吸睛的飛機外型,讓旅客感受到台灣的溫暖與人情味。

在桃園機場十大美食中,有一半的品項是由昇恆昌旗下的Homee Kitchen好饗廚房及Bistro :D畢卓樂地餐廳所囊括;五項入選前十大美食的餐點有饗廚川味牛肉麵、炙燒松阪豬丼飯、香菇雞湯、醬燒子雞飯、蓬萊排骨酥麵,皆為融合台灣道地風味的料理。

昇恆昌用心提供旅客多樣化餐飲服務,去年開始與SUNMAI金色三麥攜手打造機場酒吧。SUNMAI近年連續在日本、德國、美國等啤酒大賞中獲得金牌獎肯定。今年初更與法國最強Gontran Cherrier Bakery(GC)可頌合作,引進推出獨家限定商品-「鳳梨巧克力千層派」西點餐盒,讓民眾在搭機旅程中也能品嘗到世界級美味西點。

昇恆昌一直致力提昇機場餐飲服務,從平價美食、精緻料理、精釀酒吧、異國風味、到創新機場旅行好味道-飛機餐盒,昇恆昌持續推動更多元、獨特,且結合台灣元素的餐飲服務,打造桃園機場成為更優質的饗樂空間。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西點餐盒

西點餐盒從菜色到包裝都全面進化

昇恆昌免稅商店不僅是免稅零售業首選,光桃園機場就有九個餐飲服務點,每年服務百萬名旅客。今年六月囊括五項桃園機場十大美食,更全新推出機場限定「飛機西點餐盒」,希望藉由家鄉味的台式餐盒,搭配環保材質製作、造型吸睛的飛機外型,讓旅客感受到台灣的溫暖與人情味。

在桃園機場十大美食中,有一半的品項是由昇恆昌旗下的Homee Kitchen好饗廚房及Bistro :D畢卓樂地餐廳所囊括;五項入選前十大美食的餐點有饗廚川味牛肉麵、炙燒松阪豬丼飯、香菇雞湯、醬燒子雞飯、蓬萊排骨酥麵,皆為融合台灣道地風味的料理。

昇恆昌用心提供旅客多樣化餐飲服務,去年開始與SUNMAI金色三麥攜手打造機場酒吧。SUNMAI近年連續在日本、德國、美國等啤酒大賞中獲得金牌獎肯定。今年初更與法國最強Gontran Cherrier Bakery(GC)可頌合作,引進推出獨家限定商品-「鳳梨巧克力千層派」,讓民眾在搭機旅程中也能品嘗到世界級美味西點餐盒

昇恆昌一直致力提昇機場餐飲服務,從平價美食、精緻料理、精釀酒吧、異國風味西點餐盒、到創新機場旅行好味道-飛機餐盒,昇恆昌持續推動更多元、獨特,且結合台灣元素的餐飲服務,打造桃園機場成為更優質的饗樂空間。

來源:旺報
標籤: 西點餐盒

蔡健雅喊話想吃愛人做的甜點 期待愛情自然降臨

許久不見的蔡健雅最近埋首於烘焙的領域,今(2)日出席貝果店開幕活動,還提供創意點子推出限定款貝果,賣出所得將全部捐出做公益。近幾年來蔡健雅愛上做西點餐盒 、烘焙,被問到有沒有為「愛人」做甜點,她保守回答感情狀態,表示比較希望對方做甜點給她吃。

蔡健雅2016年曾認愛西點餐盒甜點師男友,兩人交往半年多隨即宣告分手,今(2)日出席活動被問到感情狀態顯得相當無奈,「我是一個充滿愛的人,愛情要來的時候自然就會來了。」回應相當保守,再追問多久沒有吃到對方做的甜點?經紀人出面擋駕,不再回應感情私事。

做甜點、麵包做出興趣來的蔡健雅,已經有2年多的時間未推出新作品,許多粉絲非常關心她的新專輯什麼時候推出,她回答:「有慢慢收心了啦!」蔡健雅坦言目前做音樂的環境有點亂,讓她有一點灰心,「不想因為現在流行什麼去寫,不想隨便做出一張專輯」,但新專輯已經在籌備中,希望年底就能推出。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標籤: 西點餐盒

抓住香港人的味 高級西點蛋糕店推新口味

深受名媛及明星追捧的人氣蛋糕店Lady M,由2015年開幕至今,短短三年間已有六間分店,甚至進駐機場,還不時會推出新款蛋糕,最新登場的就有全球率先推出的西點餐盒「皇家奶茶慕絲蛋糕」,或者是與港人鍾愛飲奶茶有關吧。奶茶蛋糕的慕絲及忌廉,是以頂級祁門紅茶製成,分為四層。面層是最濃味的Tea Glaze,質地較厚,奶茶味超濃郁。第二層是Tea Mousse,幼滑且較面層淡味,而第三層是Tea Chocolate Mousse,滲出淡淡的朱古力味,最底層則是朱古力海綿蛋糕。整體奶茶味很濃郁,入口甘香,不會太嗆喉,Mousse質地亦很幼滑,甜而不膩。對比起已停產及非常受歡迎的伯爵茶千層蛋糕,茶味亦較濃,像是喝地道港式奶茶般。雖然不是招牌的千層蛋糕,但相信奶茶控會很喜歡,可以一試。

而Lady M在7月亦會跳出香港,在澳門開設分店,並推出獨家的西點餐盒「熱情果千層蛋糕」,將熱情果蓉與忌廉混合好,夾上如紙般薄的二十多層班戟,面層再鋪上一層熱情果醬,酸酸甜甜,非常開胃,吃畢整件也不覺膩。不過,這款澳門獨家限定的蛋糕比起香港的售價較貴,每件差不多要90元。

來源:香港蘋果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失業航空地勤女重拾烘焙夢 親友變試吃團很給力

因為105年底復興航空無預警停止營運,大學畢業後就到公司服務長達22年的李廣翠也失業了,她參加職業訓練課程培養第二專長,反而重燃以前開複合式咖啡廳的夢想,也努力學烘焙,現在做的西點餐盒麵包在親友團獲得好口碑後,開始接受訂單小量生產,希望再累積經驗後,與友人合夥創業,開創她的西點麵包人生第二春。

基隆市就業中心指出,李廣翠失業後雖想再重新進入職場,但從未接觸過航空地勤以外的領域,不知道自己可以勝任什麼工作,讓她對未來茫然而躊躇,因自己沒有一技之長。

她到就業服務中心申領失業津貼時,熱心的就服員建議李廣翠參加免費職業訓練課程培養第二專長;李廣翠回想自己以前一直對烘焙很有興趣,也曾擁有開複合式咖啡廳的夢想,她決定報名參加「西點麵包烘焙證照班」,讓自己重新開始。

李廣翠很用心學習課程內容,從最基本開始,她學會烘焙機具的使用、製作麵包、西點餐盒 、蛋糕等基本技能外,還包括原料成本計算,加強控制成本概念;她求好心切,經常在下課後持續練習,就是要試出最佳的口味,親友成了她的試吃團,她不斷調整口味與作法。

「好吃耶」,這句話讓李廣翠更有動力,但也有的人當場吐槽,這都成為她改進口感的動力。逐漸在親友團間獲得好口碑後,李廣翠也開始接受訂單小量生產,她信心大增,今年考取了烘焙丙級麵包證照。

李廣翠從無預警遭資遣失業的錯愕與喪氣中,重新拾回自信心了,她說,回頭想想,雖然被資遣,但也是老天爺最好的安排,反而讓她重拾夢想,更有了實踐的機會與勇氣。下一步,她想考取丙級西點餐盒蛋糕證照,再朝乙級證照邁進,希望在打下紮實的烘焙基礎後,與友人合夥創業。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為協助失業者培訓專業職能,政府委託公、民營訓練單位辦理職訓課程,內容包括電腦網路、工業綠能、餐飲食品、觀光旅遊、商業行銷、精緻農業、美容美髮等,一般失業者只需負擔訓練費的20%,詳情請上「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

資料來源:聯合報

標籤: 西點餐盒

新出爐世界最佳甜點主廚 明年有望來台開課

今年4月底到5月初,受187巷的法式烘焙、料理西點餐盒 、烹飪教室之邀,來台授課的法國甜點明星主廚賽德里.克葛羅萊(Cédric Grolet),授課期間在台灣甜點界引起極大的回響,而在今日凌晨2點多公布的2018年世界50大餐廳中,這位甜點主廚賽德里.克葛羅萊也再度獲得世界最佳甜點主廚的殊榮,目前,187巷的法式烘焙、料理、烹飪教室正積極聯繫,再度爭取明年度授課行程。

今年才32歲的甜點主廚賽德里.克葛羅萊最為台灣人所熟知的的甜點作品就是魔術方塊、檸檬和栗子等雕塑擬真甜點,任職於巴黎宮殿級飯店二星餐廳Le Meurice,從2015年開始已連續4年勇奪各專業雜誌、協會與評鑑頒發的「年度最佳甜點師」頭銜,包括2015年專業甜點雜誌Le Chef Magazine、2016年Lebey Guide、2016年Relais甜點協會、2018年Gault&Millau美食評鑑等大獎,甚至在2017年國際頂級餐飲指南Les Grandes Tables du Monde,頒發全球最佳餐廳甜點主廚殊榮,被推舉為當代最才華洋溢的甜點師。

但不僅止於此,賽德里.克葛羅萊也善於經營IG社群,目前已經擁有超過97萬的全球粉絲,來台期間他趁空檔接受採訪表示:「即便在法國甜西點餐盒 點界,現在甜度也有降低,糖的使用也盡量減少。然後盡量保留食材的原味,比如咖啡塔就使用了大量的咖啡豆,避免使用咖啡粉、咖啡濃縮液,一般主廚可能會在內餡使用到大量的奶醬,可是我會盡量不放奶、奶油,盡量把咖啡風味集中,雖然會比較難做,可是吃起來的效果就會是層次風味明顯。」

即便3天實作課6萬元、2天示範課4萬元,仍是供不應求,由於課程期間反映熱烈,賽德里.克葛羅萊也表示再度來台授課的意願,因此187巷的法式烘焙、料理、烹飪教室正積極聯繫爭取明年度授課行程,不過課程售價應也不便宜。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曾叛逆打學長 壞囝仔帶甜點進擊越南

人生雖然在谷底,有人花了七年時間終於找到出口,這位也一樣,郭毓庭從屏東壞孩子變成越南大亨,可以說是白手起家,從帶著兩萬美金闖蕩越南,12年不僅坐擁五座碼頭一半經營權,現在台灣中鋼、韓國龍頭浦項鋼鐵都是他的客人。

身為越南最大台商會、平陽省台商會長,政商人脈夠廣,四年前513越南暴動還救了兩百多位台商。今年他多了一個新身分,要把台灣美食八個西點餐盒 餐飲品牌,一塊一塊蜜糖金磚甜點,推向越南胡志明市。

只是越南大亨可不是天生這麼有生意頭腦的,小時候愛打架,從小是個叛逆的壞囝仔,曾經把學長打到腦震盪,高二逃家睡過工寮、檳榔園,高中換了四所念到沒人敢收,直到從小把他帶大的外婆離世那一刻,他才真正體悟過來。來看越南大亨異鄉拚搏的故事。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