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市政會議擬不開放 挨轟閉門造車

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才舉行上任後第二次市政會議,研考會卻提議,未來市政會議僅部分開放,挨批從北縣至今已開放20年,此舉「有違開放透明原則」;侯友宜事後強調尚未定案,還需研考會、新聞局與媒體溝通,也未在會中明確裁示。

研考會主委林豐裕2日市政會議表示,會議時間從周二上午改至周三上午,另提議會議中重大工程、政策檢討報告與重大輿論關注議題報告,因為尚未定案,不建議對媒體開放,會後由市府另外召開記者會說明。會議點心

林豐裕說,另每季或每月排定1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鄰近行政區長共同與會,由區長針對地方關注議題、地方建設待協調解決事項進行報告,再搭配安排市長視察行程,指裁示事項按周管考,並視需要於市政會議提出執行情形報告。

不過,市政會議全程開放媒體旁聽,始於前縣長尤清時代,當初就以「是無可不對人言」為宗旨,從尤清到蘇貞昌、周錫瑋與朱立倫皆循此原則,侯市府此舉挨批「閉門造車」,違反公開透明原則。會議點心

侯友宜事後受訪時指出,內部有內部的溝通,外部也要跟媒體溝通,自己在會中未裁示不公開市政會議,「可以大家一起來溝通」。

中國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大吃甜點怕胖?這時間吃不長肉降食慾

說到甜點應該讓很多人又愛又恨,不論是巧克力的香甜滋味,或是草莓蛋糕軟糯酸甜,還有各式餅乾酥脆口感,總讓人就算吃再撐還是可以有另一個胃,會議點心專為甜點而生,不過滿足口腹之慾,又怕吃太多肥肉找上身,現在可能有解套方法,營養師說其實像早上代謝好,還有剛運完動、及午餐後立刻吃甜點不會胖。
營養師表示,因為早上是一天燃脂率最高,代謝最旺盛的時候,這時候如果吃點甜食,不但不容易變胖,還可以抑制飢餓,下一餐起到平衡作用不讓你暴飲暴食,如果你可以接受一早起來味蕾被甜食包圍,早上是不錯的時間點,不過營養師也提醒要適量,以免糖分跟澱粉類攝取過多,吃完秒想睡進入「食物昏迷」,干擾一天工作學習狀況。
另外運動結束後30分鐘內也很適合吃甜點,因為多餘的熱量會進入肌肉中被利用,所以不容易儲存脂肪,但如果運動後太久才吃小心就會肥肉上身,又吃又動變更肥。

還有每天下午的2點到3點,也是吃會議點心甜點不發胖關鍵,因為促進脂肪形成的BMAL1蛋白質在這時最少,因次營養師建議午餐後立刻吃甜點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晚餐時段BMAL1蛋白質會大幅增加,這時要吃甜點可得克制點。
也可以搭配一些抑制醣份的食物,像是堅果類、山藥芋頭類、海藻類,等豐富食物纖維的產品。另外低糖的會議點心甜點如優格、堅果類、純度高的巧克力也都相當推薦。
 
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春節禮盒上市

「采采食茶」迎接農曆新年,推出全新寶藍色細絲緹花會議點心禮盒,將代表吉祥、幸福、圓滿的圖案全織進布裡,如同盛典一般,讓送禮及或收禮者都能感受到滿滿的好運氣。

采采食茶表示,今年春節禮盒設計以「新春盛典」為主題,運用不同的絲質光澤,編織出細膩圖騰,集結獅王、鳳凰、龍、豬等應景福獸,以祥雲、牡丹、鈴蘭等襯托,主色採用象徵尊貴的帝王藍,營造非凡時尚感。

春節禮盒會議點心共分天藏、和厚、如願、宮樣、麗天、金聚等六大系列,價格從1,080元到2,480元都有。內容物上,采采食茶特別研發出兩款會議點心新品,柴魚風味腰果酥與芥末椒鹽杏仁果,搭配經典的茶點與茶品,共10款組合;另有不敗款金棗年糕禮盒,所有商品皆通過SGS檢驗,讓春節送禮兼具美味與安心。
即日起到元月20日接受預訂,限量銷售,售完即止。提貨日自元月10日到2月4日。
 
來源:經濟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市長平民美食清單 就職菜色飄高雄味

韓國瑜宣誓就職完,隨後到國賓飯店舉行「就職宴」。茶敘酒會上,餐點除了結合5星美食外,也加入韓總的平民美食菜單,像是「府城虱目魚」肉燥飯,和「興隆居」豆漿都登上就職菜色,主打高雄在地食材,要用美食觀光,為拚經濟先打頭陣。
滑嫩外皮、瘦肉不柴,老店鴨肉本來高雄必吃,米血也是著名菜色,店齡超過一甲子。白飯淋上滷肉醬汁,因韓國瑜再爆紅的「府城虱目魚」肉燥飯,也入市長就職餐會菜色,就連對岸朋友吃一口都愛上會議點心
 
受邀賓客:「肉燥飯非常香(口味會偏甜嗎?),口味我感覺比想像中甜一點。」、「我們高雄本地人平常都在吃這東西,比較有親切感。」

吃完主食,當然還要來點甜食會議點心解膩。受邀賓客:「啊...一人一口嗎?」、「好好吃喔~」夫妻倆甜蜜互餵切片的半熟番茄,沾上醬汁、甜中帶鹹,是旗津當地名店。受邀賓客:「這就是愛情的口味,酸酸甜甜的好吃,就是鄉下古老的傳統。」

甜滋滋的戀愛滋味,還有這道小雅茶舖的芋頭西米露,香濃卻不死甜,或是一甲子老店中式早餐、興隆居豆漿也入菜,宴會桌上美食滿滿,韓國瑜的老同學也受邀參加。
韓國瑜軍校同學:「我是(韓國瑜)同學,(你是他同學喔?)軍校同學。」受邀賓客:「山豬肉那個還不錯,很好吃。」
32道冷熱菜餚,還有13道在地小吃,這場「高雄ㄟ讚,風味小吃宴」在國賓飯店2樓國際廳舉行,席上貴賓多達2千人,繼續強打高雄特色會議點心,推廣在地美食地圖。(整理:實習編輯張庭瑄)

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慶祝國民黨籍的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民間發起「雞排節」活動;民進黨籍的黃偉哲輸人不輸陣,昨天也透過服務處發出採訪通知,表示安平商圈12間商家今天下午要提供綠豆蒜等千份餐點慶祝他「凍蒜」台南市長。沒想到媒體披露消息後,部分商家陸續否認慶賀黃偉哲當選,甚至要求媒體刪文。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批評安平商圈理事長、國民黨籍議員盧崑福攔阻,害他們只剩1間商家。但盧崑福否認攪局,冷回應表示,希望黃偉哲未來好好提振安平經濟發展;尷尬的是,安平商圈送千份商品慶祝黃偉哲凍蒜的訊息仍在網路流傳。

韓國瑜以15萬票的差距逆轉大戰民進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接著透過「雞排節」活動,營造出民間歡慶他上任的氣勢;而原本被預計能躺著選的黃偉哲,卻僅贏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五萬票。不過黃偉哲服務處昨天發出採訪訊息指出,黃偉哲今天下午將出席安平商圈「綠豆蒜挺凍蒜」活動,金華61鴉片綠豆蒜、周氏蝦捲等12間店家將提供超過千份會議點心餐點「免費大請客」,慶祝黃偉哲凍蒜。

不過部分媒體披露訊息後,竟陸續遭到不具名店家澄清,表示並非是配合黃偉哲凍蒜慶賀,何況備料也來不及,深怕會因此影響商譽,要求媒體撤文。消息傳開後,黃偉哲服務處與宜瑾昨天深夜緊急更正,表示只剩金華61鴉片一家參與,但依然強調這次力挺活動將成為慶祝市長當選、店家免費請客的台南第一砲,期盼準市長黃偉哲上任後全力拚經濟,吸引更多人潮到台南。

 林宜瑾還點名痛批盧崑福阻攔店家,他們「基於當家不鬧事」,也不深究。但盧崑福否認攪局,強調只要是為安平經濟好的事,不管藍綠都會支持,也希望黃偉哲未來能夠好好提振安平經濟發展。

 而安平商圈總幹事林進朝今天更直接表示,原始就是單純要拼安平經濟,根本沒有慶賀黃偉哲凍蒜市長這回事,商圈業者希望藉下午的活動,向黃偉哲建議安平古堡與樹屋等景點,能夠延長開放時間,以帶動安平經濟;周氏蝦捲負責人也說,根本沒有慶賀市長凍蒜這事,何況盧崑福本身是國民黨,怎可能會有慶賀免費送活動,不過下午的活動還是會出席提出建言。

 尷尬的是,儘管只剩金華61鴉片參與,但安平商圈送千份會議點心商品慶祝黃偉哲凍蒜的訊息仍在網路流傳。

 林宜瑾今天下午解釋,金華61鴉片「綠豆蒜挺凍蒜」活動主辦商家發起人張耀升認為,高雄韓國瑜免費雞排等會議點心活動拼經濟,希望她邀請黃偉哲一起造勢,也會邀請其他店家共襄盛舉,一起慶賀黃偉哲凍蒜。至於張耀升是怎麼跟其他店家講,她不清楚,但強調如果不是要慶賀,那要做什麼呢。 

 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柯文哲今走極簡風就職 不邀貴賓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典禮今天上午9時登場,相較於4年前在市政大樓2樓親子劇場舉辦,且政壇貴賓眾多的情形相比,今年走的是「超極簡風」,不僅場地移至12樓劉銘傳廳,也沒邀請任何貴賓,就連柯爸、柯媽、太太陳佩琪也都不會出席觀禮,整個典禮預計半小時內結束,只花15萬元。

至於柯文哲的致詞,同樣走「極簡風」。市府核心幕僚表示,柯認為就職典禮是「自己交接給自己」,何必花這麼多時間,致詞將會超簡短,但一定會提到3個字「上工了」。

有別於2014年柯文哲初上任時,當時就職典禮在可容納近千人的北市府2樓親子劇場,不僅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受邀出席觀禮,當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在受邀之列,不過最後蔡未出席,改由時任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代表。

今年則是改在可容納85人的北市府12樓劉銘傳廳,且沒有邀請任何貴賓,就連柯爸柯承發、柯媽何瑞英、陳佩琪等人也都不會參加,不過北市府大樓1樓中庭有架設電視牆,全程轉播。會議點心

北市府表示,柯就任後,10時將率領市府團隊赴市議會,參加議員就職典禮。接著回市府,待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出爐後,柯也會參加就職典禮,並出席新卸任議長交接典禮,傍晚則會出席在市議會一樓交誼廳舉辦的第23屆議員就職餐會。會議點心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經濟工作會議釋出4大信號

大陸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日前閉幕,會議提出了明年的戰略目標和工作任務,會對大陸未來經濟走向產生重要影響。其中有4點特別值得關注。會議點心

其一,繼續放出堅持「去槓桿」的信號。自2015年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來,「去槓桿」一直是大陸經濟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近幾年更是不斷加碼,集中治理日趨膨脹和複雜化的影子銀行體系。去槓桿在遏制金融風險的同時,也是造成當前經濟下行壓力的主要原因。因此,在本次會議召開前,社會各界對在經濟下行壓力下,決策層如何定調「去槓桿」多有觀望。從會議公報看,去槓桿政策還是要堅定不移地貫徹。

會議還對明年的去槓桿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要堅持結構性去槓桿的基本思路,防範金融市場異常波動和共振,穩妥處理地方政府債務風險,做到堅定、可控、有序、適度。」後面8個字大有深意,「堅定」說明去槓桿的大方向不會變,「可控、有序、適度」則說明去槓桿初見成效,後面的工作要注意力度、節奏和範圍,避免對經濟造成更大衝擊。


其二,為回應經濟下行,將總需求政策提到較為重要的位置,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更多借助總需求政策來維持增長。會議點心

在「穩定總需求」的表述下,會議指出,「積極的財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鬆緊適度,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改善貨幣政策傳導機制」。與去年會議要求「穩健的貨幣政策要保持中性」相比,今年去掉了「中性」,加了「改善貨幣政策傳導機制」。由於貨幣政策放鬆和堅持去槓桿的對立更加尖銳,這種微妙的表述變化其實已經足夠讓市場人士有感。財政政策顯然要扮演更為重要的角色,「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是本次會議的一大重點。

最近大陸宏觀經濟形勢不佳,實體經濟低迷,中小企業和私營企業叫苦不迭。社保追繳、環保督查和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凸顯,成為社會關注的重點。減稅降費是回應社會關切的重大措施,會議也在其他諸多方面表達了對中小企業和私營企業的支持。減稅降費的具體措施和規模,應該是未來社會關注的重點。

其三,淡化處理中美貿易戰。在會議通稿中,直接提及中美貿易戰只有一句「穩妥應對中美經貿摩擦」,作為今年的一項工作內容。雖然沒有直接提及,但新聞稿中多處隱約有中美貿易戰的影子。比如「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穩中有變、變中有憂」等。 中美貿易戰走到這一步,大陸尤其需要以靜制動、靜觀其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受關注度較高,大陸不宜再主動挑起話題,避免再次將其置於輿論中心。

其四,穩增長與防風險的天秤出現輕微傾斜。會議在積極財政政策的表述中,特別提到要「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規模」。現在增大地方政府專項債規模,是要調動地方政府的積極性。但是,如何在專項債擴大的情況下繼續防範地方債務風險,是需要認真研究和應對的問題。

(全文見中時電子報)(作者為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所宏觀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

(旺報)

標籤: 會議點心

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落幕 陸明年要實施更大減稅降費

作為中國政府經濟政策的最頂層設計,為期3天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昨(21)日落幕,根據會議聲明,2019年,中國積極的財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鬆緊適度,以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此外,會議提到要推進中美貿易磋商,但未提及人民幣匯率。

今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於19日至21日舉行,因中美貿易爭端擴大,中國也面臨經濟成長下滑,全球市場早對本次會議結論屏息以待。綜合各方分析,今年會議對貨幣政策的表述改變,從過去的「中性」變為「鬆緊適度」。會議聲明雖未提到「經濟下行」,但著重強調穩增長,要打好三大攻堅戰,以及在「六穩」(就業、金融、外貿、外資、投資、預期)之後,增加「提振市場信心」,並首次提到「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會議點心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昨於會上分析當前經濟形勢,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在講話中對明年經濟工作作出具體部署。有意思的是,在大陸官方媒體發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詳情之前,消息瘋傳會議決定明年政策不放鬆、不減稅、容忍GDP增長低於6%,市場風聲鶴唳。對此,中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辦公室迅速闢謠,指傳聞與事實「剛好相反」。金穩會的動作可見中國政府此刻絕不允許謠言危及信心,但相對顯示出此時市場信心之脆弱。由於時值陸股收盤前15分鐘,金穩會的大動作澄清,也讓A股三大指數尾盤明顯反彈,跌幅收窄。會議點心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首先指出,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要善於化危為機、轉危為安,緊扣重要戰略機遇新內涵,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參與全球經濟治理體系變革,變壓力為加快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動力。會議並總結明年工作重點,包括要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規模;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鬆緊適度,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改善貨幣政策傳導機制,提高直接融資比重,解決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落實阿根廷中美元首會晤共識,推進中美經貿磋商並放寬市場准入,以及加快5G商用步伐。


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