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冠夫姓接掌裕隆 為何市場漲聲雷動?

裕隆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嚴凱泰罹癌辭世,遺孀陳莉蓮冠夫姓出掌3000億資產,意外的是,裕隆集團股價連漲數日,顯見投資人對她極具信心。熟悉裕隆集團的人士表示,籃球員出身的她球風剽悍,外界相信她能將「精準判斷、迅速執行」球風運用在企業上,帶領裕隆集團往前衝刺。

中央社報導,嚴陳莉蓮原為裕隆旗下台元女籃隊長,於1991年與嚴凱泰步入禮堂,嚴凱泰當時對嚴陳莉蓮說,他對妻子只有一個要求,「母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所以一定要對我母親好。」嚴陳莉蓮不負先生期待,深得婆婆吳舜文歡心,並且謹守本分,把家庭守護得很好。


裕隆內部人說,比起有點拘謹的嚴凱泰,嚴陳莉蓮是個溫暖的人,常在嚴肅的場合擔任潤滑劑。每年裕隆的集團尾牙,她總是炒熱氣氛的那個人,或當年納智捷旗下休旅車U6上市前召開內部品質會議,她出入張羅飲料、會議點心,緩和不少緊繃氣氛。

不過,嚴陳莉蓮在集團並非全無角色。她陸續擔任裕隆、中華車、裕日車董事,兼任裕隆籃球隊的董事長。她是個很稱職的董事,但因出身球員而對籃球隊著力較深。另外,常陪伴嚴凱泰參與集團決策小組的她,雖非5人決策小組成員,卻常給予丈夫建議做出決策。不僅如此,她與決策小組成員情誼深厚宛如兄妹,比起嚴凱泰,她多了一份家人般的關心與關懷,更能凝聚人心。

原先外界擔心,嚴陳莉蓮過去未浮上檯面,一時要接下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3000億元的跨國集團,產業橫跨汽車、紡織、金融、科技等,擔子過於沈重。

內部人認為,嚴陳莉蓮在夫婿驟逝後,主動冠上夫姓,顯示對於自己的角色轉換已有相當認知,加上把過去在球場上「精準判斷、迅速執行」的球風運用在企業經營上,也讓嚴陳莉蓮在接班之路上,有決策小組支持她繼承夫志,繼續前進的動力。

(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

揭秘!陳莉蓮冠夫姓接掌裕隆 為何市場漲聲雷動?

裕隆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嚴凱泰罹癌辭世,遺孀陳莉蓮冠夫姓出掌3000億資產,意外的是,裕隆集團股價連漲數日,顯見投資人對她極具信心。熟悉裕隆集團的人士表示,籃球員出身的她球風剽悍,外界相信她能將「精準判斷、迅速執行」球風運用在企業上,帶領裕隆集團往前衝刺。

中央社報導,嚴陳莉蓮原為裕隆旗下台元女籃隊長,於1991年與嚴凱泰步入禮堂,嚴凱泰當時對嚴陳莉蓮說,他對妻子只有一個要求,「母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所以一定要對我母親好。」嚴陳莉蓮不負先生期待,深得婆婆吳舜文歡心,並且謹守本分,把家庭守護得很好。


裕隆內部人說,比起有點拘謹的嚴凱泰,嚴陳莉蓮是個溫暖的人,常在嚴肅的場合擔任潤滑劑。每年裕隆的集團尾牙,她總是炒熱氣氛的那個人,或當年納智捷旗下休旅車U6上市前召開內部品質會議,她出入張羅飲料、點心,緩和不少緊繃氣氛。

不過,嚴陳莉蓮在集團並非全無角色。她陸續擔任裕隆、中華車、裕日車董事,兼任裕隆籃球隊的董事長。她是個很稱職的董事,但因出身球員而對籃球隊著力較深。另外,常陪伴嚴凱泰參與集團決策小組的她,雖非5人決策小組成員,卻常給予丈夫建議做出決策。不僅如此,她與決策小組成員情誼深厚宛如兄妹,比起嚴凱泰,她多了一份家人般的關心與關懷,更能凝聚人心。會議點心

原先外界擔心,嚴陳莉蓮過去未浮上檯面,一時要接下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3000億元的跨國集團,產業橫跨汽車、紡織、金融、科技等,擔子過於沈重。

內部人認為,嚴陳莉蓮在夫婿驟逝後,主動冠上夫姓,顯示對於自己的角色轉換已有相當認知,加上把過去在球場上「精準判斷、迅速執行」的球風運用在企業經營上,也讓嚴陳莉蓮在接班之路上,有決策小組支持她繼承夫志,繼續前進的動力。

(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

踏進會議點心 在地食材吃台灣文化

朝聖沒?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在今年10月重返台灣市場,進駐新板特區,引發關注。


酒店強調,為帶給世界各地旅人喜悅,及提供在地消費者一處享用美食的空間,特於3樓全日餐廳-悅•市集 Market Flavor推出異國料理,力邀來自西班牙馬德里,遊歷歐、美、亞三大洲的主廚Daniel Sanz Martín,嚴選台灣在地優質食材,以世界各國料理技藝增添風味,打造經典西班牙料理與地中海菜系!更攜手紐西蘭點心主廚、超過30年烘焙經驗的Robert Hope研發精緻甜點,推出招牌甜點會議點心「慢煮糖漬檸檬」、「綠茶歐培拉蛋糕」、「芒果起司塔」;除了西式多重味蕾的衝擊外,在QING YA 青雅中餐廳,更由龍皓洋主廚推出飯店業中少見的料理「金牌燒鵝」,三種吃法讓各地饕客品嚐色、香、味俱全的極致美味!


全日自助餐廳悅•市集 Market Flavor 五大菜系提供世界美食盛宴

悅•市集 Market Flavor整體裝潢承襲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外觀風格,以「時尚」作為設計理念,灰色系大理石檯面與暖色調燈光營造冷暖對比,運用線條打造現代感,大片玻璃窗透進的自然光與餐廳相互協調。餐廳共設有182個座位,另配置10人包廂,提供寬敞舒適的用餐空間,滿足商務旅客會議、小型團體聚餐的隱密需求。以「全球風味」作為餐廳定位,5大餐點區可同時供應日式生魚、中式料理、粵式港點、東南亞料理和西方多國菜色,豐富料理滿足各地旅客需求。透明開放式廚房更可近距離欣賞專業廚藝團隊的烹飪技藝,體驗專屬頂級美食饗宴。

活用台灣在地食材 道地家常西班牙海鮮飯讓人想要大快朵頤會議點心

以「混血模式」經營的悅•市集 Market Flavor由來自西班牙馬德里的Daniel Sanz Martín掌廚。不侷限於西班牙各城市的烹飪經歷,Daniel在過去25年中遊歷英國倫敦、美國洛杉磯,與世界各國廚師切磋交流、拓展料理風格精進技藝,最後因台灣的美好文化而駐足於此。此次執掌悅•市集 Market Flavor,Daniel主廚親臨北台灣各地市場,嚴選當日現撈海鮮和應季蔬果,注入過往的環球旅途經歷,將台灣食材融合家鄉味,推出西班牙家常料理「西班牙海鮮飯」,選用直徑65公分的專用平底鍋,搭配西班牙頂級BOMBA米吸附飽滿湯汁,並與台灣海鮮經過數小時熬製,打造獨一無二的清新口感,從中品嚐出西班牙道地的傳統滋味和台灣食材獨有的鮮甜。


點心主廚Robert Hope匠心巧手 頂級甜點滿足視覺與味蕾多重享受

除道地的西班牙海鮮料理與各國美食,悅•市集 Market Flavor更邀約超過30年甜點烘焙資歷、曾於紐西蘭、澳洲雪梨、英國倫敦、中國深圳和台灣高雄等各大星級飯店任職的Robert Hope擔任點心主廚。Robert主廚表示:「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每一道點心從食材使用、製作烘焙、到擺盤呈現,我都希望親自參與,為的就是創造出甜點多重層次的滋味。」在Robert主廚精心打造的多款甜點中,「慢煮糖漬檸檬」堪稱為主廚招牌甜點,將無籽黃檸檬中間苦澀的白色皮膜除去,歷經4小時的烘焙後泡入糖水慢熬,最後注入溫潤的卡士達醬、檸檬與葡萄柚果肉,共耗時18個小時來呈現獨特的清香滋味,在逸廊SociAbility獨家販售。另外還有兩款於悅•市集Market Flavor和逸廊SociAbility同時供應的「綠茶歐培拉蛋糕」和「芒果起司塔」則選用濃度不同的比利時巧克力,以黃金比例調配,為味蕾帶來完美的苦甜平衡。每一道甜點都可感受到Robert主廚對點心精緻度的追求,正如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期望提供頂級服務的經營理念一致。

沒預約吃不到!色、香、味俱全的金牌燒鵝多樣吃法打造獨家風味

為滿足中式料理老饕的味蕾,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QING YA青雅力邀熟悉中華各大菜系的龍皓洋主廚,運用台灣料理向世界推廣在地文化。龍主廚認為:「台灣四季分明,每個時節都有相應盛產的蔬果和肉品,能夠使用處於最優狀態的在地食材,不僅能呈現出食材最純粹的味道,更能通過環保節能回饋世界。」例如龍主廚力薦的「金牌燒鵝」,嚴選5公斤重的台灣本地鵝種,把控皮脂與肌肉的完美比例,因此在肉質上能夠呈現出軟嫩、順口的口感。為了呈現絕佳風味,「金牌燒鵝」前期需要三天的準備時間,以主廚特調中藥材搭配台灣豆瓣醬、甜蜜醬醃製8小時,經過4-8小時的風乾後,刷上麥芽糖水,最後經由自製烤爐烘烤約1小時,才能成就這道色、香、味俱全的「金牌燒鵝」!除了單吃品嚐鵝肉的軟嫩肉質外,還能夠「一鵝三吃」,以拌炒、燉湯的料理方式呈現外,搭配現桿手工皮與山苦瓜,品嚐出鵝肉的鮮甜與山苦瓜伴隨而來的苦味,猶如台灣人「苦盡甘來」的滋味。


三立新聞網報導

標籤: 會議點心

Baby甩甜美 變身女拳手

泰格豪雅(TAG Heuer)全球品牌大使Angelababy(楊穎)最近為品牌全新登場的F1 Lady女表拍攝形象廣告,以強悍拳擊手和女強人的形象入鏡,與昔日甜美可愛的形象大不相同,展現天后般的不凡氣勢,顯得更加時尚。會議點心

為了展現F1 Lady女表適合在運動、休閒、商務或是晚宴等不同場合佩戴的特性,Angelababy一改昔日甜美可愛的形象,佩戴拳擊手套秀出苦練出來的腹肌和臂肌,穿上黑色套裝裝扮女強人,搭配銳利的眼神和姿態,展現超強氣場。

這款泰格豪雅全新登場的F1 Lady系列女表,從酷帥的黑色PVC款式到超級奢華的鑲鑽款式都有,再搭配替換式不同色系的皮革表帶,展現多元風貌,且價格十分親民,從3萬3700元起跳。

中國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日西和璧!日式甜點華麗變身 視覺味覺雙享受

日式甜點向來送禮自用兩相宜,而近日東京有業者發揮創意,會議點心讓日式甜點華麗變身,比如抹茶冰淇淋搭配烤過的磨菇,還有紅豆餡混搭蕨餅,獻上前所未有,日西合璧的雙重享受。

記者:「據傳在這裡的世田谷區有進化形的和式甜點,就是在這裡,進去看看吧。」

店裡聚集了滿滿的女性顧客,都是衝著進化後的甜點而來,到底什麼甜點這麼厲害。不只有粉嫩的玫瑰花甜點,各款精緻甜點已經在日本IG打卡族中掀起熱烈討論和高人氣,以往和果子內餡都是紅豆,但這家店則改用白四季豆。麻糬點心裡加上黑米,塗上白四季豆泥,做出別家沒有的牡丹餅,而玫瑰餅則是在白四季豆泥裡加入樹莓來調成紅色。

記者:「真的是莓果的味道,剛開始是樹莓的酸甜味,之後白內餡的上等甜味擴散開來。」

另外還有一家店推出自創的會議點心,用草莓沾抹茶巧克力,抹茶冰淇淋搭配烤過的磨菇,還有一款嶄新口味的超獨特甜點。

店員:「這是紅豆和蕨餅做成的塔。」

紅豆和蕨餅味道非但不衝突,還創造出前所未有的全新口味。

廚師:「紅豆烤過後再加上胡桃,兼具香味和咀嚼的口感,奶油等等和西式食材融為一體。」

記者心:「牡丹餅的Q彈和塔的酥脆,再加上胡桃的卡滋卡滋,一次享受多重口感。」

而東京港區也有一家進化的美味烤丸子店隱身巷弄裡,而會議點心這款起司胡桃味噌丸子光名稱說出來就讓人嘖嘖稱奇,而店家還有一樣秘密武器,南魚沼產越光糙米,取代糯米粉,交由機器不斷重覆翻搗。

記者:「這個烤丸子比一般膨鬆的丸子還要軟,口感更輕盈,滿滿的鮮奶油和巧克力淋在上面,變成西式甜點點心了。」

傳統日式甜點華麗變身不只外觀讓人玩味,連味道都進化了。
 
來源:TVBS 
標籤: 會議點心

冬遊台灣 台旅會推溫泉+美食雙享受

冬季到台灣除了看雨,更可以泡溫泉、吃美食。台旅會北京辦事處昨天起連續以「辦桌」宴席的方式行銷台灣冬季觀光旅遊,獲得與會人士齊聲喊讚。

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台旅會)北京辦事處與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攜手,於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天津、12月5日至7日在武漢,舉辦「2018-19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行銷推廣活動。

活動以「辦桌」宴席的方式邀請兩地重要企業代表和旅遊業界人士等齊聚欣賞台灣的溫泉美景,並品味正宗溫泉美食會議點心

台旅會北京辦事處主任楊瑞宗表示,辦理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的發想是將台灣得天獨厚的「溫泉」及「美食」兩大觀光資源予以完美結合,並融入台灣各地別具特色的溫泉自然風情、人文典故和鄉土濃情,滿足旅客更豐富多元的溫泉美食行程體驗,凸顯台灣獨有的飲食文化風景線。

活動特別邀請來自台灣「南村私廚小酒棧」的潘盟元廚師團隊,在天津「光合谷(天沐)溫泉度假酒店」及武漢「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現場,即席烹調最具台灣特色的「溫泉酒家美食」。

台旅會北京辦事處表示,每一場次各邀50名當地金融、旅遊及媒體界人士共同見證及品嚐會議點心

參加人士形容,現場活動「聲光、色彩、香味」俱全,菜色讓人驚豔,包括「火燒烏魚子」、「台灣黑豬肉」、「宜蘭鴨賞」、「台式佛跳牆」、「家鄉炒米粉」等佳餚,讓出席賓客齒頰留香。壓軸的「九份芋圓黑糖蜜」與台灣空運來的四季水果,會議點心更讓人回味無窮。

據表示,參與昨天活動的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人員和各界賓客充分肯定活動成果。與會民眾品嚐後,除了紛紛喊讚,也表達期待赴台灣再好好品味、細細品嘗在地的美景與美食。
 
來源:中央社 
標籤: 會議點心

新科市長愛選在會館商討會議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後很忙碌!選舉日隔天被東森新聞獨家直擊,他和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蓮潭會館見面,一談就是3個小時,他戴著帽子、穿著背心,似乎刻意低調,飯店人員說選前就常看到韓國瑜來這裡開會,也因為迫切要選定小內閣人選,韓國瑜沒親自謝票,而是錄一段謝言,用宣傳車沿街播放。

記者vs.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小內閣組成了嗎?沒有,還沒有,正在討論,你怎麼,今天怎麼知道我在這裡,你怎麼那麼厲害」。會議點心

看到記者超驚訝,選後隔天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被東森新聞獨家直擊,和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蓮潭會館碰面。

記者vs.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楊秋興會不會入閣?沒有,正在討論,都在聊天,都在談,好不好」。

野生韓國瑜商討小內閣被捕獲,他臉露訝異表情後立刻展現笑容,仔細看,他頭戴黑色鴨舌帽,遮住招牌光頭,身上穿的雖然是一貫的藍色襯衫,外頭還加一件褐色背心加上休閒褲,似乎刻意想低調,不過一進到飯店裡頭,大家還是一眼就認出來。

飯店人員:「有認出他來這樣子,他就戴帽子,戴帽子但他的輪廓蠻好認的,他又都是那套衣服」。

根據了解,韓國瑜平常開會秘密地點之一,有一個地方就是在蓮潭會館這裡,不過今天(26日)一整天,這裡的人都說沒看到他。

原來韓國瑜不只一次在這裡開會,選前有什麼事情要商量討論,很常選在蓮潭會館。會議點心

飯店人員:「最近比較神秘一點,都沒看到他,之前很常看到他,之前就偶爾,其實他們政商都會來這裡開會,他也會跟別人來這邊開會這樣子,對」。

沒住在飯店裡,但飯店人員對韓國瑜已經不陌生,親近韓國瑜的人說,他這兩天就忙找小內閣人選,連謝票的時間都沒有。

宣傳車廣播:「我是韓國瑜,感謝鄉親的愛護,這一次能夠順利地當選,韓國瑜在這邊跟大家保證,一定會做好市長的工作,拜託大家也謝謝大家」。會議點心

用宣傳車廣播取代親身謝票,韓國瑜選後神隱,北中南跑,被我們直擊到的這天,匆匆3小時的會議過後,他坐上進口車繼續下一個行程,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先把小內閣人才確定。
 
來源:東森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剛開始做行銷的時候,不論大小會議,我總是最菜的那個人,想都不用想,肯定是我要寫會議記錄。一開始,被指派寫會議記錄讓我覺得好倒楣,上台的人大家看得到,得到滿滿的掌聲,根本不會有人去注意到是誰記錄的。記錄的人不但要準時,更要精確地把會議過程如實寫下來,還要把結論總結好。我常常辛苦的寫完寄出去後,無人讚許不說,有時甚至得面對被挑剔沒寫好、沒寫完整。會議點心

一開始,我因為對公司不熟,連要寄給哪些相關人士都不知道,對公司內部的用詞遣字也不了解,加上公司的節奏非常快,業務大哥常常念我說:「Betty Huang,妳是在孵蛋嗎?寫個會議記錄要搞多久啦!」常常工作進度已經到下個階段了,我的會議記錄卻還在磨蹭著,無法立即和大家分享。

後來,我發現就算我知道該寄給哪些人?要用哪些詞語?我也會因為擔心又被念不夠及時,而搶著發出。但常常寄出後大家好像失憶一樣,又重新在爭執點上討論,這時記錄反而像挑起了戰爭,讓大家鬼打牆似的你來我往寫信爭論。

這時,業務大哥又說話了:「Betty Huang,妳記錄個屁呀,開會和沒開一樣,不要浪費大家時間啦!」 這是因為記錄寫的邏輯不清楚,沒有把大家當時合議的結論記錄完全,反而更容易引起爭論。

之後,我學會要一面開會一面把主要的協議先記在記錄中,並且在會議上和大家確認,如果有異議可以立刻反應和協調。這樣開完會,記錄已經完成了一半以上。最重要的是,大家已經同意的結論被完整地記錄下來,也是與會人士當場同意的。開完會後,再把已經寫下的分段,按照專案需求依時間或重要性等框架排序,把結論清楚強調、下一步標明,會議結束當天就能及時順利寄出。

這下子,業務大哥這樣說了:「Betty Huang呢?等她來再開會啦,不然等一下我們先討論的也是白討論呀!」 就這樣,我從討厭寫會議記錄,到享受因為這件事而主導會議的樂趣。會議點心

其實,會議記錄就是策略性思考的基本工,一個會議往往一開就是一到兩個小時,有時候大老闆來視察時,即使一整天都被關在會議室裡,總結的時間不會超過十分鐘。做記錄的人,不但整場會議要能貫通理解內容,聽得懂與會人士的討論,更要冰雪聰明了解老闆們的意見,最後提綱挈領地還原討論的精髓,並且重點總結下一步該怎麼做。

策略性思維不就是這樣嗎?化繁為簡,從一堆討論中抓重點,在眾多的可能性中做出選擇,進而推演出下一步,在有限資源、資訊和時間中,做系統性的整理和總結。從聆聽、了解、內化到寫下記錄,甚至讓沒參與會議的人能身歷其境,進而跟進。

你必須對生意有基本了解、對數字有基礎概念、對與會人士熟稔、對總結後的結論知所輕重,這可是要打通任督二脈才可能做好的工作。

在重要會議上,老闆絕對會找一個靠譜的人來做記錄,不然就算期間討論得精采萬分,一旦沒抓到精髓的記錄寄出去後,換來的可能是一頓罵或是過目即忘,不就浪費了大家的時間和熱情參與了。有這樣的了解與認知,相信任何人擔任會議記錄時都能更坦然些。台上的人練劍耍刀,台下的人默默練內功!

本文節錄:【下個十年,你在哪?】一書

中時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