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跟虎爺換錢水 這些點心請準備好!

幾乎各大媽祖廟、財神廟、土地公廟都有配祀「虎爺」、「虎爺將軍」,由於民間傳說虎爺為武財神趙公明和福德正神土地公的坐騎,且具有咬錢、招財的能力,因此虎爺又被稱為「咬錢虎」,信眾也將虎爺視作財神爺。

虎爺錢又稱「錢水」,虎爺的神龕旁常可看到一小碗裝著水,且水裡有許多硬幣,這即為「錢水」。要和虎爺換錢水很簡單,首先,你得先準備虎爺喜歡的供品!祭拜虎爺的三牲以生食為主,其它沒有什麼限制,有些信眾會特別準備虎爺喜愛的雞蛋、水煮蛋、會議點心布丁和蛋捲等點心祭拜。有些宮廟禁拜葷食,需特別注意。

換錢水前須先祭拜廟內眾神,不可只拜單一神明,這是大禁忌。會議點心祭拜過眾神後,再到虎爺前,報上自己的姓名、生辰、地址,認真祈求後即可換錢水,換錢水至少要等值,不可以小錢換大錢。從水碗中拿出硬幣後,順著香爐過三圈,再放進紅包袋、香火袋內,如此便換完錢水了!換回來的錢水保存方法和錢母一樣,可放在錢包裡,也可放在天天使用的包包裡。

通常,虎爺神龕還放有一聚寶盆或紅盤子,供大家放置自己的名片,希望虎爺能保佑工作一帆風順,且幫忙驅散職場上的小人,有名片的人可別忘了!

from:今日新聞NOWnews

標籤: 會議點心

大西洋城會議業務蒸蒸日上

大西洋城負責招募和安排團體會議點心的營銷機構Meet AC表示,大西洋城的會議業務在過去的一年很成功。Meet AC的首席執行官伍德(Jim Wood)表示,他們在2018年接受的預訂包括近4億美元的會議活動,及約372,000間酒店過夜客房,在接受預訂會議和團體活動方面是創記錄的一年。伍德指出,大西洋城擁有18,000間酒店客房,還有擁有50萬平尺大廳及40個分組會議室的大西洋城會議中心(Atlantic City Convention Center),這些都非常具吸引力。同時,這裡有美麗的海灘和好天氣 ,特別是在夏季,有著名的海濱木板路、美妙的景點及夜生活。伍德表示,來這裡參加會議活動的人們逗留期間平均花費約為950美元,會議業務的繁榮將會帶動大西洋城的整體經濟發展 。

來源:大紀元 

標籤: 會議點心

君悅酒店茶苑「諸事大吉新春開運下午茶」福氣滾滾

農曆春節將近,台北君悅酒店自1月7日(一)起至2月10日(日)止,於二樓茶苑推出「諸事大吉新春開運下午茶」,由身為台灣女婿的法籍點心房執行主廚博豊安(JulienPerrinet)率領廚藝團隊發揮巧思,將各式新年意象化身精巧甜點,結合宴會廳西廚團隊依中式年菜發想的鹹點,讓下午茶也散發濃厚年節氣氛!雙人會議點心下午茶每套NT$1,680+10%,數量有限且菜色依實際販售狀況調整而不另行告知。

博主廚指出,農曆春節大家都喜歡應景吉祥物,豬胖嘟嘟的身型相當討喜,於是將味甘而醇的烏龍茶奶霜結合清爽酸甜覆盆子果醬勾勒出維妙維肖的小豬,憨直可愛的模樣更有「諸事圓滿」的祝福之意。

同時,在博主廚的巧手下,過年時分家家戶戶必定會準備的橘子,化身為酸甜可口,小巧可愛的柑橘慕斯球,不僅口感清新,更是大吉大利的好兆頭。

而向來就是會議點心甜點絕配組合的宇治金時,讓紅豆的溫潤調和抹茶的苦澀,相輔相成的和諧口感更是讓人意猶未盡;在「諸事大吉新春開運下午茶」中,更在這款經典的口味上加了一個小巧可愛的金元寶,呈現財源廣進祥瑞聚集的意象。

另外,在法國的假日或節慶中常會出現,僅有雞蛋與奶油,製作過程完全不加水,外皮金黃酥脆,內部柔軟輕盈的布里歐許(brioche)麵包,為了因應節慶氛圍,特別將鹹香怡人口感滑順的會議點心黃金流沙餡結合其中成為「黃金流沙布里歐許」,一口咬下就流洩而出的誘人滋味,更是不容錯過。

「諸事大吉新春開運下午茶」的鹹點,將農曆年節一定會出現並象徵「起家」的雞作成肉捲,加上歷經多次熬煮與過濾,色澤金黃味道甘醇的法式澄清雞湯凍,與口感酸甜清新的梅漬番茄三者結合推出開胃菜,滋味濃郁而不膩,清爽而沉穩,令人讚不絕口。

此外,鹹點也以鯛魚慕斯、山藥與烏魚子製成的小點,獻上年年有餘、多子多孫的心意;加上帶有「大吉大利」之意的濃郁肥美鴨肝佐金箔香檳柑橘凍奶油吐司,以及在許多重要節慶筵席中一定會出現的「富貴雙方」,讓酥脆交織軟嫩、甜蜜交融鹹香的多重口感,轉化為源源不絕的喜悅。

當然,象徵步步高陞年年糕的蘿蔔糕,更是逢年過節不可或缺的重點菜色之一。

會議點心鹹點主菜則是以脆皮燒豬腩搭配炭烤芥藍、鴻喜菇與芥末甘藷蓉,讓香脆的外皮與多汁的肉質結合彈牙的菇肉與略帶焦香的芥籃在口中奏起協和的樂章,不僅有口腹的飽足,更有新年喜慶的祝福。

台北君悅酒店點心房執行主廚博豊安(JulienPerrinet),1982年生於法國孔卡爾諾(Concarneau)的博豊安,2002年自聖約瑟夫甜點與烘焙學校(Pastry&BakeryschoolStJoseph)畢業後,曾於榮獲法國最佳麵包師的BernardGanachaud其下擔任點心師傅;之後歷任卡達杜哈的拉賽蓋爾酒店(LaCigaleHotel)、馬爾地夫的ClubMed與WRetreat&SpaHotel,以及北京國貿大酒店等大型酒店之點心主廚,亦曾於風靡全球的米其林餐廳侯布雄JoëlRobuchon(新加坡)及國際知名的TWGTEA任職甜點副主廚。

(NFG, www.NeoFashionGo.com ) (CWNTP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本文出處『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貿易休戰】白宮否認取消中國貿易預備會議

中國副總理劉鶴將於本月30至31日訪美,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及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展開貿易談判。有報道指美國政府拒絕與中方本星期召開預備會議的建議,白宮否認相關報道。

報道指,由於美方認為中方在知識產權問題和中國經濟長遠的結構性改革方面缺乏進展,因此拒絕與中方舉行預備會議,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否認相關報道,表示雙方並未安排預備會議。

庫德洛又表示,月底的會談將非常,非常重要,並具有決定性,談判範圍比以往更廣泛、更深入,而最終結果將取決於中國能否落實承諾。會議點心

香港經濟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網友親做寶貝球餐盒 寒風中送愛寒士

「就決定是你了」!網友社群號召角色扮演精靈寶可夢製做愛心餐盒。從號召、認購及製作寶貝球餐盒,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完成500份以上的募集,相約農曆年前在寒風中親自分送給寒士街友、獨居長者,並以待用會議點心餐券方式捐贈南台北家扶中心,讓經濟弱勢、清寒家庭也能享用美味寶貝球章魚燒。

活動發起過程,網友踴躍報名加入志工行列,家扶中心的孩子們亦是主動要求擔任志工,以自身雖是受扶助的對象參加活動付出,此舉感動許多現場志工,紛紛大讚孩子們無私,在寒風中更顯溫暖。

寶可夢訓練家小智,精靈小火龍、皮卡丘等造型出現在章魚燒製作的現場,乍看還以為進入動漫活動,但大夥忙進忙出的將一盒盒超大顆且會跳舞的章魚燒裝入保溫袋,井然有序的動線流程,很難想像這是一群幾乎互不認識的網友志工臨時組合而成,加上家扶的孩子們一起參與,現場此起彼落的加油與笑聲,彷彿正為了晚上的寒士送暖進行加溫。

網友楊博喻是這次活動發起人,因喜愛夜市小吃章魚燒,突發奇想主動詢問章魚燒老闆是否願意一起愛心餐盒助弱勢,意外獲得章魚燒業者花匠首肯,並發揮創意把餐盒設計成寶貝球,嘗試在臉書邀約網友認購寶可夢餐盒、志工角色扮演、捐贈分送餐盒等,消息在網路公告不到一星期,在網友無私分享下,目標500份的會議點心全數認購完畢,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能夠角色扮演寶可夢做愛心,讓原本歲末角落送暖的氣氛增添許多趣味。

楊博喻表示,除網友熱情響應外,部分機關團體如凱擘大寬頻、醒吾科大資管系、友善市集、廣誠生技、胖河馬、閹雞旅遊假期、款待手路菜、逍邦數位、台北龍來扶輪社等亦投入餐盒認購與物資捐贈,這都是網路社群分享轉載而來的陌生參與者,胖河馬負責人劉冠傑表示看到社群貼文分享後覺得公益社福原來也可以這麼有趣,於是加碼提供保溫袋確保章魚燒能夠送達寒士手中依舊是熱呼呼,並帶著全家人一起來響應志工。

行善可以默默、但揚善應該疾呼!楊博喻強調,今年的社福活動創意是跟孩子一起討論出來,如此更能帶給孩子慈悲同理心實踐與創意發想。

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也表示,感謝網友支持與幫助,這次家扶收到200份會議點心待用餐盒券與善款,可以在年關將近之際,給扶助的對象不同庶民美味,而一顆顆圓滾滾的章魚燒,象徵為家扶對象帶來圓滿幸福。此外,孩子們透過體驗街頭寒士送暖與交流,相信更能夠體會不同社會角落生活,未來對孩子們的成長過程必定有更多激勵。
 
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召開首次部長級會議

由日本所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今天 (19 日) 在東京舉行首次部長級會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致詞時說,「身為自由貿易的旗手,會使出全力」。他也強調,「雖然受到保護主義的誘惑,但是絕對不能讓時針倒轉」。近來中美在加徵關稅上動作頻頻,安倍也對於擴大自由貿易圈的重要性提出了訴求。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於去年 12 月生效,首次的部長級會議今天在東京舉行,參與協定的 11 國部長級人士齊聚一堂。11 個成員國包括日本、墨西哥、新加坡、紐西蘭、加拿大、澳洲、越南、智利、秘魯、汶萊和馬來西亞。由各國部長級官員所組成的「TPP 委員會」,是該協定的最高決策單位。此次議長由日本經濟財政暨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擔任。

會議中將討論新會員國加入的程序,議長國的輪流順序,還有成員國之間的糾紛處理程序等議題。會議點心

安倍說道,「和我們的理念有共鳴,對於在接受 TPP 的高標準做好準備的所有國家和地域,門是開著的。期待有更多追求自由公正貿易的國家,能夠參加這項協定」。在閉幕後發表了共同聲明。

鉅亨網

標籤: 會議點心

宗教自由會議 外交部:規劃聯繫中

美國去年舉辦宗教自由會議,今年則有可能來到台灣舉行;針對這場會議的落實進度,外交部今天(16日)表示,還在規劃聯繫當中,至今尚無進一步訊息,一旦有確定訊息就會對外說明。#記者王照坤採訪報導#會議點心

宗教自由會議有可能今年上半年移師台灣舉辦,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受訪表示,目前仍在進行聯繫,尚無可以對外說明的具體內容,他說:『(原音)目前還在規劃聯繫當中,沒有進一步訊息,如果有確定訊息,我們會進一步對外說明。』

美國國務院去年7月舉行國際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由美國國務卿主持,許多國家派出外交部長與會,我駐美代表高碩泰也應邀出席;此事被我方黨政人士視為增進外交空間的可能機會,外交部門也對此會議在台舉辦抱持開放態度。

美國「台灣旅行法」生效後,台灣內部持續關注台、美高階官員互訪的進度,但區域情勢詭譎多變,是否藉由宗教自由會議這個平台仍需慎重評估;此外,達賴喇嘛有無可能也藉此機會訪台,根據了解,我官方部門至今都未接獲與達賴訪台有關的任何訊息。


中央廣播電台

標籤: 會議點心

桃園「滷味城」 年節最佳伴手禮

三個從小在加拿大讀書、學成歸國的年輕人,5 年前創立「滷味城」,一圓創業的夢想。店長陳培華表示,除了要讓冷感的滷味充滿熱情,並誓言要讓民眾用百元鈔吃到五星級的鑽石滷味。

「滷味城」臨近桃園尊爵大飯店,在伴手禮界小有名氣,來客也從最初以桃園在地鄉親為主,逐漸擴散至外縣市,近年幕名而來的回國僑胞及大陸客也不少,吃過會議點心都讚不絕口。

陳培華表示,滷味是平民美食,「滷味城」鴨系列為主力產品,有鴨舌、鴨翅、鴨腳、鴨心、鴨掌及脆腸;雞系列有黑雞腳、雞腳、雞中翅、雞胗及蜜汁七里香;此外還有鵝系列的鵝腸以及豬系列的豬耳朵、豬頭皮。另外也加入火腿及酸菜、豆干、豆腐(百頁豆腐、黃金豆干)等時蔬系列,使產品更豐富多元,並可組合成專屬的禮盒。

「滷味城」以中藥材調配,對於滷汁入味與色澤、肉質Q度與賣相,每個環節與時間的拿捏絕不馬虎,此特色令人一吃難忘,5年來已累積眾多粉絲。特別調製的辣油,辣勁夠且香氣十足,獲得很多顧客的喜愛。陳培華說,精選新鮮食材是好吃的秘訣,「滷味城」不僅要把美味介紹給大家,也重視健康的把關;堅持不放防腐劑及人工添加劑的信念,從創立秉持至今,所有產品以真空包裝,但她提醒,會議點心滷味沒吃完要放冷藏,且要在2天內食用完畢。

令她印深刻的是,有好幾次接到上市櫃公司的大筆訂單,事前客戶無預警「查廠」,廚房衛生及作業流程均通過檢驗。

談到創業緣起,陳培華說,美食是姐弟三人的共同興趣,從國內至海外,吃遍大江南北。「求學旅居國外及至回國後,始終懷念的是從小吃到大的家傳特製滷味」。把家傳美味分享給大家是最大的夢想,因此以滷味美食做為創業的起點,齊心努力並得到長輩的支持,汗水沒有白流,不僅把「滷味城」經營成五星等級,也得到舊雨新知顧客的強力推薦。

來到滷味城,可以吃到傳統好味道,並且聆聽感動味蕾的滷味故事。至今「滷味城」不僅是伴手禮、精緻餐盒及團購美食的最佳選擇,也是下課後、晚餐前的最佳點心;適合家庭正餐、點心或宵夜,為拜訪親友的最佳伴手禮,也可以是公司會議點心餐盒及旅遊的餐點。

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