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日製235條!CES展智慧型麵包機 從混拌麵團到烘烤一手包

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今天在拉斯維加斯開展,其中一項引人注目的新產品是智慧型麵包機BreadBot,一天可製作235條麵包,麵包餐盒從混拌麵團到烘烤一手包。

推出BreadBot的是美國威金森烘培公司(Wilkinson Baking Company),執行長威金森(Randall Wilkinson)表示,智慧型麵包機可降低製作成本,也能為多數美國超市提供更新鮮的麵包。

他說:「消費者想要最新鮮的產品,但他們不知道商店裡的麵包是何時出爐的。」

BreadBot的尺寸相當於一部中型車,自動化程度高於麵包工廠。它可以裝設在店內,因此免去供應鏈中的物流成本。威金森表示,物流成本可達多數麵包售價的45%。

威金森烘培公司目前正與大型連鎖超市與美軍洽談。威金森說,BreadBot可在軍艦上為官兵提供麵包餐盒新鮮小圓麵包。

BreadBot在前天舉行的CES展前發表會上初登場。除了BreadBot,預計將在食品工業掀起一番變革的CES展品還有智慧型披薩機、智慧型咖啡機。

威金森指出,雖然BreadBot的原始設計是讓它製作一般的無料麵包,但它也能被改造,以生產包括法式長條在內的其他麵包。

他說,未來消費者將可享用各式客製化麵包,調整各類原料比例,並在一小時內取貨麵包餐盒

來源:中央社
標籤: 麵包餐盒

永豐金證千位員工捐8,88​9餐盒 關懷​喜憨兒與偏鄉

一千人的暖心送愛!永豐金證券參與喜憨兒基金會-長期餐盒募集計畫,發起「點亮希望.讓愛爬上心頭」餐盒認捐活動,逾千位員工響應,合計認捐8,889份喜憨兒烘焙坊麵包餐盒

永豐金證券董事長朱士廷代表致贈時表示,永豐金證券是一個充滿活力與熱情的團隊,不僅在金融專業開創卓越,更在企業、員工與社會的關懷互動中追求永續價值,千位同仁的共同愛心,將有超過2,000位的偏鄉學童在未來一年可以收到餐盒禮物,也同時讓烘焙坊的喜憨兒得到工作訓練與成就肯定。

永豐金證券今年邁入30年,員工超過2,300人,為國內名列前茅的大型券商,近幾年除積極發展財富管理及複委託業務繳出亮麗成績,另外,也在社會公益與企業永續經營投入心力。

朱士廷表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愛與溫暖的種子,今年以來在公司舉辦的各種公益活動及運動會場上,看到同仁間團結扶持樂於回饋的舉動令人動容,相信這樣的精神與溫暖可以延續,麵包餐盒擴及到社會中需要關愛的族群。

喜憨兒基金會創辦人現任執行董事蘇國禎表示,永豐金證券這次發起「點亮希望 讓愛爬上心頭」認購餐盒活動,不僅幫助在喜憨兒烘焙坊工作的憨兒,並支持基金會能持續推動喜憨兒整體就業服務,憨兒親手做的麵包會以愛心餐盒送給偏鄉學童,一份付出,兩份感動。

捐贈儀式中永豐金證券北中南八家據點及總公司連線進行點燈儀式,象徵全省愛心串連,百餘位員工共同參與見證,並由喜憨兒基金會大小朋友啦啦隊表演,總計永豐金證券全台1,043位員工響應,認捐愛心餐盒8,889盒,價值逾133萬元,在未來一年將有2,000多位偏鄉小朋友可以收到喜憨兒親製的愛心餐盒。

永豐金證券今年啟動一系列豐公益活動吸引同仁參與,包括胖卡車環島公益,員工投入志工行列前進南投車埕以闖關遊戲宣導環保愛護山林、在台南觀夕平台淨灘守護乾淨海洋、到雲林與家扶家庭共度溫馨重陽節,結合志工、眷屬、遊客與廣大網友的力量,一起落實愛護環境與在地關懷;12月又展開餐盒認捐,獲得逾千位員工響應,再次展現永豐金證券的企業文化溫度。

經濟日報

標籤: 麵包餐盒

嚴選全台超質感麵包店,麵包控們快點筆記收口袋名單!

讓ㄧ走在街上聞到剛出爐的麵包香,是不是也讓你總是循著香氣就走入店內了?不論是花式麵包或是極簡純粹的基本款麵包餐盒,快來看看我們收集的超質感麵包店,讓你在買麵包的同時也是一種享受,就像是欣賞藝術品一般的美好~

#Purebread Bakery
位於大安區的「Purebread Bakery」自開幕後就一直相當受到歡迎,可愛的藍色店面與一般常見的不同,推門入內就是另外一個世界。這間店沒有太多花式款式的麵包,店主人希望讓大家可以吃到簡單又純粹的歐式麵包,像是酸麵包、長棍、吐司等,用料相當簡單的基本款,其實更考驗做麵包者的功力喔!

店內最招牌的是酸麵包,以酸麵糰作為基底,吃得到發酵酸香以及麥香,麵包的外表脆硬,內裡則很有嚼勁,在口中越咬越有滋味。

#DORE多爾法式烘焙
「DORE多爾法式烘焙」是一整棟的建築,店內以白色系為主,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水泥吧檯與白瓷磚牆面,相當迷人。店名DORE是法語金黃色的意思,同時也是法國中央山脈,店主人希望讓大家感受麵包的溫度、顏色、品質。「DORE多爾法式烘焙」傳承了法式師傅的烘焙手藝,麵粉也是法國的,天然製作希望讓大家品嚐麵包原始樣貌與風味,麵包口味相當多元喔!甚至還有黑橄欖鹹豬肉、梅干扣肉麵包等創意口味,店內也有座位,可以直接買了坐著品嚐。

#小花麵包店麵包餐盒
小花麵包店就位於嘉義市區,沒有招搖的門面與招牌,外觀看起來跟一般民宅差不多,但這裡可是近來相當熱門的一間麵包專賣店喔!雖然一個禮拜只有星期二、星期日二天開店營業,營業日中午12點開賣,每次都超迅速的完售,完全可見其人氣啊!

一走進小花麵包店中,就可以聞到香噴噴的麵包香氣,全店以木質色調為主,開放式的空間讓人一眼望去就是各式各樣口味的麵包,實在是太幸福啦!這裡的購買方式是排隊先看看今天有什麼麵包,接著店內人員會詢問想要的口味的並幫忙拿取,每款看起來都好好吃啊~有到嘉義玩別忘了來一趟吧!

#美菊麵包店
美菊麵包店位於屏東,有著最美麵包店的美譽,這裡整體以素雅的清水模打造而成,很有文青風味與質感,低調卻又大器的外觀,也是不少人來這裡一定要拍照的地標喔!走進店內,就像是來到一座充滿麵包香氣的美術館,開放式的空間擺放了許多麵包,許多人推薦他們的貝果系列,有看到千萬要下手啊!


beauty美人圈

標籤: 麵包餐盒

菜鳥聯結車駕駛載麵粉上國道 險釀火燒車

國道3號南下141公里處通霄交流道前,4日上午11時許1台載送麵粉的聯結車因後拖車右後輪煞車夾死冒出大煙,駕駛擔心火燒車心急下交流道將車輛停放路旁並報警處理,警消趕赴現場噴灑泡沫降溫救援,成功避免火燒車憾事。

警方初步了解,24歲聯結車黃姓駕駛為桃園市人,剛考上聯結車駕照的他,4日欲運送麵粉麵包餐盒南下,行駛於國道3號141公里處發現車輛疑似火燒車冒出大量煙霧,趕緊下交流道停至苗128線路旁並報警救援。

烏眉派出所所長黃智湖表示,警方到達現場於車後方擺放三角錐警戒,並利用泡沫型滅火器噴灑於右後煞車鼓位置降溫滅火,待消防隊到場檢視已無火燒車危險,再協助電冾附近汽車修配廠檢查機件功能安全後,黃姓駕駛才敢再次開車上路。

聯結車黃姓駕駛表示,從照後鏡發現後拖車右後輪不知為何煞車夾死導致冒煙,因為深怕繼續行駛國道,車輪著火會引燃車上麵粉造成火燒車,便立即下通霄交流道停於苗128線路旁等待救援,相當感謝警消及時幫忙。麵包餐盒

警方呼籲,民眾開車出門前,應事先檢查車輛儀表板的各項功能和燈號是否正常,車輛輪胎氣壓是否充足,避免車輛於行進間發生意外,進而影響自身及其他用路人行車安全。

來源:中時
標籤: 麵包餐盒

陸客攜肉鬆麵包入境 遭罰20萬

一名中國大陸籍旅客今天搭機抵台時,因攜帶0.5555公斤的肉鬆麵包與人參果遭查獲,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裁罰新台幣20萬元。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晚間表示,中國大陸籍胡姓旅客搭乘東方航空公司班機,從浙江寧波入境桃園國際機場,被海關發現在他的託運行李中,攜帶0.5555公斤的肉鬆麵包餐盒與人參果。

台北關表示,違規旅客因未據書面或口頭申報,直接從綠線(免申報)櫃台通關,經海關執勤關員攔查後,發現行李內夾帶肉製產品,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移送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開立裁處書,並裁罰20萬元。

台北關指出,為了防範疫情擴散,避免旅客受罰,已加強在機場各區域宣導,同時在旅客申報櫃檯前,利用廣播方式提醒旅客。旅客若不清楚自己所攜帶的物品是否屬於違規項目,可以經由7號「應申報櫃檯」,詢問海關人員是否可以攜帶入境,以避免受罰。


中央社

標籤: 麵包餐盒
你是每天都得喝上一杯的「含糖手搖飲控」嗎?還有愛吃的麵包餐盒、花生醬、沙拉醬、玉米糖醬等,都含有添加糖,小心攝取過多添加糖,不只會讓我們肥胖,更會讓我們生病!除了大家熟知的糖尿病,也可能令人罹患憂鬱症、使血壓升高,以及提高心臟病機率等7大風險,

添加糖包括:玉米糖漿、葡萄糖、蔗糖與蜂蜜等

飲食中含有的添加糖愈多,就愈不健康!哪一些是屬於添加糖?添加糖的化學成分包括所有游離態的單醣和雙醣,也稱為熱量甜味劑(caloric sweeteners)。添加糖包括:高果糖玉米糖漿,還有龍舌蘭糖漿、椰棗糖漿、葡萄糖、蔗糖與蜂蜜等,全都被視為添加糖。根據美國2015-20版飲食指南的建議,添加糖量若超過10%每日總熱量,慢性病風險就會升高。

添加糖吃得愈多上癮 食慾反而愈好

到底添加糖對人體的健康風險是什麼?2015年《營養學評論》期刊(Nutrition Reviews)刊登了一篇研究報告,這項研究檢視了數十名學生從1972到2012年間的健康情況,發現攝取添加糖的量愈高,飲食條件就愈差,微量營養素的攝取量也愈低。添加糖最強大的影響不僅是身體,也包括大腦。添加糖吃得愈多,就更容易感到食慾未被滿足,於是需要吃更多東西。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ABC新聞」的營養及健康編輯大衛.辛振可(David Zinczenko),在新書《糖毒危機》中提醒,一旦添加糖吃上癮,可能成為「糖毒」在身體埋下以下7大疾病風險:

【糖毒恐釀7大疾病風險】

★危機一、讓脂肪囤積於腹部

食用果糖二十四小時內,體內的三酸甘油酯濃度就會上升。三酸甘油酯是血液裡的脂肪沉積物,由肝臟製造,是建造和修復體內組織的重要原料。但當攝取大量果糖時,肝臟會製造更多三酸甘油酯,對身體來說,這是儲存腹部脂肪的信號。

★危機二、使人懶得活動

添加糖讓你變胖的方式不只一種,其中最詭異的是減少體能活動。根據伊利諾大學的一項研究,追蹤兩組小鼠兩個半月,兩組小鼠攝取等量的麵包餐盒糖分與熱量,但其中一組的飲食跟美國青少年的標準飲食相同,也就是添加糖占百分之十八,另一組攝取的糖分是葡萄糖。實驗期間,雖然果糖組攝取的熱量與糖分都沒有比葡萄糖組多,但增加的體脂肪卻超越葡萄糖組。

★危機三、增加糖尿病風險

無論汽水製造商如何狡辯,糖分確實與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成正比,跟「吸菸導致肺癌」同為永恆不變的醫學事實。梅奧醫學中心(Mayo Clinic)的研究人員挺身而出,直指添加果糖(無論是日常用糖或是高果糖玉米糖漿的主要成分)很可能就是導致糖尿病的頭號原因,只要減少糖的攝取量,就能降低全球死於糖尿病的人數。

★危機四、讓人變憂鬱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教授費南多.戈梅茲-平尼拉(Fernando Gomez-Pinilla)指出,如果想保護大腦,最好少吃果糖。他與研究團隊在實驗中觀察腦部受過傷的大鼠,如何找到新方法走出迷宮。他們發現,喝高果糖玉米糖漿的大鼠多花了百分之三十的時間才找到出口。

在一項更早的研究中發現,糖與脂肪的組合會改變大腦的化學作用。攝取高脂、高糖飲食的實驗動物,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簡稱BDNF)的濃度會降低;這種化合物的功能是幫助腦細胞互相溝通、建立記憶和學習新事物。BDNF濃度降低,與阿茲海默症及憂鬱症都有關聯。

★危機五、提高心臟病罹患率

《美國醫學會期刊:內科學》曾有篇論文指出,如果攝取的熱量至少有百分之二十五來自添加糖,與熱量源於不到百分之十添加糖的食用者相比,前者死於心臟病的機率是兩倍。而每十個美國人之中,就有一個屬於前者。

根據另一項發表於《營養學期刊》(The Journal of Nutrition)的研究,飲食含有大量添加糖的青少年,血液裡也會出現心臟疾病與糖尿病的風險因子。

★危機六、使血壓升高

發表於《開心》期刊(Open Heart)的一篇論文指出,糖對血壓的影響可能比鹽更嚴重。只要吃高蔗糖飲食幾個星期,收縮壓與舒張壓都會升高。藥師詹姆斯.迪尼可蘭托尼奧(James J. DiNicolantonio)指出,過量的糖分導致胰島素濃度過高,進而刺激交感神經系統,使血壓升高。

★危機七、導致皮膚鬆弛

膠原與彈性蛋白這兩種化合物,是支撐皮膚緊緻豐潤的要角。當大量的葡萄糖與果糖進入身體,它們將與膠原、彈性蛋白裡的胺基酸結合,形成糖化終產物(簡稱AGEs),對膠原與彈性蛋白造成傷害,並難以修復。《臨床皮膚病學》期刊(Clinical Dermatology)的一篇論文指出,身體裡的糖分愈多,這個過程在皮膚裡的速度就愈快,而且受到紫外線的刺激會更快。也就是說,一邊在游泳池畔曬太陽、一邊攝取大量糖分,會對皮膚造成極大的傷害。

阻糖飲食法不會感到飢餓,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唯有儘量擺脫添加糖,才能遠離肥胖、增進健康、活得更久、更年輕,大衛.辛振可建議採取「阻糖飲食法」。他說,無論你是苗條得恰到好處,還是渴望快速獲得能量,體重平衡都取決於兩種荷爾蒙:飢餓肽與瘦素(Leptin)。瘦素是「飽足感」荷爾蒙,身體分泌瘦素,告訴大腦你的能量槽已經滿了,吃得夠多。身體健康的人,瘦素與「快吃東西」的飢餓肽會處於平衡狀態。

「阻糖飲食法」會教你利用荷爾蒙的週期消除肌餓,方法是吃更多食物以及減緩荷爾蒙信號,讓你不再感到飢餓或攝取超過身體所需的熱量。只要一個簡單的策略就能為身體抵禦糖的影響,這個策略能讓你繼續攝取所愛吃的食物,不發胖,也沒有生病的風險。

華人健康網

標籤: 麵包餐盒

就職伴手禮高人「氣」 他送這...讓人大讚「揪感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上任,話題熱度不減,不論就職地點選在愛河畔,或是伴手禮送麻花捲,都成媒體追逐焦點。其他縣市長看在眼裡,有些人仍照著自己的步調走,但也有人跟著比創意。以就職伴手禮來說,台中市長盧秀燕送「空氣」、基隆市長林右昌送高麗菜,都算是創舉。

韓國瑜就職 2千包麻花麵包餐盒捲助單親爸爸

韓國瑜就職典禮,送給賓客的伴手禮麻花捲,背後有個故事。高雄一名賣麻花捲的陳姓單親爸爸向韓國瑜求救,指原本有50箱約5千包麻花捲,月底預定要交貨給下單的廠商,沒想到對方突然棄單,損失2、30萬元。

陳說,他的工廠全盛時期有20多員工,現在景氣不好,很多外銷訂單沒了,只剩下3名員工苦撐,又碰到棄單,迫於無奈才求救。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說,陳先生是高雄業者,韓國瑜決定自掏腰包,認購2千包作為就職典禮的2千名賓客伴手禮,希望能幫陳度過眼前難關。伴手禮除麻花捲,還有一頂帽子、一瓶水和一瓶飲料,飲料是支持者贊助。

這瓶空氣不一樣 影片認證來自谷關
韓國瑜在愛河畔就職,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是在公園辦草地就職典禮;韓送有故事的麻花捲,盧則是送有含意的空氣。

台中市新聞局表示,1萬瓶「谷關空氣」花費近30萬元,是盧秀燕自挑腰包,展現她面對空汙的決心與態度,未使用任何公費,

「谷關空氣」是由盧團隊成員選在空品良好時間,專程前往谷關地區逐一開罐、封罐,瓶子是可回收的環保玻璃。為了證明空氣從谷關而來,還拍攝影片記錄。

一瓶空氣各自表述 有人嫌、有人愛
送「空氣」當作紀念品,引發網友兩極評論,不少網友覺得「廢」、「不如送一包樂事」,甚至戲稱「最熱的聖誕節交換禮物」。

但也有網友覺得是有創意,徐姓市民說,這是很大膽的創意,呼應盧秀燕的競選政見,表示盧一直把空汙這件事放在心裡,而且花費都是自掏腰包,不落人口實。


林右昌加價送高麗菜 農民揪感心
基隆市長林右昌連任成功,昨天就職,每名來賓及市府員工都拿到一顆高麗菜當伴手禮,這顆高麗菜也是有故事的。

基市府員工上周向一名宜蘭縣大同鄉菜農團購高麗菜,菜農載了一卡車到市府中庭販售,3顆50元,員工覺得很便宜造成搶購,買回去都說好吃。

菜農說,產地菜價崩盤,只好自己載下山自救,把一顆顆碩大爽脆的高山高麗菜賣出去。

林右昌得知後,一口氣以高於零售二到三成的價格買了1800顆,市府員工昨天一顆一顆裝進袋子內,等到參加就職典禮的來賓要離開時,送給對方。

「很特別的伴手禮」,一名企業老闆說,雖然價格不多,但照顧農民的心意「揪感心」。

竹市、雲林挺在地產業 禮輕情意重
新竹市長林智堅、雲林縣長張麗善就職典禮送的伴手禮,都是在地產業製品。新竹市伴手禮是2個白色透明玻璃杯,玻璃杯的構圖簡明,有一個大大的阿拉伯數子10,象徵第10屆,0裡頭有新竹的英文HSIN CHU,代表玻璃杯產於新竹市。玻璃產業是新竹市的特色產業,贈送玻璃杯貼心實用,禮輕情意重。

張麗善準備的伴手禮是印有「雲林上場」的馬克杯及毛巾,縣府新聞處長周柏吟說,「雲林上場」是張麗善的執政目標,雲林是毛巾產業的故鄉,因此特別跟在地毛巾業者合作,訂製毛巾作為伴手禮,馬克杯則讓來賓做紀念。

從簡、從省 台東縣長送實用餐盒
台東縣縣長饒慶鈴昨天就職,前總統馬英九與地方各界代表千餘人受邀觀禮,典禮後,每位來賓都拿到一盒價值80元的麵包餐盒有人說送一般的餐盒,少了地方特色。

台東縣政府民政處長顏志光說,饒指示一切從簡、從省,就職典禮花費不到50萬元,考量典禮結束已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所以決定送小餐盒,而公務預算餐盒經費上限就是80元。


聯合報

標籤: 麵包餐盒

日式麵包進軍東南亞

隨著東南亞民眾愈來愈喜愛日式軟綿麵包餐盒,看到龐大商機的日本麵包業者,近年來正積極在當地開疆闢土。

日本麵包正吸引東南亞各地粉絲,包括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在內。日本企業也瞄準長期以來以麵包為主食的菲律賓,雙日公司正準備在明年開拓市場,與日本西部的糧友麵包工房合作。

一名印尼雅加達郊區15歲女孩,看著手上的巧克力餡麵包說: 「這種麵包特別柔軟,易於食用。」 她手上拿的是山崎麵包餐盒

山崎四年前透過與三菱商社及當地的便利超商連鎖店Alfamart成立的合資企業,開始在印尼銷售日式麵包。成功的秘訣在於日本的烘焙技術,製造出柔軟、有彈性的質地。

印尼人喜歡較軟的食物,這家合資企業經由反複試驗改良,以迎合印尼民眾的口味。超蓬鬆的土司(shokupan)就是最好的例子,這種日本白色三明治麵包定價12,000印尼盾(84美分),比競爭產品低近50%。 Shokupan已逐漸成為這家山崎合資企業的搖錢樹,占年營收15億日元(1,320萬美元)的四分之一。

本國企業Salim集團在印尼麵包市場占據領先地位,在逾1.5萬間集團的便利商店和其他門市供應Sari Roti品牌麵包。在賣給印尼全國零售商的麵包中,Sari Roti占了90%。與日本雙日的前身Pasco Shikishima合作,更鞏固了Salim的主導地位。


經濟日報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