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迷人點心 橙香巧克力卷

麵糰似乎有種特別的魔力,總是能任意地以各式各樣的模樣登場。光是從烤箱裡傳出的誘人香氣,就能讓人招架不住,超想馬上嘗嘗那熱騰騰的滋味。若在麵糰裡裹些橙皮和巧克力,化身迷人麵包卷點心餐盒,又能變身成另一種不同的風貌!

點心餐盒食材準備】

牛奶1杯
砂糖1/4杯
酵母2小匙
麵粉3杯
鹽1小匙
奶油2小匙
砂糖1/4杯
可可粉2湯匙
橙皮切丁適量
巧克力脆片1/4杯
【作法】

1.容器中,依序倒入牛奶、砂糖、酵母均勻攪拌後,靜置10分鐘等待發酵。


2.接著,再倒入麵粉、鹽、奶油均勻攪拌,讓所有材料均勻混合。

3.將麵糰倒出,使用雙手均等施力揉麵糰,並揉成一個球狀;放於容器中,蓋上保鮮膜靜置1小時。

4.時間到,即可將麵糰取出,使用擀麵棍,將麵糰擀平呈現方型。


5.接著,均等依序刷上一層奶油、砂糖,再撒上可可粉、切丁橙皮、巧克力脆片。完成後,從下往上將餡料裹在裡頭捲成長條狀後,便均等切塊,放入六格烤盤。

6.放進烤箱烘烤20分鐘,溫度約控制在攝氏190度/華氏375度。

7.烤箱計時器跳起來後,可以單吃,也可以淋上個人喜愛的醬汁,享用美味的巧克力卷!


大紀元

標籤: 點心餐盒

原民嬤獨自養2孫 自製點心助家扶義賣

今年60歲的林姓阿嬤為排灣族原住民,為照顧罹病的孫子,遠從台東搬到台南仁德定居,找了一份早餐店工作,更受到台南家扶中心的扶助,北家扶今發起「點亮孩子星光」義賣,林姓阿嬤帶著自製甜酥餅及紅豆酥餅點心餐盒響應,受到許多民眾好評。

北台南家扶中心今在永康中山路郵局舉辦義賣活動,邀請扶助戶林姓阿嬤現場分享生命故事,林姓阿嬤為台東排灣族原住民,多年前因兒子離家,只好獨自扶養兩名金孫,生活經濟本就不易,孰料,長孫又罹患腎臟疾病,需時常台東台南兩地跑就醫。

林姓阿嬤說,為讓孫子獲得妥善醫療,從台東搬到台南仁德定居,自己除找了一份點心餐盒早餐店的工作外,為鼓勵兩名孫子努力向學,四年前利用假日開始就讀科大餐飲系,希望讓他們了解「阿嬤可以,你們也做得到」,幾年來祖孫三人也互相激勵朝目標努力,今年總算可以順利畢業。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為使弱勢孩子能擁有教育機會,北台南家扶響應家扶基金會全台串聯的「點亮孩子星光」義賣活動,林姓阿嬤特地製作甜酥餅及紅豆酥餅響應,人氣相當不錯,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透過零錢傳愛的教育翻轉生命。

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泡芙點心看了流口水

泡芙點心餐盒也能賣出一條路!台中有兩家泡芙專賣店,其中一間把店內裝潢成Q版網球場,整面網球筒牆和置物櫃取餐法,成為網紅打卡夯點,另外一間業者經營恰好相反,只有一個小攤位,每天限量2百多顆泡芙,但靠著老闆堅持當天現做和爆漿內餡,客人一樣甘願排上1、2個小時,只為一嚐泡芙。
黃白色系裝潢網球拍、裁判椅還有一整面網球筒牆。

女大學生:「123,拍照。」

Q版網球場藏著泡芙店,少女沉浸在運動甜心的氣氛。
女大學生:「會比較吸引人,然後顏色也很繽紛。」
女大學生:「他的東西都感覺蠻可愛的,(就是看起來很可愛)。」

記者vs.小朋友:「(哇,好大口)。」

小孩吃得滿嘴濃滑餡料,不罷手。
小朋友:「我最喜歡那個巧克力(口味)點心餐盒的。」
這顆小小魔力咬一口,爆出內餡基本款口味牛奶、草莓、巧克力,也有混合款2種口味一次滿足。

客人:「抹茶味道蠻重的。」
客人:「對,沒有吃過綜合的。」

不只裝潢像網球場,取餐方式更特別。
店員:「29號李小姐,可以幫我在格子取餐囉。」
客人打開置物櫃,泡芙已經擺好盤呈現眼前。原來玄機藏在置物櫃,直接通到廚房店員做好泡芙就塞進不同號碼的櫃子,客人只要對應號碼劵取餐。
泡芙店發言人:「平常銷量的話,我們可以銷到2、300個泡芙點心餐盒。」
記者:「有人賣泡芙可以走運動風重裝潢(轉場),但也有人可以賣的簡單,沒有店面,客人一樣大排長龍。」
剛出爐的泡芙表面酥皮炸開像朵玫瑰,老闆撒上糖粒、噴燈伺候,火焰接觸糖粒瞬間金黃色焦糖像岩漿侵襲酥皮。
客人:「欸,好脆喔。」
手掌大的泡芙還得用湯匙鑿開,流出滿滿焦糖牛奶內餡爆漿泡芙,從此得名。
客人:「之前有來排過一次,那時候(下午)4點多來,然後已經沒了,要等到(晚上)8點。」

這家出沒在逢甲商圈慶和街的泡芙攤去年10月在網路爆紅到現在熱潮不減,下午5點泡芙才出爐1小時前攤位已經有民眾列隊等待。
店員vs.客人:「蜂蜜點心餐盒跟原味各一嗎(對)。」
店家1天只賣3種口味,堅持當天現烤現做,平日只出200顆,假日260顆,怕有人吃不到,1人限購4顆。
泡芙店老闆:「基本上帶回去之後,冰冰箱之後它拿出來吃,基本上還是有一定的脆度的,內餡的話我們一定是灌到,最滿最滿。」

想吃排隊是以小時計算銷量,卻是一發號碼牌就秒殺,人氣如同泡芙夯爆。



更多 TVBS 報導
標籤: 點心餐盒

酥脆不甜膩 恐龍雞蛋糕超夯

花蓮市街頭經常可以看到一輛載有充氣暴龍的餐車「恐龍食代Dino style」,老闆娘唐沛凌為法式恐龍燒創始店主,賣的恐龍造型脆皮雞蛋糕,不但外型吸當吸睛,還有多種餡料可選擇,點心餐盒一份35元吸引民眾嘗鮮拍照,在市區掀起一股恐龍旋風。

◎老街小點心 雞蛋糕餐車吸睛

雞蛋糕在各地大街小巷幾乎都看得到,堪稱是許多民眾從小吃到大的國民美食,在鶯歌陶瓷老街開賣的拉拉媽雞蛋糕點心餐盒,拉拉熊造型的行動餐車上,還布置了許多可愛的拉拉熊,老板林小姐說,還有不少顧客上門不是為了買雞蛋糕,而是指名要買拉拉熊呢!

◎一吃就愛上 口感獨特受歡迎

一改傳統雞蛋糕的脆皮,DEREK的日式雞蛋糕相當受到歡迎,他自行研發蛋糕粉比例,並且加入純蜂蜜,打破現烤雞蛋糕口感的既定印象.在網路上有一群死忠愛好者,他說,日前接活動的實體店面暫時結束,現階段有訂單才做,規畫今年中要開街邊店,請消費者稍做等待。

◎吃出老味道 好手藝忠於原味

早上8點多,台灣大道及市府路口附近總常飄散蛋糕香!「城門雞蛋糕」賴老闆說,他承接父母傳下來的雞蛋糕攤,用料及價格實在、不花俏,不使用化學添加物,只要是可吃副食品的嬰兒都可吃,85歲高齡的母親還常幫忙張羅備料,忠於原味50多年的雞蛋糕,讓顧客吃出老味道。

◎香脆有嚼勁 6種口味任你選

2位7年級女孩Hana與OuYang聯手創業,在台南市善化區經營OHANA酥皮蛋糕,她們特地改良台式雞蛋糕,開發出脆皮雞蛋糕點心餐盒,口感香脆獨特且肉餡多達6種口味供民眾選擇,受到不少民眾歡迎。

◎創意新口味 不一樣的雞蛋糕

喜歡吃雞蛋糕的林藍萍大學畢業後就很想開雞蛋糕店,卻因擔心失敗裹足不前,在台中上班了一陣子,離職後才返鄉開店,有別於傳統口味的雞蛋糕,她的雞蛋共有8種口味,髂香草卡士達、奶酥、起司、巧克力、芋頭及蜜地瓜等創意口味,大受民眾歡迎,不只滿足了自己,也讓喜歡吃雞蛋的民眾有更多的選擇。

(中時電子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女客點心坊如廁 竟成偷窺狼的「點心」!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賣咖啡跟甜點的連鎖點心餐盒坊,竟遭「偷窺狼」柯姓男子在廁所以填土將微型針孔攝影機偷偷裝在窗框,側錄多名女客如廁春光, 幸經郭姓女客眼尖發現窗窗有紅燈閃爍,起出針孔攝影機報警處理,循線逮捕柯男,高雄地院一審將他依竊錄非公開活動及身體隱私罪,判刑3月,如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27歲的柯姓男子為滿足自己之私窺慾望,去年3 月16日15時許,在高雄市苓雅區一家賣咖啡和甜點的點心餐盒坊廁所內,以黏土將微型針孔攝影機安裝在廁所內之窗框上,竊錄陳姓女子等人如廁時的影像。

翌(17)日15時25分許,顧客郭女 進入廁所後察覺窗框上有有異物,起出針孔攝影機後報警處理,警方查扣得攝影機及內含之記憶卡1張,循線查知柯男涉案,並從其家中電腦硬碟發現多名女性如廁影像。

檢方因此將柯男依妨害秘密罪嫌起訴。高雄地院審理時,柯男坦承犯行,法官因此依刑法第315 條之1 第2 款之無故以錄影竊錄他人身體隱私部位及他人非公開之活動罪,將他判刑3月,如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北韓最夯的春節禮品不是茶、點心 竟是:冰毒

紐約時報報導,北韓人民在農曆年也會互相送禮,不過,最時尚的禮品不是茶、點心餐盒或服飾,而是冰毒。

俗稱冰毒的結晶甲基安非他命(crytal meth)是對健康有害,而且會上癮的強力興奮劑,據說把冰毒當禮物已是北韓行之有年的習俗。使用者注射或吸冰毒,就像抽菸一般平常,沒注意會上癮或有害健康。

南韓首爾國民大學的北韓問題專家蘭科夫(Andrei Lankov)表示:「直到最近,北韓內部一直把冰毒當成增強體力的藥物,像是加強版的紅牛飲料。」

他說,這種錯誤的觀念讓北韓內部大大低估了藥物濫用風險。

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在20世紀初日本殖民時代被引進朝鮮半島,脫北者表示,北韓軍方在二戰後供應軍人甲基安非他命。1970年代以來,許多北韓外交官因走私毒品在海外被捕。

根據密蘇里大學政治學者錢喜娜(Sheena Chestnut Greitens)2014年的研究報告,現金不足的北韓在1990年代製造甲基安非他命外銷,通常從邊界送進中國大陸,或是在海上交給大陸或日本的幫派組織。

到了2000年代中期,甲基安非他命的製造不再由政府完全把持,民間擁有技術的製造者建立小型實驗室生產,賣給當地市場。

自由亞洲電台上周率先報導北韓人農曆年流行送冰毒,尤其是年輕人。雖然北韓政府一向否認北韓人民使用或製造冰毒,但專家表示,北韓人把冰毒當禮品的習俗已是公開的秘密。

許多受訪的脫北者說,冰毒是受歡迎的生日、畢業或農曆年等年節的禮物。

聯合報

標籤: 點心餐盒

笨賊自作聰明拆鏡頭 爆點心餐盒店「天眼」影晒

土瓜灣一間點心餐廳清晨發現懷疑遭賊人爆竊,損失5000元現金,店內的閉路電視鏡頭亦被拆除。

現場為土瓜灣道27號地下食為點心餐盒工房,職員清晨5時許上班時,發現收銀機被撬毀,店內的「天眼」失去鏡頭,懷疑遭爆竊,於是報警。

警方清晨5時許接報到場調查,相信賊人從後巷天井爬入,爆開後門入內爆竊。翻查「天眼」錄影片段時,發現穿連帽外套和戴口罩的賊人於凌晨1時左右潛入,以店內菜刀撬開收銀機及拆走「天眼」鏡頭。


星島日報報道

標籤: 點心餐盒

笨賊自作聰明拆鏡頭 爆土瓜灣點心店「天眼」影晒

土瓜灣一間點心餐廳清晨發現懷疑遭賊人爆竊,損失5000元現金,店內的閉路電視鏡頭亦被拆除。

現場為土瓜灣道27號地下食為鮮點心餐盒工房,職員清晨5時許上班時,發現收銀機被撬毀,店內的「天眼」失去鏡頭,懷疑遭爆竊,於是報警。

警方清晨5時許接報到場調查,相信賊人從後巷天井爬入,爆開後門入內爆竊。翻查「天眼」錄影片段時,發現穿連帽外套和戴口罩的賊人於凌晨1時左右潛入,以店內菜刀撬開收銀機及拆走「天眼」鏡頭。

 星島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