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好好市集太好逛 手作香氛、點心質感爆棚

野餐日與好好手感微笑市集合作,進駐近百家質感手作創意攤位,從花束、糕點西點餐盒、飾品、到香氛應有盡有,令人眼花撩亂,一不小心就荷包失守,而且不擔心現金不夠、附近沒有提款機,好好市集服務處還提供民眾刷卡服務,實在好貼心!連我們的攝影記者都忍不住已經大包小包買到失心瘋啦~私心推薦數家質感攤位供參考!

1.良氛Better Ambiance
顛覆大家對於香水的奢華印象,香氛竟然也可以走小清新風,手作香氛品牌「良氛Better Ambiance」以獨特的美感及手作天分,製作出令人驚豔的文青系香氛產品,從香氛蠟、香氛噴霧、精油…等,氣味皆相當清新雅致,價格只要數百元、相當平易近人,不只好聞、擺在家裡也很好看,值得一逛。

2.牧木
飾品風向一變再變,純銀、黃銅之後,溫暖樸實的木頭將成為新潮流!過去木飾品創作多以雕刻為主,最近手作品牌「牧木」則大玩新創意,將原木材料結合樹脂做出晶透效果,做成項鍊、戒指、耳環等視覺衝擊感十足的飾品。最特別的是多以客製化服務為主的牧木竟推出「寵物骨灰」飾品,吸引許多飼主注意,為心愛的寵物留下永恆紀念。

3.Tuxedo Cat塔西躲貓貓
應該擺在蛋糕店、風格咖啡館裡令人垂涎欲滴手作糕點,竟然在好朋友野餐日也買得到!Tuxedo Cat塔西躲貓貓將多款戚風蛋糕搭配美美擺飾,陳列於市集攤位上,吸睛度十足,懶得準備野餐食物,適合來分美味甜食佐陽光解饞。

4.蚤操:Fleacise
呼應現代人的美感喜好,蚤操:Fleacise手染服飾,質料好、色彩飽和度較低,徹底揮別手染服飾粗獷的印象,令人驚訝原來手染的服裝,不只有溫度,也可以很清新實穿,除了T恤、手作包包之外,也有流行感十足的風衣襯衫,價格也相當實惠,連男T尺寸也相當充足,滿身大汗不妨來此選購換件新衣服,清爽一下。

5. 椛花
好朋友野餐日今年特別邀請「椛花」擔任現場花藝設計布置,從入口拱門、示範布置到拍照拱門,都有他們的設計巧思,打造出貼近清新自然、手感、隨性、不拘束的風格。椛花不僅僅是花也結合了花、草、木,三者, 自然界中,一花、一草、一木其本身的存在都是唯一,唯一的姿態、表情與個性,藉由它們各自的特質結合你的故事,將成就一個完整的作品。不以花語來定義每朵花的涵義,拋開對花的既定印象,用客觀的眼光重新欣賞,重現植物在土地向上舒展的姿態。

其他還有許多美美花束、冰滴咖啡、手作文具等,各式各樣創意與質感兼具的手作攤位盡在好朋友野餐日X好好手感微笑市集,無論創意、質感及實用性皆令雲友們紛紛大呼太好逛,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髒髒包退燒?轉型冰涼甜點風 逆勢夯賣

日前髒髒包很流行,但近來卻稍稍退燒,不過業者腦筋動很快,馬上就把髒髒包改良,有人改成以冰淇淋為餡料的冰冰包,五顏六色很吸睛。有業者則是改成西點餐盒風格來製作,搭配上不同口感,做出多元風味,推出後大受民眾歡迎。

拿起髒髒包,外觀五顏六色有黃色綠色咖啡色,中間夾層是一顆顆冰淇淋,變成「冰冰包」,口感更好,小朋友愛不釋手,因為外觀顏色很搶眼,用巧克力粉抹茶粉,粉飾丹麥千層外觀,內餡用冰淇淋,取代過去髒髒包使用的奶醬夾餡。

天氣越來越熱,髒髒包也走涼爽風,飯店業者把冰涼的大理石麵包中間挖洞,擠進卡士達醬,外頭在鋪上巧克力醬,撒上可冷藏的巧克力粉,改造髒髒包,用甜點製作取代過去麵包風格,冰封後食用更添風味。

民眾:「滿吸引我的,因為會有另外一種風格的感覺,裡面還有加醬,吃起來不會那麼的乾。」

製作師傅林弘富:「現在把它改良的話,想說可以做冷凍的話,應該他的壽命會長一點。」

西點餐盒髒髒包上擠上珍珠,配上可可粉,內餡配上錫蘭紅茶風味,外甜內香主打小點風格,混搭風髒髒包也很夯。

製作師傅Jerry:「因為現在髒髒包就是有點算是退流行,在地的台灣食材或者特色原物料,來做一個搭配。」

民眾:「假設我已經有吃過髒髒包,下次我就會想參考別種款式的。」

髒髒包風潮略為退燒,業者求新求變,繼續用不同變化,搶攻民眾味蕾。

資料來源:TVBS NEWS

標籤: 西點餐盒
又到了畢業季,台灣首府大學第一屆烘焙系畢業班下午以「下午茶」的方式舉辦畢業成果展,端出25種麵包、西點餐盒 及中式麵食,搭配現泡咖啡、茶凍,讓師長們享受豐盛的午后時光,展現不輸專業麵包師的實力。

為培育烘焙人才,烘焙系在校四年除了規定至少兩張丙級烘焙證照的畢業門檻外,也有麵包、巧克力、宴會點心、蛋糕、西點製作及烘焙創業與實務的必修課程、藝術麵包、創料調製、中式米食加工、歐式點心與盤飾、咖啡知識與鑑賞等選修課程,和校外實習,與業界接軌。

烘焙系導師龔靜宜表示,40位學生為籌備畢業成果展,推出下午茶的方式辦理,分組忙了一天一夜製作25款麵包、西點、中式糕餅和飲料,就連台灣首府大學附設蓮潭國際會館的秒殺麵包餐盒 「酒釀麵包」、芋頭酥、髒髒酥、玫瑰荔枝凍及青醬雞肉鹹派也被學生學會做出來,讓師長及家長稱讚不已。

校長許光華說,在烘焙系畢業成果展,看到比一般麵包坊還多樣的西點與麵包,精緻度、品質也不亞於專業麵包師,恭喜學生這4年學到了真功夫。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時尚跨足甜點 任樂軒上任文華東方青隅下午茶主廚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下午茶青隅,一直一來深受貴婦名媛的喜愛,除了與品牌聯名推出系列下午茶之外,每2個月也定期更換午茶餐點,讓消費者能享用更多樣的美味。此次,新任行政西點主廚任樂軒(Yam Lok Hin)到任,便推出第一個代表作「初夏果漾」西點餐盒下午茶,運用台灣當地水果,包括芒果、荔枝、鳳梨、水蜜桃,以及台灣茗茶,打造多款令人垂涎的精品級美點。

因為太愛吃了,38歲來自香港的Hin主廚,原本主修時尚設計,毅然決定投入烘焙界,創造屬於自己的甜蜜新食尚。擁有近20年的烘焙經驗,曾於法國、德國和日本學習甜點技法,並於香港米其林三星餐廳侯布雄、上海半島酒店、北京及舊金山瑰麗酒店等國際知名餐廳及酒店歷練。今年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盛邀Hin主廚來台,擔任行政西點主廚一職,他將以其紮實豐富的經驗和創意天賦,運用台灣優質在地食材巧手玩味。

「純粹、優雅、注重美味」西點餐盒是任主廚設計甜點的宗旨,擅於突顯食材本味以及食材之間的層次配搭,展現完美和諧的味道。這次推出「初夏果漾」下午茶,運用台灣豐富的水果種類、烏龍茶等元素,創作出蜜桃香草杯、抹茶鳳梨、荔枝桂花泡芙等,充滿食趣、富有美學設計概念的美點,在炎夏中品嘗除了清爽、無負擔,更是賞心悅目。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少女心大噴發! IG網美推爆必朝聖的下午茶套餐

全台有許多各類型的下午茶點西點餐盒,除了店內裝潢以外,餐點的造型吸晴度也成為許多網紅食尚新選擇,餐點上桌前先拍照打卡上傳,已成為線下年輕人的SOP流程。近期網美推爆必踩點的下午茶,由韓系彩妝品牌HOLIKA HOLIKA攜手台北美福大飯店聯名推出的「花漾玩美」下午茶雙人套餐,彩妝概念延伸到女孩們最愛的下午茶,設計出一系列與產品特色呼應的夢幻甜點,套餐包含了星爍眼影糖霜餅、炙熱香唇口紅、花語春氛杏桃塔、紫戀馬卡龍等六款創意甜品及四款經典鹹點,搭佐沁涼水蜜桃特調飲品。

想要變成韓妞第一步就要從韓系彩妝開始入手!韓系彩妝品牌今夏推出了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的蜜桃色系彩妝,大玩少女心色彩,挑起了每個女孩內心中的「桃」氣女孩。飯店點心房黃伯欽主廚以品牌最新彩妝系列-GLOSSY PLAY COLLECTION作為設計發想,將產品風格躍上下午茶檯面,整體以彩妝盒形式呈現。

其中,「星爍眼影糖霜餅」以韓系彩妝品牌特色的拼圖眼影發想,以玩趣風格化身為一塊塊清脆爽口的彩虹沙布雷糖霜餅;「炙熱香唇口紅」更是許多鎂光燈的焦點,以擬真方式所做成的西點餐盒,選用來自選用來自義大利托斯卡尼,長達10年蟬聯巧克力大賽金牌的頂級艾美黛(AMEDEI)巧克力加上檸檬、柚子汁帶出的清新果香,入口品嚐甜而不膩,讓你視覺、味覺一次滿足。

「花語春氛杏桃塔」以這次主打的蜜桃色系主題互相呼應,結合當季的水蜜桃果泥與牛奶調配出綿密奶醬,甜中巧妙帶點紅醋栗的酸感,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酸甜口感;而「紫戀馬卡龍」以品牌色系粉紫色與粉嫩色系為構想,內餡以奶油霜搭配Q彈的黑醋栗軟糖,外層則以粉紫色系且圓滾小巧的綿餅包裹,為春天增添了許多浪漫氛圍。

而「經典鹹品」包括:Q軟口感、香氣濃厚的「原味可頌」、以沙布蕾為基底添加多種食材內餡的「法式鹹塔」、酥脆口感的「野菇丹麥」、扎實口感搭配淡淡茶香的「伯爵茶司康」,鹹甜交織玩美中和,打造出味蕾的豐富饗宴。

由韓系彩妝品牌與飯店共同打造的聯名下午茶,除了享用到美味的甜點外,更能把新品腮紅組西點餐盒帶回家,獨特質地細膩、完美服貼臉頰,搭配獨家腮紅刷輕鬆暈染腮紅,讓妳好氣色耀眼滿點。2018春夏必收彩妝GLOSSY PLAY,現正系列新品上架全面85折,一次收服到位的最好時機,時時炫耀正韓品味。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抗老不發胖 大廚特製沙拉還可配甜點

空汙問題日益嚴重,加速肌膚老化速度,2016年亞洲保養品使用者統計報告,在亞洲地區抗老保養品使用者已經提高到28%~37%,足見抗老是不少女性注重的保養課題。

曾經擔任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TLC《MAGGIE魔法料理》主持人,同時也是「橄欖小館」行政主廚的Maggie,分享「抗老料理食譜」,傳授大家從吃的保養來抗氧化,並減少自由基,如何從身體保養用的美、吃的美,進而享受美的概念。

酪梨鮭魚沙拉西點餐盒

食材:

酪梨:維他命E有助抗氧化,好的油脂有飽足感

鮭魚:富含Omega-3

花椰菜:十字花科,有抗癌效用。

洋蔥:可穩定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

番茄:茄紅素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能保護細胞對抗老化與病變。

醬料:

橄欖油:富含維他命E,有「液體黃金」的美稱。

檸檬汁:豐富的維他命C。

大蒜:有殺菌、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作法:

1所有食材切成一口大小,洋蔥切絲。

2花椰菜加鹽川燙後馬上撈起,冰鎮備用。

3橄欖油和檸檬汁以10:1調和,再依個人口味加入少許蒜,淋在所有食材上即完成。

怕胖如何吃甜點?

Maggie推薦的低脂甜點例如,杏仁玉米蜂蜜蛋糕、蘋果派、鳳梨紅蘿蔔果昔。一般女性擔心蛋糕熱量高,Maggie解說,不使用麵粉,而以杏仁粉和玉米粉代替,就能烤出低脂的美味西點餐盒 ,甜味來源則使用天然的蜂蜜,養顏美容。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西點餐盒

少女心大爆發 甜點店吹彩虹風格吸睛

台灣1年甜點市場約有600億,業者推陳出新用繽紛色彩吸引目光!像是北部有六種顏色交疊的蛋糕,搭配乾冰煙霧視覺效果十足,還有多彩成了IG熱門打卡甜點,南部更有七種顏色的彩虹蛋糕,也同樣很吸睛。

一進到店裡不急著吃東西,先在溜滑梯這邊拍下美美照片,粉紅色加上白色色系夢幻風格,還有小朋友把自己埋在球池,除了好拍的室內造景還有彩色的美食。

一打開西點餐盒盒子白色乾冰煙霧不斷冒出來,蛋糕總共有六種顏色,紅橙黃綠藍紫在白煙之襯托之下更繽紛。

民眾:「很夢幻,我今天第一次來。就是非常殺照片的地方,很適合上傳到IG。」來到這裡人人都變成網美,就連飲料也是走漸層風格拍起照來都像一幅畫。
業者:「塑造一個童玩的環境大家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來這邊不只可以玩也可以吃,東西又都很漂亮,我們禮物冰從外殼的顏色到裡頭的雪花冰、冰淇淋,都是可以自己做搭配選擇,那我們打開會有一個小小的驚喜。」

甜點西點餐盒 用視覺吸引客人目光,鏡頭再往南走也是少女心大噴發。35層餅皮中就有7種夢幻彩虹顏色,光製作就很耗費時間,餅皮一層一層舖上去,層層堆疊光看就好浪漫。

民眾:「第一眼的話就會看好不好吃。」業者:「彩虹千層派賣得還不錯,然後是因為其實大部份大家都還是滿有少女心的。」

客群鎖定18到35歲的女性,除了口感綿密賣相更是加分,從北到南甜點界吹起彩色風,靠視覺刺激拚出好業績。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快取寶撤 「連鎖甜點」自助櫃入北捷拚拓點

以生乳捲聞名,知名連鎖甜點店在北部有5間分店,只是因為交通問題,過去不少客人靠網路訂購,方便度有限,如今快去寶在去年因為財務問題撤出北捷,連鎖甜點店業者看準商機,預計在北捷50處站點設置自助櫃,讓消費者直接臨櫃購買及領取。

記者錢麗如:「快取寶在去年因為財務問題撤出北捷,而現在有新的甜點西點餐盒店業者,也要以自助櫃的方式再次進駐。」

紅白相間的自助櫃,出現在台北捷運府中站,原來快取寶撤出1年後,連鎖甜點西點餐盒店業者也準備以類似模式進駐,看準的依舊是北捷每天進進出出通勤乘客。

畢竟目前這間連鎖甜點店,在北部的5間店,都不見得交通方便,因此過去多靠網路,業者透露,第一階段預估在北捷50站左右設置自助櫃,民眾可以臨櫃購買,或是網路上訂購後也能透過自助櫃取貨,藉此將據點密度延伸,預計最快月底上路。

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一般超商取貨雖然24小時,但只能領常溫物品,無法領取必須冷藏的蛋糕甜點,方便性多少會受限。

民眾:「剛好有路過的話,就可以順便買。」

民眾:「如果在捷運站,你下了班就是,搭捷運回家的時候就可以拿。」

其實有些超商業者為了節省顧客時間以及分流工作,也早在全台600家門市,設有寄取件服務的自助櫃,不過也只針對常溫物品寄取。

至於中華郵政推出的i郵箱目前也拓點到了169站,郵局、車站都能看到它的蹤跡,不過可以寄送的物品也僅限常溫,只是似乎是使用習慣,民眾接受度仍未普及。

民眾:「因此很大的包裹這裡也沒辦法放,還是得要郵局親自送。」

從郵寄包裹到甜點買賣,業者紛紛推出自助櫃,發展無人化趨勢,拓點也更快速。

資料來源:TVBS NEWS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