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 光華葉孟翰創作耶誕藝術麵包奪金牌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光華高中餐飲科美食文化特色班三年級學生葉孟翰,初生之犢不畏虎,首次參加比賽就挑戰國際賽事。憑藉創意及苦練多時的基本功,以耶誕主題在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中脫穎而出,奪得藝術麵包餐盒展示組金牌。首戰告捷,葉孟翰開心之餘,立下超越自我目標,盼繼續為國爭光。

葉孟翰進入光華餐飲科就讀前,完全沒有接觸過料理、烘焙。他透露,從小就對手作、模型感興趣,學過黏土捏塑。國中畢業後,進入光華高中餐飲科美食文化特色班,希望學得一技之長。

光華高中表示,美食文化特色班課程著重蒸煮炒炸及刀功,烘焙並非主軸,但學生也都要廣泛學習。高二暑假葉孟翰接觸到學校安排的藝術麵包餐盒課程,科主任蔡毓玲、老師陳永富從揉捏麵糰技巧,發現其天分,從此悉心引導、特意培訓。事後證明,師長們是現代伯樂,慧眼識得孟翰這匹千里馬。

由加拿大國際交流協會CCEA舉辦的二0二一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受新冠疫情影響,改以線上方式辦理。但仍吸引加拿大、澳洲、比利時、荷蘭、巴勒斯坦、土耳其、以色列、韓國、台灣、 澳洲、祕魯、印度、阿拉伯、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等十六個國家、六百多名選手參賽。參賽者須繳交作品製作過程影片及相片,再由評審線上評分。

葉孟翰說,比賽並未指定主題,由各國選手自行發揮。因交件日期接近耶誕節,偶然間看到雪橇天上飛圖片,讓他靈機一動,結合耶誕樹、雪人等應景元素,創作耶誕節主題藝術麵包餐盒。藝術麵包以糖漿麵糰及不發酵麵包製作,其作品外加一圈含酵母麵包調色、造型。從畫圖到作品完成,耗費了兩個月時間。

在此之前從未有過比賽經驗的孟翰,每天都在學校練習到晚間八、九時才返家。結果皇天不負有心人,孟翰技壓群雄,在高手雲集的激烈競賽中脫穎而出、勇奪金牌,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世界麵包西點餐盒 冠軍師傅們點燃了蛋黃酥大戰,真正得過世界甜點大賽冠軍的楊嘉明卻較不知名。

 

出身基隆傳統糕餅家族的楊嘉明,18歲決定到台北學精緻糕點,19歲就出師。埋頭苦幹10年,錢賺到了,日復一日的工作模式卻讓他生厭,後來受聘到開平餐飲學校當老師,才重燃熱情。

 

2015年他與搭檔代表台灣到德國參加3年一次、號稱西點餐盒 界奧林匹克的IBA甜點大賽,一舉奪冠,是台灣第一個世界甜點冠軍。鍍金的他在金主支持下,開了人生第一間店,卻因為不懂做生意,4年燒掉3千萬元,股東撤資,陷入低潮。這次,他捲土重來,要用創意擦亮冠軍招牌。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南大「週三銅板價健康餐盒日」營造健康三好校園

活動餐盒 之菜色內容委由侯金茹營養師依以下四大理念精心設計:

 

() 以「均衡飲食」為主體:依據國民健康署「我的餐盤」6大類食物概念,每日均衡攝取全穀雜糧類、豆魚蛋肉類、蔬菜類、水果類、乳品類與堅果種子類設計菜單。

 

() 融合「每日飲食指南」原則:將6大類飲食的建議份數,以圖像化呈現便利大家依比例攝取,並選擇在地、原態、多樣化的食物,藉以達到足量的營養需求。

 

() 吃出健康活動餐盒 吃出知識:6週活動期間,每週進行1類健康飲食宣導,強化「吃得多、吃得飽,不等於吃得好;想要吃得均衡健康,6大類食物要先分對」。

 

() 將「健康飲食生活化」:運用「我的餐盤」概念,透過口訣選取適當食物比例,將每餐或每天的食物,依面積比例分隔,攝取充足又均衡營養的一餐。

 

為增進師生對健康飲食的知能,南大也藉由每週的健康活動餐盒 日進行健康飲食宣導,介紹六大類飲食內容、份量、營養素與建議攝取量,讓大家享用餐盒,同時還能增長知識。此外,也進行參加者的前後測問卷調查,藉以瞭解師生對健康飲食的認知,上網完成活動評量者,還能獲贈精美小禮物。期盼透過健康餐盒之推廣,搭配宣導營養知識,提升師生健康飲食知識,強化健康飲食態度,落實品德深耕教育的三好校園氛圍。

 

(HiNet生活誌) 

標籤: 活動餐盒

學生手作會議點心超專業 明道大學為溪州元旦健行添美味

彰化縣溪州鄉公所今天舉辦元旦升旗典禮、親子健行和環保造型競賽,明道大學出任務,精緻農業系與餐旅管理系學生發揮專長,製作1200會議點心 請參加升旗和變裝秀的民眾品嘗,因風味獨具,很快被索取一空,有民眾詢問「哪裡可以買到?」讓學生很有成就感,不覺今天凌晨早起做點心很辛苦。

 

明道大學鼓勵大學生融入在地社區,配合溪州鄉元旦升活動,學生負責補給站工作,精緻農業系及餐旅管理系的學生使用明道有機農場生產的有機黑豆和柑橘,為走回終點站的健行民眾奉上有機黑豆干、沙其瑪和熱桔茶。

 

負責統籌活動的餐旅系學生許淯雯說,她和同學討論補給品內容,考慮健走民眾食用的方便性、要避免燙口,還要兼顧營養,精緻農業系學生提供會議點心 意見,今年學校農場生產的黑豆品質非常好,所以大家商議與精緻農業系合作,使用農場生產的有機青仁黑豆製作滷豆干。

 

8名馬來西亞、印尼、香港和台灣學生,從選豆子到製作完成會議點心 ,花了兩天時間,包括今天天還沒亮就進實習廚房,滷豆干、煮桔茶,並做出3種口味沙琪瑪,因有機黑豆製成的滷豆干能補充蛋白質但不用擔心熱量過多,很適合參加健走健行消耗熱量的民眾食用。

 

明道大學餐旅系教授楊楷民表示,學生使用明道農場黑豆是有機青仁黑豆(台南6號)青仁黑豆,黑豆富含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及各種微量元素,又表皮含有花青素,是非常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質,長久以來被中醫視為養生保健食材,因熱量不高,有「豆中之王」美名,民眾吃黑豆時要帶皮,才能攝取到完整的營養成分,另一方面,黑豆味道清淡,很適合跟各式食材搭配製作創意料理。

 

溪州鄉長江淑芬說,上任3年,每年都舉辦元旦升旗典禮、親子健行和環保造型競賽,從鄉公所出發,途經溪州公園、溪州森林公園及后天宮等景點,折返鄉公所,全程約5公里,途中設置5個補給站,鄉內社區與明道大學提供熱食餐飲為健行民眾補充能量,隨時隨地元氣滿滿,走完全程的民眾獲贈紀念品,鄉公所為推廣環保回收觀念,健行結合環保造型競賽,以當年生肖為主題,今年造型秀鎖定虎年造型,由健行民眾評比,優勝者可獲得禮券。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方包胚芽含糖量高|白麵包容易致肥|腰圍1年增1.3CM?

方包(白麵包餐盒 )雖然簡單便宜,卻是千變萬化,塗上牛油、果醬、花生醬都同樣美味。不過,即使撇除醬料,方包本身原來也暗藏致肥危機!

 

 

食方包易致肥?

外國一項研究發現,腰圍粗的人可能與吃麵包的習慣有關。經常吃白麵包餐盒 的人,其腰圍可在1年間增加1.3厘米,較主要吃全麥包的人高3倍。

 

 

 

方包含高糖份的胚芽

白麵包會令脂肪積聚,專家認為與其提煉的方法有關,製造白麵包的小麥經過磨碎及提煉後,會除去了部份纖維含量高的麥糖和含油份高的胚芽,留下含糖份高的胚芽。經人體消化後.體內糖份會快速增加;胰島素水平會上升,將糖分排出血管並在細胞內貯存,並轉化為脂肪積存於肚腩。

 

 

 

喜歡食方包的朋友,想食得健康,改寫肚腩宿命,不妨改吃全麥麵包,配合適當的運動,除了可預防肚腩形成,還可預防骨質疏鬆、燃燒脂肪、控制體重。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施易男甜點世界有洋蔥 找回昔日軍旅班長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藝人施易男2013年將重心轉到甜點世界,並取得烘焙丙級西點餐盒蛋糕證照,成立個人工作室及甜點品牌,日前到台中教學上課,來了不少男學生,其中竟有一位是他20多年前在成功嶺受訓的班長。

 

施易男透露,班長當時在連上對他很好,「我們軍中休假時,都一起騎車出遊,他是在地台中人,那時當起導遊帶我去很多地方逛逛」,沒想到這次居然報名他的甜點課,就是想來跟施易男相認。

 

兩人相認時,施易男坦言內心非常開心,「能找回一位當年的好朋友,內心很激動,而來上課的朋友們,也都因為甜點而結了一個美好的緣分。」

 

(自由娛樂) 

標籤: 西點餐盒

九太全隊到北車發放餐盒 響應公益

19SBL超級籃球聯賽即將在本週六在板橋體育館開幕,高雄九太科技籃球隊特別選在21日的冬至夜,由董事長沈會承親率全體隊職員前往台北車站周遭發放活動餐盒 、暖暖包、口罩關懷需要幫助的寒士們,世運食品及凱擘大寬頻得知活動後更一同響應球隊的善舉,分別贊助了100活動餐 200個口罩,場面相當溫馨。

 

高雄九太籃球隊向來以公益為本,相關活動並非首次,會有本次活動主要是響應洋將KR象王(King Revolution)的善舉,KR象王常趁著練球空檔偕同隊友林秉豪前往桃園車站周邊發放便當給寒士,球隊董事長沈會承得知後便號召全隊一同參與,並選在別具意義的冬至夜進行這樣的活動,雖然氣溫下降、細雨綿綿,也澆不熄高雄九太籃球隊想關懷社會角落的熱情。活動餐盒

 

KR象王認為,類似的公益活動對他而言是很稀鬆平常的舉手之勞,更相信「人性本善」這句話,他也藉此呼籲外界多多關懷弱勢;杰倫(Jalen Robinson)也大力認同KR象王的說法及行為,本身就是社會底層長大的他認為,有能力回饋社會就該有所行動,身為社會的一份子,這本來就是我們該做的。

 

「選秀狀元」曾柏喻則是首次參與類似活動,他坦言過程中自己多少有點難過的情緒,也期待未來能有機會參與更多類似活動,更希望透過手中的籃球帶給弱勢族群們前進的力量。

 

高雄九太科技籃球隊本季首場比賽將在本周六下午3點開打,球團除了許多精美小禮物外,更有號召了多組藝人到場觀戰,歡迎球迷朋友踴躍進場共襄盛局。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幫助補充營養!50歲後下午茶改選這4種點心飲食

【吳文哲報導】一般人會認為點心餐盒 是不好的,但尤其是對於消化機能逐漸變弱的年長者,適時的點心除了能夠補充營養,還能夠避免正餐吃太飽導致的不適。除了認為年長者在正餐時,只要吃到七分飽就好,韓國中醫師鄭世姸也建議可以在餐間肚子餓時,攝取以下四種食材當成點心。

 

補充營養好點心 1:豆漿

豆漿是由豆類製成,營養素中40%屬於植物性蛋白質,尤其是對於肌肉開始流失的年長者而言,若是搭配運動一起攝取,就能夠強化、維持肌肉健康。另外,其中也含有類似女性賀爾蒙成分的大豆異黃酮,能夠幫助延緩更年期症狀。

 

由於黃豆中含有的胰蛋白酶抑制劑,會阻礙蛋白質吸收、使人容易放屁,藉由攝取豆漿、豆腐等加工過後的產品,也能夠有效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對於糖尿、高血脂症患者而言,豆漿也是不用擔心血糖的好點心餐盒 ,但在挑選時仍必須注意要盡量避免含有高果糖漿、糖分的品項,並且選擇未過濾的產品比較好。

 

補充營養好點心2:堅果類

隨著年齡增長,血管的彈性會下降,老廢物質也會更容易堆積,導致血管阻塞,這時候就需要堅果類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鐵質與鎂。一般來說,通常會建議每天攝取30公克的堅果類,以核桃而言大約是6~7顆,松子約1~2湯匙,杏仁約20~30個,腰果則是大約10~15顆。

 

其中,核桃的Omega-3含量最高,松子則是能夠讓皮膚常保年輕。不過堅果類中的脂肪,因為容易腐敗,因此在攝取前一定要注意有效期限。

 

下一頁韓國中醫師再推薦2種最適合下午茶吃的健康零食!

 

補充營養好點心3:紅蘿蔔

紅蘿蔔中的膳食纖維豐富,能夠幫助人體排除壞的膽固醇,並且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其中含有的β-胡蘿蔔素與葉黃素,能夠幫助促進眼睛健康,防止老化。雖然β-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成分,比起生吃會更建議用油料理過後再吃,但因為本身含有甜味,若只是想要快速吃個點心,也可以做成蔬菜棒沾橄欖油攝取。

 

不過因為攝取太多,容易導致胡蘿蔔素沈澱在皮膚,形成胡蘿蔔素血症,因此一天建議最多只要吃一根就好。

 

補充營養好點心4:黑巧克力

雖然添加了糖分的巧克力,會導致蛀牙等,對健康造成影響,但黑巧克力本身卻是富含抗氧化物質的食品。除了含有可可鹼,能夠促進腦部血流循環,提升集中力、增強記憶力;其中的黃烷醇更能夠去除體內的活性氧。只要一塊黑巧克力,再加上一杯水,就能夠給予飽足感、抑制食慾,因此對於減肥也很有幫助。

 

不過由於黑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因此若是本身咖啡因代謝能力比較差的民眾,則會建議在早上攝取,數量也不要超過2~3塊。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