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Fed會議紀錄比預期鷹派

聯準會(Fed)7月底例會議點心決議採行10年來首度降息,該次決策會議紀錄周三出爐,內容遠比市場預期還要鷹派,除了有多名決策委員反對降息外,決策官員一致認為該次降息只是整體貨幣政策的重新調整,而非積極降息循環的開端。


會議點心紀錄內容透露出Fed貨幣政策立場並不若外界預期寬鬆,美國公債殖利率應聲上揚,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高至1.58%,30年期券殖利率回升至2%之上來到2.06%,此一指標公債殖利率上周摜破2%大關,創下歷史新低。

Fed上次例會將基準利率調降1碼至2%到2.25%之間,降息的議案有8人同意,另有2人投反對票。但會議紀錄指出,「儘管有好幾個官員主張降息2碼,但也有多名與會官員認為不要降息,由此顯示Fed內部對於降息呈現高度分歧。」


D.A. Davidson固定收益交易部門副總裁郝莉(Mary Ann Hurley)表示,「我認為最讓我驚訝的部份是決策官員的立場竟如此分歧,顯示官員也相當憂心貨幣政策該怎麼走。」

此外,決策官員也不願給予外界Fed接下來將規畫一連串降息的看法,會議紀錄表示,「大多數決策成員視此次會議降息1碼為貨幣政策立場視近幾個月來經濟展望的變化所作的重新調整,或是景氣循環中期調整。」

會議紀錄還提及,「整體而言決策官員都主張貨幣政策的走向應避免遵循預先設定的路線,而是取決於接下來的經濟指標。」會議點心

這份會議紀錄亦顯示,Fed接下來的貨幣政策恐怕不會如美國總統川普的意,川普近來三天兩頭抨擊Fed與主席鮑爾,更公開呼籲Fed應該要降息1個百分點。

不過,金融市場在8月後震盪加劇,投資人預期Fed將會加速降息,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盤報價顯示,Fed在9月中例會降息1碼的機率高達98%。


中時

標籤: 會議點心

「會議飯店」成趨勢 飯店迎國際活動

外貿協會祕書長葉明水表示,會議規劃是飯店業營收與獲利非常重要的一環。若缺乏MICE(會議點心、獎勵旅遊、大型會議與活動餐盒)業務支撐,飯店業的宴會業務往往受制於傳統習俗、淡旺季及其他不定因素,使獲利較難預估也不穩定。

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黃潔儀也指出,「會議點心飯店」為台灣飯店業未來經營趨勢,為順利競標國際大型活動來台,國內飯店宜及早準備,除軟硬體設施達國際活動標準,飯店組織內部各部門的溝通與協調也相當重要。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與「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8月19日、20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共同辦理的「會議趨勢創新研討會MICE is The Future」,兩大主辦單位代表葉明水與黃潔儀提出看法。

當天,國內飯店業高層及海內外業界菁英受邀出席,包括寒舍集團執行長黃世安、台北福華大飯店副總陳雅惠、泰國曼谷馬奎斯皇后公園萬豪酒店會展部協理Stephen Sinsap,以及滿力國際會議部總監張念慈。

貿協引用國際會議協會ICCA公布的2018年全球協會型國際會議場次最新排名,指出台北躍升為亞洲第5大會議城市,年度總會議數達173場,強調會議產業勢必成為都市發展重點。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MEET TAIWAN推動台灣會展產業發展計畫」子計畫「會展人才培育與認證計畫」,在培育我國會展產業從業人員的專業技能,建立會展產業認證制度及人才資料庫。此計畫設有豐富的會議展覽相關認證考試及課程,詳情可上「會展人才培育與認證計畫」官網。

經濟日報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案上會議點心 許銘春再現巧思

勞動部今日上午進行今年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為了讓會議能順利進行,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再度在會議中展現巧思,在每位委員桌上準備了會議點心知名輕乳酪蛋糕、巧克力做為點心,南非國寶茶、與手沖咖啡作為飲品。

據了解,許銘春特別訂購了會議點心天母地區有名的芝玫輕乳酪蛋糕,國際知名品牌GODIVA心型巧克力,就是希望能讓勞資雙方在開會時,能感受到勞動部綿密又濃厚的心意。

飲品部分,南非國寶茶、與手沖咖啡也是部長幕僚一杯一杯親手沖製的,就是希望大家在討論到激動時、口乾舌燥時,能喝一口,順潤口舌、平心靜氣。

標籤: 會議點心

世界女童軍總會亞太區會議首度在台舉行

世界女童軍總會第13屆亞太區會議點心及世界女童軍亞太之友第七屆區域大會,8月13日在新北市板橋希爾頓酒店宴會廳2樓如意AB廳舉行。

世界女童軍總會亞太區會議點心為亞太區會員國的年會,由亞太區26個會員國派遣代表團參加,每三年舉辦一次,會中除通過議案與工作計畫外,並改選亞太區委員會委員,決定下一屆會議地點,也同時舉行國際之夜、創意市集及能耐建構工作坊等活動,提供參與者文化與經驗交流。

這屆亞太會議原訂在斯里蘭卡可倫坡辦理,因斯里蘭卡在4月21日發生恐怖攻擊,亞太區委員會議決議更改地點,經我國多方努力積極爭取,5月7日確定由我國獲得主辦權,地點改至台北辦理。這是亞太區成立50年以來,中華民國第一次爭取到辦理亞太區會議,也是長期努力的成果。

聯合報

標籤: 會議點心

高市府要文官畫押擋罷免? 王淺秋:只是會議記錄簽到

綠營痛批高雄市政府要求公務員「不得連署任何罷免提議」是知法違法,並嗆全台灣最沒資格講行政中立的、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己;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傍晚回應,並沒有要求公務員畫押,流出的會議點心紀錄資料只是「簽到」。

高雄市政府傳出一份會議紀錄,以行政中立為由,要求每位公務員畫押「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會議點心,引發外界議論。

流出的「公務員維持行政中立宣導會議紀錄」中,詳載會議過程詢問每位與會公務員、有無收到罷免連署書,並要求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及勿於上班時間、於個人臉書或公開之社團發表任何不當言論及違反行政中立之論述。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與陳致中相繼提出批判,劉世芳直言高雄市政府知法違法!各級公務人員可以連署!且選罷法、公務員服務法都保障公民的選舉與罷免權利!提醒市長快醒醒,不要霸道又違法。

高閔琳認為,罷免韓國瑜早已成高雄全民運動,韓市長上任才半年,不搞市政忙著請假選總統,怠惰市政不思檢討,已引發市民怒火,現在這把火已燒到公務員身上,連公務人員都想罷!

陳致中痛批韓市長荒廢市政、拋棄市民,落跑選總統,把整個市府當選舉舞台,市長在上班時間跑選戰,或是因選務勞累頻取消公務行程,新聞局長則化身選戰發言人,在市政會議場所開選戰會議點心記者會,到底是誰在破壞行政中立?是誰失信於人民?

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該份會議紀錄只是宣導,且不是讓與會人員畫押、只是簽到,相關攻擊言論讓市府一頭霧水,難道公務員保持行政中立有任何疑惑嗎?

她重申,公務員行政中立法,就是要求上班時間不準、不能從事任何政治或政黨活動,這是毫無疑慮的,選舉罷免法則規範公務員不能參與提議人階段;至於下班後,就尊重個人。

王淺秋強調,這會議紀錄是告訴大家,上班時間依法應特別重視行政中立的行為,不得從事政黨政治活動,這會議從頭到尾,沒有要求任何公務員做任何畫押,或要求他們不得從事行政中立以外的行為,下班以後自己的權利、自己的政治行為自己負責。

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北戴河會議 聚焦五大議題

中共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防範化解內外部重大風險」是今年的重點議程會議點心,中共決策層將要面對美中貿易戰、國內經濟、香港、人事及黨建工作等五大議題。
中共新華社透露,8月3日,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委託,中共中組部部長陳希在北戴河看望慰問暑期休假的專家,並向各領域的專家人才,致以崇高敬意和誠摯問候。主管科教文衛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一同看望慰問。

北京政治觀察人士指出,按照慣例,中共高層現身北戴河,意味著中共正式公開進入「北戴河時間」,北戴河會議點心即將開始。

報導稱,到北戴河休假的58位專家是改革開放以來大陸領域的優秀專家人才。陳希則指出,專家人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理想信念。

報導中沒有提到包括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七名政治局常委的情况。自2013至2017年,探望暑期休假專家的都是時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但從去年起,則由陳希和副總理胡春華代勞,今年的規格也與去年一樣,只是胡春華換為另一位副總理孫春蘭,而參加休假活動的專家共有58位,比去年的62位要少。

中共高層現身北戴河看望專家,通常是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的信號。每年8月初,中國大陸「五套班子」即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和中央軍委的領導人,都會到河北北戴河一邊避暑度假休養一邊工作舉行黨內高層會議,討論重大問題,這是始於毛澤東時代的會議機制,胡錦濤時期一度終止,中共十八大後又恢復。

外界分析認為,7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重點分析研究大陸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在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與中央各部委高層集體性離開辦公區,奔赴大陸各地推進「不忘實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行動,其調研除注重黨建外,也是為了解接近基層和一線的反饋信息。

除了戰火持續的中美貿易戰,香港局勢可能也是本次會議討論內容之一。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所激起的遊行和衝突已持續兩月,仍未見緩和,而今年10月是中共建政70周年紀念,如何應對香港情況,相信也將是中共高層討論重點。

閱讀祕書/北戴河會議點心
每年夏天,中共領導人及元老都會聚集河北秦皇島北戴河「度假」,期間會舉行非正式會議,商討國家大事。自毛澤東時代起,成為一種政治慣例,在7月底、8月中旬之前舉行的北戴河會議,也往往成為年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等一系列重大決策或人事的基礎。

自1953年開始,中共中央即建立夏季到北戴河辦公的制度,主要領導人聚集北戴河半休養半工作,同時討論國家大事,醞釀下半年重大決策,北戴河會議也因此受外界關注。自2003年胡錦濤主政、擔任中共總書記時期,取消北戴河辦公制度,甚至要求中共中央、各部委官員不擅自去北戴河等避暑勝地。

2013年後,習近平擔任總書記後,又恢復了這一制度。而且中共官方釋放出的信息是「北戴河會議」已從傳統的議政功能轉向度假休閒的方向,即使元老與領導人仍齊聚海濱,也就是「碰碰頭」,進行一些「務虛的討論」,不具有什麼真正意義上的會議。


經濟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東協會議在曼谷召開 南海問題仍是焦點

第52屆東協外長會議以及系列會議今天在泰國首都曼谷進行第二天會議點心,商討亞太地區關注的議題,包括朝鮮半島安全以及中國在南海的領土聲索等。

由10個東協會員國主持的這次會議從29日至8月3日在東道國泰國曼谷舉行,有東協10個會員國,東協對話夥伴國等30個國家代表,和挪威,秘魯,瑞士,土耳其等泰國的特邀嘉賓參加。泰國警方和有關部門出動1萬多名人員在2千7百多個地點進行交通管理活動。

這屆東協會議備受關注的是前來參加附帶會議的強國代表,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大陸外長王毅,以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泰國外交部發言人日前表示,朝鮮將派一名代表前來曼谷,但還不清楚平壤是否會派其外長前來參加。美國對朝鮮最近發射中程彈道飛彈一事低調處理,並且表示有意重啟朝鮮去核化談判,因此有說法認為,美國與朝鮮有可能趁這次東協會議點心進行場邊會談。

有報導說,美國也願意與日本和韓國舉行場邊會議點心,討論日韓惡化的貿易爭端。本月早些時候日本開始限制向韓國出口高技術材料,這些材料用於生產智能手機和其他電器產品的半導體和顯示屏,對於韓國外貿導向的經濟來說至關重要。日韓貿易摩擦還導致韓國民間持續進行「抵制日貨」行動。

東協自身最迫切的關注和北京在南海擴大領土聲索有關,中國的主權聲索與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和汶萊聲索的區域重疊。

南海的主權聲索問題已持續相當時間,但本月早些時候越南指責中國在有爭議水域進行石油和天然氣活動是侵犯越南主權。中越這個最新糾紛加劇了南海問題。

美聯社報導分析說,越南可以在本週東協會議上依賴一些盟國為其發聲,但可能必須在傳統的東協框架之外與印尼,菲律賓共組一個有實際作用的海事聯盟。印尼採取嚴厲做法對付中國漁船在印尼水域內非法捕魚。

上個月菲律賓政府對中國漁船在南海撞沉一艘菲律賓船隻事件提出抗議。大陸船隻在撞船後離開現場,22名菲律賓漁民在海上漂浮一段時間後被越南船隻救起。

有分析說,東協不太可能達成協議做出反對中國的聲明。由於東協僅僅一個成員國就可以運用否決權反對這個組織的決定與聲明,而中國可以仰仗其盟友的支持,例如柬埔寨和老撾,其他成員國也可能不太情願違抗亞洲強權中國。

(中時 )

標籤: 會議點心

北戴河會議在即 7常委兩週內考察一輪

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27日到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調研,至此,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在短短兩週內相繼接力考察,外界認為,是北戴河會議點心即將召開的訊號。

央視新聞聯播27日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到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調研。報導指出,王滬寧了解全總機關展開主題教育情況,並同部分幹部職工座談,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

北京青年報整理,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5日在內蒙古實地調研指導展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之後,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和韓正也外出考察或調研,了解主題教育的情況。

根據新華社通稿,這6名常委調研的地點、省份都不同,習近平15至16日去內蒙古,李克強22至23日去上海,趙樂際22至24日訪寧夏,栗戰書23至25日去湖南,韓正26日前往發改委,王滬寧27日赴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

至於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日前則首度以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身分,前往新疆和田出席14至16日召開的第7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點心,之後又轉往青海藏區調研。

每年夏天,中共中央現任領導及元老都會聚集在北戴河,進行非正式會議,商討國家大事。根據以往經驗,在「北戴河會議」前,一直有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先「輪番出巡」之說,但並未真正形成固定慣例。

雖有分析認為,近年來北戴河會議的重要性已逐漸下降,但由於中國今年內外交逼,包括香港「反送中」議題,與中國經濟下滑、失業、外資出走,以及中美貿易戰等問題疊加,今年的會議因而備受關注。

中央社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