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歐洲耶誕傳統點心亞琛薑餅夯 與拿破崙有關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8日專電)歐洲耶誕假期傳統會議點心 少不了薑餅,各地都有其受歡迎的獨門配方,位處比利時與德國邊境的亞琛香料薑餅盛名遠播,但受歡迎的背後卻與拿破崙對英國經濟封鎖有關。

 

 

 

耶誕假期前,許多歐洲城市的烘培店推出各式各樣的薑餅(gingerbread),薑餅有多受歡迎呢?根據歐盟統計局(Eurostat)今年1226日最新公布數據,2008年歐盟境內製造薑餅產量達239000噸、2018年則是189000噸,雖然產量下降但仍然可觀。

 

這份數據同時公布2018年歐盟3大薑餅生產國,分別為德國占歐盟總產量的44%、其次是荷蘭24%、第3名是波蘭產量占14%

 

薑餅通常是使用薑、蜂蜜、糖漿等製作而成的點心 ,起源有多種傳說,例如十字軍東征時發現食薑可以驅寒,但因是一種昂貴的進口香料,因此只在耶誕節等重要節慶時使用,久而久之形成一種與耶誕節關聯的點心。

 

許多歐洲國家都有其受歡迎的特色薑餅,不同的食材及技法製造出不同的口感及甜度,但在靠近比利時的德國城市亞琛,其特有的香料薑餅 Printen)享有盛名,在耶誕市集期間處處可以看見觀光客人手好幾袋。

 

亞琛Printen最早的原形傳出可能是從比利時的迪南特(Dinant)傳入,經過時間演變,至今在亞琛每個烘培店都號稱有其獨門配方,其特色是外觀屬做成大片長方形,上面有的鋪滿杏仁等堅果,有的淋上黑或白巧克力,讓人食指大動,若是原味表面則刷上一層薄薄的糖衣,吃起來口感紮實,肉桂等香料味明顯。傳統點心

 

不過,這個受歡迎的香料薑餅起因卻意外扯上國際政治,根據德國國家旅遊局介紹,Printen所以問世,是因為拿破崙對歐洲進口糖貿易的封鎖,亞琛的麵包師們變通之下,使用甜菜糖漿加入麵團,反而造就出有別於其它的獨特香味。

 

拿破崙在19世紀執政期間,成為歐洲大陸的霸主,面對海上強權英國,他發動大陸封鎖政策,透過禁止商船往來及加徵關稅等方式,以切斷英國對歐洲貿易來打垮英國經濟,但最終封鎖並未成功。

 

直至現今英國仍拿當年拿破崙的大陸封鎖政策來批評歐洲,今年6月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當時在競選保守黨黨魁時表示,英國退出歐盟後,如果歐盟決定對來自英國的商品課徵關稅,這就像是回到拿破崙時代的大陸封鎖制度。(編輯:高照芬)1081228

 

(中央通訊社)

 

標籤: 會議點心

南僑烘焙油脂 助攻飯店餐飲業

國人飲食習慣改變,外食人口不斷提高,餐飲業雖然有商機,卻因為人事成長不斷提高,會議點心 口味要求多變,面臨經營成本與市場競爭壓力。南僑烘焙油脂事業體向來致力扮演餐飲業創業夥伴,不斷在油脂與冷凍麵糰研發上精進。南僑為了展示這方面的研發成果,於1212日至13日在南僑油脂發源地─桃園觀光工廠舉辦之「南僑油脂飯店暨餐飲應用專業展」,邀請客戶參觀並了解,期望能協助客戶解決經營上的難題。

 

 

南僑在這次策展規劃,以飯店餐飲業供應客戶餐點時序軸為序,設計一日生活中各個可能的銷售機會,如早餐時刻的超彈力吐司、會議茶敘 的布里歐甜麵包、CafeQQ圈輕食、多樣化的下午茶甜點時光、Buffet餐檯上的鹹派點心、搭配西式料理的酸種麵包、外帶櫃的可頌丹麥麵包、宵夜點心的蘿蔔絲酥餅與中華美點等等,滿足各時段消費族群需求。

 

在這次展覽中,南僑也展示全新研發推出之南僑NEBOS烘焙油脂系列,以南僑獨家NEBOS技術,追求成分簡單,減少或不使用添加物,在天然乳化物質中提供烘焙商品最佳的保濕與柔軟口感價值,為國內領先獲得潔淨認證之專業烘焙油脂。南僑NEBOS烘焙油脂系列共有六款油脂,可針對不同成品食材需求搭配使用,不僅可以全面性替代天然奶油或與天然奶油,降低營運成本,更為飯店餐飲業者帶來烘焙品質管理與高績效經營的最佳成效。會議點心

 

而來自2020歐美最新飲食趨勢的調味抹醬也首次亮相,也運用南僑NEBOS烘焙油脂無添加物概念,以簡單的素材、快速方便的製作工序,為飯店餐檯帶來全新的麵包調理概念。同時,調味抹醬也可以針對各地特產,進行客製化調配抹醬,提供餐飲業者創建個別差異化品牌商品。

 

工商時報【文╱蔡淑芬】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亞泥新城山礦場正下方的花蓮秀林鄉富世村57鄰,與礦場的「天坑」直線距離僅300公尺,但2011年原民會核定部落時,把全國面積最大的村秀林鄉富世村,全部劃成同一個「玻士岸Bsngan部落」,為此居民以Ayug(溪流)名稱獨立為Ayug部落,昨晚依法召開第一次部落會議,投票選出第一任部落會議主席林金義。部落幹部洛金.尤道說,希望這是部落能「決定自己未來命運」的開始。

 

Ayug部落由富世村57鄰居民101人組成,位處亞泥新城山礦場正下方,是反亞泥重鎮,居民以Ayug(溪流)之名,2年前向原民會申請核定為部落,但得不到正視;居民決定自力救濟,上月23日在反亞泥封路2週年當天,召開Ayug部落會議點心 成立說明會,昨晚依法召開首次部落會議,計49人出席,會議除通過部落章程,也選舉幹部,由耆老林金義以25票當選主席。林金義在致詞中強調,部落未來首重團結,希望凝聚人心,才有強大力量對外談判,成立大會相關資料也將送原民會等主管機關,希望獲得政府認可。

 

已故導演齊柏林曾在「看見臺灣」紀錄片,拍下亞泥新城山礦場,在原本綠意盎然的新城山東麓挖出一直徑超過500公尺的巨大「天坑」,在歷年空照圖中亦清晰可見,亞泥董事長徐旭東還曾公開表示「礦場挖深可養魚」引發網友嘲諷及社會關注!

 

依原民會2016 年公佈的「諮商取得原住民族部落同意參與辦法」,礦場「增進產能或擴建」需取得部落諮商同意,然而部落要行駛諮商同意權,得先成立部落會議點心Ayug部落幹部洛金.尤道說,原民會在2011年將總面積685平方公里的富世村,核定為單一的「玻士岸部落」,實際上該部落內還包含可樂、玻士岸、大禮大同等等6個傳統部落;而玻士岸部落直到2017年才召開第一次部落會議,全部583戶只有百餘戶出席,亦從未開過諮商同意權會議。

 

 

依諮商同意權辦法,要開一次部落會議點心 進行諮商同意投票,至少需部落一半戶數以上出席,超過半數同意,才具合法效力。洛金.尤道說,部落議題繁雜眾多,但玻士岸部落組成複雜,「甲部落覺得重要的議題,乙部落卻可能認為沒有討論必要」,造成許多議題無法被提出在部落會議討論、或「被流會」,形成「被人多的霸凌」。

 

洛金.尤道說,部落會議雖是反亞泥自救會成員發起,但自救會成員並未進入部落會議主席、副主席「核心」,而在新城山礦場下方的富世村57鄰的族人,符合原基法第二條第四項成立「部落」定義,目的是希望可以「單純化」,許多議題、包括未來要走向部落自治,都需要部落會議來共同討論,族人要開始學習自己作主,決定自己的命運。

 

(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將登場 聚焦半島局勢日韓關係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國外交部昨天宣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1224日在四川成都主持召開第8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點心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出席會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在例行記者會作以上宣布。她說,今年適逢中日韓合作20週年,3國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此次會議將著眼未來10年,推動3國提升合作水平,促進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當被問及成都會議期間,中韓、中日領導人是否有雙邊會晤安排,華春瑩表示,中方作為會議點心 東道主,將作出周到妥善安排。中方正同韓、日雙方保持密切溝通。

 

韓聯社報導引述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表示,總統文在寅將在峰會期間與李克強、安倍晉三共同出席會議點心3方將就3國實質性合作方案、東北亞乃至國際局勢深入交換意見,並將評價近期朝鮮半島局勢,對韓中日合作推動半島完全無核化和永久和平方案進行討論。

 

據報導,文在寅在訪中期間有可能分別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安倍晉三。青瓦台有關負責人對此表示,韓方正在同中日就此進行協調,待與各方的協調工作結束後再公布相關消息。

 

有觀測認為,韓中領導人雙邊會談如能成行,文在寅將另行訪問北京,與習近平就半島無核化進程等問題進行深入討論。在朝鮮有可能發射人造衛星或洲際彈道飛彈等進一步挑釁的情況下,文在寅或將呼籲中方「發揮作用」。

 

報導並稱,韓日領導人會談如能成行,文在寅和安倍晉三能否為韓日軍情協定和日本對韓限貿等問題找到解法,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編輯:楊昇儒/賴言曦)

 

(中央通訊社) 

標籤: 會議點心

聯合國氣候會議台灣酒會 友邦出席踴躍

【時報-台北電】美國聯準會(Fed)將在本月1011日召開今年最後一次決策會議點心 。由於Fed今年來已三度降息,加上多數決策官員認為,美國經濟下行風險已有所舒緩,市場普遍預期Fed這一波寬鬆貨幣循環將暫時告一段落。

 

 Fed曾在上月發布的10月會議紀錄,指稱美國經濟前景轉趨正面,貿易衝突與地緣緊張也出現降溫。

 

 決策官員認為,除非美國前景有重新評估需要,否則現行貨幣政策應該保持不變。

 

 事實上從紀錄內容可看出,雖然Fed10會議點心 表決通過降息,但當時有兩人投下反對票,他們分別是波士頓聯準銀行總裁的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與堪薩斯城聯準銀行總裁喬治(Esther George),這也意味內部對於降息看法已經開始出現分歧。

 

 這也促使Fed主席鮑爾在當時會後暗示,接下來利率將不會有所調整。他強調唯有美國經濟前景出現「實質」變化,才有可能改變現行政策。

 

 Fed今年來三度降息,已把基準利率降至1.5%到1.75%區間。當時這些調降利率舉動被視為協助美國經濟抵抗中美貿易戰和全球成長放緩的衝擊。受到這些不利因素影響,包括製造業、企業投資與出口所遭遇的衝擊已逐漸浮現會議點心

 

 不過渣打銀行指出,由於近來部分指標凸顯美國經濟在明年可望回穩,因此它預測到Fed至少到年底,將盡力確保貨幣市場順暢運行。

 

 渣打銀行並表示,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將在明年舉行,為維持政治中立,Fed將非常謹慎、不對任何一方勢力屈服。

 

 這也意味只要經濟持續增長、外部風險也處於溫和,Fed在明年貨幣政策將繼續按兵不動。(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Yahoo 股市) 

標籤: 會議點心

APEC第31屆汽車對話會議 首度在台舉行

APEC31屆汽車對話會議點心108124日至5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計有美國、日本、韓國、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香港、俄羅斯、加拿大、墨西哥、秘魯及我國等APEC會員體汽車產業政策官員、車輛公協會代表、業者等百餘人共襄盛舉。

 

APEC汽車對話會議於1999年起每年舉行2次會議,這次會議點心 首度在我國舉行。有別於大多數的APEC會議,汽車對話會議是公私部門的定期對話機制,目的在促使公私部門共同規劃有助APEC區域內汽車產業整合及發展之策略,增進APEC地區汽車產業貿易的自由化及便捷化。

 

本次會議點心 將由會員體分享汽車市場發展現況,並從國際貿易的角度探討車輛法規及標準更新情形、自動駕駛車及電動車的發展趨勢等,並希望完成APEC自動駕駛車指導準則,促進APEC地區發展安全、科技化及具經濟價值的自動駕駛車產業。此外,會後將安排與會人士參訪台灣智駕實驗室及試乘我國自行研發之自動駕駛車,展現我國在自動駕駛科技、服務及營運的創新模式。

 

本次會議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工業局、技術處、交通部路政司等單位及私部門共同辦理。本會議除彰顯我國積極主辦APEC活動並作出貢獻外,亦有助於加強我國與APEC經濟體在推動汽車產業政策的經驗交流,並讓各國瞭解我國在推動自動駕駛車、電動機車的進展,促進各項合作計畫的推動,協助業者拓展海外商機,並增進APEC地區的經濟成長及消費者福祉,進一步帶動產業永續發展。

 

(經濟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沖繩觀光會議局舉辦「MICE商務會議/意見交流會」

5家台灣公司受邀作為買方出席會議點心 ,並且考慮在沖繩舉辦MICE活動

 

日本那霸2019122 /美通社/ -- 20191016日(週三),沖繩觀光會議局(OCVB)在沖繩市舉辦了名為「2019沖繩MICE專案(MICE商務會議/意見交流會)」的活動,來自亞洲國家及地區的24家旅行社受邀,作為買方參加了此次活動。其中,來自台灣的5家公司,與沖繩縣酒店、旅遊設施及旅行社等行業的31家公司,進行了商務會談,沖繩縣政府邀請這些公司在當地舉辦MICE活動。

 

 

 

會議點心 結束後,參會者享受團建活動,觀看了「Eisa」舞蹈和金槍魚解體秀等沖繩傳統文化表演,隨後又參加了意見交流會,在交流會上作為主辦方代表,沖繩縣文化旅遊體育部主管旅遊政策的副部長 -- 渡嘉敷道夫,對到場來賓表示問候。渡嘉敷道夫表示:「我希望透過MICE專案,讓大家恢復對於沖繩MICE取得成功的印象。」大家都很喜歡代表著沖繩的美食、文化及景點,例如融合了沖繩美食和「泡盛」蒸餾酒的飲食菜單、「三線」(三絃樂器)現場音樂會、Eisa表演、沖繩小姐的歡迎辭,以及所有參會者一起跳的「Kachashi」舞蹈等。來自Lingo TravelMs. Chu Yi Jung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此活動。能夠在商務會議上,直接與酒店、餐廳、旅遊設施企業等的代表進行交流,這點非常重要。」

 

沖繩雖然是日本的一部分,但它有著獨特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環境。它促進了跨國交流與融合,自琉球中世紀以來,一直助力沖繩實現繁榮昌盛的「萬國津梁(寓意通向世界的橋樑)精神」,也一直流傳至今。沖繩既是連接國家與人民、智慧與商業的橋樑,也是對外開放和改變未來的中心。

 

商務旅遊市場有望對沖繩縣的經濟產生重大影響,為了充分利用這次機會,該市場已被定位為旅遊業的創新領域,沖繩縣正在推廣各類MICE活動,如日本國內及國外公司的會議點心 和獎勵旅遊,以及國際會議和活動等。沖繩MICE品牌所傳達的價值觀,不僅僅展示了「一個可以尋找靈感和創造力的地方」,還推動了各種與MICE相關的推廣工作。

 

「沖繩」是一座商業城市,擁有亞洲地區具有代表性、配套完善的度假環境。一場特別的沖繩之旅,讓遊客重新充滿活力,邁向更好的未來,同時賦予他們大海般的無限靈感。

 

(經濟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勞資會議暴增 可用視訊當出席紀錄

須確保雙方參與 會議點心 紀錄要保存5

勞資會議可用視訊。勞動部訂定事業單位召開勞資會議行政指導,近日生效。其中明訂勞資會議選舉勞方代表須明確公告候選人及投票時間地點;另外會議可採視訊會議,但須以所有勞資代表共見共聞方式呈現,事業單位要保存勞資會議相關文件五年,且不得有偽造簽名、會中未提案討論仍列入決議事項的偽造情形。

 

勞基法雖然要求事業單位每三個月召開勞資會議點心 ,但因為沒有罰則,事業單位以往鮮少依法辦理。但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後,如果事業單位未組工會,諸如加班、排除七休一等勞動條件,都必須經勞資會議同意,使得勞資會議重要更甚以往。加上勞動部相繼祭出申請上市櫃、聘雇外勞等,都必須出示勞資會議紀錄,勞資會議去年起大爆發,今年第一季勞資會議家數突破10萬家。

 

勞動部表示,推動勞資會議讓企業內建立勞工參與制度,是勞動部重要政策,但近年勞資雙方對會議運作,從選舉、召開到決議,提出一些疑慮。為使事業單位更清楚如何依法舉辦勞資會議點心 ,勞動部與專家學者研議,訂定「事業單位召開勞資會議應行注意事項」,供事業單位及工會參考,地方勞動行政主管機關也有一致性規範。

 

勞資會議舉行,選舉勞資代表是重要關鍵,但很多事業單位勞方代表選舉程序不嚴謹,注意事項明定勞資會議勞方代表選舉公告的事項,必須包括勞方代表人數、投票日期及時間、投票地點、投票方式等。

 

部分事業單位反映不易召開實體會議,注意事項明定,事業單位可採視訊方式舉辦勞資會議,但應經勞資會議決議通過,並確保會議進行達到足堪辨識程度,尤其是全程都必須足使所有與會人員得共見共聞。且視訊會議的會議紀錄,也要足堪辨識與會人員身分的電子紀錄作為出席紀錄,以計算出席人數和決議門檻。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