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行政院會首採視訊方式韓國瑜出席 會議聚焦疫情與紓困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行政院會今天首次以視訊會議方式進行,6都首長中,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參與視訊會議點心 ,其他由副市長代表參加。首次視訊會議以行政院針對防疫、紓困等裁示為主,高市府表示將配合辦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起建議人與人之間,在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的距離後,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率先公開呼籲中央,為了防疫,應該將行政院會改為線上視訊會議,帶頭起示範作用,否則中南部出席首長要搭高鐵奔波,會議內更是肩膀碰肩膀、座椅相連,不符防疫標準。

 

行政院日前表示,每周四固定召開的行政院會,9日起6都代表及辦公距離較遠處的部會首長可不用親自出席行政院會,可改視訊會議點心方式參加。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前一天有跟行政院進行視訊會議測試,已有一定流暢度,今天首次視訊會議很順利,也感謝中央從善如流,讓地方首長免於往返交通的防疫風險。

 

據了解,行政院會今上午首次實施視訊會議,將近1小時的會議,以行政院針對防疫、紓困等裁示為主,韓國瑜沒有太多發言。高市府表示,此次行政院會以視訊方式進行,韓國瑜親自列席,會議點心主題聚焦疫情與紓困,細部內容以行政院發布為主;針對防疫及紓困等,市府配合中央指示辦理。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股東會防疫新措施 領紀念品與會議地點要分開

股東會旺季到來,金管會設立股東會指引中要求各公司設立「發燒隔離區」,卻引起立委砲轟,指會務人員不是醫療人員,卻要處理發燒的人會有風險。另金管會顧立雄也透露,預估今會發布新的股東會指引,新增領紀念品與會議餐盒 地點要分開。

 

立法院財委會上,立委費鴻泰指出,證期局313日發函,要求股東大會要量體溫,且要設置「發燒股東專區」,但會務人員不是醫療人員,要處理這些發燒的股東會有風險,難道要像醫療人員一樣穿防護衣嗎?

 

顧立雄表示,原本的股東指引寫得不清楚,新增的修訂會在今天發布,額溫超過37.5的股東先請回家休息或協助其就醫,但如果股東堅持行使股東權、一定要投票,可以委託他人投票,但仍要設隔離區,以免有發燒股東堅持要留在會場投票。會議餐盒

 

費鴻泰則認為,金管會應該應該直接禁止發燒股東進場,發燒股東如何行使股東權,例如透過網路等方式,可以再來思考。顧立雄表示,依照現在有開過股東會的,有的會分樓層,例如開會在三樓,隔離區就在別的樓層,因為電子投票是必須在會議餐盒之前,當天不能電子投票,指引發布後會再聽取股務人員意見。

 

顧立雄也表示,因為許多股東去股東會是為了領紀念品,新的股東會指引中也有新增,領紀念品跟開會地點要分開,單純領紀念品的股東如果不開會,就能夠控制開會的人數。

 

(經濟日報) 

標籤: 會議餐盒

歷經數週僵局 安理會將召開會議共商抗疫措施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5個常任理事國歷經數週分歧後,終於敲定將於9日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舉行首次會議點心

 

中美等國上週針鋒相對,意見分歧,使安理會陷入僵局,10個非常任理事國中,有9國正式要求聯合國召開會議,並由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主持。

 

其中一名要求匿名的外交官員告訴法新社:「確定將在9日召開會議。」這場會議將採閉門方式,於下午3時舉行。

 

目前還不清楚會議將以何種方式進行,或可能達成什麼結論,成員國將在這場全球危機中展現團結、願意合作,或各有盤算?

 

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上週一致通過決議,呼籲以「國際合作」和「多邊主義」來對抗疫情。這是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爆發以來,這個國際組織首度針對疫情通過決議案。

 

俄羅斯曾試圖反對,但提出的平行草案僅獲另外4國支持,美國則一直要求任何會議點心 和案文都要明確指出病毒最先出現在中國。

 

外交官員今天表示,中國和俄羅斯反對安理會召開會議。多個消息來源也說,法國也對舉行會議的必要性猶豫不決。

 

法國上週起便試圖讓英國、中國、法國、俄羅斯和美國等5個常任理事國坐下來舉行視訊會議,以化解各方分歧。

 

消息來源表示,法國希望在安理會15個成員國齊聚一堂前,先取得共識。

 

要求召開會議的9個國家,包括領頭的德國、比利時、多明尼加、愛沙尼亞、印尼、尼日、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突尼西亞和越南。

 

非常任理事國南非不支持召開會議點心,主張安理會的職權範圍在和平與安全,而非健康和經濟議題。

 

一名外交官員表示,支持召開會議的9國認為,自危機爆發以來,阻止安理會開會、「癱瘓」這個組織的舉措「相當不負責任」。

 

 

(經濟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高市教育局首次視訊局務會議 吳榕峯:防疫不可鬆懈

冠肺炎疫情升溫,高雄市教育局今(31)日首次以視訊召開局務會議,區分三個會議場地以減少人員群聚;吳榕峯局長表示,面對國內確診人數增加,提醒學校防疫不可鬆懈,也藉由視訊會議餐盒 實測品質,未來防疫期擴及校長們共同參與。

 

 

教育局分別在鳳山行政中心5樓、3樓的3個大小會議室,以視訊召開局務會議,因應新冠肺炎減少人員群聚,讓教育局員工覺得會議開的迅速便利,吳榕峯局長透過視訊向大家招手,也藉此實測視訊會議品質。

 

吳榕峯強調,市府提升新冠肺炎防疫措施,於53日前暫時不開放校園,也提醒學校在防疫期間,仍需注意校園的環境,尤以減少師生與外界接觸,包括學校租借外界使用的場地等,只要是與師生共同進入的步道、教室均應禁止,以避免被病毒感染的機會。

 

防疫未雨綢繆  台灣微軟支援高市線上會議餐盒教學資源

 

此外,高雄市議員李雅芬、鍾易仲議員30日陪同台灣微軟公司團隊王禎輝經理、楊毓峰協理、王蔓甄經理、劉想想經理,與高雄市教育局洽談,提供高雄市教師有關微軟Office 365的專業諮詢團隊,讓老師在利用通訊及協作軟體TEAMS準備線上直播課程能更上手。

 

 

病毒風暴衝擊教育界已有北部學校受到疫情影響,為避免校園群聚感染風險宣布暫時停課,但學習不能中斷,使得各級學校開始重視線上教學與教材,也讓數位教育順勢而起。

 

吳榕峯表示,目前高雄市目前有145所國中小結合500台微軟教學載具,發展智慧教室創新學習;而這次因應疫情可能造成未來的停課,希望能跨大更多參與的校數及教師,讓教師能夠熟稔不同的教學直播平台,打造最適合學生的線上學習模式;所以,也謝謝微軟公司提供專屬高雄市的專業諮詢團隊,協助解決教師們操作TEAMS所遇到的困難。會議餐盒

 

台灣微軟協理楊毓峰表示,微軟全力支持高雄市推動線上教學,包括軟體與教育上的支援,以及未來的電子聯絡運用等,讓高雄市孩子停課不停學,體驗線上學習的魅力。采威國際資訊公司專案經理李蕓涵說,公司提供相關線上教學等教育課程,協助教師迅速與完整接軌線上教學,共同為高雄市的防疫做好準備。

 

(風傳媒) 

標籤: 會議餐盒

FBI:有人挾持Zoom視訊會議平臺,在上課中亂入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本周警告,人們為了抗疫而在家工作或學習,使得有愈來愈多人採用視訊會議點心 工具,但近來已傳出有人挾持了熱門的Zoom視訊會議平臺,在上課中亂入,呼籲使用者應該要注意視訊會議的安全性。

 

儘管FBI所提出的警告是針對所有視訊會議平臺的挾持行為,但所舉出的兩個例子卻都與Zoom平臺有關。

 

這兩個例子都發生在麻州的學校,其中之一是一名高中老師利用Zoom進行線上教學時,一名不請自來的陌生人撥進了虛擬教室,除了大罵髒話之外還唸出了老師的地址;另一個案例也是發生在線上教學時,有陌生人闖進了會議中並秀出自己身上的萬字(卍)刺青。

 

這使得FBI出面提供指南,請大家小心這類平臺的網路安全問題,包括不要公開舉行會議或課程,建議老師可設定會議點心密碼或啟用等候(Waiting Room)功能來控制參與的對象;也呼籲師生不要在公開的社交網站上,分享課程連結;僅允許主持人管理螢幕分享;以及確保參與者使用最新版的視訊會議軟體等。

 

由華裔企業家袁征創立的視訊會議點心平臺Zoom,在此波在家工作/學習的風潮中大受歡迎,迄今並沒有人能確切歸納出它迅速竄紅的原因,有人說它很有彈性,有人說它不太延遲,還可針對不同的裝置客製化傳輸能力,也有人說它操作方便,但日前Zoom被爆透過臉書SDK,擅自傳送用戶資料予臉書,Zoom已緊急刪除該SDK以作為回應。

 

 (iThome)

標籤: 會議點心

全球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企業與教育機構開始採取遠距辦公、遠距教學措施,透過如 Google 所提供的雲端服務、Hangouts Meet 等工具,讓民眾在家抗疫期間也能跨越地理限制,維持工作與學習效率。

 

 

 

遠端工作除了必備即時通訊軟體、電子郵件和共用文件外,視訊會議點心軟體也是維持聯繫、互動與討論的重要工具。最近熱門的視訊會議系統,除了討論度極高的 Zoom、微軟 Teams、思科 WebEx 外,Google 雲端應用服務 G Suite 中的 Hangouts Meet 也是相當便利的工具之一。

 

Hangouts Meet G Suite 用戶專屬的商務用視訊會議功能,參與人數上限也會依據不同方案而有所不同。不過,為了因應近期企業和教學機構對視訊會議功能的大量需求,Google 日前也宣布,包括 G Suite BasicG Suite Business G Suite 教育版用戶,在 2020 7 1 日前都能使用過往僅供企業版 G Suite Enterprise G Suite Enterprise 教育版用戶的 Hangouts Meet 進階功能,不需額外付費。

 

主要進階功能有三點:一是提高每場視訊會議的參與人數上限,也就是最多可供 250 位參與者同時加入通話;二是可以進行直播,同一網域內最多可有 10 萬名觀眾同步觀看;三是可即時錄製會議點心過程,使用者可將錄下來的影片儲存於 Google 雲端硬碟,跟未能出席的人員分享會議資訊。而 7 1 日過後,就會恢復為各方案所對應的功能,但已錄製的會議影片仍將保留在擁有者的雲端硬碟中。

 

 

 

除了 Hangouts Meet,還有廣為使用的 Gmail、日曆、文件表單、簡報與試算表外,也能善用 Google 所提供的其他遠距工具和資源,為遠距辦公維持工作效率,例如 G Suite 所包含的雲端儲存空間和檔案共用功能、Cloud Search 智慧搜尋服務;協作平台、Keep 共用記事、Apps Script、安全管理平台;以 Hangouts Chat 建立聊天室、透過 Google Voice 進行語音會議點心 等等。

 

「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在疫情升溫驅使下,成為當前防疫時期的重要應變機制,也為全球帶來重大考驗。儘管疫情總將過去,但遠距工作與教學有望成為未來趨勢,做為預備措施隨時因應現況彈性調整,企業與教育機構如何跨越限制實現遠距協作與管理,仍將是日後需要持續研究學習的重要課題。

 

(首圖、圖片來源:G Suite

(科技新報) 

標籤: 會議點心

要視頻會議順暢 專家教幾個要點

許多人突然間因為新冠肺炎大流行而需要透過網上視頻會議餐盒 (例如Zoom軟件)與同事交談,對於不習慣視頻會議者,一開始可能有點嚇人。

 

幸運的是,你可以採取一些作法,例如保持靜音和始終開啟相機功能,促進與遠程團隊進行富有成效的溝通。有專家撰寫文章,點出了一些充分利用Zoom會議的建議:

1.使用等候室

如果需要參與很多會議,下一場會議中的某名與會者可能提前幾分鐘登錄。Zoom提供等候室功能,讓你將新的與會者暫時放置在那裡。前往Zoom.com網站登錄帳戶,選擇「偏好設置」,然後向下滾動到「會議」(進階),就可打開或關閉等候室。

2.創建定期會議

如果定期與相同的人士開會,可在Zoom中創建定期會議餐盒,使用相同的設置和會議連結。登錄進入Zoom帳戶後,選擇「會議」,再選擇「安排會議」,然後點擊「定期會議」框。

3.使用注意追蹤

主持會議時(尤其是共享屏幕)最難的事情之一是很難看到參與者。可以打開「注意追蹤」功能,從而知道某位與會者是否將另一個窗口移到Zoom前面。此功能也在進階會議設置下。

4.請求控制另一個桌面

如果能夠坐在同事旁邊,幫助診斷問題或一起工作,有時候會容易得多,Zoom也允許用戶請求控制參與者的桌面。

5.注意背景

在登錄到會議並看到自己之前,人們通常不會特別留意後面的背景,直到後來才意識到,應留意其他的人在熒幕上看到的背景。如果缺乏良好的背景,可以在筆記型電腦的Zoom應用程式中設置「虛擬背景」。

6.紀錄會議

免費版的Zoom讓人將通話紀錄到電腦中,此功能特別適合會議餐盒和演示。付費版本還允許將紀錄保存到雲中,往後只需透過電子郵件發送連結,即可輕鬆與團隊成員共享。

7.修飾儀容

如果開會前沒空整理儀容,抑或只是好玩,可以試用「修飾我的外表」設置。從筆記本電腦上的Zoom應用程式,選擇「偏好設置」,然後選擇「視頻設置」,即可添加細膩的皮膚平滑效果。

 

(星島日報) 

標籤: 會議餐盒

環評會議擬限制人數 民眾發言先上網登記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3日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表示,環評會議點心 會設定開發單位等出席人數上限,並請欲發言民眾事先上網登記,發言完畢後再到隔壁會議室看直播;目前希望以此規畫執行,後續會持續檢討。

 

環保署證實署內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個案,外界呼籲暫停環評會議2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訂定集會指引,環評會議也要遵守,也可以有部分用視訊,避免人多擁擠;是否召開交由環保署決定。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劉宗勇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相關因應作為都在執行;為保護與會人員安全,如環評委員、出席單位會採間隔座位,並設與會人員上限。

 

劉宗勇指出,開發單位設定上限6人,其他各單位以2人為限,旁聽、發言民眾希望先網路報名,管制及確認身分,發言完後就離席,到另一間會議點心 室看直播,通風也都會做好;目前希望用這樣的方式執行,後續會持續檢討。

 

劉宗勇說,登記發言權益不受影響,也可以提供書面意見,在委員會中討論,各團體都會提供資料到委員會審酌;因為環評會議非常多,開或不開都會影響到申請者的時限問題;開發單位若有過多的人都可以在旁邊會議室看直播,沒辦法進到環評會議點心 室,沒有黑箱,通通看得到。

 

劉宗勇強調,過程中尊重各界發言結果,有意見提供都會討論,最後決議是在內部閉門會議時,程序也和以往相同。(編輯:管中維)1090323

 

(中央通訊社)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