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都市確診患者增 日本專家會議:避免疫情大爆發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日本政府專家會議點心 19日開會後提出建言指出,鑑於目前都市確診患者仍增,呼籲民眾要注意避免疫情大爆發。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日本政府專家會議19日晚上召開第8次會議並提出建言。專家會議認為,雖然疫情持續控制住,但如今以都市為主的地區確診者仍在增加中,今後無法釐清感染源的確診者可能續增,如果擴大到全國,可能會發生由某地引發的疫情暴衝造成大規模流行。

 

日本政府專家會議指出,今後對策是要因應區域感染,具體來說,如果是疫情有擴大傾向地區,當地可適當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籲請民眾或公司團體等盡量自我克制行動、克制辦活動等。如果是疫情開始趨於平息地區,可考慮「解禁」,從風險較低活動開始恢復舉辦。

 

專家會議點心 認為,如果是沒傳出確診者地區,學校活動、觀賞戶外體育活動、文化及藝術設施的利用等,可從風險低的活動開始恢復舉辦。

 

上個月24日,日本政府專家會議表示,「今後大約2週是(防疫)關鍵期」,日本政府據此決定,籲請各界盡量克制辦大型活動、學校停課。實施2週後,日本政府於本月9日,分析了北海道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對策等,認為仍有必要持續克制辦大型活動等作法。

 

專家會議肯定北海道這次作法,認為北海道政府呼籲民眾週末盡量不要外出、盡量不要辦活動、停課等對策,得以掌握群聚感染情況,結果某種程度控制住疫情,遏制了確診者新增。

 

專家會議點心 建議,今後有必要針對地區推動不同防疫工作,除了重新檢討籲請一律克制作法,如果是沒確診者地區,可考慮解除自我克制。此外,如果是症狀輕微或無症狀確診者,專家會議呼籲這些人最好在家療養,讓醫院得以充分因應重症病患。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專家會議結束後對媒體表示,仍持續籲請傳染風險較高地區,盡量克制舉辦活動。

 

先前專家會議就呼籲民眾注意,以下3種情況的場所盡量不要前往,包括通風差(空氣差)密閉空間、多數人聚集場所、人與人近距離交談場所。

 

加藤表示,今後也呼籲民眾注意,盡量不要前往上述3種情況的場所。

 

(經濟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投資人要注意了!在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的情況下,面對接下來的台股股東會旺季,開始有股東擔憂因為群聚效應而造成防疫的破口,使得參加股東會得股東們會有健康上的風險,因此提議相關企業以召開線上股東會的方式來替代。對此提議,台灣集保公司做出回應表示,依照公司法的規定,公開發行公司不得使用視訊會議點心 的方式召開股東會,這使得 2020 年各公司的股東會將會依照原本的作業傷勢來進行。

 

 

 

根據台灣集保公司表示,根據公司法第 172 條的規定,非公開發行公司的股東會召開要採視訊會議點心 進行時必須要經過主管機關的公告。不過,這項規定並不是用於公開發行股票的公司。另外,因為考量到股東會餐與股東人數眾多、相關的資料有認證的需求,加上網路的穩定性與個人資料安全等因素,這使得公開發行公司將無法採用視訊會議來進行股東會作業。

 

只是,股東會無可避免的將採用一般集會的方式來召開,而過程中為了防疫的情況,集保公司也提出相關的「防疫會議點心 指引」,使得各公司在召開股東會時降低疫情傳播的風險。集保公司進一步表示,除了股東會會場必須完整消毒,會場內設置清潔消毒用品給到場股東進行手部清潔消毒之外,股東進出股東會時還要全程配戴口罩,而且測量體溫,並建議每位股東間的座位安排必須相隔一公尺以上。而一但測出體溫過高時,必須到公司設置的隔離場所安置。

 

 

另外,針對有發燒情況股東的股東會權益進行問題,集保公司也強調,股東對各議案,及選舉案進行表達意見之後,可將表決票及選舉票交由指定人員代為投票。而在進行代為投票的相關過程當中,必須全程連續不間斷錄音及錄影以維持其公正性。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

 

(科技新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台南2天1夜旅遊 香格里拉推「超值住房專案」

(主流傳媒記者吳敏慈/台南報導)國內旅遊正夯,府城台南仍是許多人心中的首選。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推出超值「一泊二食住房專案」,原價19800元,即日起至831日,2人成行每房最低只要5600元起。

 

 

該住房專案,除可享受15坪尊榮客房,還有翌日遠東Café活力自助式早餐、各項貴賓專屬禮遇,包含全天候飲料台灣茶點 、晚間雞尾酒及自助小點,及西服熨燙等多項貼心服務,午晚餐還可任選「遠東Café」豪華自助餐或江浙風味「醉月樓」中餐廳。

 

「遠東CAFÉ」豪華自助餐,一次嘗盡多樣繽紛異國料理,從創意開胃菜、生菜沙拉、日料海鮮、爐烤牛排、手工窯烤比薩、印度風情爐烤區以及甜點小品,餐後更有朱古力酒台現煮、現調飲品,咖啡、波霸奶茶以及各式精選飲品。

 

江浙風味料理「醉月樓」中餐廳,在擁有超過30年精湛廚藝主廚許忠賢掌勺下,設計雙人精緻套餐,包含講究刀工前菜、經典招牌宋嫂鮮魚羹、滬杭東坡肉與上海小籠包,以及台灣茶點 創意香橙沙丹蝦與上湯水蓮菜,份量實足。

 

 

醉月樓擁覽全台南最高景觀,獨特的環狀外觀設計,坐擁360度環迴景致,府城風光盡收眼底,白天居高臨下坐擁寬廣視野,府城夜景更具清雅浪漫,一次擁有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台灣茶點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指出,台南傳統小吃的美食誘惑以及國際五星級連鎖飯店的休閒設施與晶饌餐飲,絕對是遊客21夜美食玩樂假期的最佳選擇,以上價格需另加稅金5%10%服務費。

 

(主流傳媒) 

瞄準戶外遊抗疫!埔里台一農場推「一日農夫」輕旅行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面對疫情,觀光旅宿業主打戶外遊程抗疫,南投縣埔里鎮楓樺台一渡假村因場內草莓、百香果等蔬果正值採收期,規劃「一日農夫」輕旅行,更推出當季在地的「花卉香草壽司」會議點心餐盒 ,邀民眾擁抱陽光在綠地上野餐。

 

台一企業指出,台一渡假村即是生態休閒農場,過去就斥資規劃溫室綠地採果體驗區,其中涵蓋高架草莓園、百香果園等,且均採天然無毒農法栽培,可現採現吃,就算在疫期也加倍安心,並安排採果野餐供民眾「手口並用」體驗農家樂。

 

而因埔里素有「百香果的故鄉」之稱,因此農場內種植「滿天星」、「台農一號」、「香蜜」、「黃金」等品種多元,且全年可採收;同時廣栽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草莓,除常見品種「豐香」、「香水」,還有「桃薰」、「初雪」、「天萊」等罕見品種。

 

台一農場主人張國禎說,近期草莓進入盛產期,百香果也能採摘,部分則需除枯葉確保光照,都相當需要人力,因此規劃「一日農夫」輕旅行,開放民眾體驗採果,也透過農務與蔬果一起日曬呼吸,讓身體流流汗,同時提升自體免疫力。

 

為搭配一日農夫活動,場內主廚使用場內有機花卉及香草,以創意料理手法搭配筍、菇、茭白筍及刺蔥等在地食材,推出花香美味的「花宴」;還有特製「花卉香草壽司」會議點心餐盒 讓想徹底防疫,不想在室內用餐的民眾在外野餐。

 

台一企業表示,當一日農夫會拿到「台灣LV包」茄芷袋和小提籃,前者裝百香果,後者裝草莓,其中茄芷袋可採果裝到滿,「俗擱大碗」,農忙後則可野餐品嘗特製會議點心餐盒 ,大人1500元,未滿7歲(不含採果)250元,活動到4月底止。

 

另參加「採果抗疫一日農夫輕旅行」也提供現場加購住房,平日2人同行一泊一食(晚、早餐任選),入住宿卉館每人1650元、驛棧每人850元,詳細資訊可上台一渡假村官網或去電049-2997848洽詢。

 

(聯合新聞網) 

視訊會議需求大增,思科、Google、Zoom提供免費版視訊服務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各地蔓延,許多公司宣布暫停員工出差或改成在家工作,視訊會議點心 需求大增。思科、GoogleZoom宣布擴大提供視訊會議服務,供有需求的企業、學校或組織使用。

 

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企業禁止員工不必要的出差或鼓勵員工在家上班,日本、香港等國,也宣布延後開學或停課,促進了視訊會議的使用。思科指出,其雲端視訊服務WebEx在中國的流量,自疫情爆發已成長22倍,而日本、南韓及新加坡的用戶數也成長45倍,WebEx視訊會議使用時間也成長1倍。總體而言,在疫情嚴重的國家,免費版WebEx新增用戶數較平時成長了7倍。

 

去年才IPO上市的Zoom也反映需求大增。分析師估計,該公司今年二月初新增用戶數222萬人,是2019年全年的64萬的3倍。

 

因應可能有更多人有遠距開會和上課的需求,視訊會議點心 業者包括思科、ZoomGoogle都擴大免費版服務的功能。Zoom率先於上周宣布,2人以上的免費視訊服務,針對中國地區將移除40分鐘使用上限。

 

思科則針對所有國家提供免費版WebEx不限時服務,最多支援100人。至於原本非WebEx的企業用戶,也提供90天免費授權。思科也承諾之後會再提高現有視訊會議支援容量,特別在歐、美,也會開放給學校使用。

 

此外,Google也宣布原本僅G SuiteG Suite for Education付費服務才有的Hangouts Meet視訊會議點心 功能,將免費提供所有人使用到7月為止。每次視訊通訊可支援最多250人,而每個網域最多支援10萬人次的即時串流服務,還能將會議儲存在Google Drive中。

 

(iThome) 

標籤: 會議點心

預定在「世界能源之都」美國德州休士頓(Houston)舉辦為期 5 天(3 9~13 日)的年度 CERAWeek 能源大會,因考量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持續蔓延決定取消,根據主辦單位 IHSMarkit 指出,打從 1981 年開始,這家經濟預測暨商業諮詢機構每年都會舉辦這場年度能源盛會。

 

 

「我們對這樣的決定深感遺憾,」主辦單位 1 日官網聲明表示。「過去幾天,人們對 COVID-19 冠狀病毒疫情的關注迅速增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在 2 28 日提高疫情威脅等級,美國政府取消了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東南亞國協(ASEAN)國家領袖高峰會,有愈來愈多公司開始制定旅遊禁令與限制措施,邊境健康檢查也愈來愈嚴格,人們也愈來愈擔心來自世界各地與會者參與的大型會議點心 。原本預計將有來自 80 多個國家的代表參與本次 CERAWeek 2020 能源大會。」

 

CERAWeek 是全球能源產業的最大盛會,每年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資深主管共襄盛舉。主辦單位表示將提前規劃 CERAWeek 2021 大會。但這並非第一場因為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取消的重要活動。

 

Facebook 上週便因擔心疫情爆發宣布決定取消自家年度 F8 軟體開發者大會。專門為電子遊戲程式設計人員舉辦的遊戲開發者大會(Game Developer ConferenceGDC)也因為同樣擔憂而決定延期舉辦。

 

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是全球最大科技貿易展,包括 Facebook 等公司紛紛退出後被迫宣布取消。同樣的,許多亞洲各地的演唱會也一一取消,年度日內瓦國際車展(Geneva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也被迫取消。

 

APS 3 月會議每年吸引萬名物理學家參與,為全球最大物理學盛會

除此之外,美國物理學會(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APS)取消原訂 3 2~6 日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辦的全球最大物理學盛會「3 月會議」(March Meeting)。

 

APS 學會表示,對這決定深表遺憾,並承認在這個時間點做出這樣的決定勢必給許多代表帶來極大不便。以往,APS 3 會議點心 通常會有來自世界各地共 1 萬名的物理學家共襄盛舉。

 

在此之前不久,APS 學會還曾聲明,會議將繼續進行,大會並制定了不握手政策,準備參加的物理學家也收到其他健康建議與訣竅。但根據有關病毒傳播的最新科學數據之後,APS 學會決定取消會議,同時參酌會有許多美國之外的其他國家與地區之與會者參加的事實狀況,包括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PC)將警告等級提升至第三級的國家,例如中國、伊朗、義大利與南韓。

 

APS 學會成立於 1899 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物理學家組織。一年一度的 3 會議點心 是物理學界行事曆的重要日子,每年都會有成千上萬名來自凝態物理(Condensed Matter)、材料物理、原子物理和量子物理等領域的物理學家參加此盛會。

 

2 29 日,華盛頓州確認美國第一起的冠狀病毒死亡病例。目前全美共有 72 例確診病例。全球有超過 87,000 例確診病例、至少 2,990 例死亡病例,確診與死亡病例尤以首先爆發疫情的中國最多。

 

CERAWeek energy conference canceled over concerns about coronavirus outbreak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cancels March meeting in Denver due to coronavirus outbreak

 

(科技新報) 

標籤: 會議點心

肺炎疫情:習近平在17萬人大會上傳遞的信息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仍然嚴峻,累計確診病例超過77000宗。面對這場危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再度出席會議點心 「親自部署、親自指揮」。

 

學者認為,此次會議習近平講話的重點在於肯定近期疫情防控的成績,並推動一些地區「復工復產」。

 

習近平說了什麼?

習近平周日(223日)召開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時稱,此次疫情是中共建政以來發生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黨中央做了大量工作,成功控制了疫情發展。

 

「實踐證明,黨中央對疫情形勢的判斷是凖確的,各項工作部署是及時的,採取的舉措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他說。

 

他表示,今後要著力做好以下工作,包括堅決打好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科學調配醫療力量和重要物資、加快科技研發攻關、擴大國際和地區合作和提高新聞輿論工作有效性等。

 


他在講話中稱,首都安全穩定直接關係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要堅決抓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兩大環節,盡最大可能切斷傳染源,盡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範圍」。

 

習近平在會議點心 講話中特別提到,為了經濟發展,要推動一些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

 

「經濟社會是一個動態循環系統,不能長時間停擺。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動非疫情防控重點地區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關係到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質保障,關係到民生保障和社會穩定,關係到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關係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完成『十三五』規劃,關係到我國對外開放和世界經濟穩定。」他說。

 

參會規模龐大

根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都出席會議。會議點心 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中國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各市(地、州、盟)、縣(市、區、旗),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團級以上單位設分會場。

 

《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賬號「俠客島」稱,這次電視電話會議共有17萬人參加,「可以說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場電視電話會議」。

 

「俠客島」稱,參會規模龐大說明會議內容十分重要、緊急,而且會議內容不再以文件傳達方式層層轉發,「以減少中間層級的信息消減和曲解」。

 

重點是復工復產?

「整個講話的邏輯結構非常清楚,」中國獨立政治學者陳道銀說,「這段時間針對習近平的輿論很多,講話中首先肯定他的領導是有力的,強調他作為黨的核心、作為人民領袖親自部署是稱職的。」

 

歷史學者章立凡也認為,講話傳遞的信息是「不承認自己以前有失誤」。

 

「現在完全是靠一個舉國體制來應對疫情,但舉國體制有一個巨大問題就是一個人說了算,如果他不點頭,什麼事情都啟動不了,這就是疫情為何會被壓制和延誤,」他說,「現在這個說法就是文過飾非,對以往的錯誤並沒有做任何的自我檢討。」

 

陳道銀指出,其次習的重點是,在他的指揮下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目前防控重點在湖北和北京,兩地之外的地區重點是復工復產,「為什麼要復工復產?國民經濟發展各項指標,2020全面建設小康的目標一定要完成」。

 

陳道銀總結,此次會議實際上是一次動員會,動員重點就是復工復產。

 

圖片版權GETTY IMAGES

習近平用了不少篇幅部署企業復工復產。他認為,非疫情防控重點地區要分區分級制定差異化防控策略,低風險地區將防控策略調整為外防輸入,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中風險地區要依據防控形勢有序復工復產。

 

歷史學者章立凡表示,習近平主張恢復生產也是出於維穩的考量,「因為他擔心經濟要崩潰,如果經濟崩潰,政權也很難維持」。

 

另外,近日不少消息稱北京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根據官方數據,北京已經確診197例新冠肺炎,4人死亡。除了湖北,習近平在講話中特別強調了要保障首都安全。

 

「對北京疫情他們是非常緊張的,」章立凡評論,「他們說湖北勝則全國勝,實際上,如果北京被(疫情)攻陷了,中央政權就可能癱瘓,這是非常大的危機。」

 

(BBC中文網) 

標籤: 會議點心

習近平講話17萬人連線會議 官媒:避免曲解

中共昨天在北京召開一場有關疫情防控的電視電話會議點心 ,號稱17萬人參加,習近平在當中發表萬字講話。中國官媒解讀,與會者規模龐大是要減少中間層級的「信息消減和曲解」。

 

「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23日在北京召開。新華社刊登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講話全文約1萬字。中共政治局常委7人全部出席。

 

陸媒指出,這是5天內最高層第3次召開涉及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主題的會議,也是近一個月內,第7次召開涉及疫情防控主題的會議,這種重視程度十分罕見。

 

習近平在會中說,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但仍要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強化「六穩」舉措,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他並針對防疫及復工分別提出7點及8點要求。

 

人民日報旗下新媒體俠客島今天指出,這場電話電視會議點心 從中央到縣、軍隊的團級共有17萬人參加,是中共歷來規模最大的一場電視電話會議。

 

除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員、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出席會議外,中央與疫情防控相關的負責人也參加會議。此外,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各市、縣,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團級以上單位都設了分會場。

 

俠客島表示,參會規模龐大至少可以說明3點,一是會議內容非常重要,二是會議內容非常緊急,三是會議內容不再以文件傳達的方式層層轉發,以減少中間層級的信息消減和曲解。習近平在北京講話,「所有分會場直接聽原聲、見真人」。

 

向來護黨心切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在微博上分享自己參加此會議的感受,表示身為基層黨員幹部,覺得這樣的會議形式太好了,「讓更多的基層黨員幹部們能夠有機會直接聽總書記就牽動全國人民的防疫形勢發表重要講話,而不是聽層層傳達」。

 

胡錫進說,希望這樣的視訊大會以後還會開,「它是我們基層黨員幹部與中央和總書記直接溝通的機會」。不過,昨天的會議點心 儘管有眾多分會場,但官媒報導中只見習近平講話,並無提問。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習近平在會議中的相關發言就受到外界關注,並引發爭議。

 

中共黨刊「求是」15日曾刊登習近平3日在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講話全文,習近平自承17日就對防疫工作提出要求,此後又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說,中共中央領導人雖然早已掌握疫情,但會中要求的是防控措施不要影響過年氣氛。這些都讓外界更多揣測。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