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孩子愛吃薯條、爆米花零食 含毒包裝袋恐傷身

您的孩子常常在課餘或點心時間吃薯條或爆米花嗎?除了要小心這些食物熱量高,容易造成體重過重之外,更要特別注意的是,包裝這些零食的點心餐盒 紙袋或是紙盒,大多含有一種化學物質全氟烷基化合物(PFASs),而美國的研究表示,全氟烷基化合物(PFASs)可能會滲透到食物裡面,隨著食物被吃下肚,進而影響健康。研究刊登在《環境科學與科技通訊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etters)。

這篇研究的主要作者Laurel Schaider指出,在美國非常盛行速食文化,值得注意的是,盛裝這些餐點或飲料的點心餐盒 ,可能是紙袋或紙盒,根據全美27個速食連鎖店測試了超過400個樣本的研究分析發現,這些容器都含有一種化學物質──全氟烷基化合物(PFASs)。

Laurel Schaider接著說,從之前的研究早已知道,全氟烷基化合物(PFASs)和癌症、甲狀腺疾病、嬰兒出生時體重較低和生育力的降低都有相關。研究還指出,小孩子特別容易受到全氟烷基化合物(PFASs)的影響,因為兒童的身體還在發育中,各種器官功能尚未健全,更容易受到有毒的化學物質影響。因此,提醒各位父母們,要給孩子吃點心之前,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慎選食物的包裝。【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嫁到德國的台灣媳婦告訴你,「德國麵包」怎麼吃最道地

德式的早餐很豐盛,小麵包對半切,夾甜的鹹的料都行。但重點是早餐的小麵包都必須要是熱的,才會讓人有在家幸福的感覺,我先生及公婆就很堅持。因為大人小孩很多七點半就開始上課上班,所以會在家很早就吃早餐,這時最怕撐不到中午。所以他們出門前都會用點心餐盒 大麵包切片夾巧克力醬或肝醬(Leberwurst,通常是豬、牛或禽類的肝做成的,有盒裝或裝進腸中的包裝), 帶到學校或上班地點這時的麵包叫Pausenbrot。小孩約九點有個比較長的下課剛好可以補充能量。

資料來源:關建評論網
標籤: 點心餐盒

臺觀學院樂齡學員 送暖光復鄉獨老

臺灣觀光學院樂齡學員在推廣中心主任許月燕的率領下,號召花蓮市各社團一同到光復鄉送暖給獨居老人,為老人戴上樂齡學員親手編織的毛線帽,讓他們在寒冬裡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臺觀學院在半年前就籌畫這個活動,請擅長編織的樂齡學員張秀薇指導樂齡同學,許多樂齡學員踴躍響應,合作編織出 40 頂毛線帽,許月燕昨日和樂齡學員及花蓮社團成員將毛帽送到光復華山基金會的獨居老人手中。

許月燕表示,感謝花蓮龍吟、晶英、東岸、光復等獅子會及蘭馨交流協會、工商婦女協會、智慧美巾英會、海中天會館、更生保護會等熱情贊助,尤其感謝各社團的幹部會長,一同發動捐款與物資,讓老人紙尿褲、衛生紙、濕紙巾、圍巾、白米、沐浴球、精油護手霜、護唇膏、
點心餐盒 、愛心傘塞滿整輛送愛的遊覽車。

同學們還準備好聽的歌曲演唱給長輩們聽,共度一個美好的時光,彼此祝福新年的到來。樂齡學員曾瓊玲表示,感謝臺觀學院推動樂齡課程,不僅可豐富我們的身心靈,還讓我們實際走入偏鄉行善做社會服務,讓自己感覺老而不老,存在有價值而快樂。

資料來源:青年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沒賣完不浪費 美國星巴克全捐

美國星巴克(Starbucks)沒賣完的三明治、水果和起司點心餐盒最後下場很快不再是進到垃圾桶,而是捐給需要的人。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星巴克設下目標,美國7,600家店要將沒賣完且仍安全可食的食物,百分百捐出去。透過和食物捐贈連線(Food Donation Connection)及賑饑美國組織(Feeding America)合作,每天將有冷藏車到星巴克載運容易腐壞的食物,再分送給食物銀行。

星巴克表示,這項名為「食物分享」的計畫,第一年將提供500萬份餐點,2021年前預計捐贈率達百分之百時,則將提供近5,000萬份。

星巴克自2010年起,已和食物捐贈連線合作,捐出未售完的點心餐盒
 
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標籤: 點心餐盒

通心粉

食譜:通心粉餐盒

【材 料】點心餐盒
1.通心粉 2大匙
蝦仁 10尾
綜合豆 1大匙
雞肉丁 1大匙
蘑菇 1個(切片)
 
2.肉干 20克
蜜餞 10公克
 
【調 味 料】
1.奶油 1/2大匙
洋蔥丁 1/2大匙
麵粉 1/2大匙
鮮奶油 1大匙
水 1/3杯
鹽 1/3小匙
胡椒粉 少許
糖 1/2小匙
 
2.披薩起司 1大匙

【做 法】點心餐盒
(1)先將通心粉以熱水煮(可依袋外指示操作),煮好後用濾網撈起,瀝乾水份。
(2)將奶油加熱(不可過焦),放入洋蔥爆香後,將雞肉丁、綜合豆、蘑菇、蝦仁等放入略炒,再加入調味料(1)一起煮(用小火),煮時要不時攪拌,後加入通心粉,煮至濃稠狀熄火,倒在容器內,撒上起司,放入烤箱烤。
(3)以200℃烤6~7分鐘,再放入餐盒中,另一格放入切成條狀的肉乾及蜜餞即完成了。
 
來源:楊桃美食網 
標籤: 點心餐盒

學測將至 東中校長跪求神明保佑學生

今年大學學測將在20、21日登場,台東女中校長張瑞杰今天帶學生到順天宮拜文昌君、吃好采頭,家長會再送「包、糕、粽」點心餐盒 ,希望考個好成績。

東中今年共有325位學生將參加學測,時間逼近,家長會特別準備「包子、蛋糕、粽子」點心餐盒分送給每位考生,祝福人人享用完點心後,考試均能「包高中」。

校長張瑞杰還帶領各班的學生代表,到百年老廟順天宮,人人持9柱香,由廟主委李坤鴻領祭,先朝外拜天公,再入主殿拜主神蘇府王爺,接著到偏殿拜文昌君,張瑞杰虔誠拜跪,學生也跟著跪求,並唸疏文呈奏,祈求考運,連教官也為了學生的未來,跪求文昌君。

李坤鴻代表廟方贈予每位學生文昌筆,不過,迎合電腦作答時代,文昌筆是劃答案卡的2B鉛筆,經文昌君加持過,可以在上考場時使用。廟方還準備蘿蔔糕讓學生吃好采頭,也有糖果象徵考試吃甜頭。

張瑞杰說,考前拜拜,除了祈求好成績,也有安撫考生心神的作用,同時,也藉此機會,讓學生實地了解宗教文化。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墨爾本僑界舉辦元旦升旗典禮

元旦升旗活動場地四周布置許多中華民國及澳洲國旗串旗,與會者手持中華民國國旗,旗海四處飄揚。主辦單位並安排摸彩活動與大家同樂,準備點心餐盒 、水果、飲料與參加人員分享,並分贈僑委會「看見台灣」月曆,大家互相寒暄拜年,喜迎新年到來。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標籤: 點心餐盒

"點心"的由來

宴席都是由很多的菜 
一道一道擺著一桌子 
如果宴席以「面」來解釋 
那麼糕點、糖果就只能當作點心餐盒
雖然難登大雅之堂 
但是,在吃飯後有一些點心餐盒 
會覺得更窩心 !!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