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新北市行銷貢寮漁產 推出百元餐盒

新北市政府為推廣貢寮區在地嚴選漁產,將在12月17日於澳底漁港舉行貢寮鮑魚季系列活動,有限量200份貢寮鮑搶購等等,另外,即日起也推出百元鮑魚福隆便當,還有今(24)日開始貢寮鮑滋養風味餐認桌,歡迎大家踴躍報名來搶桌,點心餐盒保證吃的安心又美味!
市長朱立倫表示,市府為了讓民眾能容易辨識優質安全的農漁產品,輔導26家貢寮鮑養殖業者取得農漁產品安心標章認證,並發給具有QR碼的貼紙,只要掃描貼紙上的QR碼,就能即時知道產品經營業者、聯絡方式、養殖場地點及產品檢驗報告等資訊,簡簡單單就可以驗明安心在地的貢寮鮑。

區長陳文俊表示,市府為求讓貢寮鮑安心升級,從今年開始輔導貢寮區漁會與貢寮鮑養殖戶申請產銷履歷驗證,取得全國通用產銷履歷標章,不但可以讓更多民眾信任貢寮鮑,更可以讓全國看到貢寮鮑安心、在地的優勢,帶動貢寮鮑知名度及銷售!

今年貢寮區漁會為了讓更多人有機會吃到貢寮鮑,特別與當地福隆便當業者合作,推出期間限定貢寮鮑福隆便當,點心餐盒每份只要100元,就可以嚐到加入貢寮鮑的福隆便當,從今天開始在福隆地區合作的便當店開始販售,只到1月底,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媽媽晚飯做太多送公園 沒想到遇到的人讓她淚流滿面

媽媽難得下廚,結果做多了,不想浪費就送到公園給街友,沒想到遇到了母子4人。他們的經歷讓她淚流滿面,並鄭重做出一個大決定。
媽媽難得下廚 偶爾做飯竟做多了
金·柯爾文(Kim Colvin)是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市的一名母親,自從2個兒子長大後搬出去居住,她就很少有做豐盛晚餐的機會。再加上她平日裡工作比較繁忙,很難找時間做一頓比較複雜的飯。對金來說,做飯並不是一件緊要的事情。
2016年的一天,金突然有了做飯的心情,於是在家準備了一頓豐盛的晚餐:烤了整整一大盤的牛肉,配上玉米、土豆、西蘭花等多種蔬菜。

搭配菜餚,金烹煮了一大份的通心粉(macaroni),準備了一大份奶酪。此外,她還煮了青豆角,烤了整個的玉米,之後烘焙了一些玉米麵的瑪芬蛋糕(Muffin)。
忙碌著做好了滿滿一桌子的菜餚和點心,金突然發現自己做的太多啦,足夠10個人享用。

「我可以今天吃完,留給明天吃,後天吃⋯⋯可是還有那麼多怎麼辦?」金在視頻中說。
不忍浪費 媽媽決定到公園送餐
金用盤子取了一份自己精心準備的晚餐,飽餐一頓後取來點心餐盒 ,裝了一盒又一盒,總計裝了11盒之多,之後就帶著它們就開車前往公園。
金知道公園裡平日有一些街友在那裡休息,她想把這些新鮮出爐的美食送給他們。此外,公園距離金家只有不足15分鐘車程,金相信自己送過去的餐點,遞到街友手上的時候,應該還會是熱的。

停好車來到公園,金先看到一名男性街友坐在台階上,她遞給了他一份點心餐盒,街友很愉快地接受了。
接著往前走,金來到涼亭,看到一名婦人跪坐在地上,正在祈禱。她的身邊有3個年幼的孩子。

母子4人讓金感動
「神啊!如果我能讓我的孩子們吃飽的話!」金聽到這位婦人在祈禱,可以判斷出她身邊的3個年幼的孩子是她的兒女,而她正在祈禱能夠讓孩子們有飯吃。
金走上前遞給這母子4人每人一份點心餐盒
「當她(婦人)站起來,看到我站在她的眼前時,她的眼淚唰得就流了下來。」金感動地說,「她剛好完成祈禱,不過她祈禱神靈餵飽她的孩子,而不是她自己。」
金感動極了,她跟這位母親聊了起來。
這名母親說,她剛剛失去了所有的一切,幸好孩子們還在身邊。不過她沒有錢,無處可去,都不知道晚上讓孩子們在哪兒過夜。
金聽到這位母親的話,忍不住淚如雨下,她在之後錄製的視頻中說,自己在發愁做多了飯吃不了,剩下的該怎麼辦。可是有人卻正在餓著肚子,祈求能夠吃飽喝足。
金流著淚說,當母子4人得到食物的時候,「他們非常高興」。

好心的媽媽下定一個決心
「我不僅僅是因為認識你們就分享這個故事說給你們聽。」金說,「很多的時候,我們把擁有的東西視為理所當然,我們都想不到一些小東西對其他人意味著什麼。」
看到母子4人一無所有,金說:「這讓我變得謙卑,讓我下定決心再也不浪費任何飯食。」
金說,她常常買很多半成品食物,囤積在冰箱,但直到這些食物過期了她仍沒時間去烹煮它們,最後只好丟掉它們。
「明天我還會來公園,明天我會烹煮我冰箱裡的漢堡肉,我會煮熟它們送過來。」金說,這些漢堡肉,她原計劃買來做塔可餅,但一直沒做。現在這些漢堡肉還沒過期,金計劃做成美味送給母子4人。
好心媽媽的倡議
「(一夜之間無家可歸)也可能發生在我身上,也可能發生在我們中任何一個人身上。」金說,「街友曾經也曾擁有我們這樣的生活。」
金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做到不浪費食物。同時,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將多餘的食物送給無家可歸的街友。
有人留言,希望金去拍攝公園涼亭裡的母子4人,金拒絕了這個要求。她說不希望讓街友覺得受到羞辱,「看到孩子們臉上的笑容真的讓世界變得不同」。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點心餐盒

不只道地美食 台南要用甜點一展烘焙軟實力

台南不只有小吃美食,近年來,台南的甜點也帶動全國風向,正在舉辦中的台南美食節,集結南市八家人氣甜點業者進行交流,明年美食節將在台菜、小吃之外,再加入甜點點心餐盒,讓全國各界都能看見台南的甜點實力。

台南美食節邁入第七屆,今年以台菜為主軸,於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二月二日推出一系列活動,包括總舖師古早味辦桌、主廚帶我走小旅行、「台南食—辦一桌,台灣時光」手冊專書出版及實境遊戲「推理要在美食後」。主辦單位經濟發展局並為台南甜點舉辦一場特色甜點店家的交流會,分享彼此的創業故事。

八家店家涵蓋傳統、創新、經典、自創及攤車,點心餐盒各具特色。蜷尾家義式冰淇淋掀起全台霜淇淋旋風,今年以具有台灣特色的「爆米香荔枝蜜紅茶」獲得Gelato World Tour世界冰淇淋大賽世界總決賽第四名。傳承三代的王西勢食品行,將傳統的水果餅加以創新,增加小尺寸的餅並設計新包裝,獲得年輕消費者喜愛。宇田家菓子燒將傳統紅豆餅改良成菓子燒,成為具有中、西、日甜點元素的人氣產品。

觀旅局長王時思表示,台南知名的甜點常成為全國流行的商品,不論法式或義式,到台南都會變成台南化,代表台南夠開放,只要做得好,台南人就懂,來台南可以吃到台南人味蕾替你挑剔過的美食,希望明年美食節能讓各地民眾在既有的菜色外,也能認識台南的甜點。點心餐盒
 
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嘉義特教「姊妹校」日本尾道特教來訪 做土鳳梨酥交流

國立嘉義特教學校在104年與日本廣島縣立尾道特別支援學校締結為姐妹學校,今(21)天日校在該校校長服部秀樹領隊下,隨行4位老師及10名高校生一行15人蒞臨嘉特,這是該校第3年造訪台灣,也是日方首次有特教學生來訪,而此行並也開啟台日兩國特殊教育學校特教生的文化教學交流的先河。

日本廣島縣立尾道特別支援學校為日本招收啟聰類及啟智類學生的專業特教學校,於2009年即獲縣立指定為特殊學校教學示範校,而國立嘉義特教學校為區域型特殊教育專業學校,在歷任及現任校長許碧雲的經營下,卓然有成,更於104年獲得特殊教育學校評鑑第一名。

為了迎接遠道而來的貴賓,國立嘉義特教學校精心安排民俗舞陣三太子表演「台客舞」,舞獅獻瑞的迎賓活動,並致贈姐妹校國際馳名的「交趾陶」公仔─媽祖與千里眼、順風耳,這都是民間傳奇人物,極具意義與特色,嘉義特教學校扯鈴隊的民俗技藝及高職部學生「我們青春」載歌載舞的表現讓大家耳目一新。

在之前日本姐妹校來台拜訪過程中,對於嘉義特教學校的學校運作模式以及學校的軟、硬體設備等設施,讚嘆有加,並不時提問請教;今日參訪活動,日方特地帶來廣島縣當地象徵「和平」的優良傳統—摺紙鶴教學,教導嘉義特教學校高職部15位學生,嘉義特教學校則安排土鳯梨酥點心餐盒初體驗活動,讓日方學生能親手製作台灣特色小點心土鳯梨酥帶回家,活動過程中,兩校學生近距離的接觸與互動並分享學習心得,自然地深入認識兩國多元文化,在互動教學中歡聲不斷,寫下兩校學生面對面文化交流新的一頁。

嘉義特殊教育學校校長許碧雲表示,嘉特近幾年來立足台灣,更把眼光放遠,接軌國際,不只日本,近年也有遠從美國或大陸特教機構代表前來汲取經驗,嘉特與日本尾道特別支援學校自簽訂姐妹校以來,二校師生每學期透過網際網路視訊互動,每年互訪,分享特殊教育經驗,一方面擴展師生教職員的國際視野,二方面學習多元的文化與差異性,宣揚台灣特殊教育的特色,我想這是很好的循環。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健行活動大失控 文湖線塞爆多名老人跌傷

今天台北市政府上午九點在大直北安路舉辦健行活動,吸引爆滿民眾參加,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一早七點左右,只見大批民眾蜂擁擠捷運,就像逃難潮一樣,除了擠爆劍南站外,連站外也塞滿數百民眾等候,甚至在健行活動現場,還有多名老人為搶贈品與摸彩券,發生推擠跌倒受傷意外。

柯文哲在活動會場跟民眾喊話,承認這個活動真的辦得不好,是失敗的活動,跟大家說抱歉,禮物會用寄送的。

北市社會局今天舉辦「樂活山林長青健行登山活動」,活動免費且可於健行途中領取兌換券、終點站領取禮品點心餐盒 ,因此早上8點於捷運劍南路站集合,一度造成捷運文湖線交會站人潮擠爆,不僅如此,由於主辦單位於起點發送摸彩券,加上沒有規畫排隊動線,導致現場失序,有長者為了搶券跌成一團、受傷流血;而受邀參加的市長柯文哲也遭民眾大罵要下台負責。

據了解,爬完全程可獲得浴巾、環保餐盒、水杯與小點心餐盒,還可摸彩抽獎,電動機車、電視、平板電腦及腳踏車等獎品。加上今天是重陽節,長者憑敬老卡可以免費搭捷運,因此吸引許多長者參加。

網友痛批,辦活動讓人出來走走是好事!但是這樣的人潮對老人家好嗎?!應該有更理想的配套措施!還有人酸「原來今天元旦?趕著升旗典禮?還是跨年?」

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進軍餐飲市場 搶攻打卡商機

看好視覺系衍生的商機與IG打卡趨勢,中保無限家生活館近日引進視覺系的絕美花株茶。中保表示,絕美花株茶經過歐盟有機農業認證,嚴選薰衣草、藍色薰衣草、百里香、小葉椴與鼠尾草等5款風味。

中保說,微涼初秋,品味一下手工摘取整顆花株,獲歐盟有機農業認證的好茶,美麗色彩在杯中綻放,散發天然香氣,再配上美味的點心餐盒,視覺、嗅覺、味覺都大大滿足。

中保指出,預計年底前門市數量會來到20家(含棧品牌的兩間餐廳),看好內湖地區的人口數與消費力,中保無限家生活館的第15家門市選址在捷運東湖站附近,並在10月初加入營運。

中保說明,今年5月購入棧直火廚房,除看好餐飲業發展外,也期望棧團隊豐富的餐飲開發創意與經驗,能擴展與調整「中保無限家生活館」點心餐盒項目,以帶動整體營收與獲利,這次引進的有機花株茶便是來自棧團隊對於下午茶市場的觀察與創意。中保無限家生活館明年也將走出雙北市,進入中南部地區市場。


來源:中央通訊社商情網
標籤: 點心餐盒

去日本欣賞文化之餘,要品嘗道地日本味

在京都等觀光地的傳統老店,如果你點一杯抹茶,往往會被勸說是否同時配上喜歡的點心餐盒 ?這就是和式點心「和果子」。 和果子起源於遣隋使(704年)的時候,從唐朝傳入日本的點心有8種唐果子和14種果餅。日本看似堅硬難吃的餅乾樣式的米製「煎餅」,是平安時代初期(806年),由空海弘法大師從中國傳入日本的製法。

後來,從中國傳來的點心餐盒,在日本不斷發展演變,隨著茶道文化的發展,出現了蒸包子、羊羹等各種各樣的和式點心,和果子就這樣,最終形成了帶有顯著的日本文化的特色。「和果子」是近代為了區別於從歐洲傳入日本的洋果子,才開始使用的名稱。

大福
以小豆為餡,跟中國的饅頭很像,但以糯米粉為外皮,而且不採用蒸熟的方式製作。種類豐富,有豆大福、草大福、鹽大福等,有的甚至包入水果為餡,比如士多啤梨大福,就是將士多啤梨包在裏面。

古代,曾有大腹餅這樣的點心,後來把腹字換成寓意吉祥的福字,就演變成大福了。

羊羹

來自中國羊肉熬煮的湯,這種羊湯,加入有凝固作用的明膠,就變成了塊狀。加熱後,就會恢復原樣。從中國傳至日本的禪宗,禁食肉類,所以,和尚的素齋,就把以小豆為原料,替代羊肉做成的食物,叫做羊羹。這就是日本羊羹的來歷。把紅小豆的餡倒入固定的模型,用寒天這種材料固定成膠狀,就做成了。

銅鑼燒是大家熟知的漫畫作品「哆啦A夢」最喜歡的點心,在日本最常見的果子。「哆啦」,最有力的說法是來自打擊樂器的銅鑼。所以,該點心很像兩個銅鑼把小豆餡夾在了中間。

日本饅頭

銅鑼燒

饅頭是蒸果子的代表,經常出現在民間傳說、落語等故事中,是很早以前就被日本人所喜愛的和果子。日本的饅頭,最初從中國的饅頭演變而來,以小麥粉做成外皮,小豆等材料做成餡,基本樣式是圓形的、白色的。如今發展成各式各樣的饅頭。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點心餐盒

點點心推9道新菜!烤布丁會牽絲 三角腐皮卷根本御飯糰

從香港來的「點點心」點心餐盒 ,店裡有許多人氣商品,包括豬仔流沙包、香煎蘿蔔糕,10月推出9道新菜,除了像三角御飯糰的韭黃腐皮捲之外,還有會牽絲的烤西米布丁,造型非常討喜。好康分享活動,即日起至12月7日止,到店裡消費滿500元,出示《ETtoday新聞雲》app,就可任選一杯68元飲料喔!

 1. 功夫虎掌飯 148元

特選「豬肉界的膠原蛋白」-虎掌點心餐盒,也就是豬膝蓋軟骨組織處,使用小火浸滷至少4小時,讓肉質吸收醬汁至完全入味,口感也更加彈牙,同時含豐富膠質及膠原蛋白。

2. 竹笙排骨湯 158元

號稱「點點心湯品的第一把交椅」,汆燙後的排骨、枸杞一起與高湯小火熬煮,湯清味鮮而不膩;竹笙口感爽脆;排骨入口即化。

3. 椒心犇牛卷 138元

肥牛捲的內餡,有別於坊間用金針菇,裡面包的是蝦子和剝皮辣椒,剝皮辣椒香而不辣,將內汁精華與蝦的鮮甜味融合唯一。

4. 港式金錢肚 128元

金錢肚Q彈有韌勁,香辣中帶點回甘,餐廳選用頂級蜂巢牛肚,肉質厚實飽滿,搭配黑胡椒醬汁,吃起來非常開胃。

5. 韭黃腐皮卷 148元

有看過像御飯糰造型的韭黃腐皮卷嗎?炸得金黃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內餡有滿滿的韭黃蝦仁,搭配海苔香氣,層次豐富有趣。

6. QQ煎腸粉 128元

顛覆對腸粉的既定印象,裡頭包著軟Q有勁的麻糬點心餐盒,外皮的蝦米、蔥花,更加凸顯麻糬的香甜,鹹甜適中,兩者相搭毫無違和感。

7. 烤西米布丁 108元

起士控必點!烤西米布丁在布丁裡加入西米露,上頭灑上滿滿的起士,放入烤箱後,才成就一款「會牽絲的布丁」,焗烤外皮配上奶香味十足的布丁,簡單征服所有年齡層的味蕾。

8. 薯仔粟米湯 138元

玉米的香甜,是這盅湯回甘的靈魂。排骨增添了它的香氣和湯的層次感,最後加入蜜棗、馬鈴薯及紅蘿蔔,小火熬煮數個鐘頭,湯頭清爽甘甜。

9.港式利賓那 98元

什麼是利賓納?其實,這是一款港式的道地飲料點心餐盒,主要成分是黑嘉栗汁(又稱黑加侖或黑佳麗汁),是從英文Ribena直接音譯而來。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雲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