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乙級證照到手 媽媽請妳不通痛

母親節即將到來,處處充滿過節的溫馨氣氛,為感謝勞苦功高的媽媽們,員林市大慶商工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由餐飲管理科辦理的花藝研習及製作手工蛋糕西點餐盒揭開序幕,曾經是特教生的吳泓儒以台語歌「媽媽請妳不通痛」,獻給罹患非典型三叉神經痛的母親,感念她辛苦照護,親情的流露,不少人眼眶泛淚,氣氛感人。

大慶商工邀請員林皇潮鼎宴婚宴會館花藝講師林柔妗到校,指導學生利用乾燥花及甜筒結合,製作成小巧清新風格流行的「甜筒花束」,員林排隊美食all in咖啡總監黃永輝指導同學及母親共同完成乳酪蛋糕西點餐盒,只見現場的媽媽們滿臉洋溢幸福,感謝學校辦理這樣的母親節感恩活動,拉近親子間的距離。

活動中有位身形瘦弱的媽媽,接過就讀餐管三忠的孩子吳泓儒獻上的花束和親手製作的蛋糕時,突然聽到兒子對自己大聲唱出台語歌曲「媽媽請妳不通痛」,吳泓儒說,我會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祝您母親節快樂。只見媽媽林佳祺情緒再也不能自己,擁抱著泓儒說,謝謝你當我的兒子,記得永遠不要放棄自己。

林佳祺透露,她在泓儒4歲時,因腦瘤導致的非典型三叉神經痛,全身疼痛多年,日夜不間斷的疼痛,吃不能吃、說不能說,長達6年只能進食流質食物,看遍中西醫、嘗試各種療法,為了治病,泓儒的爸爸吳皇德也幾乎變賣家產賠上事業,10多年後才因伽瑪刀手術後病情才獲得改善。

長年臥病在床的媽媽縱使知道泓儒從小學一年級起即被同學霸凌欺負,也被老師指為注意力嚴重不集中的孩子,從小學三年級至六年級都需接受資源班的專業輔導,自己卻因生病無法照顧泓儒非常自責,所幸泓儒升上國中到了新環境,決心挑戰命運,高職決定選讀餐飲科。

日前吳泓儒不畏全國總量管制名額的壓力,參加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西點蛋糕麵包乙級檢定,取得西點蛋糕麵包乙級證照,吳泓儒說,這是今年母親獻給媽媽的最大禮物,這對母子讓在場其他媽媽及同學們深深感動。


校長李社源表示,學校每年都會利用孝親月辦理一系列母親節活動,讓學生能有親自向辛苦的媽媽表達愛意的機會,更體貼媽媽,也別忘了和媽媽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母親節來臨 生鮮賣場加入蛋糕大戰

全聯We Sweet品牌3周年,母親節預購以「We Sweet甜點節」為主題,聯名Hershey's好時巧克力、TSUJIRI辻利茶舖美、日人氣百年品牌;攜手一百種味道、74甜創、歐貝拉西點餐盒專門店3家台灣甜點名店,與甫獲「2018年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王鵬傑監製的世界冠軍荔香草莓麵包,皆6月7日前預購,預計20支名店、名物獨家甜點及麵包可創年成長2成佳績。

去年底與Hershey’s聯名2波巧克力甜點,創下破億元業績,這次推出重新研發的預購常勝軍最愛媽咪蛋糕,和西點餐盒巧克力千層蛋糕、閃電棒棒泡芙、黑鑽生巧克力蛋糕、經典巧克力布朗尼等新品;與辻利茶舖聯名的11款抹茶甜點也超威,13日開賣首3日業績破1300萬元,是Hershey’s的4倍,9款甜點5月13日前可在門市購買,預購的抹茶柚子花花派至22日止約賣出3000個、抹茶三色泡芙約賣4500盒。

另,3家名店中,新竹「一百種味道」有花漾粉雪莓果塔、堅果巧克力香蕉塔;新竹以起士蛋糕為特色的「74甜創」,與We Sweet聯名芋見北海道雙層乳酪蛋糕、雪藏莓果荔香乳酪蛋糕西點餐盒;高雄以洋菓子聞名的「歐貝拉西點專門店」,推出玻璃罐雙色布丁、日本蕾雅起士蛋糕。

來源:中國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認捐喜憨兒母親節蛋糕 讓愛溫暖部落家庭

喜憨兒基金會10年前發起「送愛到部落」活動,邀請社會大眾認捐憨兒的西點餐盒糕點,送往物資相對缺乏的部落小學,既可為心智障礙者帶來充足的工作訓練,同時做為學童們的鼓勵與營養補給。透過部落關懷的活動,讓平時的餐盒,或是節慶的蛋糕,都能帶給學童關懷與鼓勵。母親節即將到來,邀您認捐喜憨兒6吋家傳經典檸檬蛋糕,讓屏東地區部落小學,與母親家人慶祝溫馨佳節。
 
憨兒安修在庇護工場西點烘焙區工作,是師傅得力的小助手,負責蛋糕裝飾前的準備作業。為了西點餐盒裝飾家傳經典檸檬蛋糕,安修細心的刮著檸檬皮,再穩穩的將糖霜淋在蛋糕體上,接著把檸檬皮均勻灑在蛋糕表面,最後放上檸檬片以及蛋糕牌後完成裝飾。憨兒因天生條件束縛,身體上擁有的機能雖不足,但勇於追求人生的他們,將生命中感受到的愛與幫助,用雙手妝點出一個又一個的糕點,轉化成服務他人的養分。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表示:「送愛到部落」是用一份愛心,兩份感動的方式,默默地改變兩個弱勢族群。10年來,我們從憨兒的手藝出發,帶著烘焙的香氣,走遍數十個原住民部落。送愛到部落活動,給了憨兒們自力更生的勇氣,並乘載著社會大眾的關注與愛心,讓偏鄉學童在溫暖的呵護下快樂成長。 
 
邀請您參與「2018母親節蛋糕」西點餐盒募集計畫,只要少少的捐助就能集合成一顆顆愛心蛋糕,除了幫助憨兒增加工作機會,還能讓部落學童與家人一起歡度母親節,品嚐幸福的滋味。395元就能認捐一顆母親節送愛蛋糕,5月2日前,認捐兩顆蛋糕共790元,再加贈印有基金會吉祥物的紙膠帶1組。您的一份愛心,將帶給憨兒與偏鄉學童更多希望。
 
資料來源:蕃薯藤 
標籤: 西點餐盒

打造母親節蛋糕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蛋糕常是最佳的送禮選擇。今年酒店西點餐盒 主廚獨家打造一款集結媽媽喜好的母親節蛋糕,除了花香果味及養生元素外,以水晶球珍藏康乃馨、珠寶盒,且散發光芒的設計,吸引女性目光,此外,特別開辦廚藝教室,由西點餐盒團隊教作水果奶油蛋糕,讓子女們可將手作蛋糕的心意及溫暖傳遞給母親。

每一年的母親節蛋糕,不論口味、外型皆以媽媽的喜好為主要創作靈感。今年嶄新推出的6吋蛋糕,以玫瑰花香濃郁且帶有荔枝果味的綿密慕斯為主角,夾層的慕斯則融合紅麴、玫瑰花茶、義大利乳酪等,呈現出淡雅乳香中帶有紅麴甜味的多元味道,而底層特意搭配的開心果杏仁蛋糕,更豐富了口味上的轉折,造型上則用水晶球珍藏康乃馨、首飾、珠寶盒,微紫帶粉的顏色且散發彩色光束深獲女性喜愛。

來源:中時

標籤: 西點餐盒

教父對戰神 母親節掀巧克力大戰

迎接母親節,台南兩間五星飯店不約而同,引進法國進口巧克力當原料,還同時間請來甜點界的傳奇人物,在母親節前推出新品,飯店邀所有民眾,趁著母親節來吃西點餐盒 下午茶孝敬媽媽。

知名酒店邀請榮獲三次米其林星級肯定、有「甜點教父」之稱的廚師推出「金色摩天輪」下午茶,香格里拉酒店則是請來世界巧克力大賽評審、有「日本甜點戰神」的和泉光一,將日式燒菓子與西式甜點完美結合,帶來超人氣甜點與母親節蛋糕,讓下午茶變得更國際化。

知名酒店引進法國諾曼第老字號巧克力企業家族製作的米歇爾柯茲(Michel Cluizel)巧克力,嚴選可可莊園的豆子以高成本慢速烘,保持原豆風味,優良品牌血統是許多世界西點名廚的首選,米歇爾巧克力使用全程18度低溫運送來台灣,修帝主廚與知名酒店的法籍行政甜點主廚羅倫(Laurent Delcourt)領軍的點心廚藝團隊,使用該款巧克力,設計共7款甜點,擺放在金色的摩天輪上顯現精品質感。

其中「巧克力胡桃鉗」西點餐盒以胡桃果仁海綿蛋糕為底,裹入細膩滑順的穆斯林奶油內餡,另款「莓果女王」則是選用白巧克力海綿蛋糕加入紫羅蘭莓果醬,令人難以忘懷。

香格里拉則是挑選有百年淬鍊歷史、同樣是法國Weiss巧克力,該巧克力特色是保持食材的天然,除可可脂外不添加任何植物性的脂肪,在消費者眼中,就如同HERMES , LV般,是名媛名流們的最愛,善於中西合併的和泉光一主廚,將利用該巧克力與燒菓子融合設計三款甜點,並為飯店設計母親節蛋糕,快趁母親節來吃下午茶,好好慰勞媽媽。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他們的小店從不說「歡迎光臨」,卻收穫了100W+點贊

這是司馬推送的第 717個與眾不同的人

「生活,比活著更重要。」

試想一下,如果你突然被上天奪走了說話的能力,以及聆聽的天賦。世界會變成怎樣一番模樣?

灰暗、孤獨、沒有歸屬感......這是「無聲者」啟良發自內心的真實感受,直至他遇到了一家名為「無聲的Cake」的麵包店。

哪天你恰巧在安華匯商場逛街,

沒準兒會邂逅這家

名叫「無聲的Cake」的烘焙坊。

眼前的小店和普通的麵包店沒什麼區別,

直到你走進去,會發現這裡分外的安靜。

店員看到客人來了卻不說話,

只用一旁的紙筆上寫下一行字:

「你好,點餐么?」
而來此地的客人

也十分默契地在紙上回應:

「一杯海鹽拿鐵」、

「我要三份獅子座牛角包西點餐盒」、

「旋風臟臟包,要兩份」......

結賬后,客人伸出大拇指,

向前彎兩下,是在說「謝謝」。

這家安靜得出奇的小店,

需要拿紙筆交流,

自然等候的時間比普通的店稍長一點,

但是卻沒有人催促,更沒人抱怨,

生意還火爆得不得了,

幾乎每天都排著長長的隊。

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新聞......

都在微博上為它打call。

微博截圖

瞥了一眼牆上,

原來這是一家無聲者的西點餐盒烘焙店,

店裡從咖啡師、西點師、到收銀員、

打包員全部都是聾啞人。

還記得不久前的一則朋友圈嗎?

一位上班族點了個外賣,結果中午有幾個電話打進來就掛,氣得她直接想飆髒話,結果是......

送外賣的騎手是聾啞人,不能說話,打電話只是想提醒這位客人看看短消息。
像外賣小哥這樣聾啞人還有很多,因為不能說話,他們謀得一份工作已經很難,期間受了委屈只能默默忍耐,把苦往肚子里咽。

太多人不理解他們了。

而無聲的Cake這裡,給人的感覺卻完全不一樣。不只店長把他們捧在手心,

資料來源:中國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父囑咐念西點軍校「以為去學做麵包」

南國熙1957年出生於台灣,是南懷瑾么兒、晚年最依賴的孩子。在因緣際會下,他9歲時認美國海軍退休中將薛樂如為義父,先進入台灣美國學校就讀,11歲再隨薛樂如赴美展開求學生涯。
南懷瑾年輕時投筆從戎,之後投身軍事教育,希望兒子也能接受磨練,叮囑南國熙赴美「要念西點軍校!」南國熙當時以為是去學做西點餐盒 麵包,爽快答應,後來才知道父親指的是全球頂尖軍校。
南國熙1976年高中畢業,不負眾望考入美國西點軍校,在校期間表現突出,是田徑校隊長跑隊員。

官拜美陸軍上尉
南國熙畢業後服役5年,曾帶兵駐防德國、沙國等地,1985年退伍時官拜美國陸軍上尉。
南國熙1988年返台進入商界,與朋友合開金融投資公司,2年後將重心轉移至香港,創辦南亞投資集團,1993年進一步與陸資合作,在當年第1家台灣與中國合資的香港滬光國際投資管理公司擔任總經理。
南國熙在香港一住27年,但一開始只會國語及英文,語言不通讓他吃足苦頭,昨接受《蘋果》獨家專訪時,他笑談往事,稱自己在香港不會講廣東話,在台灣時不會講閩南語,後來到上海工作待了2年西點餐盒,也不會講上海話說,「我很慘的!」 

◎財經中心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米其林晚宴,一餐要價18000元

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後,週三(14日)晚間請來國內外7大名廚聯手打造的米其林晚宴西點餐盒,一餐要價18000元。除了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美女主廚陳嵐舒等,就連歌手蔡依林,都因翻糖蛋糕手藝,獲邀與外籍西點名廚合作,製作晚宴甜點。

蔡依林穿著露肩洋裝,以特別來賓身分,受邀出席米其林晚宴,席開30桌,開放近330位賓客,請來國內外7大名廚,打造一餐要價1萬8000元的料理。蔡依林更與酒店西點外籍副主廚,共同製作創意甜點。

只見蔡依林穿著廚師服,仔細的畫著手稿,合作的西點廚師,還親自到台灣的菜市場採買,堅持選用最新鮮的食材。這道晚宴甜點「繽繽芭」,底層是香甜的紅心芭樂,上頭有芭樂汁做成的果凍,再撒上香脆爽口的米香,最後再淋上的煉乳。

但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蔡依林特別準備的餐後小點,也別具巧思。
 
把甜點裝入「戳戳樂」盒中,讓賓客邊玩邊吃。這次獲邀製作甜點,蔡依林超驚喜,也代表她的翻糖蛋糕手藝西點餐盒也算名揚國際,連米其林都肯定。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