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西湖花香引柚 柚花藝術節登場

又見花開,西湖鄉柚花藝術節活動,4月1、2日兩天在湖東休閒農業區熱鬧登場,有健行、親子手作DIY及豐富精采的藝文表演活動;在高鐵苗栗站及台鐵苗栗站設有免費接駁車,西湖鄉長古木賢歡迎全國民眾趁著連假期間相約來苗栗,享受悠閒的田園時光。

西湖鄉以稻作為主,數十年前,湖東村遍植柚子,經過鄉公所及農會的推廣,「柚花藝術節」成為另一特色觀光產業活動。每年大約三、四月柚子開花,空間彌漫柚子花香,歡迎大家在柚花樹下品嚐時髦的輕食文化,共享生活中的小確幸。

該活動推出客家經典四炆四炒以柚花入菜的「品香柚花宴」,特別聘請客家金牌大廚劉菊英掌廚,將客家經典菜「四炆四炒」以當地的食材、柚香入菜;在柚子山上享用精緻柚花茶點的「茶席饗宴」、色香味俱全的「柚花餐盒」以及西湖鄉農特產品展售、攝影展。活動餐盒

活動期間,在柚子山上同步舉辦「柚花樹下野餐」,邊品嘗西湖在地知名美食酒釀麵包、冰薯、柚醬沙拉,搭配手工餅乾、季節飲品的餐盒,餐盒每份250元,預定兩份餐盒送野餐墊一個,限量30組,送完為止。有需要的民眾可洽詢西湖鄉休閒產業發展協會。

縣府祕書長陳斌山表示,西湖鄉湖東休閒農業區是苗栗文旦最主要的生產專業區,每年此時,滿山綻放的柚花,散發著陣陣清香,最適合一家大小來踏青健走。歡迎全國的好朋友放下繁忙工作,相約來苗栗,享受悠閒的田園時光。

西湖鄉長古木賢指出,今年的「品香柚花宴」除了推出限定版的「柚香菜包」、「柚香養生時蔬」,特別新增「清蒸寶石魚」這道菜。西湖鄉養出來的寶石魚肉質細緻,富含膠質,有口皆碑,以清蒸料理最能品嘗出鮮美的原味。

古木賢表示,活動期間,分別於高鐵苗栗站及苗栗火車站前站設置免費接駁車,上午8時至下午4時往返活動會場,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活動餐盒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活動餐盒

擁有高人氣的食物“つくるおやつ(自己動手做點心)”系列,新推出可以製作出卡通“神奇寶貝:太陽與月亮”裡神奇寶貝人物的巧克力製作組合“つくるおやつ抓到神奇寶貝了!巧克力製作組合“將在日本各地的超商販賣。

 

這樣商品是“つくるおやつ(自己動手做點心)”系列新推出的,讓大家可以用這個組合製作出現在電視上每周播放中“神奇寶貝:太陽與月亮”的神奇寶貝人物

神奇寶貝形狀的巧克力模型分為「皮卡丘A /木木梟」「皮卡丘B /(火斑喵)」「皮卡丘C /球球海獅」一共三種。點心餐盒

 

做法請參考以下

將商品中的巧克力用微波爐加熱,倒進模型中後放進冰箱冷卻。冷卻過後將神奇寶貝的巧克力和碎餅乾放進寶貝球中就完成了

本商品為動手做系列的中高等級,先看過影片在製作完成度會更高喔!

■相關資訊

つくるおやつ(自己動手做點心)我抓到神奇寶貝了!巧克力製作組合 點心餐盒

•價格:日幣250円(未含稅)

•銷售地點:日本各地超市,便利商店零食區

•發布日期:2017年3月21日(二)

(C)任天堂•生物•遊戲FREAK•電視東京•ShoPro•JR Kikaku

(C)口袋妖怪

 

資料來源:  妞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太陽餅沒太陽 蒙古烤肉跟蒙古也沒關係

大家都知道松露巧克力沒有松露,台南棺材板不像棺材,那大家知道蒙古烤肉跟蒙古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嗎?

 金牛角

蒙古烤肉可是道地的台灣美食

 

跟牛肉麵疑似源自中國料理傳統一樣,蒙古烤肉的前身也源自中國。根據《維基百科》,原藉北京的相聲演員吳兆南於1951年在新店溪畔的螢橋地區(今台北市泉州街、三元街一帶)開設烤肉店維生,其烤肉手法源自北京百年老店烤肉季,使用多種類的肉品、配菜和醫料放在鐵板上烤,口味多元,十分類似現在的鐵板燒。本來吳兆南想取名北京烤肉,但恐有通共之嫌而改為蒙古烤肉。

 

螢橋一帶早期是高階級人士及美軍遊玩的地點,新店溪畔開設的烤肉攤子很快就受到歡迎,流行起來,有些男人甚至會帶心儀的女子光顧烤肉攤來顯示自己的社經地位,畢竟早年能光顧烤肉攤如同今日上高級餐廳一樣,口袋要有一定的深度。

蒙古烤肉可是台灣自產的美食,反而蒙古本地沒有什麼蒙古烤肉。金牛角

 

泡麵也是台灣人發明的

 

泡麵的發明人安藤百福原本是台灣人,本姓吳,但後來改姓入藉日本,也在日本創設泡麵品牌,所以發明泡麵此一榮銜就歸日本人所有了。

有人說泡麵那油炸麵體的概念是吳百福學自台南意麵,台南意麵也是油炸麵體,麵條炸得酥脆,入水煮很快就煮熟。但根據吳百福後來的說法,他是看妻子炸天婦羅得到的靈感。至於是真是假就憑讀者各自猜想囉!

總而言之,台灣人僅僅五六十年間就產生了很多經典美食,比如雞排、牛肉麵、蒙古烤肉、鍋燒意麵、珍珠奶茶、棺材板、三峽金牛角 、三星葱餅等等,美食確實是台灣人的重點軟實力,一定要好好重視。

 

資料來源: KNOWING新聞

標籤: 金牛角

美國星巴克不浪費食物,值得肯定!

美國星巴克(Starbucks)沒賣完的三明治、水果和起司點心餐盒最後下場很快不再是進到垃圾桶,而是捐給需要的人。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星巴克設下目標,美國7,600家店要將沒賣完且仍安全可食的食物,百分百捐出去。透過和食物捐贈連線(Food Donation Connection)及賑饑美國組織(Feeding America)合作,每天將有冷藏車到星巴克載運容易腐壞的食物,再分送給食物銀行。

星巴克表示,這項名為「食物分享」的計畫,第一年將提供500萬份餐點,2021年前預計捐贈率達百分之百時,則將提供近5,000萬份。

星巴克自2010年起,已和食物捐贈連線合作,捐出未售完的點心餐盒
 
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標籤: 點心餐盒

關懷安養院老人

在教育部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計畫協助下,台灣首府大學烘焙系及餐旅系學生到雲林縣北港慈濟園區及安養院,進行一場「淨化地球,溫馨關懷老人」的活動。學生們為老人們烘焙養生的糕點並親自予於餵食,隨後並到慈濟環保回收站,體驗做資源回收。
 
台首大校長許光華表示,學習如何尊重老人及照顧老人,是年輕人未來重要課題,因此,鼓勵師生犧牲假期參與有意義的活動。這項活動就有烘焙系及餐旅系學生報名參加。
帶隊的烘焙系龔靜宜老師表示,為培養學生的廚德素養,經常會利用假日帶學生做糕點關懷弱勢團體,這次的活動就在教育部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的協助下成行。
 
為讓老人們吃到健康的糕點,學生以低油、低糖、低鹽製作西點,並設計成蛋糕、布丁、餅乾、鳳梨酥及麵包等多樣性的西點餐盒,希望讓老人們能吃到自己喜歡的糕點。活動也安排參觀北港慈濟環保回收站,在慈濟師兄與師姐們示範下,學生們學習做分類,透過資源回收,讓垃圾減量。
 
資料來源: 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603/201603081725414.html#.VvNN99J95hE
標籤: 西點餐盒

暖!幸福接力賽 憨兒麵包助600偏鄉學童

出錢更要出力!大潤發總公司20日號召公司同仁,共同到喜憨兒基金會的新北市庇護工場,與十多名憨兒們一起製作手工烘焙麵包,之後將會把這些愛心烘焙麵包送到苗栗縣南庄鄉的偏鄉小學,預估可以幫助共計600位學童一整年的營養活動餐盒

大潤發公關郭建志表示,希望透過一盒盒的愛心,讓憨兒證明自己的價值,也期望讓學童找到自我前進的目標。喜憨兒基金會也說,憨兒們需要全方位的與社會接軌,透過偏鄉關懷的活動,讓他們累積自立更生的經驗,真的很感謝大眾的愛心。

大潤發去年成功爭取到法國歐尚青少年基金會1萬6000歐元專款贊助,於去年9月至今年6月實質支持喜憨兒基金會。大潤發永續發展專員陳怡安表示,一開始就設定要讓這筆善心款項效益極大化,不只是幫助到喜憨兒們,若能進一步幫助到其他社會弱勢更好,因此研究後提出「送愛到偏鄉」的計畫,除了將愛心餐盒送至偏鄉,這次更發起公司同仁到庇護工場與憨兒第一線接觸,除了能更了解憨兒,更意味著大潤發以實際行動支持憨兒的工作技能。

喜憨兒基金會表示,從障礙者僱用、庇護工場設備捐助到憨兒劇樂團公演的訓練支持,非常感謝大潤發一直以來對於基金會的支持,透過陪伴月的號召,大潤發率領北中南近30位員工,挽袖至庇護工場擔任一日志工,協助送愛到部落愛心活動餐盒 的製作與出貨工作,不僅幫助憨兒自立更生,更用努力與堅持將最滿溢的熱情呈現在麵包香氣裡,傳遞到偏鄉小朋友的手中。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氣溫一天一變 三峽碧螺春今年春茶恐銳減

一提到三峽,大概不是想起老街、金牛角 ,便是想起碧螺春綠茶。往年,三峽的3月下旬是碧螺春茶菁長得正好的時候,各家茶園也會大力推廣採春茶小旅行,然而受到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現在仍不見茶菁繁榮盛況,也未見茶園忙碌景象,今年春茶產量很有可能大幅銳減!三峽天芳茶行老闆黃正忠:「往年這個時候,氣溫都來到25度左右了,若今年若到清明節前,氣溫沒有大幅回升,很有可能今年碧螺春茶就產不出來了!」

三峽的茶園種植面積將近980公頃,是北部地區重要的茶產地之一,主要種植「青心柑種」,氣味十分清香,加上入喉溫潤回甘,深受歡迎。而三峽有名的碧螺春茶,碧就是外觀碧綠清澈的意思,就像翡翠的顏色一樣的翠綠;螺就是茶芽外形似田螺微小般彎曲起來的狀況,這種茶有白毫覆蓋在上面,在春初或春天所摘幼嫩帶心芽的茶菁,經加工製成的茶。

綠茶屬於不發酵茶,在製造過程中不經過萎凋及攪拌的程序,其製程為:茶菁、炒菁、揉捻、初乾、解塊、乾燥,而碧螺春雖為炒菁綠茶,農友在生產時常會攤放靜置茶菁數小時,以改善茶葉的風味。金牛角

不過這幾年氣候大亂,三峽天芳茶行老闆黃正忠:「春茶是很看天氣的,今年寒流來得晚,該回暖的時候,偏偏又有寒流來,我茶園裡的茶菁都長得不太好。」

台灣茶葉採收季節,一般分為春茶、夏茶、秋茶、冬茶四季,產季的劃分,主要依據二十四節氣訂定。春茶採收期間主要是在「清明」至「穀雨」期間,採茶時段約在國曆4月4日到4月20日,意思就是說若在清明前茶菁沒有發育完全,春茶的產量就會大受影響。春茶不管採收量、品質都居全年之冠,是農民最重視的茶葉採收時間,清明將近,未來幾天的天氣變化是關鍵,將攸關今年春茶的產量。

 資料來源:新頭殼 

標籤: 金牛角

不打愛心牌 牧心烘焙坊甜點熱賣

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烘焙坊今年新設西點餐盒 甜點櫃,配合草莓季、抹茶風,推出多口味奶酪、泡芙、草莓塔等吸引女性顧客,業績較去年同季上漲5成。中心主任許秋霞說,大環境影響訂單數量,不能再打「愛心」牌,即使是庇護工場也要創造競爭力,才能持續提供學員學習的機會與福利。

 

「歡迎來牧心找幸福的味道!」牧心庇護學員「小華」推薦產品時笑得燦爛,部分甜點是她在師傅周金榮指導下,用心裝飾完成,表情滿是成就感。

指導老師周惠蘭說,過去牧心主打健康麵包,今年初開始設甜點櫃,首波主打草莓季,用的是在地小農生產的草莓,新鮮美味;加上師傅用心調配的口感佳,客人回流率高,同步推出的抹茶泡芙、抹茶奶酪,也很受歡迎。

許秋霞表示,甜點銷售首試成功,帶動其他商品買氣,相比去年同期的西點業績漲幅5成。「這對庇護工場學員,甚至是整個中心,都是成功的挑戰!」許說,政策改變及經濟波動,對庇護工場最有感,因需自負盈虧且肩負身心障礙者輔導使命,各庇護中心一定要有自食其力的能力。西點餐盒

她說,包括台東縣府新規定各機關學校辦理研習或會議以不提供餐盒及茶點為原則,縮減了烘焙坊訂購量;去年尼伯特風災等讓善心人士轉移善款用途;陸客不來,讓平常訂麵包盒或月餅給員工的珊瑚館也不再下單,一波波衝擊讓牧心光月餅銷售就少了近4成盈餘,「如果不推陳出新,真的是招架不住」。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