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金牛角麵包(孟老師配方)

配方參考孟老師金牛角麵包  做法參考carol 金牛角 麵包 

 

金牛角 麵包

(708)

 

材料 :

高筋麵粉200g,低筋麵粉100g,起司粉10g

速發酵母1/4 小匙,泡打粉1/4小匙,鹽1/2小匙,全脂奶粉15g

,細砂糖50g,95g,雞蛋1

無鹽奶油30g,

表面裝飾蛋黃液1個,白芝麻1小匙,融化酥油100g

 

步驟:

 

1.將所有材料A放入鋼盆中混合均勻再攪拌搓揉成糰,稍具光滑狀

2.加入無鹽奶油攪入成為一個不黏手且無粉粒狀態的麵團

3.麵糰放入容器中蓋上保鮮膜,鬆弛十分鐘

4.桌上灑些高筋麵粉,麵團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5.用橄麵棍慢慢將麵團桿開成為一個正方形大薄片

6.將麵團對折然後再度桿開

 

7.重覆桿開對折這個步驟至少12-15次以上,使得麵團變的非常細緻光滑

8.最後將麵團桿成大薄片,由一側密實捲起成為柱狀

9.平均切成8等份,然後滾成圓形

10.在小麵團表面罩上擰乾的濕布,休息20分鐘

11.休息好的小麵團用手搓揉成為水滴形狀

12.一手拉著水滴形麵團,一手用桿麵棍桿壓,將麵團桿成約35cm的長形麵皮

13.前端切出約10cm的切口

14.將切口往2邊拉開,由上往下慢慢密實捲起

15.尖端處用手搓成尖型

16.2端往內捲成為牛角型,收口朝下,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

 

17.整盤放入烤箱中,麵團表面噴些水然後蓋上烤箱門,再發酵40分鐘

18.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上火190c,下火160c

19.進烤箱前在發好的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蛋黃液,灑上一些白芝麻

20.放進已經預熱至190c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時取出,在每一個牛角表面抹上酥油,放回烤箱繼續烘烤5分鐘(奶油會融化流到盤子上,儘量用刷子將奶油刷到麵包上)

21.再度將烤盤取出,用耐熱矽膠刷將烤盤上酥油往牛角麵包上塗抹,再放回烤箱烘烤5分鐘至顏色呈現均勻金黃色即可


麵團尾端須壓在底部放入烤盤,以免烘烤後被撐開

 

 

 

資料來源:LULU的無樂不作 

富邦在地生活圈 關懷弱勢長者

富邦人壽在地生活圈公益健走活動,於情人節前夕以「一輩子牽手,讓我陪您一起走」為主題,選在淡水漁人碼頭,邀請4,500位民眾扶老攜幼為愛與健康而走,富邦人壽也為每位參加民眾捐出30元公益基金、號召民眾募集4,000個餐盒,捐給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進行送餐服務,關懷新北市當地弱勢長者。活動餐盒

此項活動更請到新北市轄內20對金婚夫妻們,為阿嬤們披上白紗重溫那些年的感動,在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及眾人的見證下,相伴半世紀的情侶們彼此交換愛的信物,成為活動現場健康樂齡與堅貞愛情的最佳指標。鄰近的福容大飯店免費提供20對金婚夫妻享用浪漫午餐,提前替這些最銀光閃亮的情侶們歡度情人節。活動餐盒

陳俊伴表示,該公司近年以高齡關懷為主軸,呼籲民眾多多關心家中的高齡長者,能夠帶著家中長者走出戶外,一起健走活絡筋骨,增加更多家庭互動機會,打造無齡生活。富邦人壽在地生活圈系列活動就是希望透過健康與公益兼具的在地化活動,推展樂活、樂齡概念,傳遞正向力量。活動餐盒

(工商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

林宥嘉幸福藏不住 熊抱師傅浪漫做餅

歌手林宥嘉今天代言喜餅新品上市活動,首次嘗試手作喜餅,雖然不會做西點餐盒 ,但還是俏皮地在師傅身後做出浪漫「熊抱」舉動、開口唱歌,升格人夫的幸福神情溢於言表。

舉辦婚禮送喜餅是一大學問,不過長輩跟年輕人喜好有所不同,通常長輩喜歡傳統、喜氣大方的大餅,而年輕人喜歡口味好吃、小巧的西餅、西點餐盒 ,為了兼顧兩者的需求,中西合併喜餅成為近來不少新人的新選擇。

奇華餅家今天推出喜餅禮盒新品,內含中式大餅日頭餅及多款手工西餅,滿足不同年齡層及新人的需求,外盒以胭脂紅為底,搭配清雅的蓮花圖案,希望打造內在口感香甜不膩、外觀又大方得體的喜餅禮盒。 

林宥嘉成為擔任活動嘉賓,現場與奇華師傅共同手工製作中式喜餅,使用自己與老婆丁文琪可愛的Q版餅模。不過,相較於老婆丁文琪的好手藝,林宥嘉不會做西點,也不常下廚,只好現場唱歌給師傅聽,還從後浪漫「熊抱」。被問到在家裡是否也會有這樣的「浪漫」舉動,林宥嘉則是非常含蓄的說,其實在廚房的人非常忙碌,需要非常專心,自己不會無故做這些舉動添亂。

林宥嘉跟丁文琪去年底登記結婚,至今尚未舉辦婚宴,希望今年可以完成,不過他也說到,結婚真的有很多繁瑣的程序跟環節,正在趕進度中,目前進度就到「試吃喜餅」的階段,加上婚禮籌備的程序跟細節很多,工作佔據不少時間,如果有確定婚期,一定會讓大家知道。

響應新品上市,奇華餅家於2月7日至3月31日舉辦愛情故事網路活動,有機會抽中金悅喜禮盒及專屬愛情影片;而於各大百貨門市購買嫁喜禮盒系列,也有機會獲得林宥嘉巡迴演唱會門票2張或1000元等值商品。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標籤: 西點餐盒

孩子愛吃薯條、爆米花零食 含毒包裝袋恐傷身

您的孩子常常在課餘或點心時間吃薯條或爆米花嗎?除了要小心這些食物熱量高,容易造成體重過重之外,更要特別注意的是,包裝這些零食的點心餐盒 紙袋或是紙盒,大多含有一種化學物質全氟烷基化合物(PFASs),而美國的研究表示,全氟烷基化合物(PFASs)可能會滲透到食物裡面,隨著食物被吃下肚,進而影響健康。研究刊登在《環境科學與科技通訊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etters)。

這篇研究的主要作者Laurel Schaider指出,在美國非常盛行速食文化,值得注意的是,盛裝這些餐點或飲料的點心餐盒 ,可能是紙袋或紙盒,根據全美27個速食連鎖店測試了超過400個樣本的研究分析發現,這些容器都含有一種化學物質──全氟烷基化合物(PFASs)。

Laurel Schaider接著說,從之前的研究早已知道,全氟烷基化合物(PFASs)和癌症、甲狀腺疾病、嬰兒出生時體重較低和生育力的降低都有相關。研究還指出,小孩子特別容易受到全氟烷基化合物(PFASs)的影響,因為兒童的身體還在發育中,各種器官功能尚未健全,更容易受到有毒的化學物質影響。因此,提醒各位父母們,要給孩子吃點心之前,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慎選食物的包裝。【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嫁到德國的台灣媳婦告訴你,「德國麵包」怎麼吃最道地

德式的早餐很豐盛,小麵包對半切,夾甜的鹹的料都行。但重點是早餐的小麵包都必須要是熱的,才會讓人有在家幸福的感覺,我先生及公婆就很堅持。因為大人小孩很多七點半就開始上課上班,所以會在家很早就吃早餐,這時最怕撐不到中午。所以他們出門前都會用點心餐盒 大麵包切片夾巧克力醬或肝醬(Leberwurst,通常是豬、牛或禽類的肝做成的,有盒裝或裝進腸中的包裝), 帶到學校或上班地點這時的麵包叫Pausenbrot。小孩約九點有個比較長的下課剛好可以補充能量。

資料來源:關建評論網
標籤: 點心餐盒

剩食危機!

食、棄食的問題是富足人類不願面對的真相,每年13億噸食物扔進垃圾桶,但非洲、亞洲很多人沒東西吃。加州的柏克萊大學最近進行一項實驗,用大數據計算每天學生餐廳要煮多少食材,因為餐廳是用Buffet吃到飽,廚房很容易煮過頭,用大數據後剩食少了一半;而另一所在密州的華盛頓大學不用Buffet,直接請來五星級飯店主廚,他們的哲理是「我只要煮得夠好吃,就不會有剩食」,後來學校還入選全美Top10的美味餐廳。
 
美國密州聖路易市的華盛頓大學在校園餐廳評鑑裡一直名列前矛,聘請的17位主廚多半來自五星級飯店,一份12盎司的牛排卻賣不到7美元,看看學校挖角高級牛排館茹絲葵廚師Patrick,還把紅酒、烈酒放在廚房就知道。西點餐盒
 
聖路易華盛頓大學主廚Patrick McElroy:「這是紐約克牛排,是密蘇里當地飼草牛,要用掉17盒。」不只牛排,現做窯烤Pizza、義大利麵、可麗餅,現點現做,餐廳等級價位不高,但多數人看得到吃不到。
 
華大博士生黃冠霖:「這個是牛排、這個是鮪魚。」除非有學生帶路,不然好康的福利只留給師生和家長,校外人士止步。全美共有多達7000所大專院校,伙食辦得好,學生就讀意願高,而擠進夢幻餐廳排行必要條件是食物要夠國際化
 
愛荷華州民眾Sherri Erkel:「2天就有4磅,哈哈,罵我吧。」每個家庭一年的棄食高達2000美元,環保人士呼籲,別看到大特價就手癢,食物需要道德消費以及三思而後行。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智能餐盒面世

天氣凍加上穿厚衫,好容易食多了也不自覺,冬天過去特別容易變肥仔肥妹。如果每天的午餐有專業人士為你配搭合適的自製食物,不但吃得健康,還有機會因為帶飯返工而節省金錢。由二人團隊組成的 Prepd 在 Kickstarter 發表了模組式設計午餐餐盒,配合手機平板 App 使用,讓用戶食得健康。活動餐盒

Prepd 午餐盒採用模組式防滲漏設計,有不同大小;適合放置不同類型的食物和醬汁,並且儲存在具有保溫效能的午餐盒內。Prepd 以往設計過多款手機配件產品,午餐盒的造型不但耐看,還十分實用,例如刀叉匙羹有磁石貼合成一組方便攜帶。午餐盒本身沒有科技元素,然而 Prepd 將這責任交予 iOS App;用戶可以在 App 挑選一週的午餐,菜單由專業營養師和食街制訂,用戶可以在超市購買一週食材,跟著準備就可以。只要跟著菜單準備午餐或者輸入 Prepd 餐盒內的食物種類,軟件就會協助計算卡路里攝取量,並且分析用戶的飲食習慣。

戶亦可以將自己創作的午餐上載,跟其他 Prepd 使用者分享交流。Prepd 在 Kickstarter 推出短短數天就已經有不俗的反應。現時支持項目可以 50 美元購買一套 Prepd 午餐盒。如果集資成功,預計今年 6 月就會正式付運。活動餐盒

來源:Kickstarter
標籤: 活動餐盒

必吃必敗精選!沒做這些,韓國就白來了!

到韓國旅遊的時間若是不多的話,那該吃什麼該買什麼好呢?為了一次解決大家的問題,精選出幾個必備行程,除了觀光客吃貨之旅以外,還要介紹連韓國人自己都搶翻天的商品!
喚起無限童心的kakaofriends展示會

 Kakaotalk相較於line這款通訊軟體,台灣人雖較不熟悉,但卻是韓國人最廣泛使用的語音通訊軟體,旗下還另發展出了Kakao taxi及銀行等便利的應用軟體,也是相當受到韓國人的喜愛!軟體受歡迎的話,Kakaotalk裡的靈魂人物想當然也是炙手可熱的啊~Kakaotalk也和許多廠商合作開發商品,並在首爾弘大商圈展開了為期半年的展示會(2016年12月16日~2017年5月28日),非常適合三五好友一起去裡面狂拍照還有燒光荷包。提醒一下,進去之前要記得先到官網預約,不然是無法進去的喔!官方網址:

韓國超商的奇特軟糖大戰!

 前陣子在韓國台灣都紅翻天的7-11養樂多軟糖,想必大家都知道了吧!但是另外要介紹的是最新款、在各大超商一推出馬上就被搶光的軟糖!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CU超商推出的雪碧軟糖,清涼的口感非常適合熱呼呼的台灣!第二款則是GS25的金牛角軟糖,長相充滿趣味性的軟糖,味道呢...嗯~只能說非常的復古味,喜歡金牛角餅乾的女孩們可以嚐試看看!第三款就是7-11去年年底最新推出的香蕉口味軟糖,相較於養樂多酸酸甜甜的口味,比較偏甜、完全就是香蕉牛奶的味道!

鮮嫩入口的高級享受-弘大일편등심韓牛

 韓牛,是歐洲牛與韓國牛的混血種。儘管價格偏高,但是卻是在韓國最受歡迎的牛肉!일편등심與其他韓牛店家較為不同的地方,除了肉質特別鮮嫩外,調配的鹽巴醬料就高達了8種,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來調整沾醬。並且最後還可以另外叫盤大醬炒飯,鹹鹹辣辣的口感,和韓牛也相當的對味,並且可以吃得很飽!

觀光客不吃就太遜了-東大門陳奶奶一隻雞

 韓國觀光美食店名單中,一定會出現的陳奶奶一隻雞,當然也不能錯過!陳奶奶用小嫩雞熬煮的湯頭鍋底,不得不說真的是百喝不膩!每次去吃,都一定是低著頭狂啃雞肉都忘了要聊天~在湯裡加了泡菜後,酸酸又又混點辣味的湯隻,味道變得更濃郁了!當然要吃到完全飽的話,當然別忘了要在裡面加麵條和飯喔。

 資料來源:新浪女人

標籤: 金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