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主題徵文談戀愛-我喜歡上了一位同志學長

「曾經我們得了情愛過深的潛水夫症,再也無法親近。一旦親近就是傷害,所以我們需要慈悲......」台灣作家鍾文音的《慈悲情人》一書,早在去台灣交換學習前就已經讀過了,一直以來,我是個比較冷感、孤僻的人,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大學雖然交過幾個男朋友,但往往都是過沒多久就無疾而終。

我喜歡學習,閱讀,喜歡看比較生冷、可以思考的書籍跟電影。我喜歡慢慢的說話、走路,但也許同齡層的人比較急躁冒進,就算是比我大上一、兩屆的學長,也是秉承著社會一貫的套路,唉,這群毛孩子,全身散發著青春躁動的荷爾蒙,約了幾次會就想更加親近,親近後就想要的更多,而我,卻是不能接受。

戀愛是更高的追求

決定來台灣交換半年,必須承認確實受到了台灣這些年來一連串小清新電影的強烈影響。在我們不斷走高顏值、小鮮肉的惡劣電影環境當中,雖然有著極高的電影利潤回收,但是劇情走向、演員演技、故事刻畫等大多數都令人慘不忍睹。

愛情啊,愛情。這些年來難得有幾部好電影、戲劇如《致青春》、《匆匆那年》,講述那些從學生時代開始的美好愛戀,進了社會就變質,人變得現實而功利,感情變得不再是那樣純粹,而是加入了各種各種計算、安排、規畫。

父母或親戚問你找對象沒,對象家境如何,有房有車沒有?未來想做什麼?別再讀研啦......只是,好像沒有從這個社會聽到的是,你愛他嗎?他愛你嗎?你們的感情穩定嗎?你們有共同的興趣和喜好嗎?還有,你想跟這個人過這一生嗎?

是的,我知道的,我們的生活並不能始終那樣單純美好,但戀愛於我而言,是一種更高層次的精神追求。戀愛當然不能當飯吃,現在的戀愛,也不代表會一路走到未來的人生裡頭,但是,幸運的走上了這條勉強堪稱「知識分子」的道路上,讓我腦子裡想了更多更多,作為一個人,除了滿足基本生活所需、還有更多的心靈層面的空隙,需要去填補,追求更好的溝通對話,來澆灌我們的精神。

欣賞會讀詩的男孩點心餐盒

因此,許多人批評台灣的小確幸,我卻不這麼認為。當然,經濟發展是應該追求的,但是難道人窮,就沒有追求心靈滿足的權利嗎?難道,婚姻與感情,各種人際互動的情誼、愛戀,在我們的生活已經無時無刻不跟競爭力、速度綁在一起的同時,還要這樣被所謂的「效率」、「投資報酬」的概念束縛著嗎?

我在台灣,學習到的不只是課堂上,自由不著邊際的發想與討論風氣,這裡的討論,沒有自我審查、沒有禁忌,更重要的是,這裡的人與人之間,縱然有對於未來自己人生的規畫,卻同時追求著自我實現與個人小世界的圓滿狀態。這裡的生活步調很慢,相較於我待了多年的北京,一切追求快狠準,台灣的空氣,更顯得自在自適。當然,在這裡,我也遇到了讓我很欣賞的人。

還記得是在古典詩詞鑑賞與創作的一堂課上,碩士班的助教學長每周會排兩個小時的課後輔導與解說,每個周五下午,班上的同學們會把自己的詩作或者是對詩詞的賞析互相傳閱分享。

助教學長是個很溫柔纖細的大男孩,已經26歲的他,是碩士班四年級的學生,目前自己在兼家教賺錢,維持生計,自己一個人在台北念書,很喜歡現代詩,也很醉心於古詩詞的典雅秀美。他時常朗誦詩詞給我們聽,在讀詩的過程中,他會帶入許多情緒成分,補充許多詩詞的背景、作家的生平,讓我們聽得如痴如醉,彷彿被帶入了那個詩中的世界,充滿了畫面感。

與你相遇實在幸運

一個喜愛文學的男孩,長得斯文白淨,身材高挑,永遠那麼整齊乾淨、親切有禮,然後溫柔的、緩慢的念著詩句,再從詩句、賞析、帶到人生視野、談女性主義、談性別解放、談社會運動、談同志平權......我沒有遇過這樣的教學啟蒙,因此對助教產生了極大的好感。

期中考過後,老師給了助教一筆錢,讓助教代替老師請大家吃下午茶,助教就老實不客氣的訂了豐富好吃的點心餐盒 ,跟大家到醉月湖邊去品茶、品咖啡。

還記得,那時助教學長跟大家打成一片,在草地上玩飛盤、傳丟球,玩鬼捉人的時候,同樣跟我一樣來自大陸的一個女生就在眾人起哄下問了一個問題:「助教啊,你知道班上有許多女生都仰慕你嗎?想知道一下,你喜歡的女生是什麼類型的啊?」

我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台灣女孩太害羞,或者是覺得這種私密的事情不需要也不必要在眾人面前開口。但我也頗為好奇,所以靜靜的準備聽助教怎麼說。

助教微微笑了一下,輕咳兩聲,清了一下嗓子:「其實呢,問助教學長這種問題,是很不合適的,我再怎麼樣也是學長,現在在帶你們這堂課,問這種問題,好像有點性騷擾喔......」眾人聽了大笑,連班上幾個男孩子也跟著笑鬧著。

然而,話風一轉,助教正色說道:「不過,我自己對女孩子沒什麼特定的喜歡類型,這幾年,我自己的重心也不在要不要成家之上,喜歡一個人,不見得要在一起,有些時候,兩個人明明喜歡,也未必能在一起。特別是我們的社會,對於許多性別認同少數,更是用盡各種明擺著的歧視,讓他們不能成家......,想到這裡,說實在的,我也並不覺得,交往有什麼未來性。當然,我願意為了這些性別少數族群奮鬥、為他們發聲,但是這整個社會的歧視和汙名,讓我覺得,把握當下,慢慢去經營人與人之間那種最珍貴、重要的關係,給出我們稀少的、僅有的時間,這樣的感情,才會讓我們在未來幾十年匆匆的人生裡,都覺得溫暖。」

好多女生都失戀了 

那場下午茶聚會點心餐盒,怎麼結束的,我已記得不是很清楚了,但助教的話,卻一直留在我的心裡。(好啦我承認,其實是班上有女生偷錄影,所以我才能記得這麼牢)

慢慢的,我們了解到助教在性別認同上,是位男同志。班上幾位女同學頓時半認真半開玩笑的說:「好難過喔,我失戀了。」但我卻意外的有種更美妙的喜悅感覺,哇,原來這麼親切可愛的男生是位同性戀,這反而讓我更喜歡他了。這樣的喜歡,還是喜歡,雖然有點酸酸澀澀的,但卻,溫馨可感,終始留在我心裡。

雖然我也失戀了。嗚。

(旺報)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墨爾本24K金牛角甜甜圈 或為全球第一款

即將到來的母親節該買什麼禮物?一款豪華鍍金甜甜圈怎麼樣?

據《太陽先驅報》報導,墨爾本Croydon South區Goldeluck's Bakeshop糕餅店的老闆Phillip Kuoch近日在聽布魯諾(Bruno Mars)的《24K Magic》專輯時突發奇想,為母親節製作24K金甜甜圈。

「其實,鍍金甜甜圈並不是什麼新發明,但我們現在談的可不是同一樣東西。這是金牛角 甜甜圈(dossant),是甜甜圈(doughnut)和金牛角 麵包(croissant)的合體。」Kuoch說,這可能是世界上第一款鍍金牛角 甜甜圈。

大家會不會有些小小的擔心,吃金子是否有害?對此,Kuoch開玩笑說:「我過去一個星期吃了很多金子,現在沒有事。」

「金子沒有什麼味道。這個產品完全關乎『創新』和『特別』。」

這樣一個華麗麗的甜甜圈要多少錢呢?答案是15澳元!比沒有披上金衣的普通天天圈貴三四倍。但小編心裡想,這是金子唉,15澳元聽起來並不昂貴。

Kuoch說,現在這款甜甜圈供不應求,如果您想要購買,要提前預訂。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金牛角

「通靈里長」幫收驚 活動吉日自己挑

里長為民服務百百款,沒有十八般武藝似乎就會被比下去。桃園有里長研究易經、堪輿,里民要看風水、為小孩收驚,里長都能搞定;很多里長白天當里民免費水電工,晚上帶巡守隊、辦課輔班,讓里民成為死忠粉絲。活動餐盒

 

 

游輝居助退駕 信不信由你

 

桃園市泰山里長游輝居長年研究易經八卦,不但會收驚,對命理、面相和風水堪輿都有涉獵,鄰里辦活動要挑日子,都不用假他人之手,找里長就能捏指一算。

62歲游輝居不是「通靈里長」,但30歲那年接觸易經,發現命理奧妙,埋首玄學世界。鑽研至今,曾幫疑似「卡到陰」的里民拉回現實世界,廟會有人疑似被神明附身,他也幫忙「退駕」。里民說,雖然聽來有些怪力亂神,但親眼目睹時,只能說「信不信由你」。活動餐盒

不少里長熱心服務,服務範圍早已超出里長的職責。

黃禎免費課輔 比學校好玩

 

桃園大溪區仁義里長黃禎5年前開寒暑假的課輔班,為弱勢小學生免費課後輔導,讓父母安心工作,並自掏腰包提供餐食。2月起,課輔班延伸到平日,並與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合作,由不同國家的大學生教小學生英語、介紹不同國家文化,讓學生直呼「到里長伯伯家上課比在學校好玩」。

 

張運煥龍舟隊 奪冠常勝軍

 

龍潭區八德里長張運煥16歲就參加龍潭大池的龍舟賽,划了50年龍舟,也一路是在地幾支龍舟隊伍的總教練,是奪冠的常勝軍。

 

何漢威設巡守 還會通水管

 

桃園區玉山里長何漢威陸軍戰技教官退伍,曾任旅美球星王建民返台的隨扈,他一手打造玉山里巡守隊,除讓里民很有安全感,半夜接到里民請託電話,也彎下腰幫忙通水管。

林添憶有愛心 推免費便當活動餐盒

 

台中市西屯區福瑞里長林添憶有「愛心里長」之稱,8年前看到里民窮到吃餿水,與午餐業者合作推出免費愛心便當,後來推出社區銀髮族共餐服務、租地成立樂活農園,教里民自製廚餘液肥下田種菜,凝聚社區向心力。

 

徐國樟志工心 捐薪做公益

 

苗栗市嘉盛里長徐國樟幾乎把里長月薪拿來發放學生獎學金及改善里內設施,被稱為「志工里長」。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30年首次 西點軍校三兄弟同年畢業

紐約的西點軍校,美國歷史最悠久的軍校之一。今年來自德州的三兄弟,將在本月一起畢業,這是自1985年來,從未有過的情況。

西點軍校畢業生Sumner Ogrydziak:「有點不真實,我們都在這,同時我們會一起畢業,最後將分散到世界各地。」西點餐盒

2013年雙胞胎SUMNER和COLE一起進入軍校,大哥Noah則已經在西點軍校預科了一年。三兄弟分入不同的團隊,但仍會時常相聚。

西點軍校畢業生Cole Ogrydziak:「經常是在週末,我們會買上披薩在Grant Hall,一起看電影,一起閒晃,算是忙中偷閒翻鬆一下。」

經過西點軍校的艱苦訓練,如今三兄弟學有所成,將被分配到不同崗位。

西點軍校畢業Noah Ogrydziak:「Cole的功課非常棒,所以會去做醫生。」西點餐盒 

Noah將成為通信員,Sumner 將加入駐紮韓國的美軍工程兵。

三兄弟在德州的父母,也為兒子們感到驕傲。

西點軍校三名畢業生的母親Kristine Ogrydziak:「這之後他們準備好了。」

三兄弟來自軍事家庭,家人非常清楚,他們將在軍隊面臨的潛在風險。

三兄弟的父親、海岸警衛隊上校Randal Ogrydziak:「作為服務國家的一員,我為他們驕傲,我知道他們會盡全力,奉獻一切去服務他們的國家,履行軍隊的核心價值,榮譽、尊重和奉獻義務,我們會向上帝祈禱,讓傷害遠離他們。」

5月27日,上校父親將在兒子們的畢業典禮上,帶著他們宣誓。西點餐盒 

西點軍校畢業生Sumner Ogrydziak:「那他會先致敬,我真是太開心了。」

三位兄弟同一年畢業,這在西點軍校是非常罕見的現象,是最近30年來的第一次。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7/05/11/a1324238.html#sthash.zSULgxpQ.dpuf

標籤: 西點餐盒

來點不一樣的餐盒,照過來看

下週滯留鋒面報到,週三開始各地有雨,還可能造成災害,不過這2天天氣穩定,台灣又像變成「燒番薯」。氣象局預估,明天週一台北市雲量減少,可能會出現36度高溫,天氣炎熱容易食慾不振,大家想吃涼的,超商也看準商機,將原本的飯糰和三明治推陳出新,甚至搭上野餐風潮,推出餐盒版的三明治,搶正餐外食商機。
超商飯糰變身,貨架上打出「壽司專賣店」字眼,以前是手卷和御飯糰拚早餐市場,現在還增加壽司便當,不只豆皮壽司,還有花壽司組合,新品從早餐點心類,搶進午晚餐的正餐市場,軍艦壽司組合、飛魚卵花壽司,天氣熱大家想吃涼的,超商用多樣化搶外食商機。
民眾:「可以有選擇,很多種口味。」點心餐盒
三明治跟著換季,烤雞風味,還有蔬菜搭配溏心蛋,甚至做成餐盒版,漢堡排三明治加沙拉整盒帶出門,搭上野餐熱潮,主要也是看準外食5000億商機。
另一家超商壽司也要拚繽紛,用清爽海鮮帶動熱天的輕食餐銷量,這一個月壽司類業績成長4-5成,雞肉豬排火腿或肉鬆,三明治除了保留消費者習慣還要推陳出新,因為有8成上班族一天2次外食,但天氣熱容易食慾不振。
氣象局表示,今明2天天氣穩定,但是高溫炎熱,台灣又會變成燒番薯,週日西半部高溫32-35度,東半部則是31-32度,不過周一雲量減少氣溫預估氣溫更高,北台灣平均35度,而台北市甚至有機會衝上36度高溫,下一波滯留鋒面週二報到,周三開始真正影響台灣,全台各地有雨,持續到周六。
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不只可以解渴,還可能會造成災害,現在高溫穩定的天氣,反倒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資料來源:番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到三峽為什麼大家只想到金牛角?

到新北市三峽,除了吃金牛角麵包、綠竹筍及品嘗碧螺春,未來還能大啖水蜜桃、啜飲水蜜桃醋!三峽擁有得天獨厚的好山好水,市民蔡睿坤多年來在安坑地區種植無毒水蜜桃,釀造發酵醋,漸具規模,三峽區公所打算合作推廣,希望再造金牛角 觀光財。

蔡睿坤純天然栽種果樹 未噴灑農藥

愛花草山林的蔡睿坤,十二年前在三峽安坑地區林務局土地造林兼雜種果樹,其中包括水蜜桃樹,不僅養土,他自己調配酵素肥料,讓果樹與雜草共存,以天然方式栽植水蜜桃。

蔡睿坤說,因為是自然栽種,產量相對較少,若又碰到飛鼠、藍鵲及台灣獼猴猖獗,結果率及成長狀況更差,平均來說,一棵水蜜桃樹可結一千顆果實,只有一百顆完好收成,其他的丟掉太可惜,於是想到把淘汰水蜜桃釀醋。

蔡睿坤表示,他將水蜜桃釀酒加醋種,經過八、九個月形成「粗醋」,再過一年成醋,是真正的「發酵醋」,呈弱鹼性,前後約需兩年才做成水蜜桃醋。

蔡睿坤的果園最早種了兩、三百棵水蜜桃樹,許多已自然老化,目前剩下約四、五十棵,每年約可釀成一百甕、約五千公升水蜜桃醋,兩年前他新栽植四、五十棵水蜜桃樹,預計一、兩年後能結實,屆時產量更豐。

三峽區公所表示,新北市較少地區產水蜜桃,希望推廣未噴灑農藥的「無毒水蜜桃」和相關產品,為三峽安坑地區帶來新商機。這些水蜜桃將經過土壤、水質檢測,並附上生產履歷,由蔡睿坤提供技術指導,區公所及安坑里長李秋維推廣、媒合,當地居民徐錦福有意願跟進,希望能成為當地新的特色產業。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金牛角

嘉市議會慰勉太保國小後備旅教召官兵

嘉義市議會關懷慰勉在嘉義縣太保國小實施的後備旅教召夥伴,議長蕭淑麗及副議長郭明賓率議會秘書長及各主管,專程於7日在軍人服務站站長張勉的陪同下,特地前往致贈加菜金及西點餐盒 表達關懷之意,受到指揮官黃嘉樹上校及全體幹部與召員夥伴的熱情歡迎。

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及副議長郭明賓關懷教召官兵,率隊慰勉在嘉義縣太保國小實施的後備旅教召夥伴,蕭議長除頒發加菜金外,也親切關懷召員夥伴教召情形,與他們閒話家常,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蕭淑麗議長細心詢問操課及生活適應情形,提醒全體幹部及教召員要發揮嘉義子弟守法、重紀及主動積極的精神,在訓練時要特別注意個人安全,尤其天氣炎熱之際,不要忘記攝取水分,避免中暑傷害情事,並勉勵召員要肩負起後備軍人「保家、保鄉、保國」的神聖職志,達成「為戰而訓,訓後能戰」目標,希望所有人都能順利完成教育召集任務,成為守衛家園的重要力量。西點餐盒

黃指揮官也表示,非常感謝蕭議長在百忙之中,撥冗慰勉接受教育召集的夥伴,帶給他們關懷與照顧;除此之外,議會平時對於嘉義後備指揮部也相當支持與愛護,協助後指部推動後備軍人服務工作以及每年度的教育召集訓練,進而凝聚民眾的全民國防共識,支持後備動員事務,確保國家整體安全及永續發展。

對於嘉義市議會慰勉後備軍人教召勞軍,現場召員反應相當熱烈,一邊吃著西點餐盒 ,一邊聊著訓練的甘與苦,場面相當溫馨。

資料來源:Now News今日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創業輔導可增加能力 提高成功率

「在台灣參加創意創新比賽,比的都是參展物件的好壞,沒有像廣州青年創業大賽比的是創業計畫,還有後續協助創業的配套措施。」崑山科技大學機械研究所碩二學生徐祥鎮感慨指出,為何要捨近求遠參加這項由對岸舉辦的創業比賽。活動餐盒

徐祥鎮這次以「綠色生質能熱電共生系統」參加廣州青創大賽,他跟研發團隊以生質能源燃燒,藉由學校實驗室常見的史特林引擎,以熱端、冷端的溫差趨動引擎作為發電系統,能供應小型家電、熱水器發電之用。他是因看到台灣這幾年盛行露營活動,發想出這套外觀只有一個餐盒大小的綠色生質能熱電系統,在野外就能簡便地以瓦斯或酒精作為燃料的簡易發電系統。活動餐盒

雖然大陸人民生活水平近來大幅提升,但從事露營等野外活動還未風行,這套野外活動用的簡易發電系統是為台灣露營所需而發想設計,市場著眼應是在台灣,為何卻投石問路大陸的青創比賽?徐祥鎮很無奈地表示,他跟團隊參加過台灣類似的創意比賽,但好像在參加發明展,只在比參賽物件的好壞。他與團隊在意的,是後續創業計畫及創業輔導,「不是比賽結束就算了」。

徐祥鎮說,廣州青年創業大賽主辦單位在賽後會對得獎團隊進行相關扶持,例如有創業導師團,還有免租金入駐、手續代辦、政策咨詢、導師輔導等14項孵化扶持服務。這些是台灣的創意比賽沒有的,青年想要創業最欠缺的就是這些後續輔導。若能得獎,有了這些創業輔導,應可提升創業能力,降低創業成本,提高成功率。

其實,這次比賽評審都是創業實務專家,提問時常著眼在市場實際營運模式。例如有個團隊提出新型診脈儀,聲稱可以線上即時訊號診斷病因,若經過醫療認證,上線推廣商業化後,「可能會讓很多中醫師失業」。活動餐盒

不過,來自廣州的評審則問說,大陸醫療環境與台灣不同,醫師、病人的比例懸殊,醫師在診間看診都忙不過來,可能無法分身使用這套線上診脈儀斷病,對這套創業計畫的營運模式如何創造營收,也有待討論。評審幾乎是帶著「吐槽」的語氣提問,由此可見這確是一場青年創業比賽,不是科學發明展。

(旺報)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活動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