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黨產會不准婦聯會亂辦活動 官夫人打包小確幸消失

行政院黨產會今年2月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並凍結名下385億元財產。據了解,黨產會不准婦聯會動支經費亂花錢辦活動後,婦聯會高層已無法再打包活動點心,「官夫人俱樂部」打包小確幸已不復存在。

知情人士指出,婦聯會在前主委辜嚴倬雲時代最喜歡辦活動,主委愛吃的信遠齋滷小豆干、香脆花生米、普一蛋塔,都是活動上會準備的點心,總務組長會在活動開始前,就先幫主委打包會議點心,若有剩下的副秘書長汲宇荷也會打包帶走。

據了解,因前主委蔣宋美齡關係,早年婦聯會的活動喜歡辦在圓山大飯店,辜嚴倬雲時代則移師辜家經營的君品酒店,但打包這事不分地點,有活動會議點心 就能打包。

新任主委雷倩掌婦聯會後,因婦聯會被凍結資產,婦聯會日前曾向黨產會申請動支經費,要舉辦三八婦女節和3月28日活動,黨產會最後均未核准動用,婦聯會「變窮後」所自辦的活動,再也沒有點心可以打包。

據悉,黨產會在4月13日會議上,針對婦聯會所有申請的經費,包含活動費、律師費用,統統不予通過。

黨產會委員指出,婦聯會每次送來財務計畫都與一般外面企業不同,「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也沒什麼年度計畫,財產不能想花就花。

委員也表示,從婦聯會過去財報可發現,婦聯會每逢年底為符合免繳稅資格,就會開始亂花錢,尤其前幾年被查稅追繳5億多元後,會開始注意利息收入及支出,避免再被收稅。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點心世界、真北平、張記 昔日中華商場美食這裡找

曾去過台北中華商場的人,一定對火車行經中華路的隆隆震撼聲、店舖住家紛雜的氣味印象深刻,如今火車聲已不復聞,氣味早已消失,但商場熟悉的美食依舊能勾起人們的老回憶。
專賣麵點的點心餐盒世界最有名。艋舺老居民羅文清說,那不只是外省人吃飯的地方,更是本省人的另外一個世界,方桌轉45度擺放,滿座時也不會擠,跑堂的帶著白毛巾、操外省口音,吆喝點菜的話根本聽不懂,食物吃不慣卻很好吃,冷氣加吊扇吹起來真舒服,一般餐廳享受不到。

桃園榮民李伯伯到台北找老鄉話家常,一定去點心世界敘舊,人再擠也要排隊等,他懷念那兒三大招牌:鍋貼、蒸餃、酸辣湯,尤其用細嫩豆花取代豆腐煮湯,口感滑溜,後來用京醬肉絲包進荷葉餅大口吃,和菜玳瑁(合菜戴帽)夾著蛋皮一起吃,也不錯。

點心世界後改名小南門點心世界,進軍百貨、車站,雖然現在市面鍋貼店林立,許多四、五年級生仍願意回頭品嘗兒時滋味。

真北平轉至寧波東街營業,招牌菜北平烤鴨,除了片鴨,也可二吃炒鴨架、三吃銀芽炒鴨絲;聞名料理還有糟溜魚片、九轉肥腸、軟兜代粉(鱔魚炒冬粉)、鍋塌豆腐、酸菜白肉鍋等。羅文清說,以前台灣餐廳沒這種菜名,光聊作菜學問就引人入勝。

中華餡餅粥遷至昆明街繼續飄香,粥和餅仍是招牌,老北京常見的漢族名點「褡褳火燒」名氣更響亮,看似放大版的鍋貼,嘗起來又像餡餅,因為長條餅皮對摺外型,很像古代商人披在肩上的錢袋褡褳而得名。

仍在中華路營業的點心餐盒張記韮菜水煎包,一顆25元,再來碗綠豆稀飯和小菜,足夠解決一頓正餐,許多老人家喜歡下午來吃點心,「品嘗的是回憶」。

中華商場當年還有賣茶水、小菜和點心的茶館,吸引榮民聊天、遛鳥、下棋、打牌、聽歌、唱戲;李伯伯說,其實和現代年輕人一樣,茶館就是當年消遣時間的重要場所。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農場到餐桌 小學生參訪工廠了解麵包製程

基隆市七堵國小今天安排學生到桃園縣聯華實業工廠參訪,了解小麥收成後,如何製作成麵粉的「從農場到餐桌」歷程,並親手DIY烘焙麵包餐盒 ,學童們大啖剛出爐的麵包,直呼好好吃!

七堵國小校長李瑞彬表示,推廣食農教育可以讓孩子從親身體驗中,學習農事與食育的正確觀念,實踐「從農場到餐桌」的理念,讓孩子們瞭解環境與食物的關係,涵養知足惜福、尊重自然及愛護生命的觀念,建立健康均衡的飲食習慣。

七堵國小老師游文霓說,平時就帶著學生在校園裡種植小麥、紅藜、大豆、蕎麥等作物,讓學生體驗農作,認識農作物與雜糧,並在課程中融入飲食教育,注重當季與在地化的飲食觀念。

今天活動讓小朋友們實際參與從農作到餐桌食物麵包餐盒 的過程,小朋友看著親手製作的麵包出爐香氣四溢,忍不住興奮大叫「好香喔!」各個迫不及待地大口吃著自己親手做的麵包,享受「原麥原香」的在地好滋味。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教父對戰神 母親節掀巧克力大戰

迎接母親節,台南兩間五星飯店不約而同,引進法國進口巧克力當原料,還同時間請來甜點界的傳奇人物,在母親節前推出新品,飯店邀所有民眾,趁著母親節來吃西點餐盒 下午茶孝敬媽媽。

知名酒店邀請榮獲三次米其林星級肯定、有「甜點教父」之稱的廚師推出「金色摩天輪」下午茶,香格里拉酒店則是請來世界巧克力大賽評審、有「日本甜點戰神」的和泉光一,將日式燒菓子與西式甜點完美結合,帶來超人氣甜點與母親節蛋糕,讓下午茶變得更國際化。

知名酒店引進法國諾曼第老字號巧克力企業家族製作的米歇爾柯茲(Michel Cluizel)巧克力,嚴選可可莊園的豆子以高成本慢速烘,保持原豆風味,優良品牌血統是許多世界西點名廚的首選,米歇爾巧克力使用全程18度低溫運送來台灣,修帝主廚與知名酒店的法籍行政甜點主廚羅倫(Laurent Delcourt)領軍的點心廚藝團隊,使用該款巧克力,設計共7款甜點,擺放在金色的摩天輪上顯現精品質感。

其中「巧克力胡桃鉗」西點餐盒以胡桃果仁海綿蛋糕為底,裹入細膩滑順的穆斯林奶油內餡,另款「莓果女王」則是選用白巧克力海綿蛋糕加入紫羅蘭莓果醬,令人難以忘懷。

香格里拉則是挑選有百年淬鍊歷史、同樣是法國Weiss巧克力,該巧克力特色是保持食材的天然,除可可脂外不添加任何植物性的脂肪,在消費者眼中,就如同HERMES , LV般,是名媛名流們的最愛,善於中西合併的和泉光一主廚,將利用該巧克力與燒菓子融合設計三款甜點,並為飯店設計母親節蛋糕,快趁母親節來吃下午茶,好好慰勞媽媽。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讓你工作能力變強的6種食物

工作起來忙碌到不行的人,在飲食的選擇上可能傾向草草解決,或是選擇比較能「擋餓」的會議點心,免得開會時肚子歪歪叫會很糗。

但你應該拋棄這樣的想法,並認真開始思考,什麼樣的食物可以提升腦力,讓你在工作上更犀利。

當你聰明地吃,你放進嘴裡的健康食物其實可以提升你的工作表現,讓你的工作能力變強。還在想要吃什麼嗎?或是想著手邊該放什麼會議點心、零食好?以下6種食物給你參考。

一、葵花籽

當你想吃點鹹的,就把手伸向葵花籽吧。營養科學家庫尚博士說,抓一把葵花籽,你就可以補充到15毫克的維他命E。

維他命E可以增強記憶力,幫你記住細節,也可以在工作時,提取過往經驗,或是讓你精於說明、舉例,說服別人。

二、蘋果

蘋果含有槲皮素,可以避免與循環有關的身體狀況,如高膽固醇甚至心臟病。

但槲皮素也可以助攻你的工作。它可以幫助你想出絕佳點子,尤其如果與其他重要的大腦營養素結合,槲皮素還可以延緩認知功能退化。一個人每天最好可以攝取5毫克的槲皮素,這只要吃一顆蘋果就可達到。換句話說,一天一蘋果的諺語,真的有其道理。

三、酪梨

神經外科醫師區瓦周(Markus Chwajol)說,不飽和脂肪酸對身體和腦最好了。而這對深深迷上酪梨風潮的人來說,絕對是好消息。

酪梨當中還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且經《Diabetes》研究論文證明,可以有效的加強你的腦功能,還能讓你睡得好。

四、鮭魚

除了酪梨裡的不飽和脂肪酸之外,鮭魚裡的多元不飽和脂肪(Polyunsaturated fat)也被認為是好脂肪。像是Omega-3可以幫助提升你的認知功能,讓頭腦更快速的提取和使用資訊,讓你在冗長的工作或會議中隨時進入狀況,並緊抓重點。

而且重要的是,你必須自己補充這些多元不飽和脂肪,因為人體無法自行有效製造Omega-3等。庫尚博士建議,一天攝取1.5盎司的鮭魚,獲取完整的omega-3。

五、椰子油

市面上充滿「椰子油對身體到底好不好」的各種論辯,但必須說它確實是中鏈三酸甘油脂非常好的來源。相較於其他油脂必須先在腸道被分解成人體可以利用的燃料,中鏈三酸甘油脂較容易被轉化成能量,而區瓦周也說,「中鏈三酸甘油脂也有助腦獲得能量。」

大腦通常依賴葡萄糖來提振,但經常吃含大量葡萄糖的飲食,腦部雖然可以獲得能量,「但你也會變得昏昏欲睡,所以兩者效果會互相抵消」。

如果想提升腦力,你不妨試試用椰子油烹調的爆米花,然後搭配一些堅果和葡萄乾。

六、綠葉蔬菜

菠菜和甘藍菜等好的綠色蔬菜富含抗氧化葉黃素和玉米黃質( Zeaxanthin )。葉黃素可以增加口條流利度和記憶力,而與玉米黃質一起吃,更可以加快腦部的反應。

庫尚博士建議我們每天攝取6毫克葉黃素、2毫克玉米黃質。想知道懶人攝取法?吃下一碗甘藍菜就達到攝取量了!會議點心

資料來源:天下
標籤: 會議點心

一份支持兩份愛

喜憨兒做的麵包點心餐盒送到偏鄉溫暖小朋友的胃,公益行動持續10年,Hebe田馥甄今日擔任喜憨兒基金會公益大使,她說,這是一份支持兩份愛,是很值得的投資。

喜憨兒基金會今日與悠遊卡公司、萊爾富公司和代言人Hebe共同號召社會大眾捐款,募集點心餐盒送到偏鄉。不過,Hebe的出現,讓追星粉絲紛紛關心她的婚姻狀態及為何一直沒有更新臉書。

Hebe表示,自己很忙所以很少上臉書,不過之前特地抽空一天到喜憨兒的烘焙中心做麵包,憨兒就像老師一樣鼓勵她,發自內心的讚許就像天使一樣,「很想要工作時帶著他們給我真正的鼓勵」。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表示,10年前到屏東佳義國小送禮,發現他們如果要買麵包,必須得走十幾公里,因此決定把喜憨兒做的點心送到偏鄉。今年送點心餐盒計劃已邁入第10年,蕭淑珍認為必須要靠企業支持才能繼續走下去。

悠遊卡公司除了捐贈15台「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設備,讓喜憨兒能在安全的工廠工作,今日也捐出4500張悠遊卡。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表示,悠遊卡公司秉持公益關懷社會,民眾捐款新台幣600元支持喜憨兒「送愛到部落-長期點心餐盒募集」計畫,可得到公益悠遊卡。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公共場所吃派掉麵包屑 英國衰老人挨罰50鎊

在台灣如果亂丟垃圾會被罰錢,不過英國一位老人卻因為在公共場所吃派,結果把麵包屑掉到地上,因此遭到罰款50英鎊(約2100台幣)。

綜合報導指出,英國75歲老人維普漢(Peter Vipham)之前在曼徹斯特市中心(Manchester city centre)吃派,有一塊麵包餐盒麵包屑掉到地上,他又將另一塊掉在外套上的麵包屑拍到地上。有兩名穿制服的女執法人員看到後上前告訴維普漢,他亂丟東西的行徑已被錄下來,並給他開了張50英鎊的罰單。

雖然維普漢當場表示願意將麵包餐盒麵包屑撿起,但執法人員們仍堅持要罰他錢。由於維普漢自認並非故意掉麵包屑,因此拒絕付這50英鎊的罰款,不過假如他沒有在12天內繳錢,罰款將會變成80英鎊(約3350元台幣)。

許多網友看到這位老人因為吃派掉屑遭罰都熱烈討論,有人覺得執法人員這樣做有點誇張,也有人認為,執法人員是因為有業績壓力才這樣做。更有網友幽默建議老人不要繳錢,等到他因為拒繳罰款被帶到法庭時,法官聽到罰錢理由一定會笑翻。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他們的小店從不說「歡迎光臨」,卻收穫了100W+點贊

這是司馬推送的第 717個與眾不同的人

「生活,比活著更重要。」

試想一下,如果你突然被上天奪走了說話的能力,以及聆聽的天賦。世界會變成怎樣一番模樣?

灰暗、孤獨、沒有歸屬感......這是「無聲者」啟良發自內心的真實感受,直至他遇到了一家名為「無聲的Cake」的麵包店。

哪天你恰巧在安華匯商場逛街,

沒準兒會邂逅這家

名叫「無聲的Cake」的烘焙坊。

眼前的小店和普通的麵包店沒什麼區別,

直到你走進去,會發現這裡分外的安靜。

店員看到客人來了卻不說話,

只用一旁的紙筆上寫下一行字:

「你好,點餐么?」
而來此地的客人

也十分默契地在紙上回應:

「一杯海鹽拿鐵」、

「我要三份獅子座牛角包西點餐盒」、

「旋風臟臟包,要兩份」......

結賬后,客人伸出大拇指,

向前彎兩下,是在說「謝謝」。

這家安靜得出奇的小店,

需要拿紙筆交流,

自然等候的時間比普通的店稍長一點,

但是卻沒有人催促,更沒人抱怨,

生意還火爆得不得了,

幾乎每天都排著長長的隊。

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新聞......

都在微博上為它打call。

微博截圖

瞥了一眼牆上,

原來這是一家無聲者的西點餐盒烘焙店,

店裡從咖啡師、西點師、到收銀員、

打包員全部都是聾啞人。

還記得不久前的一則朋友圈嗎?

一位上班族點了個外賣,結果中午有幾個電話打進來就掛,氣得她直接想飆髒話,結果是......

送外賣的騎手是聾啞人,不能說話,打電話只是想提醒這位客人看看短消息。
像外賣小哥這樣聾啞人還有很多,因為不能說話,他們謀得一份工作已經很難,期間受了委屈只能默默忍耐,把苦往肚子里咽。

太多人不理解他們了。

而無聲的Cake這裡,給人的感覺卻完全不一樣。不只店長把他們捧在手心,

資料來源:中國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