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澳洲布里斯本食事 體驗美食與文化的熔爐

澳洲的飲食文化
關於澳洲的飲食,早餐多以麵包餐盒吐司或者水果沙拉配牛奶居多。中午通常外食會選擇隨處可見的超市或者方便的美食街、熟食店,通常是派或者速食,但也常可見以壽司捲、三明治或者各國料理外帶餐盒等便食的食物。而晚餐通常會與家人或者朋友聚在一起,吃些較為正式的西式晚餐。

記得我剛到澳洲時曾問過住過澳洲的朋友有沒有什麼必吃的料理。

「必吃的料理?袋鼠肉嗎?」他說,也許是一時想不到特別的美食。

但對於外來者而言,吃袋鼠肉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即使袋鼠肉在澳洲普遍到連超市也可以看到,不過據說非常的不好吃就是。

Sunday&MondaySpecial@CommunalBar&EatHouse
在布里斯本的第一周,因為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上哪吃飯,總是草草的買三明治或者煮個麵充飢,除了有次與同學一起到了學校附近的餐廳吃飯,也沒能好好的品味那裡的美食。

第二周的星期一,是個因為前夜的徹夜難眠而顯得特別憂鬱的星期一,因為長期生放假的緣故,兩個禮拜的課程都是從8點15開始,所以也在中午就早早的下了課。

跟著同學們到CommunalBar&EatHouse吃午餐麵包餐盒

在Communal,每個星期一跟星期天都有$10AU的SteakSpecial,大約台幣250的牛排餐,在布里斯本這個吃飯特別貴的城市中,顯得特別的親民。
 
 不沾醬也很夠味的牛排,熟度Medium,比想像中還要再熟一點,點RareMedium感覺更適合,所以第二次造訪Communal便改點了RareMedium。

生菜有一點點苦,不知道是什麼菜,小小的嚇到。

到百年教堂吃鬆餅,PancakeManor
PancakeManor是布里斯本有名的教堂鬆餅,也是這裡少見24HR營業的餐廳,除了賣鬆餅,也有幾道主食。

那是到布里斯本以來,第一次跟一群日本人一起吃飯,原本只是約了班上的幾個日本女孩,但後來越來越多人,就形成兩個台灣女生跟一群日本女生一起吃飯的局面。

鬆軟的Pancake跟甜香的奶味與麵粉味,還不錯吃但算是中規中矩爾爾,其實在台灣能吃到更好吃的鬆餅,但能在百年歷史的教堂裡吃鬆餅就是特別難得的經驗了。
 
在盛夏的布里斯本吃冰
CONNOISSEUR

在華人圈子裡十分有名的月亮冰,傳聞只要是Woolworths的月亮冰半價的期間,背包客與留學生都會像冰淇淋不用錢一般,在冰箱裡添入許多桶月亮冰。

GelatoMessina,來自雪梨非常有名的冰淇淋,就在學校附近的墨爾本街上。

一球$4.8AU,就相當於半價的月亮冰,但義大利冰即使是在台灣也是不便宜。

GelatoMessina的冰淇淋口味非常多還可以試吃,在嚴重的選擇障礙之後,選了SaltedCaramelandWhiteChocolate,大概是因為鹽焦糖麵包餐盒,所以吃起來蠻甜的,但又不會很膩,餅乾酥酥脆脆的。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少女心大噴發! IG網美推爆必朝聖的下午茶套餐

全台有許多各類型的下午茶點西點餐盒,除了店內裝潢以外,餐點的造型吸晴度也成為許多網紅食尚新選擇,餐點上桌前先拍照打卡上傳,已成為線下年輕人的SOP流程。近期網美推爆必踩點的下午茶,由韓系彩妝品牌HOLIKA HOLIKA攜手台北美福大飯店聯名推出的「花漾玩美」下午茶雙人套餐,彩妝概念延伸到女孩們最愛的下午茶,設計出一系列與產品特色呼應的夢幻甜點,套餐包含了星爍眼影糖霜餅、炙熱香唇口紅、花語春氛杏桃塔、紫戀馬卡龍等六款創意甜品及四款經典鹹點,搭佐沁涼水蜜桃特調飲品。

想要變成韓妞第一步就要從韓系彩妝開始入手!韓系彩妝品牌今夏推出了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的蜜桃色系彩妝,大玩少女心色彩,挑起了每個女孩內心中的「桃」氣女孩。飯店點心房黃伯欽主廚以品牌最新彩妝系列-GLOSSY PLAY COLLECTION作為設計發想,將產品風格躍上下午茶檯面,整體以彩妝盒形式呈現。

其中,「星爍眼影糖霜餅」以韓系彩妝品牌特色的拼圖眼影發想,以玩趣風格化身為一塊塊清脆爽口的彩虹沙布雷糖霜餅;「炙熱香唇口紅」更是許多鎂光燈的焦點,以擬真方式所做成的西點餐盒,選用來自選用來自義大利托斯卡尼,長達10年蟬聯巧克力大賽金牌的頂級艾美黛(AMEDEI)巧克力加上檸檬、柚子汁帶出的清新果香,入口品嚐甜而不膩,讓你視覺、味覺一次滿足。

「花語春氛杏桃塔」以這次主打的蜜桃色系主題互相呼應,結合當季的水蜜桃果泥與牛奶調配出綿密奶醬,甜中巧妙帶點紅醋栗的酸感,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酸甜口感;而「紫戀馬卡龍」以品牌色系粉紫色與粉嫩色系為構想,內餡以奶油霜搭配Q彈的黑醋栗軟糖,外層則以粉紫色系且圓滾小巧的綿餅包裹,為春天增添了許多浪漫氛圍。

而「經典鹹品」包括:Q軟口感、香氣濃厚的「原味可頌」、以沙布蕾為基底添加多種食材內餡的「法式鹹塔」、酥脆口感的「野菇丹麥」、扎實口感搭配淡淡茶香的「伯爵茶司康」,鹹甜交織玩美中和,打造出味蕾的豐富饗宴。

由韓系彩妝品牌與飯店共同打造的聯名下午茶,除了享用到美味的甜點外,更能把新品腮紅組西點餐盒帶回家,獨特質地細膩、完美服貼臉頰,搭配獨家腮紅刷輕鬆暈染腮紅,讓妳好氣色耀眼滿點。2018春夏必收彩妝GLOSSY PLAY,現正系列新品上架全面85折,一次收服到位的最好時機,時時炫耀正韓品味。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急凍鎖住麵包香! 日本人瘋吃冷凍麵包

多達12種口味的麵包,歡迎饕客來吃到飽,但這些麵包餐盒都不是當天現做而是冷凍的。

日本最近風行吃歐洲進口的冷凍麵包,這些麵包利用急速冷凍技術保留麵包的新鮮原味,連客人都大讚美味。

顧客:「什麼?真的嗎?完全沒有發現,如果說完全沒發現也不對,應該說是意料之外的美味。」

除了饕客大讚滿意,麵包餐盒餐廳業者也因為不需要多聘請麵包師傅,省下人事成本。

店長山本伸一:「完整地重現道地口味,不需要特別的調理方式就能讓客人吃到美味的麵包。」

而這樣的冷凍麵包熱潮,也改變了日本家庭的消費型態。

記者:「在麵包和便當的陳列架後方有冷凍麵包區。」

有賣場從2個月前開始販賣冷凍麵包,這些麵包只要放到烤箱烘烤3分鐘,口感就像剛出爐一樣。

顧客:「有買來吃吃看,吃起來的口感就像剛出爐的味道。」

許多客人一買成主顧,也讓賣場內的業績逐日增長,實際走訪冷凍麵包位於群馬縣的工廠。

把麵包推到零下30度的冷凍室,急速冷凍10分鐘。

工廠人員:「的確變得硬梆梆。」

這些硬梆梆的麵包餐盒只要放到烤箱解凍3分鐘,就能回復軟Q口感,加上保存期限長達4個月是一般麵包的10倍,一向很受餐飲業者喜愛,從2014年到去年銷量就成長近30億元日圓,約8.1億元台幣,業者看到商機今年開始進攻家庭市場。

冷凍麵包代表田中知:「以往提供給飯店和餐廳的業務,每年業績都會成長20%到30%,我們現在也深切感受到家庭是很大的新市場。」

另外在石川縣的這間麵包工廠,專為蛋奶過敏者製作無過敏原的麵包,也打破成見引進急凍技術,希望讓全日本的麵包愛好者都吃得到。

資料來源:TVBS NEWS

標籤: 麵包餐盒

抗老不發胖 大廚特製沙拉還可配甜點

空汙問題日益嚴重,加速肌膚老化速度,2016年亞洲保養品使用者統計報告,在亞洲地區抗老保養品使用者已經提高到28%~37%,足見抗老是不少女性注重的保養課題。

曾經擔任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TLC《MAGGIE魔法料理》主持人,同時也是「橄欖小館」行政主廚的Maggie,分享「抗老料理食譜」,傳授大家從吃的保養來抗氧化,並減少自由基,如何從身體保養用的美、吃的美,進而享受美的概念。

酪梨鮭魚沙拉西點餐盒

食材:

酪梨:維他命E有助抗氧化,好的油脂有飽足感

鮭魚:富含Omega-3

花椰菜:十字花科,有抗癌效用。

洋蔥:可穩定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

番茄:茄紅素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能保護細胞對抗老化與病變。

醬料:

橄欖油:富含維他命E,有「液體黃金」的美稱。

檸檬汁:豐富的維他命C。

大蒜:有殺菌、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作法:

1所有食材切成一口大小,洋蔥切絲。

2花椰菜加鹽川燙後馬上撈起,冰鎮備用。

3橄欖油和檸檬汁以10:1調和,再依個人口味加入少許蒜,淋在所有食材上即完成。

怕胖如何吃甜點?

Maggie推薦的低脂甜點例如,杏仁玉米蜂蜜蛋糕、蘋果派、鳳梨紅蘿蔔果昔。一般女性擔心蛋糕熱量高,Maggie解說,不使用麵粉,而以杏仁粉和玉米粉代替,就能烤出低脂的美味西點餐盒 ,甜味來源則使用天然的蜂蜜,養顏美容。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西點餐盒

民進黨與柯P鬧分手 國民黨議員送暖

台北市長上任以來邀各黨議員進行便當會要「溝通政策」,以往均被視為與柯文哲友好象徵。今年逢選舉年,又時逢「白綠分手」之際,民進黨北市議員今年多不敢與柯文哲「便當會」會議點心 ,參加議員僅5人以內;不過,國民黨北市議員自上周開始陸續與柯進行「便當會」,前日進行第二場,這會期初步統計約有十多名國民黨議員表示會參加便當會。由於今年底將進行北市長選舉、國民黨也自推候選人,外界解讀議員未力挺「母雞」。

國民黨議員陳永德表示,以往是為了讓議員更了解「白色市政」才舉辦便當會讓彼此熟悉,但柯「也不是當初的白色力量」,現彼此都知道脾氣,會議早流於形式,現在選戰在即壁明壘分,與柯談什麼都太晚、大筆預算也編不進去,談什麼都不洽當。

市議員王鴻薇更直言,以往就能循質詢、監督預算等「正常管道」向柯說明政策立場、給予建言,但市府三年來多次藐視議會決議、使府會關係破裂,更何況只是「聊天性質」的便當會。

也有國民黨議員私下抱怨,國民黨年底選戰雖已提名丁守中,議員也都配合黨部進行輔選、出席造勢場合,但丁跑行程不通知地方議員,現在戰況已是「小雞扛母雞了」,未來選舉看要怎麼挺,先針對市政、鞏固選源為重,便當會還是要去。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芳儒責澄清,便當會跟地方建設有關係,便當會會議點心僅討論市政、與民生有關事務,由各質詢組自行決定是否與會。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陳重文也說明,這與政黨政治沒有很大關聯,大多反映地方民生議題,選票上當然支持丁守中,但不可能以質詢時間與柯溝通細節,只好在便當會中談。

陳重文也強調,自己連續擔任四屆黨團副書記長,負責聯絡各議員與柯便當會相關事宜,這次便當會舉辦時間選在國民黨自推市長候選人之後,加上日前丁民調贏柯,參加議員人數銳減,原本國民黨議員出席人數達黨內北市議員人數總額的三分之二,今年則三分之一不到,部份為了選戰還是會迴避,除非議員有特殊個案需要向柯陳情才會出席。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女子半夜打110 問警「幫忙買點心可以嗎?」

半夜想買點心,打110報案電話「可以嗎?」,苗栗縣警察局粉絲團最近發布報案趣聞第四集,就有一名女子在凌晨3點多打110報案,輕聲細語問「可以嗎?」,員警追問才知道原來她想請警察幫忙買點心餐盒

苗栗縣警局勤務中心今天強調,警察工作以治安、交通為主軸,110受理報案電話需具「急迫性」、「危害性」及「必要性」的案件,呼籲民眾不要濫用,如無故撥打經勸阻不聽者,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置。

苗栗縣警察局粉絲團發布的趣聞第四集中,一名女子打110電話到警局勤務中心,希望員警幫忙買點心餐盒,表示只要一包蘇打餅乾、一杯溫豆漿就好,因自己家人在睡覺,女子甚至表示大門鎖住了,怕員警進不去,因此可以把鑰匙丟下樓 。

苗栗縣警局勤務中心主任蔡東宏指出,警察雖有為民服務的工作項目,但包括買點心、幫忙遛狗這些非急迫、非必要及具不危害性的工作,員警難以配合派遣,民眾如濫用報案電話,無故撥打且勸阻不聽者,可依社秩法處3日以下拘役或1萬2000元以下罰鍰。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法國長棍麵包大賽 麵包王寶座落誰家?

法國巴黎昨天舉行一年一度的長棍麵包餐盒 比賽,這項比賽從1994年舉辦以來,已成為巴黎的一項傳統,今年(2018年)也吸引21名參賽者一較高下,最終由6名選手脫穎而出,角逐長棍麵包王的寶座,最後到底是誰奪冠,我們一塊來看看。

剛出爐的麵包烤得金黃,香味四溢,但這可不是一般的麵包店,而是法國15日舉辦長棍麵包比賽的現場,參賽者只能利用鹽、麵粉、水和油,共4種材料,做出超棒的長棍麵包,功夫不到家,可是辦不到。

這項長棍麵包餐盒王比賽由巴黎市政府舉辦,今年邁入第23屆。打入決賽的選手要在6小時內製作40條傳統長棍麵包,而評審將以外觀、脆度和口感等6項標準評分。冠軍揭曉,一名來自法屬留尼旺島的麵包師安卡塔薩彌,拿下最佳長棍麵包的殊榮。

安卡塔薩彌指出,秘訣在於把麵糰發酵一晚,隔天早上再烘烤。其實安卡塔薩彌去年(2017年)就參加過比賽,但沒闖進前6名,如今美夢成真,他希望這項殊榮可以有助發展自己的烘焙事業。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少女心大爆發 甜點店吹彩虹風格吸睛

台灣1年甜點市場約有600億,業者推陳出新用繽紛色彩吸引目光!像是北部有六種顏色交疊的蛋糕,搭配乾冰煙霧視覺效果十足,還有多彩成了IG熱門打卡甜點,南部更有七種顏色的彩虹蛋糕,也同樣很吸睛。

一進到店裡不急著吃東西,先在溜滑梯這邊拍下美美照片,粉紅色加上白色色系夢幻風格,還有小朋友把自己埋在球池,除了好拍的室內造景還有彩色的美食。

一打開西點餐盒盒子白色乾冰煙霧不斷冒出來,蛋糕總共有六種顏色,紅橙黃綠藍紫在白煙之襯托之下更繽紛。

民眾:「很夢幻,我今天第一次來。就是非常殺照片的地方,很適合上傳到IG。」來到這裡人人都變成網美,就連飲料也是走漸層風格拍起照來都像一幅畫。
業者:「塑造一個童玩的環境大家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來這邊不只可以玩也可以吃,東西又都很漂亮,我們禮物冰從外殼的顏色到裡頭的雪花冰、冰淇淋,都是可以自己做搭配選擇,那我們打開會有一個小小的驚喜。」

甜點西點餐盒 用視覺吸引客人目光,鏡頭再往南走也是少女心大噴發。35層餅皮中就有7種夢幻彩虹顏色,光製作就很耗費時間,餅皮一層一層舖上去,層層堆疊光看就好浪漫。

民眾:「第一眼的話就會看好不好吃。」業者:「彩虹千層派賣得還不錯,然後是因為其實大部份大家都還是滿有少女心的。」

客群鎖定18到35歲的女性,除了口感綿密賣相更是加分,從北到南甜點界吹起彩色風,靠視覺刺激拚出好業績。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