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孔子代言加持 台南推出「至聖點心麵」盼再掀成功風潮

不讓鄭成功專美於前!至聖先師孔子也擔綱古蹟限定商品代言人,這回,是躍上點心麵點心餐盒當主角,今天推出新產品「至聖點心麵」,結合孔子像及國定古蹟「全台首學」孔廟圖像,訴求經過孔子加持,「孔老夫子伴您讀書,多用點心必能出奇致勝!」希望再度締造古蹟吸睛熱銷商品。

台南市文化局先前找來「延平郡王」鄭成功代言成功洋芋片及成功啤酒,一炮而紅,締造一波接一波的搶購風潮,教師節前夕,則請出重量級代言人物「至聖先師」孔子,今天推出新產品「至聖點心麵」。


文化局表示,文創商品搭配古蹟,相得益彰,配合古蹟推出一波波的新商品,也是希望吸引多元族群走入古蹟、瞭解在地歷史,拉近民眾與古蹟和台南歷史文化的距離。本次重金「禮聘」取得國立故宮博物院館藏孔子圖像授權,攜手知名點心餅國際大廠優雅食股份有限公司,以國定古蹟「全臺首學」台南孔廟為發想,「邀請」至聖先師孔子代言加持,開發具正向教育意義的「至聖點心麵」。點心餐盒

文化局表示,「至聖點心麵」包裝正面結合孔子圖像及孔廟全臺首學的門額,加上「讀書要多用點心」和「一定要致勝」的正能量口號,背面則是《論語‧學而篇》首章佳句,搭配孔廟禮門、義路與孔子的簡介,包裝背景的波浪紋理則象徵「學海無涯」意涵,希望民眾在品嚐「至聖點心麵」的同時,也能瞭解「學無止境」與「尊師重道」的美好蘊意。

至聖點心麵限定販售地點包括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延平郡王祠、愛國婦人館、台南孔廟等7處紀念品商店。點心餐盒


來源:中時
標籤: 點心餐盒

餐盒回收處理方式

你知道台灣一次性紙餐具每年是以倍數成長嗎?去年全台總量達到1.71萬公噸,而今年1到9月就已經回收了2.26萬公噸,,因此回收前端作業相當重要,一次性紙餐具應該丟入「廢紙容器」類裡,而要丟之前,得簡單清潔一遍,這個動作可以幫地球減輕負擔。而廢紙容器回收後,會被送到全台唯一一家紙塑分離廠經過再處理。紙杯、湯碗、便當盒,這些一次性紙餐具是外食族最常用的西點餐盒食器,用完後該怎麼丟,決定資源回收能否完全利用。稍微擦一下,然後稍微大概稍微擦,只要沒有殘渣,這樣子清理完之後,這個(衛生紙)丟到垃圾,這個就直接丟到廢紙餐具的分類桶裡面去,簡單的三步驟卻很難達成,大部分廢紙餐具都進了一般垃圾桶。

環保署回收基金會副執行秘書許明華:「從105年就開始有比較強力的全面的宣導,這個部分大概超過我們的學校,還有一些機關社區,民眾都有這個概念可以把紙餐具跟廢紙分開來回收,像我們清潔隊會透過隨袋徵收或破袋檢查,或是一些資源回收的宣導。」
資源回收車廣播:「各位鄉親亂丟是垃圾,回收就是資源。」
 
一整袋資源回收物丟上資收車,清潔隊先大略分類,然後直接進到下游廠商或是直接焚化爐,不過桃園市的資源回收物。有不同待遇,因為桃園市擁有全台唯一BOO細分類廠,配合國家政策,回收業者自備土地資金、興建營運、擁有所有權,但這項服務是要有人想做才有的
整卡車資源回收物,倒下來肉眼看見的,除了寶特瓶外就是一次性餐具。

記者:「我們丟上資源回收車的資源物,來到細分類廠可以看到,這邊是一般家庭所分類出來的資源回收物,但是呢可以看到這邊有相當多的一次性餐具沒有清洗過後,就丟到資源回收廠裡面來了。」

廢紙餐具餐盒像雪花一般落下堆成小山丘,這些餐具大部分都還留有食物殘渣,根據環保署統計106年度,廢紙餐具全台回收量1.71萬公噸,相當於有5.7億個30公克重的西點餐盒紙便當盒。而今年1到9月已經回收了2.26萬公噸,相較去年同期增加了約96%的廢紙餐具。
 
記者:「我們平常使用的一次性便當盒之所以能夠防油防水,就是因為裡面有一層塑膠薄膜,而這些已經細分類完的一次性餐具,將近到下一個階段進行紙塑分離。」

推高機推紙堆綑成巨型方塊,一個約700到800公斤,桃園市細分類廠一個月能捆出五六十捆,全部送進全台唯一紙塑分離廠。

從細分類廠到造紙廠,紙餐具開始改頭換面。

連泰紙廠總經理連大均:「紙容器主要是複合材質,裡面包含的很多層,有塑膠有紙有鋁箔,第一步就是要先將它分離,那這一部分已經是相當不容易。」
連泰紙廠廠長:「然後這個是前處理,前處理它是裡面倒料下來,把料倒到裡面去。」

廢紙容器經處理後的塑膠粒,和木料等植物纖維結合後,做成塑木建材,而這種回收再利用的,不只建材還有餐具。

記者:「政府鼓勵我們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多使用可以再利用的餐具,因此有業者想到了用啤酒渣來做成環保餐具,可以看到這個啤酒渣是已經乾燥過的,在經過處理之後,就可以變成這種環保餐具,它可以自行分解。」

啤酒渣就是麥粕,釀完啤酒後的廢棄物,不只做成西點餐盒餐具,還能成為家具,但這些所謂的環保材質真的環保嗎?有些廠商開發玉米吸管、塑膠袋、甘蔗吸管,各類所謂可分解材質、生質塑膠,其實能夠再次回收利用,但最終目的在台灣卻無法達成。

台北市綠色產業推動計畫輔導顧問趙本善:「就是說我們有一些生質產品,不管是說這些餐具或是說,可能目前大概一些聽到的就是一些生質的塑膠袋,或是生質的這些吸管,都標榜說可以說可以再分解,分解,那事實上它有一個很大的前提是,我們要埋在土壤裡,經過這個所謂的水分,然後細菌,然後這個空氣,這樣我們來分解它,只是說國內現在稍微比較可惜的,就是說因為我們的因為土地面積比較狹小,所以目前我們大部分的垃圾都是進入到掩埋場,都是進入到那個焚化爐裡面,來做一些焚化,這個當然就會有很多的學者專家去提到說,那我們好不容易開發出所謂的生質材料,那事實上我們沒有好好的去做一些掩埋,而是進到所謂的焚化爐裡面去焚燒,那在這過程裡面,事實上降低了我們開發這個生質材料的一些相關的它用途。」

環保署回收基金會副執行秘書許明華:「生質塑膠它是要特定的一個溫度跟濕度的條件之下,還有一定的時間,所以在台灣事實上就是說,在這樣的一個堆肥(掩埋)的條件,台灣的條件沒有很多。」

廢塑膠在台灣只能僅焚化爐,因為回收需要成本,利潤不高沒人想做,政府拿不出預算協助環保事業,愛地球真的只能靠自已。

好日子永續生活家共同創辦人簡仲威:「其實它裡面的空間,其實滿大的,如果它要裝滿的話,可以裝三公升的容量,這幾乎是四碗麵的大小,因為它其實可以裝水,它可以裝一些湯汁類的東西,基本上這個袋子,基本上可以裝就是全家人的食物,都沒有關係,如果裝麵包的話,它可以裝到一整條的土司。」

三公升食物袋,裝滿各種麵包,內袋由熱塑性橡膠做成耐熱耐油,所有零件都能維修,無限次使用。

好日子永續生活家共同創辦人簡仲威:「因為我們也是希望它可以用更多次才會更環保這樣子,就每一個部位都可以拆下來更換這樣子,對,那我們也希望這個部分會成為怎麼講,就資源更妥善的被運用,不希望因為它的本質就是可以替代一次性的東西,那我們希望它可以用的更久。」

魔鬼氈、外袋車縫線都能修補,要真的環保,與其使用一次性環保西點餐盒材質,不如隨身攜帶容器,真正減塑,也許有一天廢紙具山丘能夠夷為平地。
 
來源:TVBS
 



標籤: 西點餐盒

吳寶春麵包官網修改8字 止不住對岸網友怒火

曾獲得世界冠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因「統獨麵包」,在兩岸網友的眼中都有不同的評論。他日前到上海展店,卻被陸媒翻出多年前吳寶春曾說過「大陸市場雖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不會把眼光只看在大陸」,讓中國大陸網友心碎滿地,掀起一波抵制「台獨麵包」的空戰。吳寶春麵包餐盒昨(10)日發出「身為中國人」的聲明,將官網的麵包簡介「台灣國家特色麵包」這8字拿掉,今日13時,吳寶春將與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一起現身,參與說明記者會。

首間「吳寶春麥方」目前在上海新天地試營運,本月18日將正式開幕,而有陸媒翻出,吳寶春曾在2016年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過「不會把眼光只看在大陸」,讓大陸網友撻伐,並把吳寶春在網路上的麵包名稱改成「台獨麵包」、「大陸人傻錢多包」、「餓s不來大陸包」等嘲諷名字。

吳寶春於昨傍晚發出聲明,表示他是「一個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麵包師是我一輩子認定的志業」等,想要平息中國大陸網友的怒火,卻引發了台灣網友的酸言酸語,直呼「為了人民幣,選擇不做人對你好失望」。

而吳寶春麵包餐盒在維基百科上的國籍,曾遭人改成「中國屏東縣內埔鄉龍泉村」國旗為五星旗,下方的生平簡介全改成「中國台灣」等;另外,吳寶春在當時以「梅引茶香」的台灣國家特色麵包拿到冠軍,卻被大陸網友要求修改,否則還有新的一波抵制行動,如今官網上的簡介已經沒有「台灣國家特色麵包」這8個字。

吳寶春麵包餐盒的「統獨麵包」讓大陸網友直批「人民幣真香,為了錢什麼話都可以說」、「吳師傅,你有點節操好不好,硬要硬到底,壞要壞到頭啊」;而台灣網友則批「祝福你在對岸國家發展順遂,慢走不送了」、「 踩著台灣人對他的信任和情感,背叛了全台灣人,這是讓人生氣的原因。」

不過台灣網友認為「對岸網友玻璃心就算了,怎麼連台灣人也是大驚小怪的」、「真慘賣個麵包也搞那麼複雜,想吃就去買,管他哪裡人,酸民有夠無聊」、「不懂為甚麼毎次提到中國大家的反應都那麼激烈」、「我比較在意麵包好不好吃,不好吃去哪都會倒」。而今日13時,吳寶春將與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一起現身說明記者會。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冠夫姓接掌裕隆 為何市場漲聲雷動?

裕隆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嚴凱泰罹癌辭世,遺孀陳莉蓮冠夫姓出掌3000億資產,意外的是,裕隆集團股價連漲數日,顯見投資人對她極具信心。熟悉裕隆集團的人士表示,籃球員出身的她球風剽悍,外界相信她能將「精準判斷、迅速執行」球風運用在企業上,帶領裕隆集團往前衝刺。

中央社報導,嚴陳莉蓮原為裕隆旗下台元女籃隊長,於1991年與嚴凱泰步入禮堂,嚴凱泰當時對嚴陳莉蓮說,他對妻子只有一個要求,「母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所以一定要對我母親好。」嚴陳莉蓮不負先生期待,深得婆婆吳舜文歡心,並且謹守本分,把家庭守護得很好。


裕隆內部人說,比起有點拘謹的嚴凱泰,嚴陳莉蓮是個溫暖的人,常在嚴肅的場合擔任潤滑劑。每年裕隆的集團尾牙,她總是炒熱氣氛的那個人,或當年納智捷旗下休旅車U6上市前召開內部品質會議,她出入張羅飲料、會議點心,緩和不少緊繃氣氛。

不過,嚴陳莉蓮在集團並非全無角色。她陸續擔任裕隆、中華車、裕日車董事,兼任裕隆籃球隊的董事長。她是個很稱職的董事,但因出身球員而對籃球隊著力較深。另外,常陪伴嚴凱泰參與集團決策小組的她,雖非5人決策小組成員,卻常給予丈夫建議做出決策。不僅如此,她與決策小組成員情誼深厚宛如兄妹,比起嚴凱泰,她多了一份家人般的關心與關懷,更能凝聚人心。

原先外界擔心,嚴陳莉蓮過去未浮上檯面,一時要接下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3000億元的跨國集團,產業橫跨汽車、紡織、金融、科技等,擔子過於沈重。

內部人認為,嚴陳莉蓮在夫婿驟逝後,主動冠上夫姓,顯示對於自己的角色轉換已有相當認知,加上把過去在球場上「精準判斷、迅速執行」的球風運用在企業經營上,也讓嚴陳莉蓮在接班之路上,有決策小組支持她繼承夫志,繼續前進的動力。

(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在南方澳漁港邊,店主家羽利用南方澳盛產的鯖魚點心餐盒,遵循記憶中阿嬤的手藝加以創新,選用舅公家捕的鯖魚,搭配蘇澳黑豬肉、無毒蛋、無漂白麵粉、無毒蔥、自製金棗醬,鯖蔥燒外皮酥香內餡軟嫩,散發美味氣息。如果外帶會是以乾竹葉包裝,懷舊包裝不會燙手還很環保,飲品推薦海洋日出茶和山海拿鐵都是別具巧思的飲品,叄三賣的不是食物,而是一種愛家鄉的態度 在漁港旁,柴油氣味夾雜濃郁海洋氣息,這裡是北台灣重要的漁業重鎮

在漁港邊,一家從下午一點開始營業,只營業到傍晚的小店,遇到下雨還可能會無預警公休 (粉絲頁公告為準),是間超有個性的店,賣的是鯖魚做成的「鯖蔥燒」點心

店面小巧可愛是改裝自店主阿嬤的港邊小店面,將閒置已久的老屋,自己DIY使用回收物裝飾拼湊整理,而『叄三』正是取自阿嬤家的門牌號碼「南寧路33號」


南方澳有鯖魚故鄉之美名,而家羽從小就愛吃南方澳盛產的鯖魚點心餐盒

回到家鄉也喚起記憶裡『阿嬤的美味料理』,最愛的就是是工序繁雜的「鯖魚肉排」,卻也發現大家只吃進口的鯖魚,本地的鯖魚卻是拿去做成魚罐頭,於是希望換個方式讓大家認識本地鯖魚的美味

以兒時阿嬤所做鯖魚肉排改良,採用南方澳舅公家捕撈的鯖魚,並親自細心的挑調挑魚刺,搭配上蘇澳的黑豬肉、無毒蛋、無漂白麵粉、自己摘種的無毒蔥、自製金棗醬以及南方澳生產的鯖魚柴魚片,遵循著阿嬤的手藝料理加以創新,取名為『鯖蔥燒』

宜蘭新聞網永久網址: https://www.travelnews.tw/news/?p=80634

標籤: 點心餐盒

吳寶春麵包店開到上海 陸網友惡搞台獨麵包

「台灣之光」吳寶春麵包店登陸首店上海初開幕,大陸麵包餐盒消費者連日排起長龍。不過,卻有大陸網友翻舊帳,聲討他「餓死也不會來大陸」的名言,網上發起抵制。
環球網報導,某點評上吳寶春上海新開麵包店的評論區,已被網友差評佔領。

激進的網民甚至修改了顧客可以填寫的推薦功能表,排名前三的麵包成為了「台獨麵包」、「大陸人傻錢多包」、「餓s不來大陸包」等,配圖則用上「一點都不能少」地圖以及表情包,可謂嘲諷滿滿,數百位網友還瞎起鬨點了假推薦。

隨後,吳寶春麥坊在該點評軟體上已被下架。

值得後續觀察的是,大陸網民還揪出吳寶春麵包店官網,強調賣的是「台灣國家特色」的麵包麵包餐盒,要求官網修改,否則還有有新一波抵制行動。

大陸網民不理智的舉動,環球網報導試圖還給吳寶春清白。報導指出,2010年奪得法國世界麵包個人大師賽冠軍的吳寶春,曾在2016年的採訪中透露,幾年來獲世界各地投資者邀請,希望他到海外開店,其中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和美國等市場。

吳寶春麵包餐盒說雖然有陸資甚至願意捧著鈔票投資他,但他一直不為所動。「中國巿場雖然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我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

環球網強調,只是這說法後來被演繹成「餓死也不會到大陸」,吳寶春有苦難言成了抵制大陸的「樣板」。

吳寶春不能到大陸開店?環球網引述國台辦表態,對「抵制」傳聞不了解,歡迎台胞到大陸發展。

吳寶春不會到大陸開店嗎?環球網報導,3月就傳出吳寶春計畫在大陸各地開麵包店,12月初大陸首店在上海地標,淮海路新天地廣場首店開張,「吳寶春用腳投票,就是拒絕停滯市場的最好證明。」

觀察者網特地實地探訪門店開張,報導吳寶春麵包店店麵包餐盒內一片和諧,並未受到網上輿論的影響。

雖然世界冠軍麵包店品質跟口碑名不虛傳,不過,看到麵包價格,陸媒表示「也是吃了一驚」,明星產品是荔枝玫瑰與酒釀桂圓,雖然個頭都很大,但每個要人民幣95元。

來源:聯合報
標籤: 麵包餐盒

西點DIY 幸福品嘗美味

「投入烘焙的世界,才發現生活可以這麼多采多姿。」憲兵204指揮部烘焙社成員來自四面八方,有對西餐有興趣及西點餐盒基礎的,也有希望帶給家人健康的母親。他們的共通點,就是希望透過自己的雙手,帶給同袍與家人,最沒有負擔的美味西點。「自己親手做出來的麵包,不只原料來源OK,兼顧美味與健康,要讓身邊的人品嘗幸福。」

學以致用、不斷成長

本身就是伙房人員的邱新志上兵,問到他為何想學西點烘焙,他說:「除了過去就有相關經驗,也想增加自己的專長更加精進。」當得知指揮部開辦烘焙進修課程,內心相當開心,毫不猶豫地立刻報名。學習的過程中,除了運用過去在西點餐盒方面的知識,更上層樓研發出自己的代表作「竹炭巧克力麵包」。撥開麵包,濃郁的竹炭香氣,在他眼裡不僅有滿滿的自豪,更是在軍中學以致用、不斷成長的最佳寫照。

說到學習烘焙的初衷,洪雅婷下士洋溢幸福的表情說道,「單純就是為了讓家人吃到安全跟美味。」當時西點餐盒食安風波不斷,她覺得與其無法確定外面食品有無風險,不如就自己動手DIY,既能掌握成本,又能確保製作過程安全。學會烘焙技術後,假日的一大休閒,就是期待熱騰騰的麵包出爐。除了自己吃得安心,家人的滿足笑容更是無價。

來源:青年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揭秘!陳莉蓮冠夫姓接掌裕隆 為何市場漲聲雷動?

裕隆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嚴凱泰罹癌辭世,遺孀陳莉蓮冠夫姓出掌3000億資產,意外的是,裕隆集團股價連漲數日,顯見投資人對她極具信心。熟悉裕隆集團的人士表示,籃球員出身的她球風剽悍,外界相信她能將「精準判斷、迅速執行」球風運用在企業上,帶領裕隆集團往前衝刺。

中央社報導,嚴陳莉蓮原為裕隆旗下台元女籃隊長,於1991年與嚴凱泰步入禮堂,嚴凱泰當時對嚴陳莉蓮說,他對妻子只有一個要求,「母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所以一定要對我母親好。」嚴陳莉蓮不負先生期待,深得婆婆吳舜文歡心,並且謹守本分,把家庭守護得很好。


裕隆內部人說,比起有點拘謹的嚴凱泰,嚴陳莉蓮是個溫暖的人,常在嚴肅的場合擔任潤滑劑。每年裕隆的集團尾牙,她總是炒熱氣氛的那個人,或當年納智捷旗下休旅車U6上市前召開內部品質會議,她出入張羅飲料、點心,緩和不少緊繃氣氛。

不過,嚴陳莉蓮在集團並非全無角色。她陸續擔任裕隆、中華車、裕日車董事,兼任裕隆籃球隊的董事長。她是個很稱職的董事,但因出身球員而對籃球隊著力較深。另外,常陪伴嚴凱泰參與集團決策小組的她,雖非5人決策小組成員,卻常給予丈夫建議做出決策。不僅如此,她與決策小組成員情誼深厚宛如兄妹,比起嚴凱泰,她多了一份家人般的關心與關懷,更能凝聚人心。會議點心

原先外界擔心,嚴陳莉蓮過去未浮上檯面,一時要接下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3000億元的跨國集團,產業橫跨汽車、紡織、金融、科技等,擔子過於沈重。

內部人認為,嚴陳莉蓮在夫婿驟逝後,主動冠上夫姓,顯示對於自己的角色轉換已有相當認知,加上把過去在球場上「精準判斷、迅速執行」的球風運用在企業經營上,也讓嚴陳莉蓮在接班之路上,有決策小組支持她繼承夫志,繼續前進的動力。

(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