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麵包用「槌」的! 軟Q吐司PK名店

你愛吃麵包嗎?許多民眾就愛麵包又軟又Q的口感,有業者引進槌麵機,說是製作出來的麵糰,會讓水分多出10%,而且「啪」一聲壓扁麵包,3秒內就能回復原形,不僅民眾不相信,就連鄰近的高檔麵包店也馬上踢館,號稱自家麵包也很軟Q,人潮密集的東區商圈,麵包店儼然進入戰國時代。


記者:「3秒鐘馬上回復,你相信嗎?」民眾:「不相信。」記者:「請試。」民眾:「我要用力了喔,用力,我才不相信。」


一掌打扁吐司,下壓、側擠,竟然幾秒內就能回復原形,壓到底6公分,一放開又回到15公分,這麼軟Q的秘訣,就是麵團不用拌,槌出來就行!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就像搗麻糬一樣,一上一下慢慢槌,業者號稱這百萬槌麵包機,作出來的麵糰,可是會多出10%的水份,而且賞味期限更長。麵包師傅黃信智:「他會比一般的麵包,同質性的麵包延長保存2到3天,Q度還是在。」


就連做成法國麵包,照樣外酥內軟,不過有人踢館囉!麵包師傅ALLSON:「那你說柔軟度,我們的(麵包)也很柔軟啊,我也可以說我的(麵包回復)也很快啊。」


不怕老王賣瓜,鄰近的高檔麵包店「免驚免驚」,來客數比誰多,店家要靠「ㄉㄨㄞ ㄉㄨㄞ」麵包,決一死戰。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3/8/2acum.html

標籤: 金牛角

朱立倫學藝 金牛角作成金螃蟹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21日電)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天到三峽拜票,特地到福美軒餅店向老師傅羅福清學作金牛角,一陣折騰,朱立倫自嘲金牛角作成金螃蟹,還好沒變成「章魚哥」。現場氣氛輕鬆。


朱立倫上午到三峽信義街的傳統市場拜票,獲許多攤商及買菜的婆婆媽媽歡迎,途中經過53年歷史的福美軒餅店時,特地向製作金牛角知名的第1代製餅師傅、75歲的羅福清學藝。


朱立倫與眾多媒體擠進狹小的工作坊內,汗流浹背,在失敗幾次後終於作出較滿意的作品。


他向媒體展示成果時笑說,羅師傅作的是金牛角,他作的是金螃蟹,還好沒變成「章魚哥」,但應該仍能以瑕疵品特價賣出,味道應該還是很美味。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至於羅福清怎麼看朱立倫的表現?他說,可以打99分,少1分是形狀比較不漂亮。但他豎起大拇指稱讚朱立倫作徒弟好,作市長更讚。


朱立倫接受訪問時表示,新北市很多傳統美食,若能研發創新,都能推廣到世界,每行有每行的專業,他的專業就是把好產品推廣出去。


他強調,他若當選市長,除全力推動捷運三鶯線動工外,還將規劃好當地交通動線及內涵,讓三峽及鶯歌成為更好的觀光景點,也希望金牛角未來能與造型類似的法國「可頌」麵包,同樣成為世界的美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1/5/29n2k.html

標籤: 金牛角

荔枝盛產 入菜糕點各有風味

現在是荔枝的盛產期,彰化芬園就有餐廳業者,利用當地生產的荔枝入菜,用炸、用蒸、用煮,不同烹調方式做出各種不同滋味的水果料理。


去殼去籽的荔枝加入紅豆泥,裹上酥炸粉油炸,一顆顆金黃色的小球在油鍋裡滾來滾去,不一會兒,鮮炸金荔就可以上桌了,不只炸還能蒸,同樣去殼去籽的荔枝塞入調味好的絞肉,再放入蒸籠蒸,又是一道香氣逼人的料理。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再看看這盅荔枝雞湯,現採荔枝和放山土雞一起熬煮,滋味特別,除了中式食物之外,荔枝乾還能做成麵包跟西點,而且選用的都是當地生產的荔枝,別以為荔枝只能當水果吃,動動腦、動動手,荔枝入菜也能變化出各種風味美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2/11/27d38.html

標籤: 金牛角

糕點一樣講究 法國千層派大PK

法國的傳統甜點千層派,最近在法國又重新引發流行,許多甜點師傅爭相推出獨門口味的千層派,來吸引客戶,TVBS採訪小組這次在巴黎,分別採訪了兩位法國千層派的達人,來看看他們製作的法國千層派,各有什麼特色。


TVBS記者范琪斐:「這個麵包店還沒進門,就看出是大受歡迎,因為除了櫃檯大排長龍之外,連旁邊的窗戶都要打開來賣麵包才行。」


斯達方的千層派,今年被法國著名媒體費加洛報選為全巴黎第一,讓斯達方聲名大噪,但主廚斯達方告訴我們,他自己的千層派做法並不奇特,他只是遵照傳統的作法,並不特別追求流行。


當別的師父的千層派要外型花俏、口味百出,他就只要單純傳統,但為什麼堅持傳統這條路,斯達方說其實是不得已的。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法國主廚斯達方‧瓦德米區:「我也沒有太多本錢,可以去做一些創新,客人告訴我,他們需要什麼,我會照他們的需求去做。」


腳踏實地的斯達方說,他14歲就進廚房,到現在仍然一天工作16個小時,對他來講,做甜點沒別的技巧,用心認真,把師父教給他的手藝,做熟了就是了,但現在沒有太多年輕人願意下苦功學習,他很擔心法國廚藝的未來。


斯達方‧瓦德米區:「我很擔心,但未來10、20年,是不是還有人願意,這樣工作下去,我也擔心我們的法國糕點會碰到一些困難。」


TVBS記者范琪斐:「做千層酥皮可以稱作是法國的一項傳統技藝,我們今天來到的這家甜點店,他們所做的千層酥,號稱是巴黎最昂貴的,一塊就300多元台幣,而這個師父告訴我說,當他第一次做出這個完美酥皮的時候,覺得自己就像神一樣。」


傑克一開口,就知是與沙巴西亞完全不同的流派,他對自己的自信充分流露,問他創意靈感來源是什麼?他想都不想就說,是美麗的女人。


法國主廚傑克‧格寧:「性感,第二個就是它的愉悅感跟性,這三個元素一直引導我一直鼓勵我做下去。」


他以巧克力為例,說巧克力的質感,就要做的像女人的皮膚,一樣細緻光滑。傑克‧格寧:「巧克力本身的質感跟彈性,我們都可以找到在女人的皮膚上有這個特點。」


他的千層派的確也很特異獨行,別人都做長方形,他就要做成正方形,口味也比傳統千層派清淡,麵皮也特別的薄脆,他說這靈感來自女人的性感內衣。


TVBS記者范琪斐:「跟傑克談甜點,總不離女人或是浪漫,從這點來看,這個創意也是挺法國的,不是嗎?」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1/8/28hzc.html

標籤: 金牛角

台灣綠茶LV加持 三峽碧螺春金牛角競逐2010台北縣伴手禮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張雅姍】


由台北縣政府舉辦的2010年台北縣精選伴手禮評選活動已於日前展開,只要是台北縣內農漁加工品、地方美食、文化創意藝品均可參加,競爭可說是相當激烈!為了名列2010年台北縣精選伴手禮,各個店家莫不端出自家最得意產品一較高下,其中,台北縣三峽鎮的康喜軒金牛角就結合了鎮內素有台灣綠茶LV之稱的碧螺春推出碧螺春金牛角,希望一舉摘下殊榮!


康喜軒金牛角是台北縣三峽鎮的知名金牛角烘焙業者,其堅持製作過程絕無添加一滴水,嚴選法國進口酥油、林鳳營鮮奶等優質食材且採手工製成的經營理念,讓康喜軒出品的金牛角系列產品均受到市場一致好評!號稱是全世界首創的金牛角冰淇淋更成為炎炎夏日遊客逛三峽民權老街必備的消暑聖品!


值得一提的是,人稱貓王的康喜軒金牛角經營者是台北縣三峽鎮土生土長的孩子,秉持回饋鄉親的心意,貓王經常舉辦活動協助當地弱勢團體或宣傳地方觀光特色,此次將台灣綠茶LV-三峽碧螺春當作生產碧螺春金牛角的材料,就是一例!


貓王說,碧螺春是三峽特有青心柑仔茶種製成,因香氣濃郁,碧螺春又有嚇煞人香的別名,此外,碧螺春屬不發酵炒菁綠茶,富含茶多酚與兒茶素,因此,碧螺春金牛角不僅茶香誘人,更標榜是全台首支融入養生概念的金牛角;結合三峽兩大經典特產的碧螺春金牛角,吃得到清新茶香與甜綿奶香交織呈現的層次美味,更吃得到三峽人努力振興家鄉特色的人文感動!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1/62/25h3s.html

標籤: 金牛角

會見媒體 蔡提新北市願景

〔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昨天首度在台北縣政府對面的競選辦公室舉辦媒體見面會,她強調,台北縣有許多百年老店,長期累積的人文資產,這將成為新北市再發展的起點,對手就算有相同的政見,也要看誰先感受到、誰有能力、團隊去執行。


蔡英文六月一日從淡水出發,近一個月走訪台北縣各地,昨天她分享走訪基層的感想。一開始蔡英文就說,現場陳列許多好吃的點心,都是她走訪各地見到的,有三峽鎮的金牛角麵包、新莊市的黑師傅捲心酥等。


她表示,台北縣有許多百年老店,工藝令人印象深刻,將是新北市再發展的起點,尤其日前她到貢寮,在傳統的四合院中與民眾一起包粽子,居民盛裝參與,還有老奶奶穿著女兒結婚時的禮服前來,讓她大為感動。


蔡英文也提到,台北縣長期依存台北市,捷運發展以台北市為軸心,讓台北縣既有的能量無法發揮,應該要有環狀、網狀、便捷的大眾捷運系統,讓居民流通。


她說,改變現況擁擠而缺乏的綠地及公共空間,是新北市未來的重要課題,還要讓台北縣民有更多穩定、在地的工作機會,還要有嬰幼兒照護機制,才能讓佔了近九成的年輕縣民無後顧之憂。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3/78/27y99.html

標籤: 金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