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老街舊情懷 三峽

位於新北市與桃園縣交界,三面環山,昔日因位處山麓地帶,又有溪流匯集而繁盛一時。鎮內有一條超過200公尺長的三峽老街,從民國初年留存至今,紅磚拱廊古建築林立,街上到處都是懷舊小吃攤和傳統工藝店,散發思古之幽情,恍如墮進時光隧道。文、圖:莫迪思

連綿不斷紅磚拱廊
老街位於三峽鎮的民權街,全長260公尺,原名三角湧街,乃三峽最早出現的市集,始創於十八世紀中葉,因河道水利之便,成為茶葉和染布等商品的集散地而曾經盛極一時。可惜,隨著時代變遷,該市漸漸衰落,直至1997年,台灣政府才將之改造成旅遊區。
甫踏進三峽老街,兩旁相連不斷的紅磚拱廊即攝入眼簾,到處都是融合古羅馬與巴洛克風格的洋樓建築,古意盎然。牌樓上有華麗的裝飾,山牆還刻著動物和花卉的雕花,手工精緻,足證昔日的繁榮景象。
 

民俗工藝表演
昔日老街的染工坊、百年陶坊和商號,今日已換上各式藝術品和傳統小吃店,每逢假日還有民俗表演,遊人如鯽,氣氛熱鬧。走著走著,見路邊聚集人群,探頭一看,原來有一位伯伯正示範台灣的古早麥芽糖,見他落力地將大團麥芽糖擀成片狀,灑上芝麻,再切成小塊,還熱情的請我們試吃,以為味道像香港的叮叮糖,入口卻是軟綿綿,充滿芝麻和花生香。
 

長龍 金牛角
金牛角 包是三峽老街的名物,街上到處都是賣牛角包的小店,始創者是位於祖師廟附近的「福美軒」,開業已50年,創辦人羅伯伯現仍在店內打點。舖前排著長長的人龍,客人一買便是數十個,不少都從中南部遠道而來。新鮮出爐的牛角包,外脆內軟,因為混有酥油,故入口格外香酥,跟外國的牛角包是兩回事,有趣!


資料來源: AM730 - 2012年05月07日

標籤: 金牛角

化身總舖師 侯友宜推廣新北美食

 

為了推廣新北市美食,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化身總舖師,自己還爆料,過去送禮的時候,最喜歡送的禮品就是新北市的 金牛角

戴上廚師帽,穿著廚師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放下繁重的公務,難得輕鬆,其實都是為了推廣在地美食。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我以前在警政署當署長的時候,我送客人,都喜歡買三峽的 金牛角 ,那咬起來又香又Q,更重要的是牛角有戰鬥力,我看他精神不好,送他一個金牛角,有鬥牛的戰鬥力。」

侯友宜不惜爆自己的料,賣力演出,現場還找來猛男辣妹一起上菜,場面熱鬧滾滾。透過地方電視,業者介紹在地美食,幅員廣大的新北市,以美食帶動觀光。

 

資料來源: 東森新聞 – 2012年4月3日 

標籤: 金牛角

新北市伴手禮票選 百商品競逐

說到新北市伴手禮,您會想到鳳梨酥?還是金牛角麵包?新北市政府舉辦第一屆伴手禮票選活動,吸引超過100件商品參賽,除了在網路上民眾票選競爭激烈,19日也邀請十位專家來試吃評選,晉級的前20名商品,最後在5月中,開放讓民眾試吃,分個高下。

柿餅包著QQ的麻糬,一口吃下甜點「柿果燒」,伴手禮評審之一,藝人夏于喬,一雙大眼轉啊轉的,仔細咀嚼味道,之後露出甜美的笑容,看來她對這項伴手禮,頗有好感。

128件商品琳琅滿目,怎麼選出新北市的十大特色伴手禮呢?除了現場十位專家試吃打分數佔80%,網路民眾票選成績也佔了20%,像是以玫瑰花瓣和鳳梨組合的蛋糕「花果田芯卷」,以及酸菜搭配滷味的「滷願以嚐」,也在網路票選當中,分居一、二名。

 

評審們試吃議論紛紛,似乎各有所好,晉級的前20名商品,最後在5月16日起為期三天,將會開放讓民眾現場試吃,決定最後十強。

 

民視 

標籤: 金牛角

凍漲 金牛角咬牙苦撐

在油、電、物價等一片漲聲中,新北市三峽區知名的「金牛角」麵包也受到衝擊,雖然目前仍咬牙凍漲,業者卻表示不敢確定能撐到什麼時候;在桃園縣八德市經營壽喜鍋吃到飽的謝老闆也說,什麼都漲,真的快「凍未條」,但為避免失去客源,堅持不漲價,只能透過其他應變方式節流。

經營牛角麵包店的林老闆說,由於產品金牛角內餡皆自行用鍋爐熬煮,需要大量用油,供應商因運費增加,已打算調漲酥油等原物料;而一台烤箱每月電費大概就要六、七萬元,更何況還不只一台烤箱,若電價一漲,成本恐增加廿%,部分已更換為天然瓦斯燃料,減少用電量。

林老闆說,進口酥油從三年前一桶廿公斤兩千多元,漲到現在四千五百元,他們賣的原味牛角麵包卻仍維持每個廿元,連菠蘿口味也是廿元,「但菠蘿光是上面那層酥皮和料,成本就要六塊錢」,利潤真的不多,只能薄利多銷,但不知還能撐多久,若實在逼不得已,可能會漲個五塊錢反映成本。

謝老闆經營的壽喜鍋餐廳則是配料無限供應,但他說,電費、肉類、菜類等統統都要漲,「牽一髮而動全身」,這些開銷就佔去每個月經營成本的三分之二,電費每月平均五、六萬元,夏季更高達七、八萬元,美牛事件影響,進口澳洲牛更貴。

謝老闆說,店裡開始從其他設備節流,如一台冷氣有多風口,減少同時開兩台冷氣的用電;電磁爐考慮改用砂鍋,燃料較便宜,但酒精、油膏可能有安全性問題,還得再研究。

 

自由時報 

標籤: 金牛角

十大伴手禮票選 金牛角、鳳梨酥較勁

鳳梨酥、三峽金牛角麵包,您覺得那種是最具特色的新北市伴手禮?新北市政府最近舉辦網路票選,總共有129家業者參加,目前民眾網路票選的前2名,是花果田芯卷蛋糕,以及紅麴豆乳禮盒;而票選結束後,還有專家評選,以及民眾試吃會,5月中才會選出十大特色伴手禮,推廣行銷給國內外觀光客。

 

不管是經過紅外線烤爐,烘烤到金黃色的鳳梨酥,或是每到三峽必吃的名產金牛角,大口咬下,看起來全都超可口,但究竟誰最具代表性,新北市要用網路票選,選出「十大特色伴手禮」。

 

網路票選目前暫居第一的,是由玫瑰蛋糕和菠菜鳳梨蛋糕組成的花果田芯卷,以6千多票領先,第二名則是拿下4千多票的紅麴豆乳禮盒,緊追在後的有名為「滷願以嚐」的酸菜脆腸禮盒,還有傳統的米大福麻糬及米香,分別暫居3到5名。

 

開放網路票選至今不到1個月,已經累積20萬人次投票,主辦的新北市政府經發局說,網路投票佔總成績20%,之後會請專家評選,選出前20強,5月中旬再舉辦「民眾試吃票選會」,選出能十大能代表新北市的特色伴手禮。

 

店家卯足全力競爭,畢竟獲得十大伴手禮殊榮,有政府協助宣傳行銷,名號也能帶來可觀商機。

 

TVBS  

標籤: 金牛角

美食吃透透 市長代言三峽老街人氣店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六)日在議員王明麗的陪同下,前往三峽老街體驗地方小吃,他表示,觀光客到三峽老街除了吃最有名的特產「金牛角」外,也可多多品嘗道地的美食小吃。朱市長說,新北市幅員遼闊、美食店家林立,推薦可以參閱市府出版的「美食吃透透」月刊,按圖索驥嘗遍新北市所有美食。

朱市長指出,三峽老街擁有百年歷史的清水祖師廟,是北台灣最長的老街之一,整體街道融合異國風味與他鄉情調,更擁有不少傳統特色小吃及金牛角 等特產,是外地遊客不容錯過的景點。

朱市長等人首先來到位於中山路的「黑白切小吃店」,品嘗該店聞名的幾道佳餚,包括:切仔麵、黃金桂竹筍、白斬鵝肉及韭菜脆腸等,市長尤其喜愛「黃金桂竹筍」這道菜,表示吃起來相當鮮嫩美味。

「黑白切小吃店」的蔡老闆幾十年前從三峽天橋下擺攤起家,是正統的三峽在地小吃,他自行研發出用鵝及豬頭骨熬煮的方法,讓鵝肉的甜美能配合豬頭骨的肉香混合在高湯中。

接著市長等人再造訪另一家美食店│古伯手工米苔目,該店除了有名的米苔目外,乾意麵、肝連肉及豬皮等都是饕客們必點的菜色,今天雖不是假日,但店裡依舊座無虛席,人氣可見一斑。

經發局表示,每個月均發行二萬五千本「美食吃透透」月刊,經常一推出就被一掃而空,民眾亦可上經發局網站下載電子檔,認識新北市各地美食。

 

參考:台灣新生報 

標籤: 金牛角

古早味金牛角 濃郁奶香迷人風味



台灣的觀光特色,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全台319個鄉鎮市都有經典的美食可品嚐,不論是水果、糕餅、小吃等,美食文化的多樣性,讓台灣擁有美食王國之稱。

  來到新北市三峽區,首屈一指的在地必吃美味,金牛角一定榜上有名,據傳,以三峽鎮舊名「三角湧」為取名由來的金牛角,其迷人之處就在於它外酥脆內Q軟的特殊口感與風味。

  傳承至第二代的康喜軒金牛角,經營團隊秉持用心、愛心、專心與良心等四心理念生產金牛角 ,製作全程使用的可是林鳳營鮮奶、法國進口酥油等食材,完全不加一滴水的作法,讓金牛角的口感扎實。

  不僅真材實料,也強調手工精製、當日現作,且產品更是十分的多元化,口味就有古早味、香蕉、草本、奶酥、菠蘿、巧克力、紅豆等口味,從餅體到內餡均有變化,滿足不同族群的喜好。(圖/本網資料照片)

標籤: 金牛角

竹南科學園區美食 超人氣金牛角麵包

充滿奶香的金牛角麵包美味又可口,其特色就是濃濃的奶香味以及紮實口感,還有牛角部分香脆可口滋味,令人回味無窮,過去曾經風靡好一陣子,迷人風味早已深植人心。

位於竹南京元電子對面的良運麵包店,雖然店面小小一間,但這裡的金牛角麵包可是相當受歡迎喔,客人們來到這裡,幾乎都是一次帶走七、八個,人氣相當旺。

金牛角麵包製作過程不易,若非真正學過金牛角的製法以及其訣竅,是很難做出其純正的口味。店內師傅學的就是最純正的做法,並採用高級進口植物酥油,以固定配方以及一定程序,吃起來味道香濃不膩,口感紮實,硬質的牛角部分更是增添許多不同風味,而且有吃蛋奶素的朋友也可以吃喔。

老闆娘鄭太太表示,良運麵包店開店將近二十年,四年前才推出金牛角麵包,一推出及受到熱烈歡迎,之後的銷量一直居店內之冠,吃過的朋友都給予不錯的評價,也都會詢問這樣好吃的麵包是在哪裡買的,就這樣打造了黃金牛角的好名聲,有機會經過這裡不妨來吃吃看喔


資料來源: 新浪

標籤: 金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