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金牛角車內放數個月未發霉 加防腐劑

好吃的金牛角到底可以放多久?有民眾在臉書上po文表示,過年的時候買了幾個金牛角忘記帶下車,結果發現放了好幾個月的金牛角居然沒有發霉,還散發香氣,金牛角真的可以放那麼久嗎?實際詢問別家業者,他們表示不可能,一般頂多5天就發臭,這個民眾買到的可能有加防腐劑。

有民眾3月23日在臉書po文,說自己過年的時候買了知名專賣店的金牛角,有1、2個放在車上忘記拿下來,結果發現,不只沒有發霉,還是香的。po文一出,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難道是新型防腐劑嗎?也有民眾說,應該是因為乾燥又多油的關係,但是金牛角真的可以放到2個月這麼久嗎?

做了40年的老師傅斬釘截鐵的說,不可能!他做的金牛角放個4、5天就會發臭。

從冰箱拿出原料開始,拌麵糰、壓平到用手滾捲成牛角形,美味的平民小吃俐落成形,最後再塗上新鮮雞蛋液,放進烤箱大功告成,全程只用鮮奶、奶油還有麵粉的金牛角,沒加防腐劑,不可能安然無恙撐過2個月。不過化學老師說,金牛角確實能比一般麵包耐放。

由於金牛角麵包含油量接近20%左右,如果放在車內,乾燥不易壞,但是口感會隨著時間變差。所以放了1個月的金牛角當作趣聞看看就好,避免傷身,還是別吃了吧!(民視新聞陳立翰、羅執中新北市報導)
標籤: 金牛角

金牛角車內放數個月未發霉 加防腐劑?

好吃的金牛角到底可以放多久?有民眾在臉書上po文表示,過年的時候買了幾個金牛角忘記帶下車,結果發現放了好幾個月的金牛角居然沒有發霉,還散發香氣,金牛角真的可以放那麼久嗎?實際詢問別家業者,他們表示不可能,一般頂多5天就發臭,這個民眾買到的可能有加防腐劑。

有民眾3月23日在臉書po文,說自己過年的時候買了知名專賣店的金牛角,有1、2個放在車上忘記拿下來,結果發現,不只沒有發霉,還是香的。po文一出,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難道是新型防腐劑嗎?也有民眾說,應該是因為乾燥又多油的關係,但是金牛角 真的可以放到2個月這麼久嗎?

做了40年的老師傅斬釘截鐵的說,不可能!他做的金牛角 放個4、5天就會發臭。

從冰箱拿出原料開始,拌麵糰、壓平到用手滾捲成牛角形,美味的平民小吃俐落成形,最後再塗上新鮮雞蛋液,放進烤箱大功告成,全程只用鮮奶、奶油還有麵粉的金牛角,沒加防腐劑,不可能安然無恙撐過2個月。不過化學老師說,金牛角確實能比一般麵包耐放。

由於金牛角麵包含油量接近20%左右,如果放在車內,乾燥不易壞,但是口感會隨著時間變差。所以放了1個月的金牛角當作趣聞看看就好,避免傷身,還是別吃了吧!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標籤: 金牛角

太陽餅沒太陽 蒙古烤肉跟蒙古也沒關係

大家都知道松露巧克力沒有松露,台南棺材板不像棺材,那大家知道蒙古烤肉跟蒙古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嗎?

 金牛角

蒙古烤肉可是道地的台灣美食

 

跟牛肉麵疑似源自中國料理傳統一樣,蒙古烤肉的前身也源自中國。根據《維基百科》,原藉北京的相聲演員吳兆南於1951年在新店溪畔的螢橋地區(今台北市泉州街、三元街一帶)開設烤肉店維生,其烤肉手法源自北京百年老店烤肉季,使用多種類的肉品、配菜和醫料放在鐵板上烤,口味多元,十分類似現在的鐵板燒。本來吳兆南想取名北京烤肉,但恐有通共之嫌而改為蒙古烤肉。

 

螢橋一帶早期是高階級人士及美軍遊玩的地點,新店溪畔開設的烤肉攤子很快就受到歡迎,流行起來,有些男人甚至會帶心儀的女子光顧烤肉攤來顯示自己的社經地位,畢竟早年能光顧烤肉攤如同今日上高級餐廳一樣,口袋要有一定的深度。

蒙古烤肉可是台灣自產的美食,反而蒙古本地沒有什麼蒙古烤肉。金牛角

 

泡麵也是台灣人發明的

 

泡麵的發明人安藤百福原本是台灣人,本姓吳,但後來改姓入藉日本,也在日本創設泡麵品牌,所以發明泡麵此一榮銜就歸日本人所有了。

有人說泡麵那油炸麵體的概念是吳百福學自台南意麵,台南意麵也是油炸麵體,麵條炸得酥脆,入水煮很快就煮熟。但根據吳百福後來的說法,他是看妻子炸天婦羅得到的靈感。至於是真是假就憑讀者各自猜想囉!

總而言之,台灣人僅僅五六十年間就產生了很多經典美食,比如雞排、牛肉麵、蒙古烤肉、鍋燒意麵、珍珠奶茶、棺材板、三峽金牛角 、三星葱餅等等,美食確實是台灣人的重點軟實力,一定要好好重視。

 

資料來源: KNOWING新聞

標籤: 金牛角

氣溫一天一變 三峽碧螺春今年春茶恐銳減

一提到三峽,大概不是想起老街、金牛角 ,便是想起碧螺春綠茶。往年,三峽的3月下旬是碧螺春茶菁長得正好的時候,各家茶園也會大力推廣採春茶小旅行,然而受到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現在仍不見茶菁繁榮盛況,也未見茶園忙碌景象,今年春茶產量很有可能大幅銳減!三峽天芳茶行老闆黃正忠:「往年這個時候,氣溫都來到25度左右了,若今年若到清明節前,氣溫沒有大幅回升,很有可能今年碧螺春茶就產不出來了!」

三峽的茶園種植面積將近980公頃,是北部地區重要的茶產地之一,主要種植「青心柑種」,氣味十分清香,加上入喉溫潤回甘,深受歡迎。而三峽有名的碧螺春茶,碧就是外觀碧綠清澈的意思,就像翡翠的顏色一樣的翠綠;螺就是茶芽外形似田螺微小般彎曲起來的狀況,這種茶有白毫覆蓋在上面,在春初或春天所摘幼嫩帶心芽的茶菁,經加工製成的茶。

綠茶屬於不發酵茶,在製造過程中不經過萎凋及攪拌的程序,其製程為:茶菁、炒菁、揉捻、初乾、解塊、乾燥,而碧螺春雖為炒菁綠茶,農友在生產時常會攤放靜置茶菁數小時,以改善茶葉的風味。金牛角

不過這幾年氣候大亂,三峽天芳茶行老闆黃正忠:「春茶是很看天氣的,今年寒流來得晚,該回暖的時候,偏偏又有寒流來,我茶園裡的茶菁都長得不太好。」

台灣茶葉採收季節,一般分為春茶、夏茶、秋茶、冬茶四季,產季的劃分,主要依據二十四節氣訂定。春茶採收期間主要是在「清明」至「穀雨」期間,採茶時段約在國曆4月4日到4月20日,意思就是說若在清明前茶菁沒有發育完全,春茶的產量就會大受影響。春茶不管採收量、品質都居全年之冠,是農民最重視的茶葉採收時間,清明將近,未來幾天的天氣變化是關鍵,將攸關今年春茶的產量。

 資料來源:新頭殼 

標籤: 金牛角

「放牛吃草」踩爛農田 農民防牛大作戰

三峽金牛角 麵包赫赫有名,但最近講到「牛角」,讓河岸邊三峽以及樹林區,好多農家苦不堪言,因為有人刻意在溪邊放養水牛,牛群不時闖入農園覓食,所到之處踏踩破壞,我們循線,找了放養的李姓飼主,他多次被人檢舉,卻仍堅稱「放牛吃草」有理。

樹林區東園里長陳兩進:「這是牛的腳印腳痕。」

河岸邊私有地,地主苦心栽種作物,還沒等到收成,卻爛成一片,種了倒、倒了又種,實在是因為,每逢收成就有「野牛」闖入肆虐,您沒聽錯,農園是被牛給踩爛的。

樹林區東園里長陳兩進:「之前有菜園種地瓜葉,牠們把整片菜園的地瓜葉,都啃光了,最近也常上來,最近就是說上來得很頻繁。」

筍園、果園、還有菜園,大家輪流受害,這裡是三峽溪河畔,農民堆竹棍、架圍籬「防牛大作戰」,但牛群四處遊走,採訪之際牠們溜到了河的對岸。

民視記者薛嘉瑩:「我們現在穿越這個草叢,要帶大家來看,河岸邊的牛群,平時都在哪裡生活。」

河岸高攤地,撥開比人高的草叢,兩頭牛眼巴巴與鏡頭對望,仔細看,他們有鑽牛鼻,明顯被人放養,主人住半山腰,每隔幾天就來看看牠們,都已經違規放牛吃草,牛主人卻不以為意。

放養牛群主人李先生:「我牽來這邊養的,(為什麼要牽來這邊),這裡有草啊,他們自己不圍好農田,那邊也是河川地,又不是私人地,我牛比他們早養耶。」

樹林區東園里長陳兩進:「一般的農民要來驅趕要來抓,他們也會怕,一般牛的出入,都是晚上傍晚的時間。」金牛角

到底是1、2隻,還是10、20隻,說法兜不攏,但擅自在高攤地放養牛群,不只警方能照「社維法」裁罰,要是牛群破壞水利設施,水利法開罰60萬起跳,為了一己之便,把河岸當成養牛牧場,受害農民揚言向牛主人求償。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標籤: 金牛角

樂活暢完北縣只要199

遊玩不1定要花大錢,台北縣政府將推出樂活遊北縣活動,只要新台幣199元就可以選擇鶯歌、新店或八里3條旅遊路線,還可以到最夯的濕地旅遊。

北縣繼濕地半日遊活動獲得極大迴響後,最新的規劃是採重點旅遊景點搭濕地的1日遊行程,讓民眾玩得更盡興,還可以品嚐特產美食。

縣府表示,樂活遊北縣活動共規劃鶯歌、新店及八里 3條旅遊路線,即日起到12月初共40梯次,名額共1600人。

民眾只要花199元,就包含車資、保險,以及陶藝DIY或踩天鵝船、搭渡輪等費用,還可品嚐金牛角、台電冰棒或「雙胞胎」等當地特產,但中餐自理。

縣府說,主要景點的行程結束後,還將就近轉往浮洲或五股濕地,實地體驗近來最夯的濕地之旅,一睹多樣性的復育生態環境。詳情可上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網站。





資料來源:news.sina.com.tw/article/20101011/3827500.html

標籤: 金牛角

立院28小時不休息 女宣讀員昏倒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國營事業預算案,表決大戰持續進行中,下午先處理完中油預算案後接著處理台電預算,台下立委則吃著芒果冰、金牛角等,也有人拿出捶背棒舒壓,但一名女宣讀員,疑似28小時的立院馬拉松審案,血壓過低在廁所暈倒。金牛角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國營事業預算案,因中國國民黨拒絕協商,要求表決,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提議延長開會,從26日晚上6時到29日晚間12時都繼續開會,不眠不休連續4天3夜,將花81.5小時表決。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表示,這名女宣讀員,目前已送台大醫院急診,狀況還好、意識清楚,也已通知家屬。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則在第一時間PO臉書批評,「有立法院的工作人員倒下了,國民黨你們開心了嗎?」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網
標籤: 金牛角

小吃反攻賺港幣

美食大對決,台灣小吃PK香港點心,你選哪一樣?台北市商業處選出牛肉麵、小吃、糕點、金牛角等名店,準備要到香港賺港幣,因為他們發現,香港觀光客到台灣旅遊突破百萬人次,而且香港人對吃特別內行,美食藏身在市場巷弄裡,照樣能夠挖出來,讓業者信心滿滿參加香港美食博覽會,尋找海外商機。

香噴噴的牛肉麵,不管是清燉還是紅燒,爽滑口感濃郁湯頭,觀光客到台灣都愛這一味。千層饅頭剛出爐,一撕開看得見層層堆疊的內餡,還冒著白煙。

徐記糕點第三代徐瑋辰:「像我們千層饅頭在香港是非常出名的,以西式的千層派,研發中式千層饅頭,裡面包了豆沙奶黃芋泥,一層一層的口感。」

藏身在南門市場地下室,香港觀光客依舊聞香而來,月銷5千份,另外一味三星蔥花捲月銷3千份,現在這些台灣小吃,通通要進攻香港賺港幣。徐記糕點第三代徐瑋辰:「(港點)多以波蘿油,重油重鹹的方法呈現,那我們的味道比較偏向能夠吃出食材原味。」

要到香江挑戰港點的,不只有台灣創新小吃,台灣人做的湖州粽上海菜,居然也有賣點。億長御坊朱億長:「你們台灣地方東西又衛生又安全,又合我們(香港遊客)胃口,他們很喜歡,只要打上台灣兩字,特別好賣。」

東坡肉、糖蓮藕、荷葉排骨,外省功夫菜結合台灣式改良,真能征服香港人胃口嗎?億長御坊朱億長:「因為我這邊很多香港自由行,你知道嗎?他們來逛一逛就買我的東西,真空包裝帶回去,下次來的時候他又買。」

觀光局調查,到台灣旅遊的香港遊客,突破了百萬人次,成長一成六,伴手禮物帶小吃的卻只是少數。香港遊客:「我通常也是買吃的,比如說太陽餅、鳳梨酥、金牛角 。」

糕點類一枝獨秀哪夠,將小吃真空包裝直接殺到香港淘金,用「吃」的軟實力,尋找更大海外商機。
 
資料來源:TVB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金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