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朱立倫學藝金牛角作成金螃蟹

【大紀元7月2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21日電)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天到三峽拜票,特地到福美軒餅店向老師傅羅福清學作金牛角,一陣折騰,朱立倫自嘲金牛角作成金螃蟹,還好沒變成「章魚哥」。現場氣氛輕鬆。
朱立倫上午到三峽信義街的傳統市場拜票,獲許多攤商及買菜的婆婆媽媽歡迎,途中經過53年歷史的福美軒餅店時,特地向製作金牛角知名的第1代製餅師傅、75歲的羅福清學藝。

朱立倫與眾多媒體擠進狹小的工作坊內,汗流浹背,在失敗幾次後終於作出較滿意的作品。

他向媒體展示成果時笑說,羅師傅作的是金牛角,他作的是金螃蟹,還好沒變成「章魚哥」,但應該仍能以瑕疵品特價賣出,味道應該還是很美味。

至於羅福清怎麼看朱立倫的表現?他說,可以打99分,少1分是形狀比較不漂亮。但他豎起大拇指稱讚朱立倫作徒弟好,作市長更讚。

朱立倫接受訪問時表示,新北市很多傳統美食,若能研發創新,都能推廣到世界,每行有每行的專業,他的專業就是把好產品推廣出去。

他強調,他若當選市長,除全力推動捷運三鶯線動工外,還將規劃好當地交通動線及內涵,讓三峽及鶯歌成為更好的觀光景點,也希望金牛角未來能與造型類似的法國「可頌」麵包,同樣成為世界的美食。



資料來源:epochtimes.com/b5/10/7/21/n2972245.htm

標籤: 金牛角

199元 樂活遊北縣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2010年10月11日電)遊玩不1定要花大錢,台北縣政府將推出樂活遊北縣活動,只要新台幣199元就可以選擇鶯歌、新店或八里3條旅遊路線,還可以到最夯的濕地旅遊。

北縣繼濕地半日遊活動獲得極大迴響後,最新的規劃是採重點旅遊景點搭濕地的1日遊行程,讓民眾玩得更盡興,還可以品嚐特產美食。

縣府表示,樂活遊北縣活動共規劃鶯歌、新店及八里 3條旅遊路線,即日起到12月初共40梯次,名額共1600人。

民眾只要花199元,就包含車資、保險,以及陶藝DIY或踩天鵝船、搭渡輪等費用,還可品嚐金牛角、台電冰棒或「雙胞胎」等當地特產,但中餐自理。

縣府說,主要景點的行程結束後,還將就近轉往浮洲或五股濕地,實地體驗近來最夯的濕地之旅,一睹多樣性的復育生態環境。詳情可上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網站。





資料來源:news.sina.com.tw/article/20101011/3827500.html

標籤: 金牛角

花博創意蛋糕賽 親子做做看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商業處聯合多家烘焙業者週日舉辦創意蛋糕達人賽,以「花」為主題,6位蛋糕師傅將發揮創意巧思,製作6個以花博為主題的蛋糕。


台北市商業處表示,17日下午1點於信義商圈香堤大道舉辦「花博創意蛋糕達人賽」,匯集台北市知名烘焙業者蛋糕師傅一決高下,現場還有蛋糕達人表演精湛的蛋糕雕花藝術,並開放小朋友現場報名參與蛋糕彩繪活動。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活動現場也舉辦好禮名店的伴手禮展售會,知名店家包括柯記鳳梨酥、法蘭斯蛋糕、郭師傅等,都將在現場提供試吃活動。


週日下午4點50分活動現場將舉辦「親子彩繪蛋糕趣味比賽」,開放12歲以下小朋友報名參加,同樣以花博為主題,由小朋友親手做蛋糕彩繪,每位參賽者還可以將作品帶回家。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5/78/2ezn9.html

標籤: 金牛角

台灣之光怎樣產生呢?2009年為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歐巴馬設計禮服而聲名大噪的吳季剛,感謝媽媽讓他能夠完全做自己。2008年榮獲「美國聖地牙哥裝飾蛋糕大賽」雙料冠軍的蛋糕小子林佳和,除感謝父母栽培及指導老師Nancy的教學,還要感謝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林佳和說:「蛋糕裝飾除了要有創意、手要巧、還要付出耐心、細心,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我才學到心靜、心定、專注的功夫。」


迎接黃金百年,擔任國慶壓軸展演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國慶前一天在中正紀念堂廣場,號召各界人士及多位台灣之光共同慶祝「黃金百年」,當天矚目焦點的「黃金百年」藝術蛋糕,就是由林佳和設計製作,蛋糕上的金色太極門神氣娃娃,充滿新生代活力,祝福國家「黃金百年 超越巔峰」,許多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台灣之光」、金馬、金鐘獎得主以及社會各界菁英齊聚一堂,攜手許下跨越百年的心願,期望台灣再創百年新里程。


今年高一的林佳和以藝術蛋糕,表達愛國家的心意,祝福黃金百年,國運昌隆。他與爸爸一起參與太極門國慶展演的彩排活動,父子倆拿著國旗為場上師兄師姊吶喊。從小手藝巧的林佳和,擁有美術才華,別人愛吃蛋糕,他更愛在蛋糕上「玩花樣」,還自己動手DIY,學習裝飾蛋糕,不料學了八個月,初試身手,竟然打敗全球各地的蛋糕達人,玩出了「2008美國聖地牙哥裝飾蛋糕大賽青少年組雙料冠軍」,同年四月間,還獲得「開平主廚盃國中生烹飪比賽」校園組蛋糕裝飾冠軍。


林佳和給人超乎年齡的沉穩感覺,他卻形容自己個性衝,也不知道該如何跟人互動。林佳和說:「一學期來跟同學說話的次數,恐怕十個手指頭都數不滿。」升小四的暑假,林佳和跟爸爸到太極門練氣功,學到心定、氣息平穩的功夫,也學會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和同學相處自然許多。喜歡埋首藝術蛋糕創作的林佳和,儘管興趣與一般男孩子不同,但很幸運受到家人肯定士,他的父親林冠成表示,由於師父的身教與言教啟發及影響,佳和學到的心氣平和的功夫,運用在蛋糕創作上,他更能專注於眼前的事。


林佳和多次以藝術蛋糕促進文化交流,2008年兩岸和平小天使活動中,他就創意製作了一個別出心裁的北極熊蛋糕和兩岸和平蛋糕,希望兩岸的小天使們能夠攜手同心,一起保護地球,希望南北極的冰山不要融化,同時更希望可愛的北極熊不要從地球上消失,充滿新生代對人類與地球的熱愛。


隨馬英九總統國慶以「改革、開創、追求公義」為題發表談話,強調改革的決心,以及期許「為國家開拓更精彩的第二個一百年!」林佳和也表達新生代的心聲,他以「黃金百年」藝術蛋糕,鑲上閃耀金色光芒的太極門神氣娃娃圖騰,象徵新生代、新希望,帶給世人一個快樂、明亮的世界,祝福國家「黃金百年 超越巔峰」,同時也為馬總統的改革行動加油。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4/17/2eygx.html

標籤: 金牛角

苗辦「特色糕餅義賣」 搶攻中秋市場

【楊以諾 苗栗】


為了發展苗栗客庄特色甜點,苗栗縣糕餅同業公會特別舉辦了「特色糕餅伴手禮」義賣活動,展出古早味的肚臍餅、肉餅,這幾年苗栗地區,因觀光特色而新開發的木雕餅、桐花餅等客庄等路,希望這些有特色的苗栗糕餅,能夠在中秋禮品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展場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糕點,不論是早期的肚臍餅肉餅,或是新開發的桐花餅、木雕餅,每一樣糕餅十分都別出心裁,還帶有濃濃地方文化創意巧思,這是苗栗縣糕餅同業公會,配合中秋愛心月餅活動,結合縣內特色糕餅業者,共同舉辦的糕餅伴手禮活動,透過活動義賣,捐助給縣內十大弱勢團體。


苗栗縣糕餅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玉貴:「最重要還是要捐贈給弱勢團體,有10個團體 ,810份月餅要贈送給他們,大家很有心要回饋社會,一些弱勢團體來分享中秋月餅。」


對於能參加這次糕餅伴手禮義賣活動,縣內糕餅師傅都覺得十分有意義,同時又能把苗栗的農特產,運用不同的烘焙方式推銷出去。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糕餅師傅 鄧原豪:「用苗栗18鄉鎮,所生產天然的農產品,像芋頭、紅棗、柚子、番薯等,做出很多特色產品,對我們苗栗縣一鄉一特色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推廣方式。」


這次義賣活動預計5日,在苗栗桐花公園正式登場,主辦單位表示,當天不但有現場糕餅製作表演,還有試吃評比、義賣等活動,讓鄉親一起做公益、吃美食,提前歡度中秋佳節。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2/90/2cam9.html

標籤: 金牛角

高檔下午茶 240元吃到飽!

撿好康,今天帶您來到台北市東區的餐廳,來看看超便宜的貴婦下午茶,這間餐廳花了兩千萬裝潢打造,氣氛優雅,但是餐點卻是高貴不貴,精緻的餐點,加上可口的蛋糕點心,20幾種菜色吃到飽,加上一杯原價一百多塊的飲料,吃到飽一個人只要240元,成為很多貴婦和姊妹聚會的首選。


走進餐廳,柔和的燈光加上優雅的音樂,讓人心情馬上放鬆,這家位於東區的餐廳,上千萬打造,原木材值的餐桌,裝潢高雅,旁邊還有油畫佈置,在這裡吃一頓下午茶,你猜要多少錢。只要你能吃,沒人管你吃多少,看看這一盤海鮮麵,新鮮的九孔,加上彈Q的麵條,看了就讓人口水直流,檸檬雞柳條也是香酥可口,還有創意料理烘蛋和海鮮捲,光是鹹的料理口味就有10種,想吃甜的嗎?有喔,濃濃巧克力的黑森林蛋糕,新鮮水果塔和提拉米酥,想吃多少隨便你,加上一杯滿滿水果的水果茶,真的只要兩百四。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好多人在這裡一坐就是一個下午,如果想要隱密的環境,還可以選擇沙發區的二樓,或是坐在很有時尚感的吧台,度過悠閒時光。花小錢就可以享受貴婦生活,所以到了下午,整間店都是人,搶不到位子下次請早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6/69/2b7te.html

標籤: 金牛角

金山甘藷節 本週主廚上菜

甘藷的新吃法您品嚐過嗎?「2010金山藷期逍遙遊」系列活動,本週六、日(14、15)將帶來「主廚上菜」,由溫泉會館主廚在台北縣金山朝天宮前廣場,現場料理甘藷風味餐。


金山鄉公所每年暑假舉辦「金山藷期逍遙遊」系列活動,金山鄉長許春財表示,今年因為降雨量少,地瓜更香甜、更好吃;鄉公所說,本週末在金山朝天宮前廣場,溫泉會館主廚將現場料理甘藷風味餐,像是清爽養生的「纖蔬生春捲佐山葵美乃滋」,以越南生春捲包著甘藷、紫山藥、蟹腿肉、鳳梨、小黃瓜和生菜絲;還有「葡汁海鮮焗綠筍」,以季節綠竹筍,加上咖哩椰汁風味的白醬,再混合各種海鮮和蕃藷粒與乳酪焗烤;以及由黑糖果凍、地瓜慕絲和抹茶奶酪三位一體的「甜點三重奏」,每一道料理都令人食指大動。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金山藷期逍遙遊」結合「音樂、美食、賞花」,活動現場也有藝人表演、親子趣味競賽、小丑魔術秀及有獎徵答;另外,從五湖村到南勢湖,滿滿的波斯菊,伴隨著動人樂曲,要讓有情人度過一個浪漫的情人節。活動期間,在捷運淡水站備有免費接駁車前往會場。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2/63/2azkw.html

標籤: 金牛角

彈牙窯烤麵包 網路爆紅

〔記者彭健禮/南庄報導〕「山裡面」的客家話發音是「山度」,在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八卦力部落有家「山度窯烤麵包」,雖然位處深山,但因老闆陳德星夫婦講究品質、用心做麵包,開業半年深得消費者口碑,銷售到全台。


原住民麵包 興起創業念頭


56歲的陳德星,原本在桃園從事燈光音響工程,2年前退休後,與妻子羅鋅妹返回南庄老家享受山林生活;去年9月,陳德星無意間品嚐到原住民友人製做的「土窯烤麵包」美味,興起窯烤麵包的念頭。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陳德星夫婦去年11月在八卦力部落租地蓋窯,1人學燒窯、1人做麵包,先請親朋好友免費試吃,蒐集意見再不斷地改進,經過了4個月的試煉,今年2月上架販售。


因為採全手工製做,陳德星夫婦1天僅能烘焙約100條麵包,因美味爽口,深獲消費者口碑,雖然「山度窯烤麵包」位處深山,但透過消費者在網路上口耳相傳,銷售已遍布全台。


陳德星表示,南庄鄉水質甘甜、空氣清新,非常適合麵包的天然發酵,經過柴燒窯烤出的麵包,外酥內Q,咀嚼時彈牙且越嚼越香,他在揀選食材時,多以天然、有機為主,讓消費者吃得健康。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2/78/2ab8a.html

標籤: 金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