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揪團分攤位」 省成本、創商機

為了搶年貨商機,不少名店搶進百貨攤位!只是一個位置,租一個星期就要6萬塊,業者腦筋動得快「揪團分攤位」,不僅可以省租金和百貨抽成費用,還可以達到「集客效益」,一天最高營業額達到10萬上下。

香噴噴的金牛角超熱銷,店員忙到差點手軟,一盒接過一盒,假日一天營業額,將進10萬元,老店開在百貨,生意不輸給年貨大街,因為金牛角 老闆不是單打獨鬥,旁邊還有名店加持。

拿出「試吃大絕招」吸引客人,肉干店開在一旁,銷售量同樣很驚人,還有澎湖名產,三間店分租一個攤位,租金和抽成比例減少,還能達到「集客效應」。這邊逛完逛旁邊,一個不小心就買了好幾袋,業者用最少成本,達到最高效益。

同樣的招數,搬到年貨大街也奏效,以這家賣「布紅包」的攤子來說,租下左半邊攤位,三個星期12萬,儘管攤位比較小,但旁邊還有知名豬腳攤,幫忙拉攏人氣。搶攻「年貨」商機,業者用小空間,換取更大銷售量,達到雙贏局面。

資料來源:民視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金牛角

三峽老街遊 金牛角麵包熱賣

過年民眾愛到三峽老街去逛逛,其中不少人絕對不會錯過的,就是三峽知名的點心金牛角 ,老字號的業者透露,6家分店一天平常日可以賣出最多5千個,過年的話更是能賣到1萬個,但是受到不景氣影響,今年買氣比起往年已經下滑3成。

麵團做好牛角的形狀,再塗上一層蛋汁,灑上杏仁片,最後送進烤箱,出爐之後,香味四溢,這就是民眾來到三峽,幾乎都不會錯過的金牛角麵包。

衝著這家賣金牛角的老字號店面,過年期間,湧入比平常更多的客人,為了就是要嚐嚐剛剛出爐的金牛角,許多人都會買金牛角回去當伴手禮,而且一次都買好幾盒,業者透露,6家分店平常日一天可以賣出最多5千個麵包,過年期間,甚至賣到1萬個,單日業績預估將近30萬元,不過今年民眾的買氣卻下滑了。

扣除食材、店租和人事等等的成本,賣金牛角的利潤約有3到4成,不過食材等物價上漲,業者沒漲價,加上生意沒往年好,因此下滑到2成5,老闆無奈,就算是頂著老字號的招牌,卻還是頂不住景氣寒冬。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標籤: 金牛角

金牛角也漲!口味加餡料 平均漲5元

電價、高鐵、奶粉,都選在10月同步調漲,但是有民眾發現,三峽著名的金牛角麵包也跟著漲價了,原味金牛角保持20元不變,但是像是波蘿、紅豆等等,有餡料的金牛角,價錢從22元到28元不等,業者說,因為原物料一直調漲,烘焙又耗電,實在是快撐不下去了。


熱騰騰剛出爐的金牛角麵包,看起來美味可口,但是它悄悄的漲價了。民眾:「宜蘭來的。」記者:「那怎麼會想來這裡買?」民眾:「就覺得好吃啊!」

慕名而來的民眾依然絡繹不絕,但是原本賣20元的金牛角麵包,現在卻漲價到25元了。業者:「可是沒辦法,那麼多年都沒漲了。」

漲價的部分,主要在口味金牛角,像是知名的金三峽波蘿金牛角就漲到25元,隔壁的牛香軒,也是漲到25元,而其他店家的,包括紅豆麻糬、巧克力、草莓等等有餡料的金牛角,通通漲價22元到28元不等。顧客:「我買兩個原味、兩個波蘿、兩個草莓。」業者:「好!」

業者表示從8月開始,就有貼公告表示要調漲,原味牛角不敢漲,保持原價,但是其他口味就撐不下去了,平均都要調漲5元。業者:「波蘿在這皮就已經差不多,整個成本快4、5元了,我漲到25元也合理啦。」

從2008年,麵粉20公斤1袋300元,現在麵粉1袋漲到500元,2008年奶油1桶只要2000元,現在卻要到5000多元,快2倍的物料成本,壓得業者快喘不過氣來,再加上店家租金、水電,業者表示都快賺不到錢了,只好宣布調漲,民眾想要吃得美味,又不想花大錢,那就得更精打細算了。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金牛角

〈獨家〉法可頌變身牛角! 口味、創意拚業績

新北市三峽牛角麵包的創意,竟然是來自於飛機上的餐包,老字號的餅店將漢餅和麵包做結合,研發出金牛角麵包,10年前團購盛行,打響名號,店面也越開越多,許多業者推出各種不同口味,甚至還有人將牛角麵包當冰淇淋甜筒,吸引客人上門。

牛角麵包師傅:「這個是奶酥。」

三峽的牛角麵包出爐,什麼口味通通有。小朋友:「巧克力比較好吃。」記者:「為什麼?」小朋友:「因為我愛巧克力。」

小朋友最愛的巧克力口味,有,觀光客要什麼,也通通有。店員:「綜合再1盒。」
每種口味都來一個,波蘿、咖啡、紅豆、原味、奶酥還有巧克力,為的只是求個生存。牛角麵包店長廖婕伃:「會有一些比較,有客戶會講說,你們的口味太少了。」

還有業者腦筋動的快。TVBS記者林昱孜:「牛角麵包還可以變身冰淇淋,原因就是因為它的口感,比一般的麵包紮實多了。」

不同於改良過的三峽牛角麵包,口感紮實、外酥內軟,一般又稱為可頌的牛角麵包,吃起來較為鬆軟,不過也是因為有了可頌,才會有現今的三峽特產。

創始店業者羅健元:「阿公差不多30年前左右,在飛機上吃到1個特別的餐包,麵包和漢餅做1個新的結合,才有現在的牛角。」

牛角麵包一家接著一家開,每一家都打著自己是老字號,三峽區公所表示,源起其實就是福美軒,10年前因為團購,開始打響名號,如今連招牌都沒掛,在地人都知道,但他們不怕其他家瓜分市場,每一家都各自打出不同創意、不同口味,用自己的方式,繼續讓這牛角麵包的香味飄香三峽老街。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金牛角

新北推「食在有夠證」標章 阿發師受邀擔任認證大使

近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讓外食族和觀光客在新北市「吃健康、A好康」,積極推動轄內九大風景區餐廳業者、20桌以上宴席餐廳、觀光夜市及早餐店通過「食在有夠證」標章認證,並邀請總舖師第一把手、「台灣廚神」-阿發師(施建發),擔任認證大使,希望在年底能突破一千家餐飲業者認證。

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指出,新北市是第一個推動早餐店及夜市衛生認證的城市,今年還要擴大「食在有夠證」認證範圍,把更多夜市美食?入認證的行列。除了為飲食衛生把關外,更重要的是讓市民吃的衛生、吃的健康,而且對生意有助益的行列。另為鼓勵外食民眾認明「食在有夠證」標章,將從6日起至10月6日,推出「食在有夠證」臉書上傳照片,免費請喝咖啡、抽人氣正夯的LINE布偶娃娃、抽iPAD mini的集氣活動。

認證大使阿發師表示,自己經營的青青餐廳,早已加入「食在有夠證」的認證行列,因此,呼籲餐飲同業及早申請認證外,也分享了青青餐廳的認證經驗,指每年的定期評核,都是重要的自我檢視與提升的機會,希望提供客戶更衛生安全的用餐品質,讓來到青青餐廳的宴席辦桌的客人,吃的快樂、吃的幸福、吃的滿足、吃的健康。

九大風景區業者代表-金牛角西點的代表說,認證輔導建立起金牛角製程的標準作業流程,給消費者最好的金牛角麵包,安心享用。觀光夜市業者代表-湳雅夜市的丸倫關東煮許惠安則說,餐飲衛生認證是一條必經之路,即使是在無店面,且衛生管理困難度高的夜市,仍可以認明標章,呷好味、衛生免煩惱。
  
資料來源:www.nownews.com/2013/09/05/11689-2982344.htm
標籤: 金牛角

搶國道「億元服務區」 南仁湖尬新東陽

近來國道服務區積極轉型,其中光是清水服務區,去年就創造出破6億元營業額,讓企業紛紛搶進,不只南仁湖從統一和新東陽手中,分別拿下「東山」和「西螺」經營權,得到全台過半服務區經營權,全家也第一次搶進「新營」服務區,打造節能商場,而會鎖定「交通商場」經營,主要還是因為比起百貨20%抽成比例,國道服務區更高達25%。


服務人員:「再一個波蘿!」

從三峽名產金牛角,到基隆特有海鮮產品,中壢服務區集合北部名產。TVBS記者吳亭儀:「還砸下百萬,打造白色小旅人當造景,現在南仁湖打敗競爭對手,拿下全台超過一半服務區經營權。」

企業大動作,就是看中平時也塞爆的人潮,國道服務區中,光是清水101年營業額,就達6億4600萬元,粗估毛利大約5%,等於一年,賺進超過3000萬元,只是想久抱金雞母不容易,像是新東陽,為了保住清水服務區,才再砸下兩千萬元,設置幸福鐘、留影牆,目前除了營業額最高「清水」,還有排名第三的「關西」,由新東陽經營,營業額第二名的東山,由統一易主為南仁湖,而全台第四大站西螺,也被南仁湖從新東陽手中搶下,另外,新營則由第一次搶標的全家來經營。

民眾:「順便可以來拍照來休息一下,當個景點(逛)。」

當景點經營吸人潮,以抽成比例來看,百貨跟廠商抽20%,國道服務區可以衝到25%,機場更高,達30%,讓全家也在新營服務區,應用節能概念,結合當地安平樹屋,以及新營糖廠兩大景點,號稱能省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等於種了1萬棵樹減碳,會動輒砸下千萬搶經營,就是要抓住「交通樞紐」背後,吃喝玩樂商機。


標籤: 金牛角

金光明寺「遊於藝」兒童夏令營 心靈饗宴結營典禮

三峽金光明寺舉行「2013年兒童雲水書苑藝術營—遊於藝」的夏令營,已進入尾聲。7月18日下午在香雲堂舉行心靈饗宴,長形桌上擺出了小朋友做的創意饅頭、金牛角 還有心得報告,最特別的是在地板上,更分成5席放上大碗公及小茶杯,意在讓小朋友表現這幾天所學的成果。 

  住持妙蓮法師開示,今天用大碗公泡茶,典故來自禪宗的大碗茶又叫「師父茶」。將茶葉放入碗公中,用熱水澆下去,而熱水象徵人生的困境,越熱的水越能激發出茶的香氣,當茶香瀰漫空中,每個人都聞得到,正如一個有高尚品格的人,他不用講話,別人都能感受到他的品質。泡大碗公茶並不難,但是卻能將茶香散發到淋漓盡致,寺方準備了蜜香紅茶,希望小朋友回家以後記得泡大碗公茶與家人共享。 

  「泡茶囉!」空中瀰漫茶香,小朋友依序將茶碗中的湯匙取出輪流聞香,然後小心翼翼地用湯匙把茶湯舀入小茶杯中。大家虔誠有禮,雙手奉茶給師父、來賓、義工、愛心媽媽,才三天的學習,他們已表現出「茶的禮節」,莫不感動在場的大人們。更難得的是,小朋友的心得報告不但字跡端正,同時也符合規定,寫滿百字以上,個個都得到有林法師的讚賞。 
  結營典禮在大雄寶殿舉行,住持妙蓮法師將結緣品的內容及意義做了說明,例如存錢筒可以存學費,糖果是要「慈悲喜捨遍法界」與親朋好友一起分享,可愛的太子小吊飾可以掛在書包上,他長大後就是佛陀,可保平安、長智慧等。財團法人義榮豐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張令慧請小朋友一一向師父們、義工、愛心媽媽、海鷗叔叔張獻欽、全程參與的黃筱荃老師、攝影叔叔彭正富等拍手致謝,同時也叮嚀小朋友將這幾天所學要與家人分享,更別忘記泡蜜香紅茶給家人喝。住持妙蓮法師分送結緣給每位小朋友,氣氛溫馨融合,小朋友們都收穫滿滿,莫不期待再次相遇。 

  更寮國小老師石佩容說,他們推薦了三位小朋友參加。在三天的活動內容中,小朋友從本身的禮節到生活作息的要求,建立了良好的常規,值得學習。 

  林靖慧老師表示,對小朋友來說這次的「遊於藝」夏令營是全新的體驗,之前她還有些擔心,因為是住寺裡,以為類似一般的進香團,上網之後才有了解,而今天親自到訪,感受更是完全不同!她建議,對第一次出門的小朋友,三天活動時間剛好,若有經驗者可考慮五天的活動,這裡的夏令營與眾不同,可至各學校以辦過的活動實例舉行說明會並上網廣為推廣。

資料來源:人間通訊社
標籤: 金牛角

三峽拚觀光財》安坑釀水蜜桃醋

到新北市三峽,除了吃金牛角麵包、綠竹筍及品嘗碧螺春,未來還能大啖水蜜桃、啜飲水蜜桃醋!三峽擁有得天獨厚的好山好水,市民蔡睿坤多年來在安坑地區種植無毒水蜜桃,釀造發酵醋,漸具規模,三峽區公所打算合作推廣,希望再造金牛角 觀光財。

蔡睿坤純天然栽種果樹 未噴灑農藥

愛花草山林的蔡睿坤,十二年前在三峽安坑地區林務局土地造林兼雜種果樹,其中包括水蜜桃樹,不僅養土,他自己調配酵素肥料,讓果樹與雜草共存,以天然方式栽植水蜜桃。

蔡睿坤說,因為是自然栽種,產量相對較少,若又碰到飛鼠、藍鵲及台灣獼猴猖獗,結果率及成長狀況更差,平均來說,一棵水蜜桃樹可結一千顆果實,只有一百顆完好收成,其他的丟掉太可惜,於是想到把淘汰水蜜桃釀醋。

蔡睿坤表示,他將水蜜桃釀酒加醋種,經過八、九個月形成「粗醋」,再過一年成醋,是真正的「發酵醋」,呈弱鹼性,前後約需兩年才做成水蜜桃醋。

蔡睿坤的果園最早種了兩、三百棵水蜜桃樹,許多已自然老化,目前剩下約四、五十棵,每年約可釀成一百甕、約五千公升水蜜桃醋,兩年前他新栽植四、五十棵水蜜桃樹,預計一、兩年後能結實,屆時產量更豐。

三峽區公所表示,新北市較少地區產水蜜桃,希望推廣未噴灑農藥的「無毒水蜜桃」和相關產品,為三峽安坑地區帶來新商機。這些水蜜桃將經過土壤、水質檢測,並附上生產履歷,由蔡睿坤提供技術指導,區公所及安坑里長李秋維推廣、媒合,當地居民徐錦福有意願跟進,希望能成為當地新的特色產業。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金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