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一次做四種口味~牛角麵包

母親節到了,兒子在外讀書,難得回家,做點麵包讓兒子帶回學校當早餐或消夜,兒子直說好吃,內餡料依個人喜愛自行調配包入即可,看過三峽賣的金牛角有多種口味,我也做了4種口味,卻忘記做了原味,不過真的鬆軟奶香濃郁好吃喔!
 
食材 (10 人份)
內餡
起司粉適量
起司片4片
紅麴醬適量
桑葚果醬適量
滴水巧克力適量
外皮塗料
蛋黃1個
融化的無鹽奶油適量
白芝麻適量
麵團
中筋麵粉400g
無鹽奶油20g
橄欖油20g
奶粉2大匙
溫水120g
蛋2顆
酵母粉3g
糖40g
鹽1g

 
金牛角做法: 
1
無鹽奶油室溫軟化後,和麵團材料放入麵包機,設定發酵模式1.5小時,一起發酵攪拌

2
取出麵團,將麵團分成每份150g,用擀麵棍擀成長方形
 
3
撒上些許起司粉

4
鋪上喜歡的內餡,這是滴水巧克力豆口味

5
鋪上喜歡的內餡,這是桑葚果醬口味

6
鋪上喜歡的內餡,這是起司片口味

7
鋪上喜歡的內餡,這是紅麴口味

8
麵糰切成三角形狀,從長的一邊捲向短的一邊

9
捲好的麵糰依序塗上融化的無鹽奶油,蛋黃液及白芝麻

10
靜置室溫30分鐘,2度發酵一次,再放入烤箱160度烘烤20分鐘

11
烤好即可趁熱吃,這道牛角麵包鬆軟奶香濃郁好吃喔
 
來源:愛料理 
標籤: 金牛角

世界麵包賽冠軍陳永信 返鄉崇右授課

基隆囝仔陳永信,去年代表台灣至法國參加世界麵包大賽,以「牛魔王」等作品拿下冠軍,為台灣爭光,也贏得北永信,南寶春封號,崇右技術學院邀請他返鄉開班授課,他欣然答應,他說「只要全力以赴,辛苦總會獲得成果」。
陳永信退伍後在加油站打工,在同事帶領下首次做麵包,激發他想當麵包師傅的念頭,毅然拋棄機械專業,從學徒開始做起,經歷13年的磨練,手藝日漸純熟,終於完成夢想,代表台灣飛往法國里昂參加世界麵包大賽,站上國際舞台。

他花費半年設計藝術麵包的造型,做出高110公分的「牛魔王」,金牛角、鼻環、盔甲栩栩如生,象徵台灣人刻苦耐勞的精神,也隱喻麵包師傅的意涵,「牛魔王住在火焰山,我們也長期在高溫下工作」。

陳永信說,光牛角就做50次,零件運送到法國也碎裂不堪,連法國人看見慘狀,都比出「願上帝祝福你」的手勢,他花2天時間徹夜修補,最終打敗12國選手,勇奪佳績,就是要讓外國人知道,台灣的烘焙技術很進步,一點也不輸國外。

評審用法文宣布第一名,大喊「Taiwan!」,國旗飄揚在會場,悠揚的國旗歌響徹全場,陳永信和助手互相擁抱,喜悅心情表露無遺,他說,「台灣很小,人也很少,靠信念得到首獎,當下心中非常感動」。

陳永信榮獲世界麵包冠軍殊榮,不少人力邀展店販售麵包,但他想傳承手藝,決定回到故鄉基隆奉獻。崇右技術學院董事長林金水得知他獲獎消息,禮聘陳永信到校授課,希望結合他的麵包專長,替觀光學群注入活水。林金水說,「讓在地人才回歸,有好老師才有好學生」。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金牛角

過年走春新北商圈齊Fun假

還在煩惱春節要去哪玩嗎?其實,來到新北各老街商圈,就能體驗在地好年味,不用花大錢出國,就能享受美食及自在休閒。

新北許多商圈都圍繞當地富有歷史意義的廟宇,包括新莊、蘆洲、三峽等地,許多廟宇都保留別具風格的傳統建築,是新春參拜,祈求新年好兆頭的首選,拜拜完順道附近走走,格外神清氣爽。

在新莊老街商區內有武聖廟、廣福宮、慈祐宮及文昌祠等,參拜後可以到以傳統糕餅聞名的老順香購買鹹光餅及金牌鳳梨酥,或至周邊商家品嘗各式傳統小吃,夜晚再至新月橋觀賞夜景。金牛角

蘆洲商圈以神將文化及切仔麵聞名,來蘆洲,除了要到湧蓮寺參拜外,可順道採買當地特色商品,包括可自行DIY組合的神將時鐘、神將餅伴手禮。金牛角

另外還有具有吉祥形狀的如意餅乾及招財餅乾,及龍獅圖案的小月餅、有可愛神將圖示烙印的起司蛋糕等;來到老字號龍鳳堂購買籤狀的牛奶餅乾,購買的人可以得到吉祥的籤詩。

說到三峽,就會想到三峽重要地標的清水祖師廟,祖師廟於每年農曆初6舉辦清水祖師祭,祭典儀式中的賽神豬活動已流傳百年,成為當地特色。金牛角

民眾到三峽老街商圈逛逛,除欣賞老街風光,還可地祖師廟祈福,感受濃厚的宗教氛圍,離去時別忘了購買具獨特口味的「金牛角」麵包,美味香甜且口味多樣,是近年最受歡迎的伴手禮之一。

除了新春參拜外,淡水老街也是走春的熱門景點,許多人喜愛當地的浪漫氛圍,漫步觀賞河畔風景之餘,還有許多值得推薦的特色餐館,包括Amanda Cafe、小布鋇鋇、老店淡水魚丸店、黑店飯店創始店、淡水紅樓中餐廳、紅樓3樓咖啡館,同享景觀及美食。

來到淡水當然別忘至老街享用鐵蛋、阿給及魚酥等在地小吃。順道可至紅毛城、小白宮、清水祖師巖等建築古蹟走走,一窺淡水的歷史故事,實地認識淡水的歷史文化及濃濃懷舊風。

來到文山地區,自然不能放過「豆腐故鄉」的深坑老街,各式豆腐料理店林立街道,其中「寶桂的店」入選為2014年新北市十大伴手禮之一。

當地有個傳統,也就是深坑老街於每年農曆年節期間,會舉辦「乞龜」活動,這是向當地土地公祈求好彩頭的獨特風俗,民眾來此品嚐豆腐等美食及欣賞老街建築的同時,別忘了體驗一下當地的特色節慶活動。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金牛角

蘇貞昌陪林佳龍掃霧峰 摸金牛角討吉利


林佳龍摸一摸霧峰廟宇供奉一尊金牛的牛角,祈禱市長寶座穩上。(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11月27日電(記者 林谷隆)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48小時,曾任8年台灣省議員的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台中市長選情膠著之際,陪著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回到霧峰掃街拜票、回到省議會傳承民主,還到廟宇參拜,希望摸一摸牛角,可以讓市長寶座“穩答答”。 

  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1981年投入政壇,於屏東選區當選台灣省議員,一直到1989年當選屏東縣長,總共擔任8年省議員,台灣省議會設在台中霧峰,蘇也在此生活過好一陣子。 

  蘇貞昌27日上午,帶著林佳龍回到“第二個故鄉”台中霧峰進行掃街,沿路上受到民眾的歡迎,還有位民眾聽到蘇貞昌有來,立馬從屋內衝出來,與蘇握手、高喊“我已經支持你20年了”,可見蘇卸任民進黨主席後,人氣依然不減。 金牛角

  蘇貞昌帶著林佳龍,來到霧峰聖賢宮,又稱神農大帝廟,是當地的宗教信仰中心,兩人抵達時鐘鼓齊鳴、鞭炮燃放,信眾夾道歡迎,廟方主委帶著蘇、林到大殿參拜,還特別提醒林佳龍,要摸一摸廟裡一尊“金牛”的牛角,才能保證市長選舉“穩答答”(表示穩當選之意)。 

  最後,蘇貞昌帶著林佳龍回到台灣省議會,介紹他當年擔任省議員,手植的樹木種在哪,蘇表示,台灣省議會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關鍵地,今天帶著林佳龍到此,希望林可以帶著台中、給人民一個希望的未來。 

  面對媒體詢問掃街的行程安排,林佳龍說,台中市區的民眾對他比較熟悉,縣區幅員廣大,還有很大的衝刺空間,強化走訪縣區,要表達出對原縣區的重視,展現改變台中的決心。


資料來源:Qoos News
標籤: 金牛角

金門跨年 金夜沸騰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日電)在藝人NONO和曲艾玲風趣幽默的主持風格下,歌手葉璦菱和包偉銘等人帶來勁歌熱舞,即便戶外的溫度只有攝氏14度,金門「金夜沸騰」讓民眾沸騰到極點。

「金夜沸騰」傍晚6時在縣立體育館後方廣場登場,前2000名入場民眾獲得LED金牛角頭飾、紅白大對抗螢光棒和摸彩券。金牛角

縣府今年用心打造跨年晚會,為了掀起一連串的高潮,特別以大型演唱會的規格打造金曲大對抗,演出男女歌手可說是黃金陣容,除了葉璦菱、包偉銘,還有王瑞霞、李翊君、流氓阿德、陳慶良、周治平、張心傑、孫自佑、葉瑋婷、劉依純等,個個使出渾身解數,讓全場觀眾跟著搖擺身子,驅走不少寒意。

此外,在地藝文團隊金門棠風舞蹈團、金門流行舞蹈團、金門公揹婆民俗協會,以及台灣少女雙胞胎姊妹Sweet、型男團體UNIking也展現青春活力,帶動現場氣氛。

現場還有熱騰騰的美食攤位,涵蓋台灣各地和澎湖的小吃,讓民眾有看又有吃;摸彩活動更是讓觀眾甘心坐到終場,試試手氣看能不能抽中42吋液晶電視、按摩椅、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等。

晚會結束時以高空大型煙火迎接金門新的里程碑,將新年的歡樂氣氛及嶄新的希望帶給每一個金門民眾,大家開心倒數迎新年。1050101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標籤: 金牛角

金牛角少東騎重機撞貨車亡 駕駛不起訴

新北市金牛角名店「三峽金牛角」少東林偉旭,今年7月2日清晨近4時,駕駛有「重機界的保時捷」之稱、價值90萬元的DUCATI(杜卡迪) Monster 1100S大型重機,疑因視線不良,誤騎上北二高,在土城段往南處高速追撞大貨車尾,摔車滑行40公尺,頭顱破裂死亡,遭撞擊的施姓大貨車司機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罪嫌送辦,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罪嫌不足,將施姓司機不起訴。

庭訊時,施男喊冤表示,事發時感覺車後傳來「咚」的聲音,他以為是輪胎爆胎,開了200公尺後停在路肩檢查,發現車體沒任何損傷,也沒有看到少東倒地,就繼續開車送貨到台南,且國道不應該出現機車。
 
警方現場勘察報告指出,車體未發現明顯撞擊痕跡,僅在車體後側發現些微血跡,但血跡並非明顯,加上當天色昏暗,貨車駕駛下車檢查未發現事故,才駕車離開,難認其有肇逃之嫌,加上少東父親今年10月表示不願對駕駛提告過失致死,檢方因此予施姓司機不起訴處分。金牛角
 
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金牛角

袖珍麵包多口味嚐個夠

普通麵包一般的分量,大概吃一個已有飽足感,經營Te Amor麵包店的駱萬福在常聽顧客告知麵包太大吃不完後,靈光一現,製作出只有手掌三分之二的大小的袖珍麵包。袖珍麵包的口味包括娘惹黑糖椰絲、千島醬鮪魚、美奶滋乳酪片、藍莓優格等,滿足食客想一次品嚐多種口味,既解饞又耐飽的慾望。

台灣已故戲劇大師李國修曾說過,人這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平凡的事,當你把它認真一千遍、一萬遍地做好,那你賦予它的生命,就不再是平凡的認真。

Te Amor,一間「One Man Show」麵包店,從烘培、招待至收銀只有一人負責的小店,若你問不就是麵包店而已,創意在哪?駱萬福(36歲)會告訴你,新鮮就是小店唯一能給顧客的東西。

位於安順律的Te Amor在2014年6月開始營業,要數店裡的鎮店之寶,一隻手掌可能也不夠數,因為除了蜜糖肉桂和牛角包,Te Amor的袖珍麵包系列,也是深受顧客歡迎的招牌。

一開始經營麵包店時,他也和其他麵包店一樣,做標準大小的麵包,當顧客告訴他麵包太大吃不完時,還讓他搔搔腦袋想,麵包不就是這個尺寸的嗎?

經過顧客一而再、再而三的「投訴」後,朋友提議他試作迷你麵包,就這樣催生了每日10款的袖珍麵包系列。

今年1月才開賣的迷你麵包,意外地受女性及小孩的喜歡,通常有15個款式在交替售賣,駱萬福一天烘製10款,讓顧客保持新鮮感。

他說,普通麵包一般吃一個就飽了,想吃另外一個肚子又沒空位裝得下,袖珍麵包的好處在於,可以一次過吃很多口味,既解饞,又耐飽。

一個袖珍麵包大概有手掌三分之二的大小,有娘惹黑糖椰絲、千島醬鮪魚、美奶滋乳酪片、藍莓優格、咖哩雞等口味,袖珍的是賣相,可不是味道,更不是材料,麵包中該有的餡料、醬料甚至是味道,袖珍麵包一樣都不少。
麵包是藝術品也是科學

21歲開始做麵包,麵包對駱萬福來說是一個藝術品,也是一項科學。麵包怎麼會是科學?他解釋,酵母在不同溫度下會產生不同效果,30度是最活躍的溫度,溫度太低會冬眠,溫度太高會失效,這都是科學原理。

從小就喜歡科學與食物,或許是造就他走上麵包師之路的原因,有顧客說,在食用他烘培的麵包時,可以感受到他對麵包的熱誠。

但其實,他在正式踏入烘培行業前,因為幫親戚打工烘餅感到厭煩,曾發下「不再動麵粉」的誓言。後來輾轉當過侍應生、待過工廠,換過數份工作,還是覺得自己對食物較有興趣,恰逢新開張的麵包店招聘,加上他烘焙糕餅的經驗,讓他一接觸麵包烘培就得心應手,自此再也沒離開過這行業。

在麵包烘培業一待就是15年,直到數年前被公司調到實兆遠工作,因不適應當地生活加上想家,他才辭職回鄉創業,開設了TeAmor。TeAmor在法文的意思是「我愛你」,誠如他對麵包的熱情般,對他來說,烘培是一門永遠學不完的學問,只稍一度的溫度差異,都能夠改變整個麵包的味道和口感。

開店後沒多久,他決定要做出小時候吃過記憶中最好吃的肉桂麵包。「那種麵包的味道會留在記憶中,長大後無論吃再多麵包,還是覺得以前那個好。」

特別訂單滿足顧客要求

Te Amor店內使用的是100%純動物性奶油,強調不使用植物性奶油、白油等替代品,動物性奶油價格較高,也容易融化,少一點功夫都駕馭不了。

例如店裡另一個受顧客喜愛的招牌可頌牛角包,是用一層麵團、一層奶油層層交疊製成,駱萬福說,製作可頌的最佳溫度是6度,奶油軟硬度適中,製作出來的可頌才會酥脆且層次分明。金牛角

小店經營,沒有大公司的高端器材,也沒有冷房能讓他保持奶油的6度溫度,曾有行內前輩笑他想在普通環境內,做出一級的可頌是異想天開,但他憑著經驗拿捏溫度,成功做出連外國人也喜歡的可頌。

由於只有他一個人忙不過來,所以不能每天推出所有的麵包,為滿足顧客的要求與保持新鮮感,店裡會不定期推出特別訂單,如夏威夷披薩、白醬蘑菇雞肉派、司康和法式咸派。

愈忙愈快樂

有固定的顧客知道他的特別訂單時間表後,會定期向他預訂,例如只在週三推出限定一百個白醬蘑菇雞肉派,常常在週一就預購完畢,週三才來店裡購買的人,可要預購下週的限量一百個。

Te Amor提供30至40種的麵包選擇,駱萬福每天凌晨5時到店裡就開始忙,9時開店後,麵包要陸陸續續至中午才能全部上架,下午又要開始準備隔日烘培的餡料,每天忙至下午7時許才能下班。

每天一個人忙得不可開交會不會累?他說,累,但心裡有種滿足感,可以決定自己想做的麵包,那種快樂無法替代。
 
資料來源: 東方網
標籤: 金牛角

最正烤薯吃法 看起來超像牛角麵包

馬鈴薯在中菜裏很少被視為主食,最常見都是馬鈴薯燜雞翅、馬鈴薯燜牛腩等,反而西餐經常以馬鈴薯做主角,除薯蓉外,還可以切片夾着培根烤來吃,外形看起來有點像牛角麵包,真的看到都流口水!

原來這種烤薯的切法有竅門,就是用筷子夾着兩邊再切,如此一來既能切開口又不至於弄斷整個馬鈴薯,看起來一層層,賣相一流。調味好簡單,只需加點香草、胡椒、鹽和橄欖油就已經足夠。

在切好馬鈴薯之後,泡熱水讓它變鬆軟,瀝乾水後放進烤箱烤熟(或者直接放進熱水煮熟都可以),就可以在片與片之間塗上奶油和放入培根或起司,之後加調味料再烤一烤就可以吃!金牛角

資料來源:東網台灣 

標籤: 金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