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三重郵局守護偏鄉童 營養餐盒送乾華國小

三重郵局配合中華郵政「郵愛你我,溫暖童心」的公益活動,挑選最偏遠的小學石門乾華國小來送愛,從108學年度開始,每個月30日就會有喜憨兒手作的營養活動餐盒為學生加菜,響應開學期間,三重郵局還準備了可愛的小書包與筆袋要送給乾華國小的小朋友。
三重郵局局長王婉如表示,配合中華郵政的兒童保單,民眾每購買一張保單中華郵政就捐出100元做公益,而三重郵局希望讓這份愛心更全面,因此也向喜憨兒烘焙坊訂製餐盒,在為學童營養加分之餘,也要協助憨兒有固定的訂單可做,此外三重郵局還準備了客製化的乾華國小個人郵票要送給小朋友,為孩子創造美好回憶。

石門區長林俊宏指出,位在石門山區的乾華國小,學生人數不多,教學資源也略顯匱乏,今年區公所才為孩子營養擔憂,爭取加碼午餐費,現在又有三重郵局的餐盒協助,感謝三重郵局能夠看到偏鄉辦學不易,挹注資源守護偏鄉的孩子,也希望透過三重郵局的公益活動能夠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的善心投注偏鄉,讓石門的孩子都能夠快樂上學,開心成長。

來源:觀天下

標籤: 活動餐盒

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今閉幕

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今(5)日閉幕,在委員和產官學研界盤點臺灣的優勢與契機下,凝聚共識,將以加速推動產業創新發展與創價成長為策略方向。

今天的會議,副副院長陳其邁親自出席,並聽取BTC委員張鴻仁代表大會報告會議點心此次總結建議。

行政院表示,重視生醫產業的發展,自去年的BTC會議至今,多次協調跨部會整合資源推動產業發展,包括:整合國內現有各家人體生物資料庫(Biobank),成立合作聯盟與建置雲端平台,串聯醫療數據及臨床資訊以形成資料庫網絡,提供產學研醫申請運用;辦理「精準醫療分子檢測(Laboratory Developed Tests, LDT)實驗室」列冊登錄,並將LDT納入健保給付項目,以實質鼓勵精準醫療之產業應用及創新研發;延續「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特管辦法)」擴大適用範圍,帶動醫院與業界合作,嘉惠病人促進醫療生技發展。


今年BTC持續擴大業界參與度,除傳統的製藥、醫材等,也邀請科技大廠、醫療機構、與數位/精準/再生等新興科技業者,希望透過跨域結合驅動跨業合作,引領產業創新發展,帶來新的成長動能。更突破往例,第一次採用線上直播方式,分享會議精彩的引言與深入討論,讓更多關注生醫產業發展的各界人士都能掌握最即時的資訊。

經過BTC委員及與會專家們兩天半的密集討論與溝通,已凝聚共識提出多項建議。從全球趨勢,願景臺灣未來產業發展揭開會議序幕,強調生醫跨域結合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等科技,將使傳統藥品、醫材、生技、農業等各次領域的邊界越來越模糊;而過去單打獨鬥的思維已逐漸淘汰,企業永續應以開放、串聯、協作及共享的模式往新競合時代邁進,相信未來將是一個跨業融合的創新生態系。面對新興領域異業結合的趨勢,建議未來應強化大學多元跨域人才之養成,並鼓勵人才雙向國際交流,建立產業需要的人才庫,以打底產業創新環境,引領科技創新,提升整體的軟硬實力。

生醫產業牽涉醫療層面,屬於法規高度監管的產業,所以政府努力打造友善的會議點心法規環境,讓業者能有所依循地全力投入;將持續制訂前瞻且彈性的法規框架以容納未來的科技進步,並透過與國內外專家及產業先進的充分溝通討論,布局新興法規環境以奠定產業發展基石。此外,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即將落日,後續將研提新修正案,除延長適用期限外,兼顧產業人才、資金需求及未來新興醫療科技發展。在活絡資本市場方面,政府雖然已建立多元籌資管道協助新創發展,但隨著亞太各國紛紛鼓勵生技IPO的放寬趨勢下,建議活絡資金流通管道,研議更具彈性的相關具體推動措施,以促使生醫事業成長與茁壯;對於國內生醫公司之資金籌措應持續鬆綁,同時加強資訊揭露透明度,並加速國際資金投資臺灣。

臺灣有全球第一的健保系統、優質的醫療體系及強大的資通訊(ICT)產業,而ICT科技與醫療健康的跨域結合,是全球發展的大方向,更是我國鏈結國際的新契機;未來應善用ICT優勢技術與醫療強項,結合AI應用,建立智慧醫療、數位醫療之試驗場域(sandbox),以利創新技術或產品之研發,切入國際產業價值鏈,拓展新商機,提升臺灣國際競爭力。

此次會議凝聚共識所歸結出的重要建議事項,後續將邀集各相關部會署共同研擬具體行動方案及配套措施,不單是要回應產業的需求,還要實際解套產業的困境讓業者有感;也要為產業創造機會、營造有利的環境,加速推動我國生醫產業創新發展及創價成長。

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

鬆餅+精液!學生送加料點心 5師「以為是牛奶」全吞下肚

好大的膽子!美國俄亥俄州一群國中生,日前在上家政課時,因為不滿平時被老師管教,竟在鬆餅點心餐盒麵糊裡「加料」,事後再將成品一一分送給師長們吃。事情爆發後,校方已介入調查,並對參與此事的學生追究責任。

綜合外媒報導,事情發生在今年5月16日,當時海特國中(Hyatts Middle School)8名國中生在家政課做鬆餅時,突然動起歪腦筋,他們偷偷脫掉褲子,「用尿液取代水」、「用精液當作牛奶」,在麵糊中加料,經攪拌後製成鬆餅點心餐盒送給師長們。

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因為他們嬉鬧的影片流出,讓事情曝了光!海特國中調查後發現,至少有5名教職員將「加料鬆餅」吞下肚,惡作劇的學生也被校方報警送辦。當地警方懷疑涉案學生恐不只這些人,也懷疑此案並非第一次發生,「我們會極力聲援受到這起事件影響的老師」,同時也對這起惡作劇案展開調查。

★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因為看到麵糰不斷變大,便愛上做麵包餐盒了」,獲得今年國際技能競賽麵包製作金牌的謝協益談到麵包時充滿熱情,雖然家人一度反對,但在他的堅持之下,奪下國際技能競賽金牌,會把錢存下錢做為未來麵包店的創業基金使用。

謝協益認為,成為國手最珍貴的地方是準備競賽的這段過程,過程中「解決問題」能力十分重要。遇到困難時必須主動尋找更多資源,無論是向指導老師或學長姊、甚至是企業尋求協助,都是選手需要面對的課題。透過參加競賽,協益也更有努力的方向,會將過去不全然了解的細節釐清,可以說是用競賽強迫自己提升。


談到此次比賽的主題「海洋」,謝協益形容,為了展現出海洋的特色,他把麵包製作成美人魚、海龜、海星、鯨魚。栩栩如生的麵包在外界看起來根本是藝術品。他說,到了現場才發現比賽採用的麵粉手感較為粗糙,因此當機立斷地水加的比平常少了一些;麵包烤出來後比預期的塌了點,他則用巧思修飾,增添其立體感,最後獲得金牌肯定。

至於未來會繼續往麵包餐盒界前進?謝協益說,「一定會」,心中的偶像包括王鵬傑與吳寶春,希望能夠效法他們,但一定會走出自己的路,希望未來能夠開店。

(中時 )

標籤: 麵包餐盒
由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黃旭怡老師、蔡宏儒老師及高雄漢來大飯店點心房主廚蘇曉芬等多位教師及專家所組成的訓練團隊日前帶領該系學生洪瑀襄,隨同勞動部代表團前往參加俄羅斯喀山國際技能競賽,榮獲西點餐盒製作類世界銅牌獎,為國爭光。

「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自1950年由西班牙發起舉辦,為全世界最大之國際官方組織辦理之技能競賽,該競賽每2年輪流在全世界各會員國舉辦,是一個讓世界各國,各技術職類國手一展長才的世界級競技舞台。

此次代表我國參賽的洪瑀襄同學,畢業於台中市明台高中餐飲管理科,歷經23個參賽國家激烈競爭賽程,在西方國家專長的西點餐盒製作職類中,成績一路遙遙領先,打敗法國、瑞士、日本等西點餐盒製作強國,榮獲本屆西點製作職類銅牌獎,是接續今年四月在澳洲參加全球技能挑戰賽榮獲銀牌獎後,再次展現精湛技藝實力,實為台灣技能之光。

此次競賽作品,洪瑀襄同學以慶祝F1賽車第1000場賽事為設計主題,以其強悍的吹糖技術及創意,製作出象徵F1賽車比賽環繞世界的意象,並以令人驚豔的糖雕技術製作出賽車輪胎、賽車及賽車手,再以拉糖技術表現緞帶與花卉,製作出栩栩如生,色彩鮮艷的作品,更在柚子口味搭配規定的抹面基礎技術加入創意迷彩,在大蛋糕上層以蛋糕雕塑製作螺旋跑道,呈現出F1賽車現場熱烈歡呼等場景。

南臺科大餐旅系主任林美蘭表示,此次競賽,參賽國手必須克服時差、異國材料的差異性、原考題中再增加新考題帶來的時間壓縮、陌生烤爐與設備不確定的爐性溫度及面對陌生題目的模擬與準備等重重困難帶來的身心壓力。四天的賽程,是一項身心煎熬的馬拉松式的競技,考驗選手平時操演的實力、體力、耐力與抗壓性,對選手而言,是一項相當不錯的競賽經驗。

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校長表示,此次競賽是一場艱困的訓練比賽過程,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所組成的訓練團隊,指導及協助參賽選手克服困難邁向成功目標,國手則以長久以來的訓練及準備面對挑戰,在競賽的過程中展現精湛的西點製作技術,獲得全世界的肯定,也獲得台灣有史以來在西點製作職類中第二面銅牌,此份榮耀得來相當不易,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資料來源:Southern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ttps://www.stust.edu.tw/

訊息來源:南臺科技大學

標籤: 西點餐盒

康健旅行社助嘉義家扶兒樂遊劍湖山

嘉義家扶中心9月1日由康健旅行社招待扶助童一日遊活動,帶領中心37名國小扶助童前往雲林劍湖山主題樂園,享受休閒、人文、藝術的正向育樂活動,讓兒童暢遊在充滿童趣氛圍的園區,體驗刺激、新奇的遊樂設施,在成長發展階段,能滿足國小兒童的好奇心及戶外活動的需求,在暑假結束之際,能為家扶兒增添豐富深刻的童年回憶。

家扶中心於嘉義地區深根52年,致力於經濟扶助、兒童保護、寄養服務及心理創傷服務、社區工作等,近年來更推廣資產累積方案,為嘉義縣市的弱勢家庭提供專業性的服務。康健旅行社郭美子總經理自107年開始招待家扶兒出遊,讓兒童能在童年多留下快樂的回憶是郭總經理的初衷,看到孩子的掛在臉上的笑容及浮現的喜悅,是郭總經理決定再延續辦理的動力。

家扶中心扶助家庭家長多為經濟弱勢家庭,疲於忙碌的工作,為的是想多掙一點錢供應家庭生活及學費開銷,亦有健康狀況不佳之因,鮮少有額外的時間及金錢帶孩子外出活動,甚至缺乏交通工具至外縣市旅遊,此次旅遊行程,滿足扶助童至遊樂園的夢想,也透過活動讓國小兒童學習遵守團體規範及人際互動的經驗。

嘉義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感謝康健旅行社認同中心扶幼服務,持續招待扶助童一日遊活動,讓兒童掛著滿足的笑臉是我們樂於見到的。而本次活動運用中心扶助中的2位大專生擔任隊輔協助活動帶領,本次活動感謝聖保羅烘焙花園提供活動餐盒共襄盛舉,讓每一位孩子在戶外活動後,有精緻的餐點填飽肚子,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公民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輕忽睡眠品質 當心睡掉職場競爭力

許多人誤以為打呼即是熟睡的表徵,而忽視了「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潛在可能,等到發現時已對身心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會議點心

研究證實「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僅與心臟病、腦中風有重要關聯,更是高血壓、糖尿病、胃酸逆流、頭痛、記憶力衰退、憂鬱症等等的重要病因,最新研究發現竟與癌症也有相關性。在外商產業擔任高階主管徐偉恩,生活中的兩大重心,工作、家庭都曾經深受「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所苦,希望藉由自身經驗的分享,提醒大家重視「睡眠」的重要性。

打呼不等於熟睡 即早發現對症治療

徐偉恩提到一直以來都有「打呼不是病!」的錯誤觀念,盡管每天晚上睡不到四個小時就會醒來,但因為常常倒頭就睡,自認睡眠品質很好,就算太太跟女兒不斷反應打呼症狀,依舊抱持不以為意的態度。

對於身處高壓工作環境的徐偉恩來說,所有決策都要快狠準,不容許有任何恍惚或猶豫的時間,但徐偉恩表示每到下午三、四點就會不自覺開始疲倦、精神不濟,需依靠咖啡、會議點心提振精神才能繼續繁忙的工作,讓帶領四十人團隊的他覺得相當有壓力。在一次跟朋友聊天的過程中透過友人提醒這種狀況有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症狀,建議他接受睡眠檢測,才讓他開始正視自己的睡眠問題。

找到打呼真正原因 正壓呼吸器(CPAP)找回睡眠品質

「沒想到在家就能輕鬆檢測!」徐偉恩表示由於工作忙碌,即使有心想去醫院檢測睡眠問題也排不出時間,透過網路的自我檢測問卷得知自己是高危險族群,他立刻上網預約租借居家睡眠檢測儀,整套設備含供氣套管、記錄器、血氧測定儀等,經由免費的衛教諮詢就能在家輕鬆完成專業檢測。

徐偉恩經檢測後,結果顯示為罹患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透過專業人員的建議,開始嘗試使用非侵入式的正壓呼吸器(CPAP)來治療,睡眠品質果然大幅提升,不但打呼情形獲得改善,到了下午也不再容易疲倦,甚至出國出差也會打包輕巧好攜帶的正壓呼吸器(CPAP),應付出差密集的會議及行程,不僅找回工作時的絕佳專注力,在全家出遊也不再因為打呼被妻女嫌棄,沒想到正壓呼吸器(CPAP)能造成這麼大的轉變。「開始使用正壓呼吸器是改變我人生最大的轉機」,徐偉恩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忽視打呼問題,即早治療以避免睡眠問題對身心健康造成重大傷害,找回生活與工作的平衡點。

來源:遠見雜誌

標籤: 會議點心

桃子點心2樣

●烤桃子點心餐盒

材料(3人份):

楓糖漿3匙、肉桂粉1/2茶匙、熟而不過軟的桃子3個(切半去核)。

作法:

1.將烤箱預熱至400℉。

2.把楓糖漿和肉桂粉在碗裡混合後,把桃子放入碗中翻滾,裹上肉桂糖漿。

3.準備一個烤盤,抹一層油,把桃子放入烤盤,切面向上烤20分鐘。

4.與冰淇淋點心餐盒一起享用更加美味。

小叮嚀:較硬的桃子可以烤久一點。

●薑味桃子冰紅茶

材料(1人份):

熟透的桃子1/2個(切塊,如果很軟可以不必切)、生薑1片、紅茶包1包、開水1杯、楓糖漿1/2至1茶匙。

作法:

1.把桃子、生薑和茶包放入一個玻璃杯。倒入開水,5分鐘後取出茶包,加入楓糖漿攪拌均勻,擱置半小時後,濾掉桃子和薑,把茶冷藏至飲用時。飲用前加冰塊(可選)。

小叮嚀:

如果桃子比較生就泡久一點。

來源:世界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