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竹縣新建教育視訊系統 開學前防疫會議「開箱」

 

 

開學倒數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緊張,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上午利用初次上線的視訊系統,與縣內120所學校校長召開防疫會議點心 ,提醒校長們務必站在第一線,讓防疫滴水不漏。

 

新竹縣政府投資5百多萬建置教育視訊系統,一次可供200人上線,2月初剛配發到縣內中小學,今天首次「開箱」,進行新冠肺炎的防疫會議點心

 

楊文科表示,為確保開學之後師生健康安全,縣府已建立防疫網,統一採購酒精、漂白水及額(耳)溫槍等防疫物資,這幾天也陸續發放到各校,也請校長們在開學前確定校園環境已徹底消毒,掌握師生寒假旅遊史,事先進行線上的防疫宣導。

 

他強調,縣府一定會做為學校的後盾,但也希望開學後校長能站到校園防疫的第一線,建立防疫SOP,持續督導落實校園的防疫措施,包括師生每日體溫量測、定期環境消毒、做好衛教宣導等,若發現有呼吸道症狀的同學,務必請他戴上口罩,以利防疫及確保校校園師生健康,如有疑似個案也要確實通報,讓新竹縣的防疫更加穩固。

 

教育部師資培育暨藝術教育司長鄭淵全也加入視訊會議點心 ,強調教育部會逐周檢討防疫物資的配發狀況,全力支持各級學校做好防疫工作。

 

教育處也利用視訊會議進行相關防疫因應做法的宣導,如含氯的漂白水10毫升加入1公升清水進行稀釋,即可作為一般環境、物品消毒使用;酒精濃度70%至75%消毒功能最佳,可以41的比例將95%酒精稀釋為消毒用酒精。

 

教育處長劉明超表示,未來也將利用這套視訊系統,辦理相關會議、研習,讓偏遠學校的地理空間縮短,省去舟車勞頓,建立即時互動的資訊交流及溝通橋樑。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訊連助攻防疫 免費提供各大專院校U會議與U簡報

因應新冠病毒(COVID-19)防疫需求,各大專院校對於無法進教室上課的學生,可以線上直播或視訊會議方式授課或進行討論。多媒體領導廠訊連(5203)宣布,免費提供各大專院校「U會議點心 」與「U簡報」。可於即日起至U官方網站免費申請。

 

訊連表示,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各大專院校已將開學日延後至3月初後,但仍有許多國際學生或居家隔離的學生無法如期回到校園上課,因此各校教務單位勢必需要擬定遠距教學配套方案。

 

為支援國內高教此緊急需求,訊連即刻推出「U 校園防疫專案」,免費提供各大專院校「U簡報」與「U會議點心 」,每校各50套、市值100萬台幣的線上直播及視訊會議系統,於防疫期間,協助各大專院校快速打造遠距教學平台。即日起至2020731日止,可於訊連U整合通訊官方網站進行申請。

 

訊連黃肇雄執行長表示,防疫是台灣各界齊心努力的課題,訊連很榮幸能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協助全台各大專院校在防疫時期,使用遠距教學及視訊會議點心 來解決學生無法返校就學的難題。

 

訊連指出,其「U 簡報」可提供高達500人同時觀看的線上直播。教師端可透過個人電腦,整合簡報、視訊、語音及白板進行課程直播。學生端可使用個人電腦及行動裝置觀看課程直播,並於課程中使用聊天室進行互動。訊連科技「U 會議」的線上會議室可提供高達100人參與會議,可用來進行小組討論,或透過螢幕分享方式進行線上簡報。

 

(經濟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記者呂伊萱、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兩位專家獲邀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專家會議點心 ,研討武漢肺炎疫情,中國外交部則再次對外宣傳,台灣參與是「中國基於一中原則同意」。我外交部昨表示,台灣是直接與世衛溝通,對於中國不思考防疫,卻借題發揮,再次將政治凌駕於健康,表達嚴正譴責。

 

世衛:未指台有社區感染

另外,因WHO的「一中原則」,造成包括菲律賓等國對台灣祭出入境管制措施,世衛方面昨則澄清,未指台灣有武漢肺炎社區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會再與這些國家表達,台灣與中國不同,不僅醫療體系完整,且沒有社區感染。外交部也指出,透過外交管道持續溝通。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WHO為加快應對疫情研究,十一、十二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專家技術會議點心 ,邀請全球約四百位專家參與,台灣也派出兩位專家以「線上」方式全程參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十一日老調重彈,稱台灣參與WHO活動須在「一中原則」下協商安排,並經中方同意「台灣地區」醫療衛生專家以個人名義參加,並嗆聲民進黨政府「搞政治操弄,令人不齒」。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此次我國專家以個人身分受邀參與世衛論壇,是政府與WHO「直接溝通」做成的安排,無須經過中國同意。她說,我國專家與會登入線上會議點心 系統時,只需填寫英文姓名及電郵地址,無填寫參與的國籍名稱欄位,系統顯示也只列出專家姓名,並無國籍標示。

 

對於中國外交部的說法,歐江安表達嚴正譴責。她指出,中國不積極思考如何防治及消弭疫情,仍將政治凌駕於人類健康之上,借題發揮,以虛構的「一中原則」打壓及矮化我國家地位與尊嚴,「更令人不齒」。

 

(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WHO會議點心 我以Taipei名義參加

專家學者名單已送WHO審查 將以「線上」方式與會

〔記者呂伊萱、羅綺、李容萍/綜合報導〕世衛(WHO)今、明兩天召開全球專家會議點心 研討武漢肺炎新藥及疫苗,我方雖向WHO爭取派員參與,不過外交部昨確認,台灣專家將以「線上」方式參加會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我方將以「Taipei」(台北)名義與會,專家學者名單已送WHO審查。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晚表示,已確定將是線上參與會議,外交部並肯定WHO邀請我國專家,「是有意義的進展」。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坦言,線上參與會議將是遺憾,因為無法與各國專家交流互動,也無法在國際間發聲。

 

蔡:未來爭取實質參與

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線上參與WHO專家會議只是第一步,未來會爭取實質參與為目標,持續努力。

 

WHO為加快應對武漢肺炎研究,十一、十二日於日內瓦舉行專家技術會議點心 ,邀請全球四百位專家參與,WHO上週透露台灣將能「線上」參與後,外交部持續向WHO表達「派員與會」的強烈意願,並強調台灣必須定期、機制化完整參與。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WHO會議將聚焦於新藥、疫苗的技術研發議題,因此我方所提交的專家名單也全都與新藥、疫苗發展有關。莊人祥指出,若可參與會議,專家將以個人名義參與,而若無法現場參與,將透過線上視訊會議,但與會者均須與WHO簽署保密協定,因此無法直播。

 

須簽署保密協定 無法直播

周志浩表示,台灣雖經歷過SARS,但防疫相關經驗並不多,若僅能透過線上方式參與會議點心 將是遺憾,因為無法與各國專家交流互動,也無法就新型冠狀病毒在國際間發聲。他說,若確定僅能參與線上會議,仍會盡力取得我國所需資訊,並盡量與其他國家進行交流。

 

經與WHO溝通,外交部昨確認我方專家此次仍將以線上形式參與會議。外交部表示,許多獲邀國家因有疫情需要處理,故有相當多國際專家是以線上方式參加。而基於各國與WHO間的互信,所有與會者均須簽訂保密協定,在會中所取得的資訊也將作為各國制定政策時的內部參考,不會對外揭露。

 

外交部強調,政府將與WHO妥善協商,確保我國專家獲得尊嚴、平等的待遇,平順與會。

 

外交部同時肯定WHO公開表示邀請我國專家與會,「是有意義的進展」,也充分顯示國際強力發聲已促使WHO正視納入台灣參與的必要性。外交部並表示,將持續積極爭取「即時、完整」參與WHO活動及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

 

此外,蔡總統在桃園受訪時,感謝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仗義執言,提醒美國各州州長不要屈服在中國壓力之下。她相信中國打壓台灣,阻止與台灣的往來,不但不能達到中國設定的目標,反而讓大家對中國的印象越來越不好,這是中國要自己好好檢討的事情。

 

(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台灣能幫忙!WHO允台「線上會議」

 

記者謝孟哲、方柏丰/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下週將召開緊急會議餐盒 ,首次在記者會中口頭允諾,台灣能以「線上」的方式參加會議,2003SARS爆發,當時中國也隱匿疫情,讓台灣防疫經驗找到突破口,也曾獲邀參加WHO視訊會議,當年就獲得抗煞的珍貴情報,加上是以學者身分出席,中國難以打壓,而最新的醫療公衛指數公布,台灣拿下世界第1名還贏過日本韓國和歐洲國家,而疫情失控的中國只有拿下第47名。

 

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主任萊恩:「全球約400名專家與會,但很多合作夥伴因來自高風險區,所以不會親自來到日內瓦現場,屆時台灣夥伴將以『線上』方式參加。」

 

主動透露讓台灣用「線上」的方式參加武漢肺炎專家論壇,WHO秘書長譚德賽這次面無表情,在一旁沒有答腔,WHO大轉彎不是第1次,2003SARS來襲,台灣也曾參加過視訊會議。

時任疾管局長蘇益仁(2003.6.16):「大陸若有過分說法,會即時的搶答。」

 

蘇益仁曾代表台灣參加3次視訊會議,人不到現場也能開會,政委唐鳳曾用視訊在聯合國AI論壇上突圍用小螢幕一樣可以看到各國學者,跟WHO視訊會議餐盒 方式一模一樣,SARS疫情爆發,蘇益仁和陳建仁當時以學者身分出席,用視訊跟WHO開會,當時台灣防疫做出成績,蘇益仁甚至還被WHO邀請出席演講。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因為這些專家會議會報告很多研究結果,那個很多新的資料。」

 

蘇益仁當時現身WHO演講,還與中國代表擦身而過留下歷史畫面。

 

WHO的學者論壇出席者必須是「專家學者」身分,與之前的緊會議餐盒 得是「國家代表」相比,「學者」身分讓中國難以打壓。

 

檢視相片

醫師林靜儀:「這個就是我們一直在說的台灣可以幫忙,這段期間也有40幾個我們理念相近的友邦國家提出要求。」

 

中國在SARS和武漢肺炎都隱匿疫情,當時都引起各國憤怒,讓台灣防疫經驗找到突破口,根據最新世界醫療保健指數,台灣拿下86.71分,世界第1名,贏過第2名的韓國,但3名則是日本81.14分,疫情失控的中國只有64.48分,位居全球第47名。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餐盒

俄羅斯傳不願為武漢肺炎減產 OPEC+會議加開1天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交通流量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大幅減量,石油需求亦急劇下降,國際油價今年因此跌入熊市。國際油價週三雖因病毒疫苗研發、OPEC+考慮進一步減產的傳聞而收漲逾2%,但《CNBC》指出,產油大國之一的俄羅斯不願配合,OPEC+委員會會議點心 也因此延長1天。

 

OPEC+OPEC和非OPEC成員國)組成的聯合技術委員會(Joint Technical CommitteeJTC45日在維也納舉行會議,評估武漢肺炎疫情對石油需求的影響。不過,此小組並非最終決策機構,需依照評估結果來建議OPEC+部長召開緊急會議。

 

報導稱,該會議延至6日,因俄羅斯顯然不願進一步減產。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卡夫特(Helima Croft)表示,俄國「再次不甘願採取行動」,即使減產後對該國並不會造成沉重負擔。她也說,會議延期並不意外,因為近期會議顯示各方達成共識很有挑戰性,功能只為部長級會議點心 提供市場前景。

 

OPEC+2016年起限制產量以平衡市場、維持價格,這些國家的預算幾乎都倚賴油價支撐,但油價今年1月份遭武漢肺炎疫情突襲,迫使產油國採取行動。OPEC+目前每日減產180萬桶,其中沙烏地阿拉伯減產最多,若要進一步減產,恐怕也是沙國承擔。

 

投資機構Again Capital的合夥人John Kilduff透露,俄羅斯現在寧願監控局勢就好,而不願冒險失去市佔,沙國據推測至少要每日額外再減50萬桶石油,俄羅斯顯然卻步。如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上週五表示OPEC+部長們可以討論推進會議點心 ,但亦說需要幾天的時間來監控局勢。

 

標普全球普氏分析(S&P Global Platts Analytics)估計,最壞情況下中國2月石油需求每日減少260萬桶、3月時每日減少200萬桶;最好情況下,2月石油需求每日減少90萬桶、3月時每日減少65萬桶。

 

(自由財經) 

標籤: 會議點心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會議 研究加強疫情防控

這是繼125日中共宣布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之後,中共高層第二次召開針對肺炎疫情的會議點心

 

據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在會議上,聽取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和有關部門關於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的匯報,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首先代表黨中央,向奮戰在全國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的廣大幹部職工、醫療衛生工作者和科研人員、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和各方面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患病者及其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

 

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正有力開展。他強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關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直接關系經濟社會大局穩定,也事關我國對外開放。現在,最關鍵的問題就是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

 

習近平指出,疫情防控要堅持全國一盤棋。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做到令行禁止。各地區各部門必須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堅決服從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及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指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基層幹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對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不力的,對不服從統一指揮和調度、本位主義嚴重的,對不敢擔當、作風漂浮、推諉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責任人的責任外,情節嚴重的還要對黨政主要領導進行問責。對失職瀆職的,要依紀依法懲處。

 

會議點心 強調,要著力做好重點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市仍然是全國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會議指出,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保障醫療防護物資供應,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這是當前防控工作的突出任務。

 

會議強調,要加大科研攻關力度。要科學論證病毒來源,盡快查明傳染源和傳播途徑,密切跟蹤病毒變異情況,及時研究防控策略和措施。要加強有效藥品和疫苗研發,注重科研攻關與臨床、防控實踐相結合。

 

會議指出,要切實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努力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要妥善處理疫情防控中出現的各類矛盾和問題,加強社會治安工作,依法嚴厲打擊利用疫情哄抬物價、囤積居奇、趁火打劫等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嚴厲打擊制售假劣藥品、醫療器械、醫用衛生材料等違法犯罪行為,堅決依法打擊各類違法犯罪,維護社會穩定和國家安全。

 

會議點心 強調,要做好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要深入宣傳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充分報道各地區各部門聯防聯控的措施成效,生動講述防疫抗疫一線的感人事跡,講好中國抗擊疫情故事,展現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同舟共濟的精神風貌,凝聚眾志成城抗疫情的強大力量。要加大對傳染病防治法的宣傳教育,引導全社會依法行動、依法行事。要正視存在的問題,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回應群眾的關切,增強及時性、針對性和專業性,引導群眾增強信心、堅定信心。要加強網絡媒體管控,推動落實主體責任、主管責任、監管責任。要繼續做好同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國家和地區的溝通協調,促進疫情信息共享和防控策略協調。

 

會議強調,這次疫情是對我國治理體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我們一定要總結經驗、吸取教訓。要針對這次疫情應對中暴露出來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國家應急管理體系,提高處理急難險重任務能力。要對公共衛生環境進行徹底排查整治,補齊公共衛生短板。要加強市場監管,堅決取締和嚴厲打擊非法野生動物市場和貿易,從源頭上控制重大公共衛生風險。要加強法治建設,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要系統梳理國家儲備體系短板,提升儲備效能,優化關鍵物資生產能力佈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香港01) 

標籤: 會議點心

武漢肺炎》WHO專家會議二度排除台灣 外交部:高度不滿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今將再度召開緊急委員會會議點心 ,決定近期急速擴散的武漢肺炎是否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儘管台灣已有確診病例,仍遭專家會議排除在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我方很遺憾兩次專家會議都沒有邀請台灣專家參與,等同將政治考量凌駕台灣2300萬民眾的健康人權,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不滿與遺憾,並強調國際防疫合作不應該獨漏台灣。

 

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的WHO秘書長譚德賽2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30日將二度召開緊急會議,不過專家會議仍未邀請台灣參與。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未邀請台灣參與會議一事,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說明表示,台灣專家參與WHO相關諮詢、以及臨床和實驗室等工作,因此台灣充分參與並充分了解所有發展情況。

 

歐江安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方注意到WHO召開專家會議點心 ,就武漢相關疫情進一步討論,在123日曾就是否列將新型冠狀病毒列入「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召開會議,而近期也將再度召開,但我方台灣專家兩度都未能獲邀,外交部對此高度遺憾。

 

她強調,台灣目前有8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這8名案例中,不僅有台灣人,還有中國遊客到台灣後發病,現正在接受治療,從案例中可以看到疾病是沒有國界的,「政治不能凌駕在人類的健康跟安全之上。」

 

歐江安表示,台灣是站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最前線,有這個需要在第一時間獲得病毒的全面資訊,協助我國做好防疫工作,沒有獲邀WHO的專家會議點心 ,也是不利防疫工作。台灣有完善醫療體系,可以跟全世界分享台灣在防疫上的經驗,並且也樂意與各國分享。

 

歐江安呼籲,要求WHO必須秉持專業考量,邀請我方專家出席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所有會議,同時呼籲WHO秉持專業考量,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及所有防疫相關會議跟機制。

 

(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