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台首大餐畢業生自製手工點心謝師恩

即將進入畢業季節,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管理學系4B班畢業生,繼上星期與C班一同辦理聯合畢業成果發表會後,今天又由該班學生親自烘焙點心製作會議點心餐盒 ,並附上謝師卡分送各辦公室分享給師長們,感謝4年來師長們的照顧,場面溫馨感人。

 

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管理學系一年一度的畢業成果展,原都是以大型宴會方式展現餐飲及烘焙技藝,並分享給師長及家長們的畢展,今年考量防疫而縮小規模或停辦,餐4B原本規劃宴會改成製作會議點心 餐盒來謝師恩,但因有部份對廚藝有興趣的學生,認為還是要辦宴會方式,才能把所學展現出來。因此,在原本製作點心盒的規劃照常舉行,而對廚藝有興趣學生號召C班同好,辦理聯合成果展盛宴,精心的餐點設計及節目的安排,受到師長肯定。

 

B班原本為師長製作點心餐盒的計畫依然進行,學生們在烘焙教室內製作小甜點、芒果奶酪布丁及手工餅乾等結合的餐盒,還有精心設計成大學帽的謝師卡,今天上午由畢業班同學分組把會議點心 盒分送到各辦公室給老師們,收到學生們用心設計的謝師卡及小甜點,讓師長們感到無限溫馨。

 

班導師鍾佩芬得知學生要自製點心餐盒送師長相當高興,在學生製作期間也常到現場指導與關心,他告訴學生畢業後要再齊聚完成工作機會就變得渺茫,大家要把握機會,將最好的表現出來,讓師長們留下最美的印象。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圖、文:Hello醫師/Kuang Ting Cheng

醫學審稿:Dr. Stephen Lai

 

現代人想要兼顧苗條與健康,但是在工作的高壓下,往往難以抵擋零食和會議點心 的誘惑。若要吃得津津有味,卻不想攝取過多的澱粉長肉,您不妨試試以下7種健康點心選擇。

 

1.毛豆

毛豆是熱炒店或居酒屋常見的下酒菜,它其實非常營養。毛豆是尚未成熟的大豆,研究顯示它的蛋白質含量極高,甚至可以與牛肉相比,另外,毛豆還有助於控制食欲以及減重。冷凍毛豆超商就可以買得到,退冰2030分鐘即可食用,十分方便。

 

 

2.烤地瓜

地瓜可說是高纖又富含維生素ACB5B6的「超級食物」,不但容易料理且價格親民。若想提升蛋白質的攝取,可以添加帶有異國風味的中東白芝麻醬(Tahina)來烤地瓜。除了在市場或超商選購之外,您也可以向公益團體所輔導的單親媽媽購買地瓜,做善事又能顧健康,一舉兩得。

 

 

3.堅果種子類

堅果種子類的食物多含高油脂,高蛋白,以及高纖。研究顯示,食用含有優質蛋白質的食物能增加餐與餐之間的飽足感,有助於減重。像鷹嘴豆(Chickpea,又稱雞豆)就非常值得推薦,每100克的鷹嘴豆含有4克纖維與8克蛋白質。人體大多數所需的胺基酸鷹嘴豆都有,其蛋白質的品質也比其他豆類來得好。

 

還有,許多人愛吃的腰果也具有不錯的營養價值,它還富含葉黃素(Lutein)和玉米黃素(Zeaxanthin)。這兩個抗氧化劑(Antioxidant)對眼睛的保健特別重要,可以降低黃斑部病變(Macular degeneration)的風險。

 

另外,俗稱白瓜子的南瓜子不只解饞,也很健康,它含有對心血管有益的不飽和脂肪(Unsaturated fat),以及增強免疫力的鋅。僅僅30克南瓜子就能提供180大卡熱量、3克纖維、佔每日所需量15%的鐵和14克脂肪。

 

4.希臘優格會議點心

製作希臘優格的過程中把乳清(Whey)給濾掉了,所以希臘優格吃起來的口感不僅更加濃稠,蛋白質含量也是一般優格的3倍。每100克低脂希臘優格含有8克蛋白質,以及僅僅67大卡的熱量。因為希臘優格含有高蛋白質,能減緩消化的速度,控制血糖,並提升飽足感。如果覺得單吃優格有些單調,不妨在上面撒一些堅果或水果一起搭配,吃起來豐富又健康。

 

5.蘋果、香蕉配花生醬

想要吃甜點又不想長肉?試試把蘋果抹上無糖原味花生醬吧!花生醬含有蛋白質與油脂,而蘋果富含纖維和水分,兩者搭配特別有飽足感。一顆100克的蘋果含有3.2克纖維,含水量超過85%,能夠補充我們的元氣。若想換換口味,香蕉配無糖原味花生醬也能帶給您滿滿的活力。

 

6.海苔類

海苔類食品熱量較低,富含與甲狀腺健康息息相關的碘(Iodine)。但市面上的海苔通常較鹹,鈉含量過高,建議購買人工添加物愈少的產品愈好。若擔心吃不飽的話,也可以選擇內餡是堅果的海苔脆片,增加飽足感。

 

 

7.水煮蛋

水煮蛋聽起來的平凡無奇,但是就營養攝取上來說,幾乎「無所不包」。一顆50克雞蛋含有超過6克的蛋白質,還有鐵、鈣、維生素AB6B12D等等,可說是以庶民的價格、享受帝王級的滋補。若您的辦公室無法料理食材,到超商買顆熱騰騰的茶葉蛋也很方便。

 

工作時無論是為了解饞還是補充能量,都應該要吃得好,才不會同時增加身體的負擔又拖延工作的進度。Hello醫師所精選的建議,幾乎都是在超商與市場唾手可得的常見食材,願您多加利用,讓健康的會議點心助您成功應對事業上的挑戰。

 

Hello Health Group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標籤: 會議點心

無糖綠加什麼更好喝?老饕狂推「2靈魂配料」:太搭了

台灣路上都能看到手搖飲料店林立,而其飲料能夠客製化的優點,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消費。不過,就有網友指出,自己非常喜歡到手搖店點無糖綠茶後,再加「會議點心 絕妙配料」,而引起許多人討論。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Dcard 》上發文,表示自己最愛的飲料就是「無糖綠 + 布丁」!他解釋,知道大家都非常喜歡奶茶加會議點心布丁的搭配方法,但原 PO 認為「無糖綠的茶味搭上布丁甜甜雞蛋香氣,尾韻帶出一絲絲焦糖味」,喝起來十分不錯。

 

不過,原 PO 也透露,先前自己到某間常光顧的飲料店時,對方表示布丁已經賣完了!因此接受店員推薦,改搭配「無糖綠+蜜香凍」。原本沒有布丁讓網友非常難受,但他一喝就驚嘆直呼「這個凍的甜味,跟布丁不太一樣,布丁是屬於滑順且恰到好處的甜,蜜香凍的話可能因為甜味來自蜂蜜的關係,更能搭上無糖綠的茶澀味」。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回應,許多人一看也紛紛讚嘆直呼,「布丁綠超好喝!!我也超愛」、「雖然會議點心布丁很棒,但我更喜歡+蜜香凍,軟軟QQ而且有點嚼勁,每次都在喝完茶之前就吃光惹」、「偷偷跟你們說無糖綠+蜜香凍之外再加珍珠跟檸檬會發現新世界,珍珠跟凍口感配在一起搭配一點檸檬酸甜好喝又有飽足感」。

 

不過,亦有其他人推薦不同搭法,「布丁好怪~想像中的感覺茶跟茶凍比較搭」、「我無糖綠都加波霸或是椰果」、「無糖綠+蘆薈」、「加椰果!!」(編輯:陳雅雲)

 

(今日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疫情趨緩 台中婚宴、商務會議回來了

隨著疫情逐漸緩和,包括林酒店、長榮桂冠酒店、台南擔仔麵、新天地、萊特薇庭等大型飯店與婚宴會館,5月起已明顯感受商務會議回溫,越來越多社團如扶輪社、獅子會、警友會等開始恢復疫情前的例會,就連延期多月的婚宴也動起來,新人積極「喬」日子,目前嫁娶好日子幾乎已被搶訂一空,許多婚宴因此被迫延到明年舉辦。

 

台中飯店與婚宴會館對於後疫情時期的桌宴充滿期待,紛紛推出促銷專案搶攻商務會議點心 市場。其中,台南擔仔麵副總經理陳英培表示,6月起預計推出社團會議專案,原價逾萬元的桌宴促銷期間每桌8,000元,用意在吸引工商社團多利用平日舉辦會議、藉此提高平日的商務會議市場。

 

林酒店餐飲事業部總經理徐道豐表示,隨零確診時間拉長,單是5月迄今就陸續接獲30多組客戶、總桌數超過400桌的訂單;此外,近百場因為疫情延期的婚宴,每場次平均約25桌,自7月起全面推動執行;尤其9月至明年1月的結婚旺季,好日子都被搶訂一空。

 

話雖如此,台中飯店與大型餐廳業者均坦言,首最重要的業績來源春酒桌宴,如今因疫情幾乎都被迫取消,婚宴與商務會議餐盒 可以延期,但「流失的春酒宴再也回不來了!」因此即使下半年訂桌滿檔,今年一整年訂桌量還是呈現「腰斬」!

以林酒店為例,2019年婚宴與商務會議餐盒 總桌數約可達3萬桌,今年預期僅剩2萬至2.5萬桌;台南擔仔麵原本預期今年總桌數要衝6,000桌,疫情爆發後保守預估3,600桌,其中婚宴預定2,500桌與去年相較呈現腰斬。徐道豐強調,疫情蔓延全球,世界各國都鎖國封城,台灣短期內沒有國外旅客進得來,只能靠國旅市場,因此建議政府登高一呼、鼓勵軍公教人員多出來旅遊、企業舉辦員工旅遊,讓觀光旅遊產業得以逐漸復甦。

 

(工商時報) 

標籤: 會議餐盒

《國際政治》針鋒相對!美陸在UN會議上開罵

大陸全國政協昨舉行記者會,是今年大陸「全國兩會」首場記者會,由大陸國新辦副主任郭衛民擔任發言人。而根據安排,大陸全國人大會議點心 今年首場記者會於今天晚間九時四十分在北京舉行。

 

疫情防控 部分會議、記者會改視訊

郭衛民說,本次會議將安排開幕會、閉幕會以及兩次大會發言,其中一次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安排六次小組會議點心

 

此外,考量疫情防控要求和會期安排,僅邀請部分在北京的中外記者到人民大會堂現場採訪,主要記者會也改為視訊進行。往年大會堂前記者「圍追堵截」採訪的景象,今年或將不再。

 

今年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主要議程包括:聽取並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列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點心,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民法典草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審議通過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政治決議等決議和報告。

 

今年大陸「全國兩會」大致有七大看點,包括:一、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將確定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包括經濟增速如何設定,就業、收入、環保等方面的任務如何安排等。二、脫貧攻堅任務。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汙染防治的三大攻堅戰。四、民生保障,包括最迫切的失業問題。五、民法典草案審議。六、應對日漸複雜的外部環境。七、下階段如何做到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放鬆,推動公共衛生體系完善。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社會處長陳淑蘭公所慰勞紓困承辦人員

記者陳盈貞/報導

 

 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方案自(六)日起申辦,https://topics.mohw.gov.tw/COVID19/cp-4715-53040-205.html台東市公所受理申辦案件,每天超過一百五十件以上,四天已達五百餘件,同仁幾乎天天加班處理,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昨(十二)日特地前往公所,致贈會議點心 及飲料慰勞承辦人員。

 

 市長張國洲表示,中央的紓困方案從(六)日受理以來,申請的資格條件不斷改變,令公所受理申辦的同仁不知道要依循何種規範,有些民眾情緒不佳就發洩到同仁身上,同仁除了工作量暴增外,還要承受民眾不滿的情緒,非常心疼。

 

 公所指出,申報案件量大,同仁幾乎天天加班處理,市長張國洲明白市民焦急等待紓困金的心情,他強調要「從速、從簡、從寬」原則辦理,希望中央盡快確立標準,讓公所審核申辦,符合資格的市民也能早日領到紓困金,解決燃眉之急。

 

  社會處長陳淑蘭昨日帶著會議點心及飲料,慰勞里幹事及社會課同仁,並拜會市長張國洲,她表示,紓困金的審核標準的確有點混亂,中央聽到基層反映的聲音,十三日各縣市將召開視訊會議餐盒 ,確認審核標準後統一辦理,加快審核速度,早日進行撥款作業。

 

(更生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竹山竹筍 添新裝、找創意

竹山鎮以筍出名,為了能讓天然竹筍推薦給更多的人,更讓竹筍面貌多元化,竹山公所昨(十四)日邀集鎮內廠商至公所大禮堂共同討論竹筍料理,幫竹筍添新裝、找創意。

 

竹山鎮公所日前成功以「竹山果菜市場」團體名義,幫助鎮內農友竹筍進行生產履歷的申請,讓最天然的美食也有的身分證。此外,為了讓竹筍增加面的推廣,公所再度主動出擊,未來視疫情發展,待趨緩後將舉辦第一屆竹山鮮筍節,要結合鎮內餐廳、糕點美食業者,將竹筍入菜,希望未來遊客來到竹山,都可以吃到竹筍特色美食。

 

鎮長陳東睦表示,本次會議,主要是聽聽業者的意見,希望透過溝通,將竹筍入菜,製作成簡餐以及會議點心 ,公所會有一系列的包裝設計,包括盒子、內容物、袋子等,未來就可以推出竹山竹筍便當來跟鐵路便當比拚,打造出竹山特色。

 

未來會針對大家提出來的意見,辦理教育訓練研習,業者只要來上研習課程完成後,就可以得到證書,憑證書就可以販賣公所研發的竹山竹筍簡餐、以及會議點心,而公所則會免費幫大家行銷廣告,真正做到行銷農特產,財源滾進竹山。

 

(HiNet生活誌) 

標籤: 會議點心

疫情/嘉義縣宣布 縣府員工學校師生可不戴口罩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2日電)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主持防疫會議餐盒宣布,縣府員工和縣轄學校師生不再硬性規定戴口罩上班上學;也開放各社區據點舉辦日間照護等健康促進活動,老人食堂仍不共餐,改外帶餐盒。

 

台灣已經連續30天無本土病例,繼澎湖縣昨天宣布明天起解除台灣外縣市遊憩船、釣漁船停靠澎湖各港口限制令;並因應離島需求,車船處將恢復交通船每月一次延航高雄後,嘉義縣府也遵從中央「防疫新生活運動」,逐步放寬防疫措施。

 

翁章梁今天在防疫會議餐盒決議,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嘉義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包含縣轄的學校(含幼兒園)師生及教職員,將不再硬性規定戴口罩。但有上呼吸道症狀及第一線櫃檯人員,則須全程戴口罩。

 

翁章梁表示,即日起開放各社區據點舉辦日間照護等健康促進活動,但老人食堂依舊不共餐,採外帶會議餐盒 ,社區行動醫療車18日重新啟動服務,校園及活動中心可在遵守防疫規範下外借,長青學苑也將在7月下旬恢復正常開課。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指出,「防疫新生活運動」的防疫指引包括遵循量體溫、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落實人流管制,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務必戴口罩迅速就醫。(編輯:洪學廣)1090512

 

(中央通訊社) 

標籤: 會議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