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消滅1天3000紙餐盒 學生行動感動師長

台中市明道中學高中部學生李若慈、李宇翔和姚雁倫推動活動餐盒行動,2周收集1600個紙餐盒,並拿來製做餐盒小怪獸裝置藝術,在校慶等校內大型活動擺放,激起學生環保意識,也感動學校師長,不但將餐盒行動納入考題,今年教師節敬師茶會採用可重複使用的環保餐盒,學校也計畫將校內美食街餐廳全改用可重複使用餐具。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說,部份市售紙餐具因內層使用塑膠材質淋膜耐熱度不夠,在高溫、高酸環境易溶出塑化劑,動物實驗發現可能致癌,人體實驗可能造成性早熟、女乳症等。

高三學生李若慈看到花蓮女中在校慶租借可重複使用餐具,與李宇翔和姚雁倫等人組餐盒行動小組,發現高一、高二學生午餐由校內美食街餐廳供應,餐廳因學生太多,都先將午餐裝在紙活動餐盒內販售,一天約製造3000個紙餐盒垃圾。

她指出,餐盒行動利用暑假課輔號召學生收集用過餐盒,經逐一過水、沖淨、晾乾,2周來共收集1600個,逐一排開很壯觀,激起學生環保意識,行動小組也製做海報,鼓勵學生自帶環保餐盒,提前在第一節下課拿到校內美食街買午餐,吸引不少學生響應自帶環保杯、環保餐盒。

高二學生李宇翔說,回收活動餐盒製做餐盒小怪獸裝置藝術從昨天校慶開始拿出來用,整座小怪獸可以拆解,當垃圾量變少,就可拆掉一層餐盒的高度,終極目標就是讓餐盒小怪獸消失。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三峽賞楓尋在地美味!

秋高氣爽正是出遊好時機!來三峽走走吧!除賞楓外、品嚐金牛角以外,其實三峽市場內也有許多在地人才知道的好滋味,新北市政府市場處在秋季旅遊熱季之前,推出三峽市場美食導覽團,邀請在地人分享三峽市場特色美食攤,包括連美食家胡天蘭都稱讚的美味炒飯以及傳承60年的古早味豆花,要讓民眾看見傳統市場美食背後的故事以及體驗屬於三峽市場的特別服務。

來三峽只能吃金牛角? 在地人帶你吃的不一樣

曾在三峽老街擔任導覽人員的在地人高靖茹,把推廣在地文化的心情轉移到這次三峽市場美食導覽團上,透過在地人的視角,帶領民眾體驗三峽市場在地味;在地經營超過五十年的三峽市場會長李志信表示:「說到三峽,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只有三峽老街和祖師廟,但對三峽人來說,每逢過年過節的傳統習俗和傳統市場,才是真正屬於三峽的味道,進而推出美食導覽團讓更多民眾能看見三峽市場的在地美味,成為來三峽旅遊的必去景點。」

連胡天蘭都推薦的三峽在地味

「想吃什麼?我們在市場現買現做!」市場內以日式料理聞名的品燒老闆透過代客料理和顧客分享品嚐、品味、品幸福的生活態度,民眾可以採買市場內當季新鮮食材感受立即的代客料理服務,提供在地最「食」在的體驗;阿香麵店每日現做新鮮醬料,不論是乾麵、炒飯、小菜,都能吃出濃濃古早味,粉紅色小蝦米放進黑豬油裡爆香,再加入每日現切的在地紅蔥頭,酥香鮮美的滋味,則是連美食評論家胡天蘭都讚嘆不已。

另外還有被譽為「三峽最好吃的豆花」三福豆花是由高齡82歲的陳如秋創始,堅持傳承三代的古早味;以及希望在傳統市場裡分享自己喜歡的六星級甜點的叻叻甜典與有著三峽市場女兒稱號的咖啡達人-陳子瑀,都將透過這次的美食導覽團,帶領民眾體驗三峽在地的美味金牛角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謝俊隆處長表示,新北市傳統市場特色營造積極與在地文化融合金牛角,讓傳統市場不僅是居民日常生活一部分,也成為在地認同中心,此次推出三峽市場美食之旅,透過在地人分享在地美食、在地生活、在地特色,並藉由攤商的故事分享與互動,讓民眾對於在地攤商有更深的感受。更邀請民眾在秋季旅遊旺季時,來三峽安排一趟市場美食之旅,體驗與以往不一樣的在地三峽好味道。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金牛角

野餐吃宜蘭鴨 餐盒也走藝術風

「2017 鴨鄉鴨香」活動今於蘭陽技術學院舉辦創意鴨野活動餐盒競賽,並發表由奪下日本「亞洲名廚料理名人大會」特金獎的阿民師許良民設計的野餐盒,開放民眾預購。
由宜蘭縣政府輔導、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舉辦的「鴨鄉鴨香」活動,今年邁入第11年。不同以往,今年改以輕食為主題,舉辦「鴨餐‧野餐」創意野餐盒競賽,競賽分為專科組及高中組,來自5縣市、共11 組隊伍報名參賽,大展廚藝。
獲得「亞洲名廚料理名人大會」特金獎的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系講師「阿良師」許良民說,本次競賽選用宜蘭優質鴨肉、鴨蛋作為主要食材,並藉由年輕學子及各社團的創意製成美味活動餐盒,讓鴨香飄出不同風味的輕食料理,同時推廣鴨料理、造福鴨農。
許良民也應邀製作野活動餐盒,以宜蘭在地食材的美味,選用宜蘭櫻桃鴨鴨胸肉為料理設計食材,餐盒內包括了蜂蜜皮蛋石花凍、鹹蛋沙拉三明治、黃金起司球、三星蔥鴨賞捲和宜蘭火龍果,搭配鴨肉的水果鴨肉沙拉,兼具巧思與美味。另外,主辦單位也找來以畫鴨、收集鴨藝術聞名的屏東畫家許天得跨刀創作,設計野餐盒提袋。
「鴨鄉鴨香」活動於10 月28 日在宜蘭冬山火車站舉行,主辦單位表示,活動現場有裝置藝術塗鴨牆供民眾拍照打卡,另外也有美食表演、鴨肉試吃、香煎鴨蛋及彩繪鴨蛋等多項DIY體驗活動。

資料來源:蘋果即時網
標籤: 活動餐盒

三峽金牛角名店 賣商標避債無效

知名的三峽康喜軒金牛角,子公司慕思里積欠陳姓男子600萬票款遭法院裁准強制執行,公司曾姓股東去年把持有的康喜軒金牛角商標權,以200萬讓與何男。陳男認為慕思里周轉不靈、此舉形同脫產侵害他追債,憤而提告。新北地院認為,何男稱砸200萬現金買商標,卻沒拿出提款證明,契約又未提付款人是誰,確有可疑,判商標移轉無效須吐還。

沒有提款紀錄
康喜軒金牛角在北部擁有十家分店,媒體亦多次報導。陳男指控,康喜軒子公司慕思里有多次跳票紀錄,可見周轉不靈,卻把值錢的康喜軒金牛角商標權轉讓何男,侵害債權,提告要求撤銷移轉。何男則稱,商標以200萬元現金購入,有讓與契約為證,但法院調查,契約未寫明付款人是誰及付款目的,確有疑問。
另法院認為,現金買商標的何男,沒提出提款證明等資金來源,且契約提及的商標移轉等日期,也和智慧財產局登記的不同,因此認定何男舉證不足,判決商標權移轉無效須回復登記到慕思里、曾男名下。可上訴。康喜軒人員昨回應,尚未收到判決書,不便進一步說明。 

資料來源:蘋果即時網
標籤: 金牛角

珠寶造型西點 貴氣逼人

知名飯店西點餐盒主廚巧思打造出各種主題甜品,在挑高十米的飯店空間中,一旁有淙淙流水流淌而下,沁涼清新的氛圍,讓民眾在此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本次飯店特地跨界合作,推出珠寶甜點,使西點餐盒更添精美。

擁有近20年的烘焙經歷的主廚,在西點製作和裝飾藝術上,她更以女性細膩的心思特質,呈現栩栩如生而令人驚嘆的美麗作品。此次她特別推薦多款獨特「視覺系」極緻精品甜點西點餐盒
 
香草珍珠慕斯 蚌殼造型
主廚針對日本化妝品以珍珠為核心價值,精心打造珍珠蚌殼造型的香草珍珠幕斯,藉由白巧克力高塑型力的特性製造出蚌殼外型,佐以綿密細緻的大溪地香草慕斯形成光滑珍珠,相似度100%,西點餐盒令人驚艷。 

珍珠馬卡龍 怎捨得吃
手工繁複的馬卡龍使用法國進口原料打造而成,外觀噴上高級銀粉,一如時尚手拿包款,又像精緻化妝盒般精巧,令人捨不得入口。而一口咬下,外層酥勁轉成糖心口感,與軟度剛好的內餡相呼應,形成絕佳美味。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經典德國點心:Pretzel蝴蝶餅

德國點心餐盒麵包樸實又美味,號稱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點心之一,蝴蝶餅(Pretzel),相傳最初由最初由義大利修道士發明,為的是獎勵那些學會禱告的孩子們,交叉扭結的形狀就如同兩支手臂交叉於胸前做禱告的樣子,所以最初取名為Prestiola,即“小小的獎勵”。
後來蝴蝶餅傳遍了歐洲,漸漸地,它的宗教意義淡化了,在德國變成了傳統的點心,更是配啤酒的量佳小食,傳統的蝴蝶餅會泡過鹼水後再烘烤,點心餐盒表面還會撒上粗海鹽,剛一入口味道可能稍鹹又有點澀,但也正是它最大的魅力所在,因為粗海鹽可以化解啤酒氣泡,消除酒後的胃漲感,所以啤酒配Pretzel(德文為Bretzel)亦是德國啤酒文化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最初的pretzel是軟式的,常做成手掌那般大,據說後來有一次某位烘焙師傅在烤pretzel時不小心睡著了導致麵團水份被烘乾,於是另一種脆硬的蝴蝶餅誕生了。點心餐盒軟式蝴蝶餅是傳統的吃法,屬於麵包類,趁著新鮮食用比較好吃,在德國南部城市Swabia和Bavaria廣受歡迎,人們常橫切開來,抹上黃油或夾入乳酪一起食用。

而脆硬的蝴蝶餅在美國最多見,一般做成迷小型的小蝴蝶餅再包裝零售。因為工廠可以批量生產也耐長久存放,口味上除了傳統的配啤酒的海鹽味道也變化出了更多,番茄味的優酪味的甚至還有巧克力味的(聖誕期間特別暢銷)。點心餐盒除了做成傳統的蝴蝶結狀,還有麵包棒形的“Pretzel sticks"(在德國叫Salzstangen)。蝴蝶餅的另一個特點是要泡過鹼水之後再烘烤,燙過鹼水會有一種特殊的風味,而且上色也會更漂亮,表面看上去會更光滑。 ”

來源:新唐人
標籤: 點心餐盒

國際西點競賽競爭激烈!

第44屆國際技能西點餐盒競賽明天將邁入最後一天賽程並決定成績,來自台灣的各職類好手今天全力以赴,有選手表現傑出讓裁判私下稱讚,也有選手未能掌握時間而錯失良機。第44屆國際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 2017 )今天進行倒數第2天賽事,台灣參加42個職類賽事的47名技職好手全力以赴,積極爭取好成績。

各國近年投入資源培訓技職選手,本屆有近1300名選手參賽,創下技能競賽史上參賽人數最多的記錄,競爭激烈。擔任西點餐盒項目裁判長的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副教授兼餐旅管理系主任黃旭怡表示,這次西點職類參賽選手都充分準備,競賽難度愈來愈高,6項西點考題有3項到場才會知道,考驗選手反應和日常訓練,今年應是有史以來考題難度最高的一次。擔任餐飲服務職類裁判長、高雄餐旅大學餐飲管理系副教授陳文聰表示,許多國家近年投入資源培養選手,例如中國大陸和印尼的選手,今年就可看到他們進步神速,也讓整體競爭更加激烈。所有參賽的台灣技職好手面臨激烈競爭,仍努力不懈,盡己所能爭取好成績。
 
參加網頁設計開發職類賽事的新北高工附設進修學校學生呂瑞風覺得,這幾天的表現算穩定,希望明天有好成績。為參加西點餐盒餐飲服務職類賽事而休學一年,接受培訓的明道高中學生楊詠淇,因服務、動作和儀態等都表現不錯,不少裁判私下稱讚,可望獲得好成績。也有選手未能妥善掌握時間,但仍不氣餒,希望在最後一天的賽事爭取好成績。

來源:中央社
標籤: 西點餐盒

人間有溫情!逃過921死劫 他致力於行善

台灣921大地震,至2017年已滿18週年,但各地溫暖故事仍不斷上演!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理事長53歲邱慶禧,18年前一場地震摧毀他的機車行,甚至壓死修車師傅,當年35歲的他大難不死,決定幫老人送餐點心餐盒,沒想到又罹膀胱癌第3期,一度痛到無法行走,他堅持邊治療邊幫老人送餐,18年來共送出約50萬個便當,協助上千名老人家送終,累計捐4億元,最後癌細胞也控制住。網友看了大推「這才應該感恩讚歎」!

24歲時原本是YAMAHA機車國姓鄉經銷商的邱慶禧,車行月賺十幾萬,家裡還有祖產,是旁人眼中有錢少爺,擁有名車,紅酒,讓人羨煞,卻在29歲時,載警察友人追通緝要犯,過程中意外中槍,大腿神經燒斷,也因此領殘障手冊。

35歲時遇921大地震來襲,邱的機車行倒成斷垣殘壁,他親眼看到19歲修車師傅被壓死,內心相當衝擊,劫後餘生的他,深深感到生命的脆弱,人生無常,他決定在國姓鄉成立「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開始幫低收入老人送餐點心餐盒,全年無休,有時一騎要十幾公里。沒想到,37歲時膀胱癌第3期,堅強的態度,並沒有被癌細胞打倒,還努力幫國姓鄉的獨居老人辦理後事,持續為鄉內地震災後孤苦老人送飯,當地災民都很感謝有協會幫忙,否則老人生活可能有問題。

雖然縣府有支付國姓鄉30多名低收老人的餐費,但邱慶禧仍自籌經費,替近百位、其實也需要幫忙的邊緣老人送餐,他每天到市場採購,還趁送餐點心餐盒時,關懷老人的生活,好幾次發現已發燒或糖尿病發的老人,及時通知送醫救治。

這些受幫助的老人家,每次看到邱慶禧來了,都忍不住開心笑了。18年送餐都不間斷的邱慶禧說,每次看到老人家的笑容,讓他也深感快樂,當老人終老時,也主動幫忙處理後事,雖然身上癌細胞暫時沒有發作,但他更把握珍惜當下,不但捐500坪土地,蓋重建協會,還捐2000萬元給協會。他說,錢財是身外之物,連家人也受到他的影響,3個小孩假日也會幫忙送餐給老人。

來源:ETNEWS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