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文青們注意!蕭青陽X全家集點購

集點風潮一波波!秋天到來全台氣溫降有感,現在野餐正是時候。超商看好文青風潮,10月25日起與知名設計師蕭青陽共同合作,推出野餐活動餐盒系列組合,且材質幾乎都是塑膠打造,不怕出門在外摔破割傷,簡約設計想必又將引發換購熱潮。

全家便利商店10月25日起與知名設計師蕭青陽共同合作,首波推薦兼具野餐與收納功能的4款啵啵杯、梅森玻璃罐、摺疊餐盒。超商整合行銷暨企劃部部長蔡瑜華表示,先前結合色彩權威Pantone與設計師聶永真推出的生活美學商品系列,風格叉匙組當月兌換數較一般肖像型餐具多兩倍,帶動餐具系列兌換熱潮。

這波「青旅行」由51屆金馬獎、52屆金鐘獎首席視覺設計師蕭青陽設計,透過六款童趣插畫傳達在地旅行精神,發展出一系列同時擁有活動餐盒餐具與收納功能的生活小物。蕭青陽將旅途中所看見屬於台灣的一切,幻化六款童趣插畫,同時鼓勵大家輕裝成行,用簡單的步伐創造專屬自己的旅行故事。

「青旅行」從旅行美學出發,提供消費者實用和質感兼具的餐具用品選擇。「啵啵杯」款式隨機出貨,仿紅酒玻璃杯造型,塑膠材質輕量好攜帶,杯身可互相扣合堆疊,集滿400點加價59元可換購;「梅森罐」則是系列商品中唯一玻璃罐身,搭配馬口鐵瓶蓋,瓶蓋有密封蓋和可搭配使用吸管的有孔蓋,集滿400點加價89元可換購;另外超商還加碼推出「摺疊活動餐盒」,矽膠材質餐盒伸縮自如,盒身可微波,集滿400點加價169元可換購。

除了首波商品外,11月8日將推出「野餐墊」、「萬用毯」和「折疊收納箱」,野餐墊可防水、可摺疊收納;萬用毯可披在肩上保暖,還能做為地墊;折疊收納箱可隨意變換大小尺寸,外出野餐、居家收納都很實用,第二波商品集滿400點加價269元起可換購。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烤箱都是我的Free Style 係金A!巨無霸金牛角

近期在網路上流行製作巨大化的食物,巨大薯條、巨大壽司、巨大茶碗蒸等,透過創意來做出放大版的各種食物。馬來西亞女孩「Smalling」這次要來挑戰巨無霸的金牛角麵包。

Youtube頻道「極限破台語of Smalling」日前拍攝一部製作金牛角麵包的影片,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雞蛋、鹽、奶油、酵母粉、水、奶粉,將奶油以外的材料拌勻成顆粒狀,再加入奶油均勻揉打成麵團,置入鍋中用保鮮膜和鍋蓋蓋起來靜置一小時,等待麵團發酵完後將麵團塑型成蘿蔔狀,將麵團桿平後從上方劃一刀將麵糰上部分成兩半,往內折後就能把麵團捲起來變成牛角麵包的雛形,放進烤箱以低溫烘烤兩小時,金黃香酥的牛角麵包就出爐囉。將材料加倍的Smalling製作出跟頸枕一樣大的金牛角麵包,驚呆網友:「賣相很好耶,超成功!」、「也太大了吧!可以吃一個禮拜XD」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金牛角

健康餐盒聰明選

肥胖問題是現代人的文明病,工作及生活忙碌也造成外食西點餐盒人口日益增加,長期外食無法兼顧到營養均衡,且因外食攝取過多油脂也會導致肥胖、不正常體位等問題,讓我們不得不謹慎。

為提高民眾選擇健康餐飲方便性,仁德區衛生所與區內的仁德自助餐共同製作西點餐盒熱量標示看板,協助外食朋友能了解選擇餐盒的熱量及營養素標示,標示也能提醒外食朋友,還缺少哪些營養素才能讓維持身體健康。營造健康飲食支持性環境,不分你我,讓我們一起為了生活的環境努力!

資料來源:HINET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芭達乳媽送餐 近百偏鄉童有晚飯吃

花蓮縣有八名阿美族媽媽,提供自家廚房作為「媽媽廚房」基地,並以阿美族語「芭達乳媽」為名,固定每週三天製作點心餐盒晚餐送給偏鄉學童食用,歷經一年多的付出,目前已累積近百名學子受惠,送餐計畫還預計持續擴大,盼能照顧到更多弱勢孩童。 

「芭達乳媽」在阿美族語意指「打包回家之意」,八名部落媽媽兼顧家庭及職場,另挪出時間投入由台灣世界展望會(簡稱展望會)發起的生計發展專案培力經濟弱勢家庭計畫,不僅在短時間內,陸續拿到中餐丙級及中餐米食證照,照顧偏鄉孩童的善舉,還獲得家人肯定讚許。

樂於分享愛 還自點心餐盒製餅乾送幼兒園
這群參與計畫的部落媽媽們,彈性兼顧孩子並工作,生活雖不富裕,卻樂於分享,每週二、三、四固定聚在高慧菁家的廚房中,為展望會秀林中心所關懷的學童們服務送餐,提供豐富營養餐點。

提供自宅作為「媽媽廚房」的部落媽媽高慧菁,每天還肩負起設計美味菜單的重責大任,固定準備三菜、一肉類主食的菜色,推出迄今受到學童廣大歡迎,尤其回收的點心餐盒便當盒幾乎「零廚餘」,讓她備感窩心,也更積極將對自己孩子的愛,分享給部落最需要的家庭。

部落媽媽陳佩華說,參與「媽媽廚房」生計培力方案意義重大,除能帶著孩子工作並增加家庭收入、拉近親子距離外,當孩子知道媽媽的工作,是為偏鄉學童送餐時,那份肯定的眼神,讓她更願意努力付出照顧需要受助的學子。

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說,「媽媽廚房」點心餐盒自一○五年正式送餐,目前有八名成員投入服務團隊,大家在尚未加入計畫前,生活圈多半侷限於家中,但經輔導培育已走進社區,並在現有能力下,關心其他有需要的家庭。

他說,今年這群媽媽還自發性做了很多點心餅乾及蛋捲送到偏鄉幼兒園,由老師分享給同為弱勢家庭的孩子,未來期許能夠招募更多家長投入,繼續關懷偏遠地區的孩童。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客家紅麴雞腿排便當」融入客家飲食元素

美味的台鐵便當活動餐盒一直是許多民眾的最愛,近日配合市政府的客家美食計畫,推出每日限量販售的「客家紅麴雞腿排便當」,台鐵表示,限定款的便當活動餐盒將於28日起在北車台鐵便當本舖5號店及桃園販賣部開賣。

「客家紅麴雞腿排便當」融入客家飲食元素,主菜是紅麴醃製的無骨雞腿肉,不僅養生,客家人也時常以紅麴入菜。此款客家便當除主菜外亦有豐富的配菜,如:以客家桔醬添加蜜汁所調和的松阪豬肉片、客家福菜筍片、九層塔風味蛋、麻油薑絲水蓮等,高麗菜、木耳絲及紅蘿蔔絲則以客家豆醬調味,使整個活動餐盒便當充滿濃濃客家味,要價120元,雖然價格不斐,但推出後仍有不少民眾慕名而來搶購。

來源:大紀元
標籤: 活動餐盒

道地台灣味金牛角飄香千里

台灣人愛吃麵包,不僅早餐要吃金牛角,甚至有人三餐都吃。街頭巷尾小型麵包店越開越多間,許多店更強調自製酵母、無添加製作麵包。這些類型的麵包鋪在國外被稱為工藝麵包鋪,目前台灣也逐漸成形,連帶也讓工藝麵包的各種研討會受到矚目。

2016年獲得美國時代麵包師名號之一的工藝麵包大師Don Guerra,應廠商邀約,於9/25~26土城開課,教授其擅長的酸種工藝金牛角麵包,學費2萬,僅招生30名學生,目前僅剩5個名額。 

此次Don Guerra來台,為了符合台灣人不喜歡德國裸麥起種的偏酸麵種,將教授以水果起種的酸種為主,並以目前工藝麵包界相當流行的Spelt斯卑爾特小麥、Kamut卡姆小麥和有Einkorm單粒小麥等3種古小麥來起種,製作麵團,示範教學。
宏捷食品技師宮欽賜表示:「純以天然酸種做的麵包,材料混合攪拌的時間雖然不需太長,不過需靠小麥吸水,進行自我水解約40分鐘,比起一般金牛角麵包長約25分鐘,且須超過至少12小時以上的低溫發酵,才可以完成。由於使用的是歐美傳統古小麥,所以口感粗曠香脆。」

現場可以品嘗到大師的各種酸種金牛角麵包作品,此外,為了解決台灣進口古小麥量少,因此現場也有以台灣小麥製作的酸種麵包,可以比較差異性。

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金牛角

國軍食安又出包

陸軍第六軍團步兵二○六旅所屬的關西新訓中心,本月五日辦理新兵訓練結訓,發給每個新兵一個西點餐盒當晚餐,卻被發現餐盒中的「海綿蛋糕」居然已發霉,再審視餐盒的「製造日期」竟標註是「七日」的未來製造,讓受訓新兵感到心裡毛毛的。爆料者痛批,一個餐盒都可以搞得亂七八糟,「真的是當兵慘痛的回憶真實事件!」

未接獲官兵不適
自稱是關西新訓中心「零零六一梯」新兵爆料指,五日下午辦理新訓中心四個營的新兵結訓典禮,中心訂購二千多個西點餐盒,準備供新兵在結訓後食用。結訓後許多新兵拿到餐盒就狼吞虎嚥,但有人發現海綿蛋糕竟發霉。爆料新兵說,班長一開始回收發霉海綿蛋糕,後來收回餐盒,不久後再發下來,但很多人不是拿到自己原本的餐盒,根本不敢再吃,只能餓肚子去受訓部隊。 
國防部昨說,事發當日幹部已要求結訓新兵將發霉的海綿蛋糕取出,剩餘麵包發回食用,並詢問官兵身體狀況,後續也沒接獲官兵反映身體不適。 
新訓中心已通知代訂餐盒的國防部福利事業處,要求廠商將發霉食品回收銷毀,福利事業處正依合約對廠商科罰或解約。

資料來源:蘋果即時網
標籤: 西點餐盒

重陽登高 北市免報名健行送大獎

重陽節將至,台北市政府將於10月28日重陽節當天舉辦「樂活山林 長青健行」登山活動,不限條件、邀請民眾免費報名劍潭山親山步道登山,全程約5公里,若爬完全程可獲得浴巾、環保點心餐盒、環保水杯及活動小點心等禮品,還可憑摸彩券抽獎,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場抽出電動機車、電視、平板電腦及腳踏車等200多項獎品。

大地工程處表示,「樂活山林 長青健行」登山活動完全免費、不用事先報名,有興趣的民眾,於10月28日上午在捷運劍南路站2號出口集合即可,上午8時準時出發,步行經過劍潭山親山步道至終點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全程大約5公里、2.5小時可走完。

對於親子相伴及銀髮族的民眾,則可選擇平面路線,該條路線改由捷運劍南路站3號出口出發,步行經過明水路、北安路到達終點,全程大約4公里、2小時可走完,讓參加者評估自身體能選擇路線。

大地處也說,在各路線步行的中點站,會有活動人員發放票券,並完成該路線者,可在終點處憑卷兌領大浴巾、環保點心餐盒、環保水杯及活動小點心各一份(登山及平面路線各3500份、共計7000份,發完為止,票券遺失不補發),憑摸彩券還能抽電動機車、電視、平板電腦及腳踏車等200多項獎品。

此外,當天活動現場,柯文哲也將到場,為幸運民眾抽出大獎,同時也邀請王裕仁、鳥來嬤和茶米等藝人到場表演,並有社大等團體的舞蹈及帶動唱多樣化節目與民同樂。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