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Sweet爆加菲貓點心 迎情人節

原來加菲貓今年已經40歲喇!為慶祝生日,一於大搞特搞。其中,點心代表最近就有加菲貓及其死黨阿的登場,推出「Garfield x Dim Sum Icon」會議點心20多款點心、甜品,於尖沙咀The One有得歎。

款款點心都有加菲的「嘜頭」,有哪款是必食推介?新出的甜品「兄弟幫流沙盞」,最頂層的是菠蘿包的酥皮,中間是奶黃流沙糯米糍,一咬開流沙餡即時湧出,底層配上蛋撻皮,增加酥脆口感,一次過吃勻3款港式招牌甜品。

加菲貓Crossover橫跨情人節,點心當然有Sweet爆的元素。其中,「情人節流沙包」及「情人鮮奶撻」有加菲及粉紅色女版加菲貓,影相呃Like最啱。

送主題利市封

會議點心流沙包的餡料用了鹹蛋黃溝好立克粉及煉奶,夠流心。於餐廳消費滿$300,可以換加菲貓杯墊。餐廳趁狗年即將來臨,設計了兩款分別印有加菲貓及狗仔阿的主題利市封,免費派發給大家。
標籤: 會議點心

光聽都胖!研究指出「點心」一詞讓人食慾大開

你是否也有為了減肥選擇犧牲正餐,卻反倒吃進更多零食的經驗呢?又或者是零食吃太多導致正餐吃不下?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只要聽到「點心」點心餐盒就可能讓你食慾大開。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份在《食慾(Appetite)》期刊中所刊登的研究顯示,人們只要認為某項食物是「點心」時,就會不知不覺吃下更多零食與甜點。研究團隊邀請了80位女性來進行實驗,並平均分配為2組,一組是使用盤子食用「正餐」義大利麵,另一組是以塑膠罐食用「點心」義大利麵。

研究人員在2組人皆食用完畢後,開始無限量提供糖果,結果被告知義大利麵是「點心」點心餐盒的組別,所有人平均吃下的糖果量竟是「正餐」的2倍。研究員對此做出假設,認為應是大腦「對於『正餐』與『點心』無法做出相同的關注力」,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資料來源:蕃薯藤 
標籤: 點心餐盒

吳寶春領軍為台爭光 3愛徒赴巴黎比麵包大師賽

台灣的烘焙業競爭激烈,麵包主廚紛紛出國參賽鍍金,繼去年10月高雄巴黎波波麵包店主廚陳耀訓與教練王鵬傑、助手周小槿,拿下2017年Mon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之後,曾奪得世界麵包冠軍的吳寶春,日前帶領謝忠祐、陳有鋕、王鵬傑前往巴黎參加法國世界麵包大師賽(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麵包餐盒,比賽結果將於明(2/6)公布,台灣實力堅強,再度奪牌機會濃厚。
 
2年前謝忠祐、陳有鋕、王鵬傑共同獲得2016世界麵包大賽的團體賽亞軍時,也是由曾以融合台灣本地的小米酒、荔枝乾和有機玫瑰的「米釀荔香」麵包,贏得2010年世界麵包大師賽的吳寶春擔任教練,因此再度領軍出征,得獎名次備受關注。
 
法國世界麵包大師賽屬於個人賽,對麵包師傅來說,是國際賽場上的個人最高榮譽,分為藝術麵包、歐式麵包、甜麵包3項,今年赴法參賽的台灣代表,謝忠祐負責歐式麵包、陳有鋕參加甜麵包項目,而藝術麵包選手則為王鵬傑。
 
謝忠祐於2/2在歐式麵包比賽打頭陣,他的作品花樣繁複,包括展現雙翅紋路的蝴蝶麵包麵包餐盒,代表自己化蛹成蝶的努力與期許,還有揉入大湖草莓乾的國家特色麵包,都令在場評審驚艷不已。
 
陳有鋕在甜麵包的作品中,則藏有對妻子的感謝,呈現心形的「銀河的秘密」麵包餐盒,包覆酸櫻桃和開心果,風味有酸有甜,就像與太太結婚18年來的點滴,所以要將這款麵包獻給他最愛的老婆。
 
而王鵬傑在2016年代表台灣參加團體賽時,打造出一尊揮擊棒球的原住民球員像,今年則透露作品將以台灣陣頭文化為主題,希望藉著藝術麵包展現出陣頭的服飾與妝容,讓大家重新認識台灣的本土文化。
標籤: 麵包餐盒

生酮甜點10分鐘上桌!大口爽吃「生酮、防彈」超滿足

生酮飲食是一種「高脂肪、適度蛋白質、極低碳水化合物」西點餐盒的飲食方式,為了遵循上述原則,生酮飲食者在市面上幾乎找不到適合的甜點,主要的兩個原因是碳水化合物和糖都太高了!「難道生酮飲食就完全與甜點絕緣嗎?姐妹約下午茶聚會我只能喝黑咖啡?朋友約吃飯我只能拒絕?」然而飲食牽動著人際關係,一起吃飯是一件很有溫度的事,一起下午茶更是姊妹們必須的療癒。那麼買不到甜點的問題怎麼解決呢?其實很簡單!只要自己DIY即可,10分鐘華麗上桌,香醇濃郁真材實料,比五星級下午茶還更邪惡!且低糖低碳水的配方不只適合生酮或防彈飲食者,也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享用,尤其是成長中的小朋友,低糖對生長發育較不會產生衝擊。

許多民眾在生酮飲食(或防彈飲食西點餐盒)的路上,放棄了姊妹淘的下午茶聚會,甚至是生日派對,原因竟然是去了又不能吃,甚至還會受到質疑。解決方式其實很簡單,自備DIY華麗甜點羨煞眾人,或是自己辦Party,拿回食物主控權!市面上已有生酮食譜,安安老師繼《低醣‧ 生酮常備菜》受到各界好評之後,於2017年12月25日耶誕節推出新書《低醣.生酮10分鐘甜點廚房》,和一般甜點最大的差別在於糖與粉類材料的替換。動人的外表加上無敵美味,不只生酮姐妹們要尖叫了,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媽也很期待如何簡單DIY低糖點心。

掌握「低醣.生酮甜點」西點餐盒的材料核心

1. 替代用糖(天然代糖):赤藻糖醇、甜菊液、甜菊糖粉等等。
2. 替代用麵粉:杏仁粉、亞麻籽粉、椰子粉、黃豆粉。
3. 替代用黏著劑:奇亞籽、洋車前子粉、寒天粉。
4. 替代膨鬆劑:打發蛋白,適量的無鋁泡打粉、天然酵母。
5. 風味添加物:可可粉、肉桂粉、綠茶粉、抹茶粉、薑黃粉、咖啡粉、藍莓、草莓、覆盆子、黑莓、堅果、酸奶、優格等。

選用「低醣.生酮」西點餐盒 好食材

1. 高量的優質脂肪和油
脂肪是人體重要的能量來源,1 公克的脂肪可產生9 大卡的熱量,而1 公克的澱粉或蛋白質,則只能產生4 大卡的熱量,如果用脂肪來燃燒的話十分足夠,所以吃低油飲食時(例如只吃生菜沙拉減肥),很容易肚子餓就是這個原因。

要注意的是大多數植物油並不健康,醫學文獻指出容易引起全身性炎症,像是大豆油、芥花油、葵花籽油、玉米油等,事實上這類脂肪含有ω-6 脂肪酸,攝取過多時可能導致慢性疼痛和疾病。例如芥花油是一種油菜籽油,在提煉的過程中會產生有害的副產品,即反式脂肪酸。

建議從肉類和堅果等天然來源獲取脂肪。飽和脂肪對大腦健康非常重要,例如奶油、椰子油、豬油和其他類型的飽和脂肪。人體大腦有很大比例是由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組成,大腦功能運作需要飽和脂肪,即便是對大腦健康有益的ω-3 脂肪酸也需要飽和脂肪來幫助吸收;骨頭也需要飽和脂肪將鈣質與其他礦物質運輸到全身。

在製作料理或是點心油炸的油,建議使用豬油,例如自製豬油酥炸甜甜圈、麻花捲等。豬油有三大優點:1 冒煙點較高:約180 …190℃,可用來煎鬆餅、油炸點心等。2 保存時間長:豬油在20℃左右呈現為固體,相當耐放。3 烘焙的脆度:脂肪分子大,烘焙時可增加脆度,適合製作派皮、餅乾。

2. 蛋白質:有機及牧場養殖雞蛋。而生酮飲食中的蛋白質,需占比20 ?25%。

3. 蔬菜:新鮮的蔬菜,選用綠葉類蔬菜,碳水化合物較低,而根莖類多屬於高碳類蔬菜。

4. 奶製品:一定要買全脂乳製品, 較硬的奶酪通常碳水化合物較少。

5. 堅果和種子:適度食用堅果類,如夏威夷豆和杏仁。

6. 飲品:主要是水或防彈咖啡。如果需要,可以用甜葉菊調味或檸檬、橙汁調味。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上班族必團購甜點! 巷弄「蜜麻花」急起直追奶凍捲

團購甜點早已成為朝九晚五上班族的精神糧食,除了可以小小偷閒、吃吃會議點心外,還能跟同事增進情感、療癒疲憊的上班時光,而時事網站網路溫度計根據網友的討論度,公佈了上班族最愛的十大團購點心,第一名就是宜蘭羅東的諾貝爾奶凍捲,同時也是許多人到宜蘭必買的伴手禮。

諾貝爾奶凍捲在宜蘭羅東有家實體店面,假日總是擠了滿滿人潮,早已是當地的人氣伴手禮名店,販售牛舌餅、蛋糕、牛軋糖等,主打商品就是奶凍捲,口味有10多種,以用料實在和綿密的口感,深受年輕人喜愛,切開草莓奶凍捲,裡頭更是有一顆顆的完整草莓,成功擄獲辦公室少女們的心,成為團購第一的甜點。

外層酥脆的黑師傅捲心酥奪下第2名,一共有5種口味供選擇,因為內餡香濃又多,意外成了許多上班族熱愛的團購零食,放在辦公桌上一不小心就一根接一根,成了下午茶會議點心最佳良伴;第3名是台中市區巷弄內的今日蜜麻花,人氣也很旺,光是團購宅配就得等上半個月,炸得酥軟的麻花,外層裹上麥芽糖撒上黑白芝麻,甜蜜的滋味每到下午出爐時刻,總吸引許多遊客、在地人排隊購買。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會議點心

年節送禮新寵 養生擂茶高纖低糖低熱量

近年來以農作穀物研磨而成的客家「擂茶」,正帶起一股崇尚自然的養生風潮。北埔擂茶名店哈客愛表示,由於客家擂茶的製作原料,是以純天然的穀物與茶葉研磨而成,營養豐富真材實料,沖泡起來香氣濃郁,風味絕佳,能解渴、充飢,很適合當成早餐或點心餐盒補充營養。
哈客愛指出,擂茶原為客家人招待貴賓的一種茶點,「擂」為研磨的動作,以陶製擂缽將茶葉、芝麻、花生等原料研磨成粉,加入熱開水沖泡調勻,再加入玄米飲用,目前哈客愛養生擂茶共研發出9種口味,每一款富含多種穀物、非基改豆類、堅果、中藥材及脫脂奶粉等20多種食材,口感天然香甜、濃郁不膩,每包熱量只有150-160大卡,卻很有飽足感,由於是採高纖、低糖、低熱量的配方,不論是研磨成粉的隨身包或是DIY擂茶組合,皆獲注重健康的消費者喜愛。

哈客愛經營擂茶事業近二十年,致力為消費者打造健康安心的養生擂茶。從當年小小的路邊攤開始推廣自製的客家擂茶,到現在擁有門市與工廠,一路走來始終堅持「健康養生、真材實料」點心餐盒的經營理念,將擂茶與中醫養生結合的概念,更為哈客愛創造出市場差異,用心經營品牌的每一步,也讓品牌多次獲得品質優良金獎與台灣百大伴手禮的殊榮。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築夢新臺灣 勇敢追愛法國麵包師

來自法國的艾德里,在台灣經營一家烘焙坊麵包餐盒,每天清晨就開始為今天要出爐的麵包做準備。

堅持用天然酵母發酵及製作,堅持不添加化學物艾德里的堅持都是為了讓台灣消費者,除了可以品嚐到正宗的法國味道也能吃的健康。

在夫妻倆的同心協力下麵包店的生意趨於穩定。

來自法國的艾德里在台灣經營了一間法式烘焙坊麵包餐盒,現在他正一步步地實踐他的夢想,將法國人的浪漫及細膩從感情延伸到麵包,也將在台灣土地上感受到的溫暖回饋給自己所愛的人事物,持續地將溫暖散播出去。

資料來源:民視
標籤: 麵包餐盒

「低油、低糖」放心吃?營養師這樣說…

麵包與西點餐盒甜點,讓不少人難以抗拒,近來坊間不少烘焙業者打出「低油、低糖配方」的名號,不少民眾因此失去戒心,認為「減糖、減油應該比較不會胖」,因此失守,吃進可觀的熱量。

營養師指出,糕點類就算減少油脂與糖的用量,但麵粉和做這些產品基本必須用到的油脂,熱量仍不容小覷!建議民眾除了「挑著吃」之外,也應該注意自己每天攝取的熱量,是否超過建議攝取的總熱量。

●烘焙麵包與西點餐盒甜點 麵粉奶油熱量高

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就算製作者減少糖、油在糕點中的使用量,麵粉和製作產品必須使用到的油,所產生的熱量,無法讓產品因此變成「吃了不會胖」的甜點。

因此就算民眾看到「低油、低糖配方」的西點餐盒,在食用上仍應有所節制。

●低糖、低脂≠低熱量 挑著吃才健康
 
「食物低糖、低脂當然不等於低熱量」夏子雯說,這些加工過的烘焙類製品本來熱量就不低;她進一步解釋,並不是吃了就一定會胖,而是跟每人每日攝取的總熱量有關。
 
 除了基礎代謝所需的熱量外,加上人每天活動所消耗的熱量,就是建議攝取的總熱量,男性約為1800大卡,女性為1500大卡。她建議民眾可以分配一天中所攝取食物的熱量,再來決定有多少熱量可以吃甜點。

●挑著吃!慕斯、起酥熱量高

夏子雯說自己身為女生也會偶爾想吃甜點,但她就會「挑著吃」。像是慕斯類的蛋糕往往都加了不少的鮮奶油,創造滑順綿密的口感,且一般店家為維持成品品質,多使用植物性奶油,其中的反式脂肪酸,對人體有不小的負擔。
 
另外像是起酥蛋糕,其中的酥皮,油脂含量也相當驚人,再加上高油高糖的肉鬆,一不小心熱量就爆表;麵包則建議盡量選擇雜糧類,口感吃起來較粗糙的產品。

●下班前吃完 找同事一同分擔「熱量」

滿足口腹之慾吃點西點餐盒甜點,是生活中的小確幸之一,夏子雯說,如果真的要吃,建議在下午4、5點前吃完,因為下班後還有一段需通勤的時間可以消化,減少熱量囤積的機會。

此外,她也建議可以和同事一同分享甜點,「一個草莓大福可能就300多大卡,若分成2份,每個人都有吃到」,不僅減低熱量,也減輕自己的罪惡感。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西點餐盒